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死局》#00

*此文为架空背景,CP喻叶,少爷喻×军官叶,向导×哨兵。


《死局》

 

 “看似是在两方博弈,可我们都清楚。”叶修说:“文州,这注定只会是一个化不开的死局。” 


#00

 

“就是这里了。”

领路人从怀中掏出钥匙,将厚实的牢门打开。他看了一眼身后的青年,确认对方没有携带什么有危险性的物品之后,才侧身让开:“进去吧,二十分钟。”

喻文州迈开步子,大步跨入门内,后又像是想到什么似得转过身,将一块银元塞入那人手中:“麻烦大哥了。”

 

他语气轻柔,眼角带着隐约笑纹,一副人畜无害的纯良模样,对方见他一身布袍,怎么看也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之辈,倒也没太多犹豫的接受了:“那就十五分钟,速度快点。”

喻文州点了点头,待到牢房的大门再度关上之时,才慢吞吞的转身,将目光投注在屋内之人身上。

 

叶修被铐在角落的木椅上,他穿着单薄的衣衫,脸色比上次见面时要白了几分,这会儿正歪着脑袋,笑吟吟看着他:“你不该来的。”他说着,声音很轻,近乎于喃喃似的耳语,开口时略带喘息,可以见得是受了内伤。

喻文州眨了眨眼,温润如玉的眸中闪过一丝波澜,却又很快化为平静,他直直的望着叶修,过了许久才缓缓开口:“是啊……我不该来的。”

 

“大概是不想错过你难得狼狈的模样吧。”他清了清嗓子,略微扬起声调,到了最后竟然带出一股难以忽视的恨意。而叶修却因此笑了出来,肩膀在无声之中抖动着,喻文州心中叹息,上前几步来到对方面前,伸手轻轻摸了摸那张因为忍笑而渗出冷汗的脸颊,嘴唇无声开合。

 

“那个看守没走远。”

他的手指温温热热的,因为常年执笔的关系,带上了一丝隐隐的墨香,柔和的精神力顺着两人接触间源源不断的传来,叶修眯起眼睛,只觉得身上的疼痛都舒缓了许些,不由得放松下来,修长的四肢懒洋洋的靠在木椅之上:“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喻文州飞快的打断他的话,用一种近乎颤抖的语气数落着对方近些年来所犯下的‘罪行’……叶修的脸上始终挂着笑,他听着那些为了做戏而出现的长篇大论,到了最后也不忘吐槽一句:“张新杰给你准备的稿子?”

 

当然,用的是唇语,但喻文州因此差点破了功,他连忙打住,趁着说话间的空当,将此次前来的目的无声叙述。

近年来,社会动荡,四处战争不断,两党相争间最倒霉的便是平民,叶修身为联盟军总指挥统领,如今落难入网,自然逃不过一番审讯。只是他身为哨兵的力量太过强大,帝国军不忍浪费这么一个大好人才,正准备实施洗脑,或者强行安排一位向导给他。

 

人人都知如今最强哨兵便是被称作为斗神的叶修,他十四岁参军,十五岁便觉醒了潜能,只是由于向导的稀少,精神力太弱的又驾驭不住那过于强大的力量,所以一直到如今近乎十多年过去,他始终处于‘无主’的状态,因此联盟那边也有不少人私下诟病,称这人如同一只没上锁链的野兽,指不定哪天就发了狂,敌我不分、大杀四方。

 

可只有几位高层知道,叶修早在二十二岁之时,就与一位默默无名的向导定下了精神契约。

而那人,便是喻文州。


[未完持续]


先钓个胃口……写作业去OTZ

评论(27)
热度(3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