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征途》#05

[注意事项]

*此文为娱乐圈PARO,被收养的明星小周×总裁叶(周叶)

*关键词:年下、养成、下克上、受宠攻、等等……

*不逆不拆,不逆不拆,不逆不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OOC有,BUG有,注意避雷。


#05

 

闻言,叶修睁开眼睛,就见黄少天回身将厚厚的门帘一拉:“当当当当——”

周泽楷站在帘子后面,随着他的动作缓缓走出,站定在叶修身前,居高临下的望着他,轻轻唤了声前辈。

 

不得不说,黄少天的手艺真是不错……叶修一边感叹着,一边上下打量着面前焕然一新的少年,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够帅。”

他不太会夸人,只能用最简单句子表达内心的想法。周泽楷原本半长的头发被修的非常有型,不会给人那种娘或者非主流感觉,反而非常的利落清爽;除此之外,他还换上了一身黑色的正装,内里是简单的白色衬衫,脖子上挂着一条松垮垮的领带。除此之外,还配有皮手套和黑色的长靴,腰上挂着一条皮带,和一些简洁大方的装饰,最后再把墨镜一戴,简直酷的没边了。

 

主要是这个造型,非常适合纪泽的形象,加上那种低调冷漠的气质……绝了!

 

叶修很满意,他当晚便拉着黄少天兑现了他的承诺。三人一起用完餐后,叶修起身想要去刷卡,却被周泽楷拦了下来。

“让我来。”

 

他的态度相当坚定,叶修拗不过他,只好趁着周泽楷付款的时候,掏出烟点上。

在家里的时候,叶修已经很少抽烟了,就算有,也是特地跑到阳台去,总之会尽量避开周泽楷。黄少天吃饱喝足,八卦的劲儿又上来了,他见叶修待那小子这么好,不由得产生几分好奇:“嘿,他是你什么人啊?”

“没听见人家叫我前辈呢么。”叶修翻了个白眼,慢吞吞的吐出一口烟:“我看他挺有红的潜质,就想顺手捧一把。”

黄少天啧啧了两声,嘟囔道:“以前咋不见你有这份心思啊……”或许是吃的有些撑,他没向之前那样废话连篇:“这小子之前什么身份?你都调查清楚了?”

“那还用你说。”叶修哼哼了一句,眼尾瞄见周泽楷的身影出现在门外,连忙把烟掐了:“不跟你废话了,我们先走了,小周明天还得去参加选角呢。”

 

黄少天挥了挥手,又转头看着烟灰缸里抽了没几口的烟,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

 

当晚回家之后,叶修怕周泽楷有压力,也就没提复习剧本的事儿,只是让他好好休息。

 

第二天一早,叶修便接到了自家弟弟的电话,说是之前那个项目还有一点事情需要他亲自到场,叶修开着车把周泽楷送到公司后便风风火火的离开了,领走前还不忘叮嘱对方,放轻松点,只要发挥得当就肯定能过。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穿着昨天定下的造型,这会儿往门口一站,引来不少侧目。前台的小姐一开始还没认出来,红着脸向他要签名,周泽楷只好把墨镜摘了。

结果他一转头,就听见一声尖叫,陈果站在他身后:“小周!你也太帅了吧!”

 

因为在之前,周泽楷打扮的都很朴素,要说形容的话,大概就是邻家小弟弟突然变成了酷炫狂霸拽的高冷总裁……吧。陈果想着,就看见对方用带着些茫然的眼神看着他:“陈姐?”

……这是要死啊!

