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46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46

 

等到九点的时候,大家怀着兴奋的心情入睡了,这一晚,孙翔将叶修背对地死死搂在怀里,一夜都没有松手。

叶修本想着挣扎一下,后来实在不忍对方小狼狗般的眼神,叹了口气,只得做罢。

 

带着满足的心情,孙翔迷迷糊糊睡到清早起床,洗漱间恍然发觉,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了最后一步。

掬起一把冰凉的水扑在脸上,孙翔打起精神,扯了扯微皱的迷彩服,挺直了脊背向外走去。

外面,其他人已经站好了队,叶修站在队伍的边缘,旁边留出了一个空位,孙翔知道,那是给他的位置。

 

嘴角忍不住上翘,却又不敢表现的太过明显,整张脸扭曲成一个奇怪的表情。叶修忍不住白了他一眼,警告的轻咳一声,提醒他正经点。

不一会儿教官就过来了,二话不说的将他们带上直升机,送往考核赛的地点。

 

一路上,无人说话,只有直升机嘈杂的轰鸣声。孙翔坐在位置上,垂着脑袋看着脚底越来越小的训练营,看着他们挥洒过汗水的操场越来越小,看着他们相拥而眠的宿舍化作一个小黑点……突然的,他就回想起自己离开荣耀的那天,时隔一月有余,孙翔怀念起了昔日的战友,怀念起了在荣耀的点点滴滴。

没有太多的悲伤,只是对比了从前和现在,就算是粗神经的他也有些感触。

 

不过并没有给孙翔多少怀念过去的时间,直升机摇摇晃晃的飞了两个多小时,最终将他们放在一处黄土地上。

下了飞机,叶修不动声色的打量着四周的环境,他们已经到了森林的边缘,树木相对稀疏;刚才在飞机上看,附近有不少凹凸不平的盆地,而且附近很大一片的环境都是如此,躲避物没有森林里那么多,也不算无处藏身。

这时候,跟着下来的教官已经开始解说考核的规则。

 

在这片树林的中心地带,是任务结束的重点,而现在他们所处的位置离重点有足足一百三十远,限时到第三天的中午十二点,除此之外,他们还要负重需要用到的装备。

以随机点名来发放装备,其中一个人的包里有一块地图的碎片,要想安然无恙的以最快速度走到目的地,就是需要走到第一块碎片上提示的位置去寻找下一块,以此类推。若是没有地图,不然在这种深山老林里,想要走出去不难,但是要想准确无误到达目的地还在限时以内,几乎是不可能的。

除此之外,每个人的背包里都有一把信号枪,当自己的信号枪被拉响之后便判定为淘汰,然后每个人背包里的装备都是随机的,也就是说运气好你可能得到强大的兵器,又有可能是什么垃圾东西。

 

所以当发放背包的时候,每个人心里都砰砰直跳,特别是刘皓,他想着自己这边人多,只要拿到了第一块,接下来的可以说是信手拈来,而且装备的话人多也是有更大的赢面不是么?等比赛正式开始的时候,叶修和孙翔二人迅速的扎进了树林子里,甚至没有抽时间打开背包。刘皓本来是不急的,和他一伙儿的其他人围成一块,挨个检查过后,他就开始急了。

 

没有,他这边包括自己在内的整整是十一个人,没有一个人包袱里有地图碎片。

答案显而易见,碎片在叶修他们手里,只是不知道是谁拿着了。

刘皓的表情有些阴沉,一语不发的瞪着叶修离开的方向,牙根磨得嘎吱作响。

 

几秒后,他才艰难地挤出一个字。

“追!”

