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50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50

 

埃尔拉的比赛场地定在A国海域中的一座小岛上,二人坐了一天的飞机,到了傍晚在海口停下,休息一阵子顺带吃点东西,第二天乘快艇上岛。

临行前的最后一餐,所有人都放开了肚皮,将桌面上的食物一扫而光,孙翔干掉了五六碗饭和两只烤鸡,完了抱着肚子在一边喘气。

 

叶修吐出一块骨头,白了他一眼:“吃多了?”

孙翔打了个饱嗝:“……嗯。”

 

这时候已经聚集了不少其他国家的参赛者,其中几人说着不知哪国语言,指着不断在打嗝的孙翔偷笑。孙翔刚想发火,拳头还没举起就被叶修按下来,连带着人一起三两下拖回睡觉的帐篷。

“别太冲动。”叶修脱下外套放到一旁,半是训斥的道:“他们就是想引你出手呢,比赛还没开始就打架斗殴,你还想不想活了?”

孙翔沉着脸站在边上,没说话。

 

叶修以为他委屈了,想着可能是赛前压力大,就想上前安慰两句,却不想突然被对方一把抱住,吓了一跳。

不过孙翔很快就松了手,转身出了帐篷,半个小时之后回来已经是一身的汗。

“你不会打架去了吧。”叶修正在帐篷里做俯卧撑,这会儿也是气喘吁吁的,见孙翔回来,也没多说什么,依旧习惯性的调戏两句。

对于之前的那个拥抱,两人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起,孙翔是不知道怎么开口,叶修却是心知肚明。

 

明天比赛,这小子多多少少还是紧张了……从他食量增加就能看出来。叶修抹了把汗,寻思着怎么给对方减减压,想来想去也只是伸手,重重拍了拍孙翔的肩膀。

“放轻松点。”

“嗯。”孙翔舔了舔干燥起皮的唇,仰头灌下一大口水,又补充道:“我没紧张。”

 

叶修没有选择戳破,扯着他跑去冲了个冷水澡,光着膀子被海风一吹,寒毛都立起来了。两人哆哆嗦嗦的跑回帐篷里用棉被裹着,孙翔犹豫了一下,还是伸出手将抱住身边人,将脑袋埋在对方的肩上。

棉被有些潮了,湿气很重,盖在身上冰凉的。叶修也有点冷,就任凭那双热乎乎的手臂将自己搂过去。

既然已经选择了接受,他就不会再去逃避。

 

孙翔感觉到叶修抬手,心里一惊以为对方要将他推开,却不想那人却是靠了过来,手臂搂着他的脖子。

“睡吧,明天加油。”

震惊中,孙翔听见叶修在耳边说。

 

这个姿势似乎有些……过于亲密了。

这算是回应么?他迷迷糊糊的想着,大脑一片空白,随着时间流逝,原本因为紧张而愈僵硬的四肢渐渐放松下来;孙翔小心翼翼的凑过去,两人抱成一团,裹在染上彼此体温的棉被中,沉沉睡去。

 

第二天六点,两人准时睁开眼睛,一言不发的收拾好东西,出门集合。

气氛是前所未有的严肃,来自四十个国家、共八十个参赛者们按照队伍顺序挨个上了船,清凉的海风夹着咸味扑面而来,精神也跟着为之一振;孙翔眯着眼睛,望着海平线上升起的一抹朝阳,将海水染成橘红色,悄悄地吸了口气。

他有点紧张,有点亢奋。

四肢隐隐发抖,心跳激烈的仿佛要蹦出来。

 

或许是孙翔的脸色有点太红了,一旁的叶修悄悄地握了握他的手。

 

十分钟的路程里,船上的教官正在迅速的解说规则,他给每一队人都发了一张地图,上面有一个标示出来的地区,那就是他们今天要到达的集合点。

这场五天四夜的比赛中,他们要到达三个集合点,以及最后的终点;这三个集合点每一个都是一道关卡,在这个过程中会有将近上千的国防军带着武器对他们进行围捕,按照积分制,每一个人初始一百分,被击中或者拉响警报器扣二十分,分数为负者直接淘汰。

