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55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55


太阳慢吞吞的爬到头顶,蒸腾着昨日残留的水分,将整座森林化为一个巨大的蒸笼。行走在其中二人的嘴唇已经干裂,嗓子渴的冒烟,可惜这一次,他们无法携带任何的补给,完完全全的轻装上阵。

叶修走在队伍前方,他握着随手折来的断枝,小心翼翼的拨开面前半人高的杂草。一阵窸窣之后,才缓缓抬起手,比划了个跟上的手势。

孙翔心中虽有不忿,却还是乖乖守着对方的后背,黑亮的眸子敏锐的转动,在阳光下折射出琥珀色的光。最后一公里的路程两人走得格外小心,可让他们庆幸也有些失望的是,什么都没有发生。


拆弹点定在一片空地中的土坑中,越过草丛后可以看见微弱的红光,叶修将背包解下来,从里面取出拆弹用的工具递给孙翔,示意让他去。直觉告诉叶修,他们绝对不可能在没有任何干扰的情况下完成拆弹,所以掩护的工作自然而然的就落在了分数较高的自己头上。时间紧迫,孙翔默认了这样的分工,埋头开始倒腾那枚埋在土坑中的黑家伙。

先是用螺丝刀小心翼翼的撬开外壳……比赛用的炸弹是不会爆炸的,可上面依旧有一个鲜红的倒计时,只有接触到炸弹的人才会发现其实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倒计时结束就代表着任务的终结,最坑爹的是在没有达到目的地之前谁也不清楚时间究竟有多少,这也就是为何他们一路上都不敢耽搁一秒的原因。


粗糙的指腹抹去屏幕的沙尘,鲜红跃动着的字符闪烁了一下。

八分五十七秒。


比想象中的宽裕很多,百忙中抹了把渗入眼中的汗,孙翔深深吸了口气,他低下头,小心翼翼的开始操作。

也就是同一时间,枪声倏然响起,站在前方的叶修迅速卧倒在地,透过草丛间的缝隙,能看见有三人正以相同的方向往这边赶来,其中只有一人持枪……拆弹最快也需要几分钟的时间,而叶修能做的,就是替身后的队友争取这几分钟。没有过多的犹豫,他攥紧手里的树枝,接着草丛的遮挡小心绕路,准备绕去后方偷袭。


敌人之前的那一枪只是空枪,就是说他们并不清楚自己这边确切的位置,这倒是比想象中要好一些,至少还能抢个主动权。面对携带武器的敌人,手无寸铁想要去单挑似乎有些说大话了,既然如此,如果将那唯一的武器抢到手的话,难说能不能反转局势。不管成功与否,他们统共也只有八分钟的时间……必须赌上一切!

没有退路、没有选择,叶修无声吐出一口气,眼中闪过一丝杀意。此时的他就如一把出鞘的利刃,被锋芒对准的敌人只觉背心一凉,四周望了望,却又只有茫茫的杂草。


当猎物一步步迈入可攻击范围的瞬间,男人如同潜伏的野兽般徒然暴起,他举起手中可以称之为武器的树枝,以最快的速度从后挥向持枪的那人——

对方也并非毫无准备,面对突如其来的攻势不见半分慌乱,而是面不改色的转身闪躲后扣动扳机。子弹出膛瞬间爆发出的声响让人为之一振,叶修迅速向旁边滚去,弹道擦过他的脚后跟,狠狠撞击在身后的土地上形成一个小坑。

此时,另外两人也围了上来——绝对不能让他们控制住!抱着这样的心态,叶修矮着身形,借着自身的体重向前扑去,狠狠抓住了开枪那人的脚踝,用力一扯试图将其拽倒。


背后遭到重击,骨骼摩擦发出令人牙酸的声响,屏住一口气,叶修伸手卡住敌人的枪口往旁边一拽,偏离轨迹的子弹飞射,击中身后之人的胸口,只听砰的一声巨响,那人被突如其来冲力撞得一个踉跄。如此近的距离下开枪,就算穿着防弹衣,被子弹近距离射中的后果也不容小觑;趁着这个空当,叶修顺势卡住扳机,脚下一别一踹,成功夺枪在手。与此同时,另一人也扑了上来,他连忙后退几步,连开几枪逼退敌人。


枪械一到手,叶修就明白他的优势并不多,对方之所以没有选择最简单的扫射来干扰他们,正是因为子弹的数量连一个弹匣都没能装满……去掉刚才用掉的,现在还剩两发?三发?容不得他多想,敌人已经卷土重来,再去近战就太吃亏,叶修拔腿就跑,尽量将敌人引到离拆弹点更远的地方去。


远处传来的枪声让孙翔的心跳加快了一瞬,强迫自己不要去想多余的事情,他眯起眼睛,将所有注意力集中在手里拿个不断跳跃着时间的炸弹上。外壳已经被完整的拆开,露出里面入血管般粗细不一的线路,只有依次剪断正确的,才能让那迫人的倒计时停下来……一旦错误,炸弹虽然不会爆炸,但是他们的比赛也就到此为止了。

