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53[关系进展√ ]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53


雨继续下着,不断冲刷裸露在外的皮肤,配合着呜呜作响的狂风,孙翔打了个寒噤,他抬起头,看着面前望不见尽头的山路,难免有些紧张:“你确定这条路能走吗?”

“就算它不能直接通往山脚,但前面这一段冲刺,足以让我们得到短暂的优势……”叶修飞快的解释着,他的声音在暴雨中显得不那么清晰:“我们的运气好,是上了山才开始下雨,之前领先的人肯定先从最近的那一段路下去了,而后面的人目前还未赶到,现在便是最好的时机。”

“那就走吧。”时间紧迫,两人不再犹豫,运足了气后迎着暴雨,从山坡上一冲而下。


山坡的路不是特别陡,但也有一定的坡度,一旦加快速度后想要再次停下来就会异常艰难,他们现在只求上天保佑这条路可以一通而下,半路别再出什么差错,不然这一但下去,再想走回头路可就没时间了。

由于光线并不好,还需要小心路上各种被暴雨冲刷后歪七扭八的障碍物。豆大的雨珠噼里啪啦地砸在脸上,模糊了视线;孙翔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渍,瞪大眼睛试图看清面前的道路,却差点撞上迎面而来的树干,身体在关键时刻反射性的往一旁偏去,脚下顿时踩了个空,边上的叶修连忙伸手抓他,两人一路下滑了老长一段,最终抱着一截树干稳住了身形。

心跳跳的砰砰快,孙翔觉得身子有些软,他喘了几下才勉强开口道:“还、还有多久?”


“应该快了……”叶修也并不好受,之前拉人的手臂现在呈脱力的状态,软软的提不起力气。冰冷的雨水将体力与温度一点点带走,目前的情况很是不利,只是尽管如此,他们依旧要坚持下去。

三十秒后,两人同时松开手,继续往山坡下冲去。尽管被暴风雨迷了眼,孙翔依旧能准确捕捉到模糊视线中唯一一抹颜色,那是与自己身上一样的、被鲜血和泥水浸过的,迷彩服的绿。

——那是他一直追逐的存在。


想到这里,仿佛浑身疲惫在眨眼中消失不见,孙翔屏住呼吸,发奋全力的向前冲去,他越过路上的所有障碍,跌跌撞撞的来到那人身边,伸出手……

冰凉的皮肤没有半点体温,被雨水浸泡多时后,就连指间的老茧都似乎软化下来,摩擦着彼此的掌心。叶修没有回头,他只是不动声色地将握紧了一些,试图摄取彼此的体温……他们都累了,像极了两只疲惫地野兽,在艰难地时候紧紧挨在一起,湿漉漉的皮毛贴着对方的,制造出温暖的错觉。

尽管现实依旧被暴雨冲刷,可这就够了。


十几分钟后,两人终于踉跄着来到了山脚,这个时候孙翔几乎已经不会说话了,只有张嘴喘息的份。刚才的一路向下,快山脚是的路程就开始逐渐陡峭起来,为此叶修还被一块碎石割破了小腿,渗出来的血早就被雨水冲了个干净,这会儿伤口已经被泡的微微发白,好在并不算深,可多多少少还是会影响到接下来的行程。

从包里取出绷带,混合着云南白药糊在上面,寥寥草草的包扎了一下,便继续上路。


看着叶修有些发白的脸,孙翔心知对方也快到了极限,咬咬牙,他又往前走了几步,来到对方的身前,弯下腰。

“上来。”大口大口的喘息着,雨水流入口中,混合着唾液一起咽下,孙翔的声音有些含糊,却是要比以往都来得更为坚定。叶修似乎愣了一下,看着面前这个肯为他屈下的背影,心口传来一阵悸动;可尽管如此,他依旧没有选择让对方背,这不是无意味的逞强,而是孙翔的体力也剩不多了,若是就在此消耗干净,后面再遇上敌人,怎么办?

两个人的重量,两个人的路——他们一起承担。


最后一段路是最平静的,没有陡坡乱石,唯独有的,是漫长的距离。

脚下的土地早就被雨水浸泡湿润,每一脚都没入泥里,两人用随手捡到的树枝为支撑,一深一浅地往前走去;并着肩,风吹雨打之下从未弯曲过的脊背依然笔直的挺着,肩上抗得是彼此的重量,以及那从未放弃、从未言败的——


荣耀!