 

除此之外,前三名到达集合点的队伍有分数奖励,第一名一百分,第二名六十分,第三名四十分;第一个集合点只算二十到达的队伍,第二个算前十名,第三个算前五名……一般到了第三天,能留下来的队伍已经寥寥无几。

与此同时,队伍之间也有竞争,拉响敌人警报器一次得五分;在这几百个摄像头的监控下,若是发生违规行为将直接淘汰。

 

孙翔看了一眼地图,比赛提供了很多路线给他们选择,但这些都是建立在上千名国防军围捕之下的……如何在最快时间内安全到达,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叶修趁着船上几分钟研究了一会儿,然后小声对孙翔道:“待会跟着我走。”

 

船渐渐靠岸,他们有三分钟时间冲入树林,然后国防军便会携着军犬接踵而至。下船后叶修拖着孙翔一路狂奔,进了树林之后也不忙四处寻找躲藏之处,而是转身换了个方向继续前进。

几分钟后,二人来到一条小河边上……要说是河或许有些勉强,充其量是被稀泥堆满的小溪;四周堆满了杂草,还有大大小小爬满青苔的岩石。

叶修二话没说就跳了下去,孙翔来不及犹豫,咬了咬牙跟着下了水。

 

水不深,充其量只有半人高,虽然可见度低,但要是从岸上看也是能够发现的。叶修领着孙翔沿着河岸前进,三分钟很快过去,树林中渐渐响起狗吠和脚步声,听的人心惊肉跳。因为军犬,想要百分百成功避开的难度太大,虽然大多数人都是以最快的速度做好了伪装,难免还是有那么一两个被发现的;很快,淘汰的名单通过广播传递出来,略微数了数竟然有将近十个。

 

“这很正常。”在前方带路的叶修小声解释:“这一关需要的就是运气……” 他话只说了半截便止了声,因为有人过来了。

二人对视一眼,同时向水底潜去,这水底正好有一块巨大的石头,站在岸上的人的视线会被石头阻碍,看不清这边水底的情况;与此同时,隔着水,军犬也嗅不到他们的气味。

 

这里的溪水太脏,就算是睁开眼也看不清,他们干脆闭着眼睛, 死死地抱着石头以防浮上去,同时竖起耳朵听着岸上的动静。这种感觉很糟糕,泥水粘稠,还散发着恶臭,忍耐了大约几分钟,总算是听不见一丁点声音的时候,他们才浮出水喘口气。

叶修抹了把满是泥水的脸,扯了扯一旁的孙翔,示意他跟上。

 

窒息所带来的空白感会让人变得迟钝,孙翔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们这就算过了第一关了?

当他把这个问题说出来的时候,遭到叶修一个白眼:“哪有那么简单。”

“我们是取了巧,走了水路,主要是这条道是不存在于提示地图之上的……”

 

叶修说,每隔一次比赛,场地的变化都很大,但某些固定的地方是不变的。他上一次来的时候也是走的这条道,不过那时这里还没水,只是一个覆满淤泥水沟,当时他和队友是躲在泥巴里一路爬到集合点的。

“现在条件好多了……我本来都忘了这儿,之前看地图的时候才注意到这儿有块没划分到的区域……其实他们已经注意到了这里,但是却没有下来仔细搜寻。”

“这是他们的过失,也是我们的幸运。”他补充。

“所以我们目前还没有遇上任何敌人。”孙翔点头,难免有些侥幸。

不过也不能高兴得太早,毕竟大多数东西都是发生改变了的,加上时间过了这么久,叶修也记不太清,只得一边走一边在地图上摸索。后来到了不能沿着溪流走的时候,两人重新上了岸,将身上的水渍弄干后弄了点伪装用的草圈戴上,一头扎进树林。