一手捂着心脏,陈果深深吸了两口气:“叶总刚来电话了,叫我带你去面试的地方……跟我来吧。”

 

叶修虽然私底下对周泽楷是照顾有加,但明面上,两人还只是简单地前后辈关系。因为公司里有每个人的档案陈果都是看过的,周泽楷的出身在她这里不是秘密,难免产生了些怜惜之情,加上对方长得帅又好相处,她完全不介意帮衬一下。

两人一路上了电梯,等到达时面试已经开始了,来参加海选的一共有五六个人,都是公司里的新人,素质都还算不错,只不过周泽楷一来,他们就有些黯然失色了。

叶修既然有意捧他,就如最初承诺的那般,给了他最好的资源,但能不能把握住这个机会,还是要看周泽楷自己。

 

周泽楷是第三个进去的,他进去时,前面已经有两个表现不错的前辈,所以评委的目光更加挑剔了起来。特别是在看见周泽楷的打扮之后,导演在惊艳过后,更是深深地皱起眉,在他看来,只有演技不足新人才会把时间花费在外表上,而不是演技。

当然了,既然人家都来了,机会还是要给的……

“剧本都看了吗?选一段你认为最能表现人物性格的片段吧。”

 

周泽楷想了一会儿,点点头。

接着就见他单膝跪下,目光望着地板上的某一点,仿佛在透过空气,凝视着什么人。他的眼神先是冷漠,随即渐渐浮现出一丝的温度,纤长的睫毛轻轻垂下,遮住所有的情绪。

这一幕是将苏晨熟睡时,纪泽凝望着她的面庞,同时也是纪泽第一次表现出人的感情——只见周泽楷的手指动了动,他缓缓脱下冰冷的皮手套,接着小心翼翼的伸向前去,这个动作有犹豫,也有期盼。

 

最终,纪泽白皙修长的指尖接触到了苏晨熟睡的面庞……柔软的、温暖的触感让他微微一震,仿佛被那温度烧灼了一般,猛的收回手来。

最后,纪泽面无表情的将手套重新戴好,然后替女主压好被角,头也不回地离开。

 

短短五分钟的时间,从冷漠,到心动,到触碰,到温柔,最终回归于冷漠。纪泽的所有性格在周泽楷的演绎之下表现的淋漓尽致,加上他帅气的外表和恰当的造型,室内有一段长久的沉默,最后还是导演先回过神来。

他干咳了一声,低头瞄了眼手里的考题,突然觉得不管自己怎么出题,都不会有刚才那段体现的那般恰当。

 

但这才五分钟,若是就这么放人走了,有些说不过去……他想了一下,决定把难度提高:“你刚才的表演相当不错,不过我觉得还是有些太内敛了。这样吧,你再试试第五百二十三幕,苏晨濒死,纪泽的反应。”

 

那一幕的苏晨身受重伤,纪泽握着恋人的手,却无力将其挽回,因此流下了悲痛的泪水。那时作为AI的他第一次哭泣,哭戏并不难,但这个第一次,就得好好琢磨琢磨了。

等导演喊开始后,周泽楷依旧站在原地,只是他的目光突然呆滞起来,眼底的光彩全部消散,只剩镜面般的黑色,仿佛在瞬间被人抽去了灵魂。

 

他就这样保持着失魂落魄的表情过了有大约一分钟,突然眨了眨眼。

就在同一时间,一颗水珠顺着他光滑的脸颊躺下,没进衣领。

 

纪泽在哭,眼泪不受控制得滑落,霎时间布满了脸颊,可是他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似乎连哭泣这件事都没发现一般,只是用空洞的、破碎的眼神,看着苏晨染血的容颜,一动不动。

就这样持续了几分钟,在旁人认为他的眼泪都快要流干的时候,纪泽垂下头,捧起恋人的脸颊,轻轻一吻。

从头至尾,他都没有发现自己在哭,他很痛苦,但正因为痛苦,他就愈发的麻木,而那最后温柔至极也深情至极的一吻,是纪泽对自己所有情感的一种倾诉。

 

这种足以震撼人心的演技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女编剧还为此红了眼眶,她一边抹着眼角,一边在他的名字后面画了个勾。

 

当周泽楷走出房间的时候,脸上的泪痕还未干,这可把陈果吓了一大跳,连忙上去问怎么了,而后者只是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他还没从之前激烈动荡的情绪中回过神来,眼睛红红的,看上去有些可怜。陈果劝说无法,只好给叶修打了个电话。

 

而叶修这会儿正好在电梯里,他忙完后就迅速赶了过来,直奔面试的房间,一出电梯就听见电话响了,掏出来一看,是陈果。

因为都到这里了,叶修也就没接,他上前几步来到两人跟前,赫然发现了周泽楷脸上的泪痕,不由得问:“小周?”

