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征途》#08

[注意事项]

*此文为娱乐圈PARO,被收养的明星小周×总裁叶(周叶)

*关键词:年下、养成、下克上、受宠攻、等等……

*不逆不拆,不逆不拆,不逆不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OOC有,BUG有,注意避雷。


#08

 

为了趁热打铁,叶修特地将拍摄MV的计划提前了半个月,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推着周泽楷进了录音棚,站在外头看着对方略带茫然的眼神,指挥道:“等会伴奏响起的时候,你对着麦克风唱就好了。”

《虚拟》的主题曲就叫做救赎,整个曲子都是站在男主的角度写的,因为纪泽人物设定的关系,有些东西,注定不会说出口。于是官方就想了这么个法子,让观众了解一下作为他的内心……

 

周泽楷拿到歌词的时间比剧本还早,已经练得滚瓜烂熟,此时伴奏一响,他自然而然的跟着唱了起来,只是比起从前,在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拍摄之后,他渐渐融入了纪泽的感情,声音要比以往更加入戏。

歌曲的调子以抒情为主,因为顾及到人物性格方面,整体没有太大的起伏,低音更是占了大部分;正因如此,周泽楷嗓音的独特之处被很好地体现了出来,少年变声期时特有的喑哑非常适合这种以伤感为基调的歌词,就连中间表达挣扎的变调部分都演绎的相当不错。

 

叶修带着耳机听了一会儿,他对音乐方面的造诣不算深刻,所以只能简单的辨明好坏,而周泽楷的唱功在新人里算是突出的,毕竟练了这么久,调子都熟练了,再将感情部分融入进去,整体分数比起之前要更好一些。

满意的点点头,他又吩咐了调音师几句,刚准备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兜里的手机却突然响了,打开一看,居然是陶轩。

 

叶修拿着电话来到走廊上,刚一接听,就听见对方焦急的声音从话筒中传来,陶轩的情绪相当激动,说话都语无伦次的。叶修只好先劝他冷静下来:“你有什么事情,慢慢说,别急……”

电话那端,陶轩深深的吸了口气:“是这样的……”

原来,嘉世这边一个高层被诊断出癌症晚期,那人叫刘胜,已经年过六十,他在陶轩与叶修创业时伸出了援手,成为仅次于二人的最大股东。刘胜这几年来身体一直不大好,以前他们还带着礼物去看望过几次,却不想几个月不见,居然已经到了这种地步。叶修握着电话的手紧了紧,他一边飞快走向电梯,一边在电话里跟陶轩道:“你等着我,我现在就去公司。”

 

刘胜是在办公室晕倒后被送去医院的,他进入急诊室的时候,手里还负责了一个相当大的案子,负责人至今未醒,而他的工作还得继续下去。陶轩这会儿已经是火烧眉毛了,只好给叶修去了个电话,让他帮忙先接手一下。

自从他们两人曾经在生意上产生矛盾之后,叶修不想和这个相处了多年的老友撕破脸,率先后退一步。那时他已经回到了叶氏,但因为始终割舍不下嘉世的关系,大部分时间还是呆在这边的。不过自从产生纠纷之后,叶修就不常来了……兴欣建立之后,他便想找个时间把手里的股份全部转到陶轩名下,只是最近又碰上了周泽楷,这件事就被暂时遗忘了。这会儿叶修再度想起来,却也不能在此时离开公司,只得等手里的事情结束为止。

 

火急火燎的赶到嘉世,叶修推开办公室的门,就见陶轩在里面焦急的打着转儿,见他来了,却是大大松了口气。

“你可算来了……”他抹了把额前的汗水,将桌上厚厚的资料递到叶修手里:“资料都在这里了,你看一下吧。”

“老刘怎么样了,没事吧。”

“……老刘年纪也大了。”陶轩叹了口气:“这些年他为了公司鞠躬尽瘁,之前我们也劝他回去多休息一下,结果他死活要为嘉世尽一份力……”说到这里,他有些讲不下去了,将脸埋在手心里大力抹着。叶修看着老友仿佛瞬间老了十岁的神态,心里也不大好受,只得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离开陶轩的办公室后,叶修走到自己以前办公的房间,他上一次来到嘉世已经是几个月之前,而现在,室内的一切布置都没有半分变动,而且有人固定时间打扫。

将手里的资料放在桌上,而旁边就是一个相框,而相片中有三个人。

 

他、陶轩、以及……苏沐秋。

 

嘉世其实是由三个人组建起来的,但事到如今,却只剩两个。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气,他隔着透明的玻璃,抚摸着相片中三人年轻的脸庞,心里满是感慨和……遗憾。

再多的悲伤也终将会被时间消磨殆尽,等哀痛散去,留下更多的,就只有美好的回忆。毕竟人不是活在过去的,哪怕痛比欢来的要更加汹涌,但灾难总会过去,最终还是得向前看。

 

将相框摆回原位,叶修按上额角,将注意力摆到面前堆积如山的工作上。

 

这一忙就是一整天,一直折腾到晚上九点,中间连饭都顾不上吃,到了这会儿才想起饿,连忙定了个麦当劳。

叶修是一晚上没回去,而周泽楷也在公司呆了整晚。录音完毕之后的调试、MV的剪辑,以及接下来的剧情拍摄,大部分工作都堆积在了今天。一直到了第二天早上才忙完,叶修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的时候,在电梯里遇上了同样挂着黑眼圈的周泽楷。

 

“……前辈早。”

“小周早啊……”大大的打了个哈欠,叶修揉了揉惺忪的眼:“唔,你这是才从公司回来?”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前辈也是?”

