[全职高手]《斗神》#44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44

 

孙翔拧着高英杰的手臂将对方压制在地上,他的双眼充满血丝,带着一股子慑人的狠劲。高英杰被他逮了个正着,本能的挣扎了几下,脸颊的皮肤摩擦着坚硬的砂石生疼。两人气喘吁吁的对峙着,半晌后,却是高英杰先没了力气,不甘的松懈下来。

孙翔的呼吸有些颤抖,他目光发直,似乎已经没了自主意识。直到江波涛上前将两人分开,并且宣布了孙翔的胜利之后,才如梦初醒般眨了眨瞪到酸痛的眼。

 

很快,有人欢呼着上前将体力透支的孙翔扶到一旁。乔一帆略过人群,上前拍了拍还坐在地上的高英杰,犹豫了一会儿,说了句没事吧。

他的声音很轻,带着些小心翼翼的味道。黑暗中他看不清好友的表情,只能不断安抚性的拍着对方的肩膀。

 

高英杰揉了揉发酸的鼻子,哑着嗓子说了句没事。

乔一帆沉默了几秒,说:“别灰心,下次还有机会的。”

他的声音很轻,也不知道是说给高英杰,还是说给自己。

 

少年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笑了一下,他狠狠抹了抹脸上多余的液体,顺着对方手掌的力道站起身。

“加油。”

一对好友在黑暗中短暂的拥抱彼此。

 

“我会的。”乔一帆点点头,嘴角轻轻勾起。接着他松开手,转身走向自己的队伍。

 

孙翔被簇拥在人群里,似乎还有些反应不过来。

体力透支导致四肢发软的同时降低了思考的能力,让他本来就有些不够用的脑子更加生锈。

心脏跳得很快。

有一种名为喜悦的情绪向他涌来,铺天盖地的将理智吞没。

 

被风吹得有些僵硬的嘴角动了动,渐渐化成一道越来越大的弧线,孙翔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他想大吼几声,却只来得及发出剧烈的喘息;因为兴奋而微微颤抖的身体有些站不稳,他晃了晃差点摔倒,好在一旁的包荣兴及时将他扶住。

 

他赢了,他赢了最后这场战役……

被笑容占满的眼里闪过一种名为希望的光。

 

狠狠的舔了舔干燥起皮的嘴唇,孙翔咧着嘴,露出一排白白的牙齿,他随着战友们一起欢呼着,高兴着,兴奋着……

似乎是被这股气氛所感染,二排的人也凑上来道喜,而孙翔却也难得的没说什么不招人喜欢的话,他只是站在原地笑着,笑容有点傻,而思绪更是飘到了千里之外。

 

一直等到晚上解散的时候,孙翔还没完全回过神来,他心不在蔫的看着盆里的脏衣服,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搓着,水花溅起打湿了周围的地板。

后来还是其他人看不下去提醒了一句,孙翔才把早就洗干净的衣服收拾好挂在外头,等明早起来带去训练营。

 

晚上风大,衣服过了一夜也就干了,只不过还有些潮湿。孙翔本就兴奋的一夜没睡,听到起床哨就立马起身收拾好行李,一出门就听见螺旋桨呼啦啦的响声,由远而近。

这一幕让他突然想起叶修离开的那一天,虽然仅仅时隔一月不到,但孙翔却觉得已经过了几年。

不管以前如何,现在的他只想以最快的速度见到对方,见到那个让他又爱又恨却也忍不住思念牵挂的人。

 

简单的用完早餐,孙翔抱着激动的心情上了飞机,一排的战友们站成方阵,中间有两个空缺的位置,一个已经被江波涛补上,而另一个,才刚刚离开。

螺旋桨的噪音鼓动耳膜,恍惚间,孙翔似乎听见了熟悉的旋律,他探出脑袋,隔着充满刮痕的玻璃,看着地上那一排排熟悉的面孔渐渐变小,最终化成整齐的黑点,消失在视线范围内。

 

孙翔抬手捂住了胸口。

这一刻,他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某种名为羁绊的东西混杂在热血里,顺着血管一起,送入心脏。