“你怎么了?”

 

叶修的语气很轻,带着他自己都没发觉的温柔,周泽楷就跟被电了一下似的回过神,开始抹脸:“没、没事。”

因为刚哭过的关系,嗓子还有些哑,此时更惹人心疼,叶修四下看了看:“你跟我过来。”

他把周泽楷带到了办公室,为对方倒了一杯热水。

 

后者垂下头,凝视着水杯中盈盈升起的水雾,渐渐恢复了常态。

“戏……没出来。”他回应着叶修关切的眼神,开口解释:“让你……担心了。”

“没关系。”见他这么说,叶修也松了口气:“你既然这么入戏,那么发挥的一定不错……评委有说什么吗?”

“……没有。”周泽楷想了想,自己最后什么答案都没得到,就被对方示意离开了:“不过,有人哭了。”

“那应该没得跑了。”叶修笑笑:“演戏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用抒发自身的情感,以此调动观众的情绪,这一点你做的很到位。”

 

离成绩出来还需要几天,在这段时间里,两人一切照旧。周泽楷每天准时去魏琛那儿报道,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培训之后,他的各方面能力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唱歌舞蹈方面;魏琛对此相当满意,他看着对方跟随街拍跳动时潇洒帅气的身影,心道这小子绝非池中之物。

除去天赋之外,周泽楷是目前所有学员中最刻苦的一个,为了钻研技巧,他经常在公司留到很晚才回去,而且回家之后,还要看剧本、琢磨角色,同时还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不可谓不努力。

 

偶像剧开机在即,而选角的结果并没有超出叶修的意料——周泽楷拿到了男主角的资格,而且是全票通过。

在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他想的是自己的照顾和支持没有白费,那个少年没有让他失望,与此同时,更变相证明了叶修眼光的正确:“恭喜啊小周。”叶修笑着向他道贺,却被对方抱了个满怀;周泽楷淡薄的气息包裹着他,收紧的双臂包含着说不尽的欣喜与感激……叶修抬起手,尽可能温柔的回复了两人相处以来,少年第一次类似撒娇的举动。

 

“前辈……”带着些颤音的呼唤,周泽楷闭上眼,他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嘴唇扇动了几下,最终还是吐出一句谢谢。

要感谢的地方太多了,所以这句话显得有些苍白无力,只不过叶修并不在意,他轻拍着少年宽阔的后背,如同安抚一只撒娇的大型犬。

“这个戏我可砸了不少钱。”为了缓和两人间沉默的气氛,叶修轻笑着道:“这次的收视率可就看你了啊。”

他这话说的没错,因为剧本修改的关系,要比预算的经费多出一截,而这部分则是叶修自掏腰包补上的——用他的话来说,那就是投资嘛,人生本身就是一场赌局,有时候选择冒险孤注一掷,说不定会收获意外的惊喜。

 

在主角都确定下来之后,《我的虚拟男友》展开了大规模的宣传活动,先是建立微博,然后图透了几张定妆照,几个主演再用大号一转,顿时掀起了一场不小的风波——而风波的中心,就是这次首次在大众面前出现的绝对新人,周泽楷。

为了保持全员外形的风格一致,叶修最终还是请来了黄少天做外援,也算是下了血本。

 

周泽楷的定妆照就是他之前试镜的那身装扮,只不过后来黄少天在收到正式邀请之后,把剧本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在细节部分做了些小的修饰,努力使演员更贴近角色;而比起冷酷帅气的纪泽,苏沐橙所饰演的苏晨继承了她一贯的风格,白色的过膝连衣裙,配上轻薄的雪纺外套,一头长发染成浅褐色,尾部稍稍烫卷,简单的披在脑后,清纯中带着一点可爱的成分,让不少粉丝大呼女神。