 

……

 

孙翔跟着叶修一股脑扎进了丛林深处,一开始还是普通的疾走,到了后面几乎飞奔起来,不过虽然跑得快,脚步却很轻。跑了几分钟后,叶修突然停下来,转身冲着孙翔比划了个手势:“上树。”

孙翔几乎来不及思考,反射性的抱住树干蹭蹭蹭就上去了。等他到了树枝上才发现,这块的树林相比之前茂密一点,树叶的覆盖率很大,从下面看比较不容易被人发现。他们这是在干什么?舔了舔嘴唇,到了嗓子眼的疑问被吞了回去,因为这时候,已经能够听到有人往这边来的脚步声了。

 

他屏住了呼吸,抹满了油彩的脸悄然躲藏在树枝之间,另一边的叶修也爬了上来,挂在一处更高的树枝上,整个人贴着树干,看到了孙翔的眼神,又朝他比划了个安静的手势。

刘皓的声音从脚底下传来,隔着十几米的距离有些模糊,却还是能捕捉到‘地图’和‘叶修’这几个字眼。

 

孙翔眯起眼,心想果然是叶修拿到了碎片,自己在临走前检查了背包,而剩下的人却又在他们离开后追上来,这个答案实在显而易见。

下面的人在附近搜了几圈后没有发现,又不好在这里耽误太多时间,没过一会儿就离开了。

 

这时候,树上的两个人也重新回到了地上。

“接下来怎么办?”孙翔问。

“唔……跟我走好了。”叶修笑了笑,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不会把你弄丢的。”

难得的没有回嘴,孙翔默不作声的接受了对方的举动后,便安静的跟着他。

叶修也没有说话,只是加快了脚下的步伐,毕竟时间有限。

 

两人就这么平淡无波的走了大半天,中午的时候停下来啃了两块手指长的巧克力,又灌了两口水壶里的水——每个人的食物都是有限的,小小的一包,几乎没几下就吃完了。所以他们只好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来减少消耗,尽可能的让自己多撑一段时间。

 

又是几个小时的路程,孙翔抹了把额前渗出的汗,轻轻喘着气。这会儿正是傍晚,橘红色的夕阳为这片森林镀上一层暖金。在阳光的映照下,叶修的脸有些红,他偏过头,任由光线洒进眼中,琥珀色的瞳孔亮的慑人。

咬着嘴唇,孙翔盯着对方的侧脸,似乎要将这一幕刻在脑海里。

 

又过了半个小时,最后一缕阳光从地面上消失,黑暗中的他们没有光源,只得被迫停下歇息。二人面对面靠在树下。叶修摸着黑从包里翻出食物和水,胡乱啃了两口后长长出了一口气。

对面的孙翔倒是反应快,问道:“怎么了?”

“没事。”叶修慢悠悠的将手指在迷彩服上抹了一下,扬起脖子咕噜噜的灌下一口水。

 

黑暗中,只能勉强看见一个人形轮廓,孙翔盯了一会儿,从对方的动作和声音来看的确是没什么大碍,心里悄悄松了一口气。他从包里掏出食物稍微解决了一下饥饿的问题,等到体力恢复的差不多了之后,他便闭上眼,不一会儿便睡了过去。

叶修坐在孙翔的对面,待到对方打起轻微的鼾声之后,才动了动靠在树干上僵硬的脖子,整个人悄然无息的一跃而起。借着黑暗,他惦着脚步穿梭在附近的树林间,手里攥着一把随机发放的军刀,每到一个地方,就在树干的根部划上一刀来做记号。等到将四周都逛得差不多了,他才回到原处,坐好,等一个小时之后将孙翔叫起来。

 

“唔……?怎么了?”孙翔抹了把脸让自己尽快清醒过来,他抬头看着黑暗中叶修的身影,疑惑道。

 

“小点声。”叶修靠在他耳畔轻语:“然后,跟我走。”

两人稍微收拾了一下后,就起身离开了之前休息的地方。晚上光线太暗,辨不明方向,叶修在前头带路,他小心翼翼的抚过每一棵树上的划痕,确定过后才走向下一步。他们的动作都很轻,一直到半小时后,最后一课带着划痕的树消失了,叶修悄悄舒了一口气,道:“就是这边没错了。”

 