 

在这个过程中,断断续续有被淘汰者的名字从广播里传来,让大家引以为戒,小心翼翼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树林中的遮蔽物不多,淤泥影响了气味的散发,他们成功的避开了军犬,可是由于对方人数众多,到了后来还是无可奈何的遇上了国防军。

 

那是一个小队,大概有十个人左右,第一天里这些人是不会携带枪械的,只是拎着个铁棍子,上头还沾着血。孙翔和叶修两个人被团团围在正中,背靠着背提防着对手的偷袭。

这时候就见其中一人掏出对讲机,用英语讲了一句发现三十六、三十七号选手,指挥着其他人操起棍子冲了上来。

 

叶修一把闪过呼啸而来的铁棍,蹲下身用肩膀顶着对方腹部使了个巧劲儿,立马掀翻一人。在他身后的孙翔也没闲着,抬起脚狠狠往一人胸口踹去,对方勉强用铁棍挡了一下,结果就是棍子被踢折了,人还倒退好几步。

其他人见此,一拥而上,顿时好几根棍子砸下来,两人左闪右避的,却也难免挨了几下,孙翔的脸被对方一拳打了个正着,他骂了句脏话,捡起地上掉落的棍子不要命的冲上去。

 

叶修一个手刀砸在敌人后颈上,等到对方身子软倒之后,赶紧转身去帮孙翔。那小子正被三四个人围攻,手里的铁棍子挥舞的那叫一个虎虎生风,颇有一骑当千的架势。他见叶修过来,二话不说一压身子,拽住身后勒着自己脖子那人的手臂狠狠一拽,将他整个扯下来,丢到地上。

叶修准确的补上一脚,踩在对方胸口借力跃起,一拳揍开准备偷袭的孙翔的家伙,接着就被身后的敌人扑倒在地。

他反应很快,倒地的一瞬间偏头,成功躲开攻击后紧接擒住对方手腕,身子一滚反把那人压在下面,狠狠地揍了几拳。

 

以少敌多确实是有难度,两人挣扎了半天还是挂了彩,叶修的手臂被钢棍击中,好在骨头没断,但那处的皮肉肿起老大一块,连带着皮肤变红。孙翔的脸上也多了块青紫,他被人一拳砸在脸上,鼻血混合着灰尘糊了满脸,看上去怪狼狈的,不过这些都还算轻伤,而且到目前为止,二人的警报器还未响过一次。

收拾完这些人,孙翔恶狠狠地举起手对着头顶的摄像头比了个中指;叶修随手丢掉已经弯曲的铁棍,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继续前进。

 

两人一边提防着搜寻的国防军,却是遇到了同样的参赛者,那人的队友已经被淘汰了,这会儿只剩他一个人。对方一见到叶修他们,立刻就用英语表示放弃抵抗,只求他们手下留情。

叶修给了孙翔一个眼色,孙翔上去两三下制服那人,然后拉响对方腰部的警报器,这家伙的分数在经历了围攻之后已经寥寥无几,他这样做无非是补上最后一刀。

 

随着广播响起,那人用怨恨的眼神盯着他们,嘴里源源不断的吐出各种脏话,他本想不顾一切的冲上来,却在最后硬生生的止住了,强压下火气僵硬在原地,一动不动。

两人绕过这个倒霉的家伙继续往前走,孙翔有疑问了:“你刚才为什么不自己上去?”

“攻击参赛者是有分数拿的。”叶修简单的解释了一句:“你是新人,你多拿点分,对我们以后有帮助。”

 

这逻辑有点不太对吧……?孙翔没再说话,他知道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

接下来的路程都很顺利,他们俩是第一个到达集合点的,比第二名快了三十秒左右。

 

首战告捷,孙翔多多少少松下一口气,难免产生一种也不过如此的轻松感。

叶修很快就看了出来,一巴掌拍在对方脑门上,警告他这不过是开始。

“知道为什么只收前二十的队伍么?”他用发下来的毛巾沾上水,将脸上的血污擦干净:“这是在给大家压力,在以前的比赛中有多少慢了一秒就被刷下去的队伍?我们今天是运气太好,发现了一条没有在地图上标注出来的水路,你以为接下来还会有这么好的机会?”