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孙翔只觉得全身的力气都被瞬间抽走,他双膝一软跪在地上,不停地喘着气;叶修也是累坏了,孙翔倒下的时候也他跟着被带倒,大脑空白了几秒,耳边是喧嚣的雨声,水珠接连不断地砸在早就湿透的身上,寒风吹过,不由自主的打了个哆嗦。回过神来之后,他先是推了推一边的战友,两人互相搀扶着重新站起身,摇摇晃晃地走进营地里休息。

还好,他们的坚持得到了回报……作为第一个到达集合点的队伍,获得了足以翻盘的分数优势,这能让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走的更远。换下湿漉漉的脏衣服,干燥温暖的布料贴在冰凉的肌肤上,说不出的舒服。搓了搓双臂上的鸡皮疙瘩,孙翔机械地咀嚼着刚发下来的食物包,里面只有两小块压缩饼干,一块黑巧克力,这是他们辛苦一天下来的犒劳。干涩的饼干混着雨水一起囫囵咽下,巧克力更是苦到了心坎里,只不过此时与他来讲却如同嚼蜡……等到仅有的食物全部下肚之后,孙翔才缓缓松下一口气,模糊的大脑渐渐清醒起来。


顺利晋级的喜悦还不足以冲淡身上的疲惫,可尽管如此,他还是费劲的勾起一个傻兮兮的笑容来,酸软的身体经历短暂的休息后稍微恢复了一些,孙翔起身活动了一下,转头就见叶修从外头走进来,手里拎着两壶水。

这会儿雨势渐小,连带着天空都晴朗了一些,孙翔抬头看着对方逆光的身影,一时间出神。叶修见他愣愣的模样,没忍住轻笑一声,用沾满水珠的瓶壁碰了碰他的脸:“喝吧。”


“哦……”口腔里巧克力的味道还没散去,孙翔地喉头滚动了一下,伸手接过水瓶,咕噜噜的灌下一大口。

叶修抱着自己的那瓶蹲到了一边,终于彻底放松下来,他本能的摸了摸胸口,那儿本是放烟的位置,此时却摸了个空。

每到了疲惫的时候就想抽根烟来提神……这习惯还真是不能改好了。无奈的笑了笑,他勾了勾空荡荡的手指,摸出干粮袋用牙齿扯开,混合着凉水一股脑咽下。


孙翔抬起头的时候,就见对方舔着嘴唇边上的巧克力,红色的舌头迅速划过淡色的唇,连带着空气中都染上一股淡淡的苦涩。感受到他的目光,那人忽的抬起头来,两人的视线在空气中相撞,孙翔的脸登时红了,恼羞成怒的垂下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水瓶上的带子,试图转移注意力。

该死的,他为什么会觉得对方看起来异常的性感?


锤了锤脑袋,孙翔警告自己在这种严肃的场合下不要想太多有的没的……可还是不住偷偷瞄着。一旁的叶修见了,上前几步来到他面前,拍了拍肩膀:“喂……”

他脚步轻,速度又快,孙翔一个没反应过来,登时猛地抬头,额头磕上了对方的嘴唇。


“……”

“……”


两人同时一愣,一个捂着嘴一个捂着额头,就这么傻傻的盯着彼此半晌后,叶修率先放下了手,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我说……”

他本来想说这事我们回头再谈目前认真比赛,却不想刚开了个头便被孙翔打断:“我喜欢你!”


叶修:“……我、我知道……”

孙翔:“你就算拒绝我也……咦?”


孙翔这回是真傻了,刚才开口告白本就是一时冲动,他甚至做好了再度被拒的准备,却不想对方的态度倒是比上次……柔和许多?

莫非,对方想通了……?

呼吸一下子急促起来,孙翔听见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他有些激动地撑着地面站起身来,可因为坐太久导致一阵眩晕,一个不稳,身体向前倾去……

他一米八几的个子,对方比他矮上一点,这会儿措不及防地倒下,两人都没反应过来,连带着一起摔倒在身后的铺子上。叶修刚从外面回来,裸露在背心外的手臂上还沾了些未干的雨水,摸上去滑溜冰凉。孙翔打了个激灵清醒过来,他慌慌张张地想要爬起来,却不想叶修也在这时起身,脚下一滑……

只听‘碰’地一声响,头部受到重击的二人再度倒下,好半天才回过神来。


孙翔比叶修高大一些,这会儿又是趴在对方身上,更是整个将其笼罩起来。此时,叶修的手臂正软绵绵地搭在额前,揉着红肿的部位,口中发出短促的抽气声,无意识地喷洒在孙翔耳畔,弄得他满脸通红,却又一时舍不得起来,干脆咬咬牙闭上眼,半迷糊半清醒的抱住身下之人。

对方的主动吓了叶修一跳,自从出发前的那一晚过去之后,两人就很少有这样亲密的交流了。主要是为了专心比赛,其次嘛他也不太好意思开口,毕竟那晚……咳咳,总而言之如今孙翔这么突如其来的再度告白,让叶修哭笑不得地同时,心里也有点暖。


少年的体温很热,贴在他略凉的皮肤上,还挺舒服的……两人身上都带着雨水冲刷后的潮湿,混杂着泥土和汗味,称不上多好闻,却莫名觉得亲切;叶修悬在空中的手指停顿了一下,最终不轻不重地落在对方的背上,安抚性的拍了拍。

“先起来再说。”

孙翔似乎颤了两下,也不知是激动还是无措的抱着叶修,嗓子有些哑。


“我喜欢你。”