“什么这边那边的?”孙翔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对方。

“方向啊,应该就是这边了吧……”叶修却没有回答孙翔,他自顾自地念叨着,一屁股坐到地上,闭上了眼。

他不再说话,不一会儿,便像是睡着了般一动不动。

孙翔拧着眉头纠结了一会儿,干脆也跟着坐下,只是这一次,轮到他来守夜。

 

两个人不能同时睡着,他当然明白这点,两人间不知何时开始有一种默契,在他选择休息的时候,叶修一定是睁着眼的。

所以这一次,换到他了。

 

二人轮班休息了几个小时,天刚蒙蒙亮就继续上路。按照地图碎片所显示,他们没走多久就找到了第二块碎片,原地研究了一会儿便再度深入树林。这一路上孙翔始终皱着眉,他发觉似乎有人跟在他们后面,但叶修就跟没发现似的自顾自的带着路……该不该告诉对方?孙翔犹豫了一会儿,开口。

 

“喂,你不觉得……”

“嗯?怎么了,累了?”停下脚步,叶修回头看着他:“累了就快点走。”他一边说着,一边靠近搂住对方的肩膀,靠在孙翔耳边小声说了句:“相信我。”

 

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解释。

孙翔眨了眨眼睛,将疑惑埋入眼底,他不动声色的点点头,却难免有些不爽。

现在的他们已经不再是上下从属的关系了,他认为作为战友应该是互相信任的;另一方面来讲,叶修的隐瞒必然有他自己的用意,可是这还不足以说服孙翔。

要是换以前,他估计早就闹起来了,到了今日孙翔多多少少知道不能在这个时候闹不愉快,所以只能以沉默告诉叶修,他相信他。

这对于叶修来说,就足够了。

 

接下来的路程中,孙翔只是暗地里戒备着,却没有再度开口。

沉默再一次弥漫开来,两人间的气氛混合着汗水与阳光的味道渐渐发酵,形成一种奇特的氛围。叶修始终走在孙翔的前方,那个被迷彩服包裹的背影比以往来的更为沉重,始终挺直的脊背绷紧,每一次迈出脚步之前都要再三确认。他像是彻底趁机在了自己的世界里,整个人散发出稳重、谨慎的感觉,少了一份平时的随性,多了一份严肃。

 

孙翔想,或许这才是叶修真正的样子。

作为‘斗神’的样子。

 

“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吧。”擦了擦汗,叶修用手遮着眼前的阳光,现在应该是下午两点到三点之间,在他们拿到第二块地图之后已经走了几个小时,现在地图上的路程完成了有三分之二左右。如果他算得不错,今天下午的时候,他们就可以拿到第三块碎片了。

地图设计的很精妙,一路上设置了不少隐秘的障碍物,要是在没有地图的情况下,想要走到目的地可能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而比赛的时间只有三天不到。

 

两人靠着树干坐下休息,喝了两口水。孙翔翻了翻干粮袋,他自己只剩下一块掌心大的压缩饼干了,而叶修那边应该也差不多……囫囵吞下最后的食物,孙翔舔了舔干燥的唇,想到后面的时间内他们都要在饥饿中度过,难免有些郁郁。

叶修吃完饼干,灌下了一大口水,摇了摇水壶掂量着剩余的分量,思考着接下来的几天应该如何度过。

 

然后孙翔就见叶修起身,在附近转了两圈之后带着两把草根回来,将其中一把丢到他面前,自己衔起一根,靠在树根上慢悠悠的嚼着。

“省点水,能不喝就留到最后。”看着孙翔的表情,叶修含糊的解释着,呸呸将口中的草屑吐到一旁,重新拿起一根新的,随意抹去根部的泥土放进嘴里。

 

孙翔悄悄吸了口气,将手里的东西放入嘴里,学着叶修那样咀嚼起来。

这玩意真的不好吃,干涩、苦,还带着泥土的腥味,不过现下的条件哪能让他有那么多选择?一脸苦仇大恨的嚼碎嘴里的东西,这样的表情让叶修发笑,难得开口安慰道:“忍一忍,过几天就好了。”