 

“在这里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都必须全力以赴。”

“不要让我失望。”

 

等到二十名队伍都到达之后已经是下午了,教官将所有人集合起来,开始第一轮的射击比赛。

八百米的移动靶,五发子弹,击中一发得五分,共二十五分,不击中没分但不扣分。

 

这个环节是给那些已经只剩下不多分数的参赛者喘口气的,毕竟一下子全都淘汰完了,竞争性就不如最初那么激烈了。

叶修和孙翔自然是二十五分全拿,两人目前分数最高,都在二百以上,他们的名字被系统标红,显示在集合点的荧屏上

这样的确是太过招眼了,已经有不少人开始议论,要不要先搞掉他们俩。

毕竟拉响参赛者警报器也是有分的,在这种竞争激烈的环境下,谁都不想早些下场。

 

树大招风的道理人人都懂,这一点叶修自然也考虑到了,不过在这种比赛里一般队伍与队伍之间是不会有什么交流的,大家都是敌人,倒下任何一个都是受益的,所以没有人会在这里拉帮结派,情况要比之前海选赛的一边倒要好上太多。

 

由于第二天的项目还未公布,就算叶修也拿不出什么实际有用的办法,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而孙翔这边,经历了最初的紧张、兴奋和侥幸后,也渐渐冷静下来,开始煞有介事的在帐篷里做起了俯卧撑。叶修提着两包干粮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家队友汗流浃背的躺在地上直喘气。

“歇歇吧,明天有你好受点。”无奈的笑了笑,他将手里的食物递过去,用牙齿扯开自己的那份,含糊道:“吃饱点,第一天算是吃的最踏实的了,到了明天估计只有今天的一半了。”

 

干粮很涩,吃快了容易噎着。孙翔喘着气,慢吞吞的嚼着嘴里的黑巧克力,苦涩混合着可可豆的醇香蔓延在唇齿间,多多少少补充了热量。

 

回味的舔了舔唇,他抬起黑亮的眼睛盯着叶修,露出一口白花花的牙。

“我刚才去分数榜看了,咱们俩都是第一。”其实算分数孙翔是要比叶修高上五分的,但在他看来那五分是两人共享,所以没算。

叶修失笑:“你瞎开心什么?树大招风懂不?你知道已经有不少人开始打咱俩的主意了么?”

 

“让他们放马过来……今天那几个我还嫌不够呢!”孙翔嘿嘿地笑了两声,开始兴奋地摩拳擦掌:“拉响参赛者的警报器是有分的对吧?”

“得了,别太贪心,明天一轮下来你这份能还剩下一百就不错了。”叶修拍拍他:“今天你也别练了,好好休息。”

 

孙翔嗯了一声,收拾好东西就躺下了,叶修就睡在他身边,黑暗中的二人面对着面,看不清彼此的表情,却能感受到对方身上熟悉的气息。

如今他们的处境可以说是腹背受敌,孙翔却觉得安心。

 

因为叶修始终存在于他触手可及的地方,这也是孙翔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正与这人并肩。

他很高兴,因为这正是他所需要的。

虽然除此之外还有些其他念头……

 

睡意渐渐袭来,迷糊之中,孙翔闭上眼。

一夜无梦。

 

[未完持续]


有一点必须说一下……总决赛的比赛流程有借鉴参考电视剧【火蓝刀锋】的情节!当然不会是照搬,有修改的……因为本人实在军盲OTZ

至于BUG什么的……求不较真啊QAQ


然后终于到了50章!好吉利的数字哎嘿٩(๑òωó๑)۶大家来点留言呗!


评论(26)
热度(3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