这不是他最正式的一次告白,却是最紧张的一次,就连被孙翔压在身下的叶修都能感受到,对方胸口那激烈的鼓动。似乎是被感染了一般,叶修难得地放下了惯有的理智,模模糊糊地嗯了一声。

这是答应了吗?这个想法如烟火一般绽放在孙翔的脑海里,炸得他七荤八素。叶修比他回神的快,有些尴尬地将人推开,这次孙翔没有反抗,他就像傻了一样直愣愣的望着对方,过了好一会儿才激动地开口:“你这是——”


“答应了,行吧?”叶修略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试图掩饰自己有些紧张的情绪,他摸了摸耳垂,正准备说一下其他事情,就见对方突然扑了上来,搂着他就是一个熊抱。

孙翔高兴坏了,而他第一的反应而不是疯狂的亲吻、不是温柔的情话,只是一个用尽全身力气的拥抱——对方的双臂犹如坚实的铁链,勒的叶修有些疼,交互的体温仿佛融在了一起,胸腔中回荡着彼此的心跳,从最初的激烈渐渐化为相同的频率,一下一下,敲动着胸口最柔软的地方。

这一刻,他们的感情终于迈过了‘友情’的坎,来到了更为模糊的境界,可两人似乎都没有这个概念,他们依旧那样静静的站着,用力拥抱着彼此,拥抱着自己的战友……那样干脆利落的感情中不带一丝儿女情长,纯粹是由冲动与喜悦、混杂着依靠与并肩作战的交情,组合而成的。


他们是战友、是前辈与后辈……是比起恋人,更为互相信任的存在。

这样就足够了。


……


孙翔抹去脸上的汗水,黑色的眼睛神采奕奕,他不断转动目光扫视四周——今晚的考验与昨夜相反,是识破伪装的考验。在昨天的那片范围内找出伪装者,一个十分,按照数量计算分数,能拿多少完全看你个人能力。比赛进行到现在已经只剩最后一天,经过激烈的竞争之后,留下的队伍只剩五队,共十人,其中除去前三名到达的分还比较多之外,剩余的基本徘徊在淘汰的边缘。所以这次考验就成了翻盘的最后机会,若是不想在明天那场战役中被很快淘汰的话,就得把握好这次难得的机会。


目前的分数排名,由第一个到达的小队,也就是叶修二人领先,因为之前的失利,他们就算拿到第一也没能将分数差距拉得很开,第二名的队伍紧紧跟在其后,今晚的考验是最后的机会——只要拉大与第二名的差距,他们就能获得相当大的优势。

进去之后的限时是五分钟,孙翔与叶修是第一个开始的队伍。他们迅速冲向树林中间,全都举着一把枪。


红外线的准星扫过漆黑的树林,由于白天下了暴雨,这会儿地上还是湿漉漉的,风吹动树枝,未干的雨水哗啦啦地往下落,眼中干扰了听觉。树林中没有别说灯了,就连今夜的月亮都被乌云掩盖,在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唯一亮着的就是红外线的准星。叶修举着枪,在周围扫视了一圈,最终落在一处,他凝神屏息的瞄准了几秒,才缓缓扣下扳机——

只听‘砰’地一声响,被击中的地方冒起白烟,一个身着迷彩服、绑着树枝的人从草丛中站起身,冲着他们的方向敬了一礼。


尽管是这样,孙翔还是听见对方在起身的那一刻,骂了句脏话。

他有些得意的想发笑,却又在最后忍住了,抱着枪的手臂没有丝毫的颤抖,孙翔转过身,目光凝在准星上的那一点,细细扫视过周围的每一个角落……

扣动扳机,又是一阵白雾冒起。


就在接下来的几秒里,叶修又发现了一个。


五分钟转眼就过去,他们一共收获了三十分,其中叶修占两个,孙翔占一个……这个成绩说不上多好,但也并不算坏,毕竟对方也都是训练有素的特种兵,在没有依靠热度感应等高科技器材的辅助下仅仅靠肉眼达到这个程度,已经算很是不错了。接下来别的队伍进去之后,出来时也都是这个成绩,唯有垫底的那队小爆发了一次,他们发现了四个。

考验结束后,分数榜单再一次被刷新,其中一二三名不变,唯独四五换了个位置。本来位于第四名的是两个白人汉子,这会儿正用英语咒骂着什么,似乎很不满被反超的事实。


不过既然是比赛,最终还是得分出个输赢来,今晚的考核略微拉开了与后面队伍的差距,这让孙翔稍稍松了口气。此时此刻的每个人都将面临最终赛的压力,就连叶修也不得不紧张起来,一脸严肃的跟孙翔商讨了一下接下来的打算,同时也早早休息,以更好地精神面对接下来的发挥。


夜深,人静,两人缩在不算宽敞的帐篷里,带着前所未有的凝重心情闭上眼。


他们背靠着背,肩抵着肩,姿势与战场上无异。


[未完持续]


关系进行了一大步_(:з」∠)_可喜可贺……

评论(32)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