所以比起起到掩护作用的叶修来说,孙翔这边的压力反而更大,而他的队友、这会儿正在与多数敌人而战斗的队友,正在以‘生命’替他争取到足够的时间,重重压力之下,孙翔能保持大脑清醒已算是不错,毕竟在过去的比赛中,因为一人失误而导致全军覆灭的情况可不算少见。小心翼翼的勾起一根线,剪刀闭合发出咔嚓一声轻响,明明是很短暂的一瞬,心脏却像是骤停了一下,又很快激烈的跳动起来。


一根……两根……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太阳灼烤着头顶几乎冒烟,风声夹杂着枪声从远处传来,却被强迫的意志力无视。要快!脑海中闪烁着这个念头,孙翔面无表情的选出下一根线。勾起、剪断,整个过程没有丝毫的犹豫,握着剪刀的手不见丝毫颤抖,犹如端着一把枪。

要快!只有迅速完成任务,才能支援正辛苦奋战的叶修……汗水顺着干燥的脸颊划过,渗进衣服里。厚重的防弹服沉甸甸的挂在身上,比起他此刻背负的重担来讲却不值一提……叶修将最重要的工作交给他,并不是完全出于谁剩余的机会较多,而是彻彻底底的信任。

他将他们迄今为止得到的所有荣誉,都押在了孙翔的身上。

既然如此,孙翔又怎能辜负?


猛烈的喘息着,叶修一边倒退着一边射击,他没能跑出太远便被围住了。没办法,敌人最大的优势便是人数,三个看起来并不算多,只是叶修不能后退,因为他知道自己身后有正在进行拆弹工作的队友……当事情从‘进攻’变为了‘防守’之后,总是要麻烦一些的。

掂了掂枪械的重量,子弹还剩一颗,刚才被迫打了两枪是因为敌人试图突围……一旦失去了最后一点的优势,面临叶修的将是即将溃散的防线以及近身战斗,这对以及消耗了不少体力的他来说实在称不上优势。

尽管已有些疲惫,面上却不动声色;保持着举枪的姿势,叶修望着面前的敌人,其中两个曾经被他用子弹击中,一个是手臂,一个是脚踝……趁着这会儿对方还未完全恢复,继续抢攻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若在自己体力消耗完毕之前,孙翔还未完成拆弹的话……刚才被人击中背部,此时的叶修还有四次机会。

莫非真的要放手一搏么?


汗水流进眼中,却连眼都不敢眨,任由那股刺痛悄然蔓延。


还剩下三分二十一秒。

离开始拆弹已经过去了五分多钟,孙翔的工作也进行到了最后。


之所以花费了较长的时间,是因为这颗炸弹要比以往来的复杂许多,在从前的实践中孙翔从未接触,如今也是豁出去了。

满头大汗之后,所有的线路都被剪断,唯独还剩最后两根……又是电影里老套的镜头,如此放入现实却一点没有想笑的冲动。孙翔深深地、深深地吸入一口气,干燥的空气混合着太阳的温度与硝烟的味道一起、磨砺着几乎冒烟的嗓子。胸口的心跳声随着跃动的倒计时一起渐渐变大,到了最后甚至掩盖了所有的杂音,世界都变为了灰色,唯独眼前握在手中的红色、和蓝色。

哪一根才是正确的答案?


孙翔不清楚,他只知道有什么很重的东西压在肩上,几乎将整个人压垮。

握着剪刀的手轻轻的颤抖起来,像是不堪重负般,他只觉得眼前爆开一阵阵白光,急躁的呼吸伴随着剧烈的心跳,乱七八糟的响在耳边,身体僵硬的无法动弹。

咬紧下唇,孙翔试图用疼痛唤回意识,就在这时,枪声划破脑内的死寂,仿佛炸弹爆炸般,让他整个人都清醒了过来。

没有时间犹豫了,孙翔咬咬牙,被汗水模糊的视线中突然闪过一丝什么……


他面无表情的勾起那根红色的线、剪断!

时间在瞬间停住了,一同停下的还有呼吸与心跳,风仿佛静止,唯有电子的倒计时还在闪动。


二分五十八秒。

二分五十七秒。

二分五十六秒……


汗水划过额角,顺着下巴滴落在屏幕上。


二分五十五秒。

停住了。


眨了眨因为长久睁着而有些酸痛的眼角,孙翔缓缓吐出一口气。

心跳从暂停到激烈,再到彻底平复只用了短短几秒的时间,起身迅速收拾好包裹,将拆下来的炸弹放入其中后,迅速赶往另一边。


最后一枚子弹被敌人避过的时候,叶修的心也跟着一沉。

就算他再厉害,也会有失误的时候,再说敌人也不是毫无准备,这把枪既然是从对方手里抢过来的,那他们肯定知道里面究竟有多少子弹……在这样近的距离被人加攻,能开枪便已经不易,更别说百分百命中。不过既然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叶修也觉得没什么不好,事到如今这柄枪他在手中已无大用,也不用担心被敌人抢去之后扭转战局。侧身避过袭来的拳脚,顺势将枪柄对准狠狠砸下去,腰从后被人锁住,动作被迫停止,叶修只好依靠着体重不断后退,将其狠狠撞在树上。趁着对方松懈的一瞬下蹲逃脱后连退几步,一脚踩在往下盘踢来的腿上……