 

经过了度日如年的四十分钟之后,飞机终于成功降落在了训练营的操场。离第一轮海选赛的时间仅剩一个月不到,孙翔搭的是最后一班机,所以这趟几乎是专门为了接他一个人而去的。

所以在刚上飞机的时候,就有老兵调侃你小子排场真够大。只不过直升机上噪音那么大,孙翔又在走神,所以没听见。

 

训练营的装备设施都要比荣耀好上一点,孙翔下了飞机,不动声色的扫过一旁训练的士兵们,努力寻找着那张让他感觉熟悉的脸……

可是,找不到。

 

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些陌生的脸庞。

孙翔愣愣的站在原地,就连身后老兵说的话他也没有听清,他望着阳光照耀下偌大的操场,忽然感觉一阵头晕。

心里空落落的,像是从高处摔下,失重的感觉让他感到有些慌乱,孙翔咬着下唇,不甘的重新找起来……

 

“咦,你小子……”

 

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孙翔的呼吸骤然颤抖起来。

他几乎是僵硬的扭过头去。

 

叶修刚完成任务比其他人提早休息,他在树下坐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就起身去了趟小卖部。

结果回来的路走到一半,就瞧见一个眼熟的背影立在操场中央,忍不住凑近了去看。

认出是孙翔的时候,叶修确确实实的吃了一惊,以至于他手里的矿泉水瓶拧开了盖都忘记喝。

 

不过反观孙翔,这小子比他还楞,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一眨不眨的到是让叶修有些不自在。掩饰性的喝了口水,叶修抹了把唇边水渍,凑上去伸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怎么了?傻了?”

他的手指很白,刚去小卖部的时候就着一旁的水龙头洗了把手,干净整洁的五指在孙翔面前摊开,阳光落在指尖上,镀了一层金边似的,晃的人睁不开眼。

 

孙翔愣愣的盯着那只手,直到眼睛酸了才缓缓的眨了一下,却是不忍移开视线。

倒是叶修先不耐烦的戳了戳对方的脸。

 

“你怎么过来了?”他问,声音里还带着点笑意。

 

“我……”孙翔张了张口,脸却腾的红了起来。

他现在才迟钝的反应过来,被触碰的地方微微发热。

 

这种说不出话的状态似乎有些丢脸,孙翔瞪了一眼挑眉看着自己的男人,轻轻哼了一声,带着些骄傲。

“我追……上你了!”他本来想说我是追你过来的,但话到了嘴边却是硬生生变了个调调。

 

不过叶修自然不会在意他这点小别扭,却是摸着下巴将人上下看了个遍,最后才道:“小周他们有事出去了?”

他口中的小周自然指的是周泽楷,孙翔莫名的不喜他叫别人叫的那么亲密,干脆不搭话。

 

叶修也不追问,笑笑便略过了这个话题,自来熟的勾搭上孙翔的肩膀,问他被分到了哪个小队。

感受到对方的体重,孙翔略微尴尬的偏过头去,却不想通红的耳廓已经暴露了他内心的状态。

而叶修确当没看见似的,两人在无形间达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一方是假装不知道,而另一方则是不好意思说明。

 

不过既然来到这儿了,也全不是因为叶修,孙翔懂得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所以在训练的时候也异常刻苦。

因为他顶上了荣耀的另一个名额,自然和叶修分配到了一起,就连宿舍也是同一间。

 

晚上叶修洗完澡回来刚刚躺下,就感到有人跟着睡在了身旁,结果他一回头,恰好撞上了孙翔的视线。

两人同时愣了一下,叶修咳了一声坐起来,反射性的想伸手套烟,结果等摸出烟盒子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将其放了回去。

 

孙翔紧跟着坐起身来,铺子本来就窄,他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只得盘着腿,双手撑在铺垫上,怪憋屈的。

“为什么不抽?”他看着叶修的动作,问。

 

“有烟味。”叶修看着孙翔一会儿,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大半月没见,倒是长高了……头发也长了,硬硬的发茬刮在掌心微痒。

“回去记得剪个头发,不然到时候得违纪了。”