 

当然了,这个只是女主一开始的造型,根据剧情的发展,也会从清纯女大学生变成酷帅御姐,其中的心理路程也是大众喜闻乐见的题材。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拍摄一支五分钟的MV,这个档期甚至放到了正式预告之前,完全违背了一般的操作流程,因为这事,导演还找过一次叶修,而他是这么回答的。

因为定妆照的曝光,在微博上掀起了一阵不小的风波,甚至被刷上当天话题榜的前十五,而周泽楷的微博也在短短几天内粉丝破万……要知道,他还没有出现过任何的作品,所以关注他的大多是苏沐橙的粉丝,而且主要是为了看脸。

“所以我就在想,干脆借此打造一支主题曲的MV,在介绍人物的同时,展现一下我们新人的歌喉……”

 

就在叶修谋划未来的同时,《虚拟男友》也在观众的呼声中正式开机。

 

开机的第一天,拍摄地点定在某知名摄影棚,故事的开始由男二号孙浩的死亡为起点,揭开一个崭新的世界……

因为只有一场戏的关系,孙翔早早就到了现场;剧中的孙浩是一个成熟,稳重的男人,为了更贴合形象,他用假发遮住了一头酷帅的发型,这会儿正穿着病号服坐在床上,低垂着眉眼,手指在键盘上飞舞。

 

孙翔作为出道没多久的新人,能在短时间内迅速爆红,除去长相优势外,还是有一定的实力的。也正因为他年纪轻轻便前途无量,为人有些轻狂傲慢,平日里谁都不放在眼里,而这次的这个剧,也是陶轩苦口婆心劝了良久,才点头答应下来。

为了赶时间,他演的有些心不在焉,多次被导演喊卡,转眼一个多小时过去,却还卡在第三幕。多次的NG让孙翔自尊受损,状态越来越差,导演一路憋着没发脾气,到最后终于忍不住了,开口就想骂人。

 

结果这时叶修恰好过来探班,他看了眼现场死沉的气氛,又看了眼孙翔憋得发红的脸,心下顿时了然。老板在场,导演那一口气没出成,这会儿正憋得慌,甩下一句休息十分钟后,就转身离开了片场。

 

周泽楷是第一个注意到叶修的,便走过来向他问好。叶修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顺势将人拢到了一边。

“你们卡多久了?”他问。

“两个小时。”

现在已经是上午十点,他们是八点开始拍的,加上前面的戏份,孙浩一共只有五幕戏,这会儿卡在第三幕过不去,导演急,而孙翔本人更急,他本来就是个暴脾气,这会儿忍着不发已是奇迹,毕竟他知道是自己失误。

 

叶修叹了口气,说了句我去看看后,便转身走向不远处闷头看剧本的孙翔。

后者见他过来,本以为是来训自己的,顿时更郁闷了。却不想叶修只说了一句话:“我刚才给陶轩打过电话,你的档期被改到今天下午四点,所以,不用急。”

 

孙翔听了,先是愣了一下,后又缓缓吐出一口气。他就是一直想着这个事情,把自己逼得太紧张了,导致最后的发挥失误。这会儿叶修告诉他别急,调整心态过后,下一幕只NG了一次就过了。

等孙浩在屏幕中安详的闭上了眼睛,最后一条戏拍完,只过去了四十多分钟。任务完成后,孙翔就急急忙忙的离开了,领走前还不忘瞪叶修一眼,对此后者只是笑笑;他压根就没通知过陶轩,也没改行程,叶修只是小小的欺骗了一下某位被放在火炉子上烤的小朋友,慢点来,不要急。

 

看见他的笑容,一旁的周泽楷有些茫然的看过来,叶修干咳一声:“准备一下,马上到你了。”

闻言,周泽楷低下头,把自己出场的第一幕迅速扫了一遍,在做好万全的准备之后,他深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奔赴第一个战场。

 

在他身后,有人轻轻说了一句:加油。


[未完持续]


第一更~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23)
热度(358)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