孙翔适当的回了他一个白眼,意思是这还用你说。

 

两人嚼巴完了一把草根,体力也回复了一些,便起身继续前进。

一路上,孙翔觉得自己像是吃了口泥巴似的,那股土腥味在嘴里挥散不去,恶心得紧,却也忍住没有喝水漱口。

这还没到最后,他想,叶修的意思应该是暗示他过几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难得明白了对方话中的意思,想到这里,孙翔还有些小兴奋。

 

接下来的大半天,始终在赶路的过程中度过。

到了晚上,两人寻了块地势较高的位置坐下歇息,孙翔敲打着自己酸痛的小腿,裹在军靴里的脚几乎没了知觉,僵硬的像是不属于自己。浑身也没有一处舒坦,或许是习惯了,他觉得这并非无法忍受。

 

叶修坐在孙翔的对面,两条长腿叠在一起轻轻晃荡着,在太阳落山之前他们在四周收集了一些干柴,用背包里的火柴将其点燃……第一个晚上他们没有点起篝火,原因叶修并没有说明,只是现下就这么做了。孙翔按摩着腿,看着眼前明晃晃的的火光,只觉得一阵安心。

深山老林里并非没有野兽,只是相对稀少,这一段气候太过干燥,一路过来只是发现了几个已经干涸掉的水塘。叶修转遍了那处,也只能从四周找到一点可以食用的草根,早让他们俩在半路上嚼完了。

 

舔了舔干燥起皮的嘴唇,孙翔尝到了一股血腥味。他从背包里掏出水壶,将壶口对着嘴轻轻湿润了那么一下后便收起,却也忍不住回味着浅尝即止的甘甜。

叶修看了他一眼,没再说话,只是从口袋里掏出之前剩下的半根草咬在唇间含着,那姿势让孙翔想起了那人抽烟的模样。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没有见过叶修抽烟了。

“为什么戒烟?”或许是想打破这种气氛,孙翔问。

“因为烟有味道。”叶修眨了眨眼睛,似乎没想到对方为什么突然这么问:“嗯……烟的味道,会让人发现。”

他抬起手比划了那么几下。

 

原来是怕烟味会暴露隐藏之处?那为什么还要抽烟?

孙翔动了动眉梢,疑惑写在脸上。

 

叶修倒是笑了,笑容里有些无奈。

“习惯了。”他说着,语气更像是叹息:“不过到了想要戒掉的时候,却发现不是那么难。”

“……”

孙翔沉默。

 

自从比赛开始,他的话就真正变少了,并不是代表无话可说,而是他想要说的话,都留在了比赛之后。

所以在这个时候,他反而变得沉默。

 

叶修没有在意这些,他一手用树枝摆弄着篝火堆里的枯叶,试图让它燃烧的更旺。

看着对方被火光照亮的侧脸,孙翔咬了咬嘴唇。他伸出手,越过篝火,抹掉了对方额角的草屑。

透过厚厚的油彩,他清楚地看见了对方眼中的错愕,一直沉稳的手指僵硬了一瞬,树枝一下子掉入火中,噼里啪啦的燃烧起来。

孙翔慢悠悠的收回手,靠在树干上继续休息,嘴角是藏不住的笑。

 

 

倒是叶修的眼神在一瞬间复杂起来,他垂下头,试图掩饰自己瞬间凌乱的心跳。

半晌后,他轻轻啧了一声,伸手将那根已经烧起来的树枝彻底推进火里。

 


[未完持续]


考核赛开始啦_(:з」∠)_一路写一路改,BUG多请见谅OTZ

然后考核赛应该不会写得太长,2-4章之内吧,进度要加快了_(:з」∠)_毕竟后面还有个总决赛……

接着谢谢等文、催更、留言的亲们,你们都是小天使(*´艸`)

最后有个GN建了个翔叶群,大家一起来玩吧XDD群号:33801669

求热度求留言!


评论(15)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