 

“……嗯。”孙翔愣了愣,点点头,完了又开口道:“你……”

“睡吧。”叶修放下手,靠着墙壁打了个哈欠。这会儿大部分人已经回到宿舍,正三三两两的凑在一起。叶修是被他们孤立的那个,而孙翔一来就跟叶修混到了一起,其他人对他自然是没有好感,可孙翔自己偏偏不知。

 

不过就算知道了也无所谓吧。

在心底叹了口气,叶修自顾自的躺平闭眼,突然有些庆幸这小子的粗神经来着。

倒是他不用多费口舌去解释了。

 

这一晚上睡的并不安稳,孙翔那小子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的总往里靠,叶修本就贴着墙壁,他这么一凑更是没地方躲。一开始还忍了下来,到后来实在不爽了,干脆一脚顶上那人的肚子,将其‘踢’远点。

结果等叶修收回脚,转过身打算接着睡的时候,一具带着些温热的身体又凑了上来,手臂一勾,几乎整个人都贴在了叶修的背上,也清楚他是真睡着了还是装的,脑袋也得寸进尺的靠上来,含糊的说了句冷。

 

他们之间的距离很近,属于他人的气息喷在耳畔,叶修硬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却也有些哭笑不得。

毕竟条件有限,他不能大张旗鼓的将人弄开,而孙翔也不是个好对付的,一时半会儿便缠了上来,叶修也拿他没办法。

到了最后,却是被对方一句呓语给弄得心软……现在天气转凉,又是睡地板的,加上一个人就一张薄被,的确是有不少人抱在一起取暖。

 

比起其它人,他们这姿势也算不上多怪异了……叹了口气,叶修重新闭上眼,靠在对方怀里睡去。

黑暗中,有人悄悄翘起嘴角。

 

孙翔是幸运的,在他来到这里之前,其他人已经连续一周没有睡好觉,至少今晚,被起床哨叫醒的时候天是亮的。

大家穿好衣服,门口列队集合。

 

孙翔倒是容光焕发的很,他来得晚,基础分数要比别人低上三分之一,深深明白这个道理的孙翔自然是要百分百的努力才不会被淘汰。

好在他的确勤奋,之前那股子傲气又在荣耀里磨去了大部分锋芒,一天下来却也没犯什么错,倒是其他人扣了不少的分,有一个甚至直接走人。

 

刘皓也是勤勤勉勉,生怕被人逮住把柄,他的分数已经不算特别高,再错下去,说不定真的撑不到海选赛就要回家,那他一肚子抱负可没地儿说去。

叶修依然是第一个完成任务的,孙翔比他慢了几秒,拿了个第二。教官对这个年轻人的印象不错,便允许他跟着叶修一起休息。

 

两人在树下坐了一会儿,又去了趟小卖部,一路上也没说什么话。叶修既没有质问昨晚的事情,孙翔自然不会主动去提起,气氛不尴不尬的,却有些僵了。

等他们从小卖部回来,休息时间也到了,新一轮的训练却比之前要严酷的多,加上分数带来的压力,孙翔不得不将所有精神全数投入,一时间也没心思去想他跟叶修的问题了……毕竟那个人就在自己身边,不是吗?

 

这么想着想着,他一个没忍住笑了起来,结果立马被教官逮住,扣了一分。

叶修站在一旁翻了个白眼,这一分算是警告分,看来教官对这小子的印象真是不错。

这也算是件好事。

 

今天又是没有晚餐,大家饿着肚子吭哧吭哧的练到八九点才被放回宿舍。结果他们去洗澡的途上发现自家教官抱着泡面蹲路边吃的正欢,那味儿顺着风一飘,馋虫就勾出来了,甚至有人磨着牙小声诅咒了几句。

 

训练营的小卖部对他们这些参加比赛的只提供水和日用品,什么烟啊食物啊,都不属于提供范围内,那是只给教官们用的。

除了那次荣耀考核,孙翔还真没怎么饿过肚子,但却也不是不能忍。他洗漱完毕回来就躺下了,叶修比他慢一点儿,刚晾完衣服回来,手臂上还沾着水,摸起来凉凉的。

 