一连贯的动作在眨眼间发生,叶修反应迅速,却抵不过消耗实在略大,这会儿呼吸已经有些不匀。既然如此,他更不敢犹豫,粗糙的军靴重重撵在那人之前被子弹击中过的位置,彻底无视了对方的惨叫。

剩下的两个敌人此时也跟了上来,叶修被接连不断的攻势逼得练练后退,也就是这样,他才没被真正击中过一次。


若是为了击败敌人可以不顾一切,那么那三个人早就倒下了,可毕竟这只是比赛,打倒敌人的同时还要保证自己身上的分数,若是敌人倒下、分数降为零的话,依旧是要被逐出战场的。叶修的强悍在此一目了然,能在与三个专业受训的老兵坚持这么长时间只被碰到了一下,简直是比赛到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段表现了。

而且,他的闪躲并不是毫无规律的,反而将敌人往反方向引去。此刻他们已在不知不觉中进入树林,隔着茂密的树丛,别说捉到对方灵活的身影了,就连打起来都有些束手束脚,憋屈得很。叶修绕过树干避开对方的拳脚,又为了防止敌人包围,在包围圈还未形成之时主动强攻突破,就这么来来回回的转了好几圈,体力消耗了大半,动作也跟着缓慢了下来。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孙翔赶到了。

拆弹成功后的孙翔就跟打了兴奋剂似的,上来就是一阵埋头猛攻,要不是叶修在一旁协助着周旋,这会儿他早就被打下场了。看对方这股劲头,得知拆弹那边估计是完成了,叶修也跟着松了口气,配合着队友解决掉敌人后,他们开始正式迈向回程的路。

就在这个时候,广播突兀的响起,又报出了一个名字,也就是说在拆弹过程中又有人惨遭淘汰……此时的赛场上还剩下最后的四个人,叶修、孙翔,和未知的两名对手。


比赛进行到这里,已经正式踏入最终阶段,没有人敢有丝毫的大意。孙翔抹了把脸上的汗,他跟在叶修身后迅速穿过来时的路,脸上因为兴奋而泛起的红色还未褪下,因为战斗而沸腾的热血倒是渐渐冷静了下来。

“你还有多少次机会?”

他问。


“四次,所以还是由我来……”

“不,由我来开路吧。”孙翔说。


叶修有些疑惑的转过头,他清楚对方就算再不懂事也不会在此任性。而当他对上年轻士兵的眼睛时,他看见了里面的坚定、以及觉悟。

“你的分数是我们最大的优势。”孙翔舔了舔干燥的唇,他似乎有些紧张,语速非常的快:“所以,我想清楚了。”

他想清楚了,这并不是仅仅属于个人的荣耀,他们之所以来到此地,代表的是荣耀特种兵团,甚至整个祖国。


“由我来吧。”

“……”


不需要过多的解释,他们谁都不想说出‘失败’那两个字,可是他们都已经做好了接受失败的觉悟。

这不是一场说赢就能赢的战斗,在刚才之前,孙翔就发现自己还是把事情想的太过于简单了,他总认为只要有实力、有信心,就能一路向前,走到最后。可这毕竟只是一部分,而另一部分是他完全没有想过的,某种意义上来说一直在逃避的东西。

他无法接受失败,所以才会在面临淘汰时紧张的无法呼吸,若不是最后那一下想起了叶修曾经在他面前倒下的身影,他可能就那么僵在原地,犹豫到淘汰的铃声敲响。


孙翔还是太年轻了,他经历过的东西太少、看见过的东西不足以让他真正了解甚至适应这个战场,他有着强大的天赋与能力,却独独缺少这调动这一切的经验。这是他第一次正视自己的弱点,也是第一次承认……他是有弱点存在的。

过去的孙翔太过自负,就算他真的输了,也只会一股脑的冲上前去,然后以同样的方法再输一遍……也就是这样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架势,才让叶修格外的无奈,试图用各种方式让他明白、学会反省……


如今,孙翔终于明白,同时他还学会了——牺牲。

必要的时候牺牲自己,这放在以前是他万万不可能做到的。孙翔宁愿和队友一起拼个头破血流,亦或者说,以他的骄傲和自负,他认为自己通常都是最后扭转战局、值得托付的存在,所以他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并不是他贪生怕死,而是他压根没想过。

可不管在什么方面,孙翔承认,叶修比他厉害,比他有更多的优势,甚至所以此时他决定哪怕牺牲自己,也要将最后的机会让给队友、让给那个他一直试图追逐的强大存在。

无关两人间的感情、甚至无关个人,仅仅只是为了一个目标——

  

替祖国争光。

这才是,他们努力至今为了获得的,真正的荣耀。


[未完持续]


比赛还有一章!!完结就在眼前QAQ

其实我在试图挣扎CP15,不过有些艰难……OTZ

随缘吧[深沉

评论(10)
热度(2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