“过去点。”看着这小子一躺下就占了自己的半壁江山,叶修用脚顶了顶对方。

他们是真的很累了,哪怕上午的时候比别人多出了十几分钟的休息时间,可是往后也就再没休息过,狠练了一天下来浑身都是酸痛的,叶修还好点毕竟来的早已经渐渐适应,而孙翔却不那么舒坦,不过他还是咬咬牙忍了。

毕竟来到这里有多么不容易,这个机会有多难得……而且这是孙翔自己选择的路,他就算是跪着,也要走完。

 

接下来一连好几天过去,任务难度几乎加倍,恐怖的训练量就像一座山,死死的压在他们身上,几乎喘不上气。

就算是叶修,也感觉有些吃力了,孙翔就更不必说。他没有经历之前那段过渡期,到了现在只会愈发艰难,好几次叶修见他似乎马上就要撑不住了,最后却也摇摇晃晃的爬起来,继续完成之前的任务。

在孙翔的眼里,叶修看见了一种情绪——那是他初见孙翔是所触及过、也亲自将其打磨的东西。

锐利,却也自负,这把名为‘骄傲’的双刃剑,无时无刻不在鞭策这个年轻士兵的心。

 

到了后期,择优劣汰,能够留下来的人越来越少,从一百多号渐渐降到了几十号,月中眠也在一次任务中被淘汰了,他还来不及向其他人告别,就被送上了回基地的直升机。

那一天分数被扣完的人有三四个,他们离开的时候,没有一个人不是红着眼眶的。

 

谁不想留下啊,埃尔拉大赛是所有特种兵的骄傲,只要他们通过了海选,那么他们就将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尖子兵!

可是莫大的殊荣,也需要有相符的实力才能享受得到。

 

转眼,离海选的日子越来越近,有几个人已经在被淘汰的边缘挂着,每天都心惊胆颤,也有的人分数虽高,却也没有一点儿放松。

毕竟扣多少分是教官说了算,他要想一次性给你扣光了,你也没地儿诉苦去。

 

这样的压力下,同队的交流变得越来越少,剩下的人怎么说也有个二十多,而名额却只有两个,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拉帮结派,就算他们明知到了最后总归是还要撕破脸的,却也需要维持这幅和平的假象。

毕竟,叶修的强大太过刺眼,他就像一把闪闪发光的利剑,就这么竖在路上,想要越过仅凭个人力量,几乎是不可能的。

 

那毕竟可是被人称为‘斗神’的存在,更是连续三届埃尔拉大赛冠军的奖杯主人。

 

寝室里的气氛渐渐变了,从刻意孤立的漠然,变成了麻木的尖锐,孙翔倒是没受一点影响,他反而觉得现在人少了位置大了,倒是比以前舒服多了。而每个晚上,他还是照例抱着叶修睡觉,天气寒冷是一个原因,而另一个,更是显而易见的。

他喜欢叶修,他想靠近他。

 

叶修却也像是默许了一般纵容,毕竟他不是厌恶孙翔的接触,只是为对方的前途担忧……在这种紧要关头下,要是影响到情绪实在有些得不偿失。

而且,取暖也是一个很好的理由。

 

叶修从来没有发现自己会这么容易就被说服,这其中或许带着一顶点儿的私心,现在的他不想管,也懒得管。

这不是谈论儿女情长的时候。

 

前面的路还很长……

既然你都已经追上来了,那就干脆一起走完吧。

 

[未完持续]


我我我之前的稿子挂掉了QAQ然后我花了一天的时间重写一遍……OTZ总算是写出来了!

进度略微加快了一点XD离海选赛不远啦!


然后就是无料本问题……我是让小伙伴带去展会的,结果小伙伴杭州O没去,就改成了CP13……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件事QAQ之前期待的妹子们对不起了…………反正也只是个安利向的无料本,等正式出本了大家还有机会的><


然后这次的速度变快了一定是因为上周有留言的关系XDDD

再来点嘛!


评论(29)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