“是啊,嘉世那边出了点问题……”

 

两人交谈间,电梯已经到了预定的楼层,叶修按着开关让对方先出去:“话说,你怎么也这么晚?”

“……后期,拍摄。”周泽楷说着,在外面替他按着电梯。

“都辛苦了啊,回去好好睡一觉吧。”叶修笑了笑,调侃道:“不过小周就算有黑眼圈也是很帅的。”

后者听他这么一说,顿时有些害羞了,眼神闪烁着,半天才嗯了一声。

 

到家之后,两人一觉睡到了当天傍晚,叶修是被陈果的电话吵醒的,他迷迷糊糊的按下了接听键,就听对方略带激动地声音传来:“《虚拟》的宣传MV做好了!叶修你要不要先看一下?”

一听这话,叶修狠狠抹了把脸让自己清醒点,他一边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一边去摸放在床头的电脑:“嗯……?好,你先发过来我看看……”

 

陈果那边效率相当不错,等他登陆上QQ的时候,就收到了对方发来的邮件。

 

MV一共有五分半钟,在歌曲里算偏长的,里面大部分都是之前还未公开的片段。为了MV的流畅性,周泽楷昨夜花了一晚上将剩下戏份中贴合歌词的戏份全部拍完,后期赶工剪辑修饰,只是为了赶上最近的人气高峰。

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叶修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靠在床头,开始欣赏这难得的作品。

 

MV剪辑的恰到好处,不但充分的表达了歌词的意境,同时也有剧透主线剧情,可以说是一种变相的预告;周泽楷低沉悲伤的歌声配合上堪称完美的画面,帅气的容颜在屏幕上闪烁着,歌词仿佛角色内心的独白,不但剧情有了,同时也将角色的另外一面很好的体现出来。叶修来来回回看了三遍,觉得没多大问题,便戳开陈果的QQ:“你发吧。”

结果他字打到一半,就见对面突然发了一个震动过来,叶修按空格的手顿了几秒,陈果的消息已经发了出来:“出事了!”

“?”

“你去看微博周泽楷微博下面的热门评论。”

 

叶修戳开周泽楷的主页,发现转发要比之前多上不少,特别是评论几乎翻了一倍。而被点赞字数最多的,是一位营销号的转发评论。

 

八卦之王V:让我来当一回真相帝,818这位新人背后不为人知的真相[网页链接]

 

八卦之王这个ID叶修是有些了解的,它的背后是整个营销团队,经常靠爆料新闻、丑闻、明星隐私等达到炒作和抹黑的效果。叶修将网上的那篇文章从头到尾细细看了一遍,其中,八卦之王以那张转发量很高的GIF为证,说周泽楷演技平平,在关键时刻因为美瞳不舒服导致NG,不然为什么这个镜头会被保留;其次,周泽楷作为全新的新人,却遭到各路大神的关注,其中一定有不可告人的关系。

 

第一点已经有路人粉丝指出很可能是为了花絮准备的,所以叶修并没有放在心上……反而是第二点,他仔细看了一下,文章中并没有将箭头对准具体的某个人,只是隐晦的指出了潜规则的存在,并将读者的思路引导至这个方向,剩下的就‘尽在不言中’了。

 

这时候,陈果又发了消息过来。

“我们应该怎么办?”

 

叶修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道。

“现在,把预告MV发出去就好了,至于其他的,不用管。”

“现在发MV会不会不太合适?毕竟正是风口浪尖上……”陈果有些犹豫。

“不会,那个人不是说小周演技不好么,你把视频发出去,就等于打了他的脸。至于第二点嘛……”叶修笑了笑:“他的确是靠了关系的,但是圈子里,这个现象太常见了,而且对方既然没有指明是哪位‘大神’,我们就当不知道这回事。视频发出以后,懂的人自然看得出小周实力如何,至于那些水军,人家也是拿钱办事的,所以无视就好。”

 

“那万一,大部分人还是不愿相信呢?”

“那你就让参加这部剧的人出来说几句话,周泽楷是个新人,不过沐橙、少天他们,可都混了好几年的圈子,还怕镇不住他们?”叶修打了个哈欠,噼里啪啦的输入最后一行字:“先这样吧,我去洗脸刷牙了。”

 

然后他就真的合上电脑下了床,来到洗手间开始洗脸了。

 

其实这件事挺蹊跷的,周泽楷作为一个全新的新人,不应该这么快就被盯上才对。更何况,他目前只拍了一部偶像剧,电影的选角还没开始,最终能不能拿到还不好说,况且韩文清的指标一向严格,如果他真的通过了,那么久等于是变相肯定了实力。

八卦之王的那篇扒皮文章里,对于潜规则的说法相当暧昧,并且明明叶修是第一个转发微博的,他却半句也没提,说明对方并不是真的想指认谁,只是想利用这件事情制造出一点风波。

 

这样一来,舆论的箭头就会指向那位‘幕后大神’,而周泽楷本身因为知名度有限的关系,反而容易被人忽略。但要说炒作的话,这种没定性的东西完全炒不起来,最多只能稍微降低路人的好感,而且最终还是会被打脸的。

但是叶修却清楚,对方是冲着他来的,自己怎么说都是叶氏的一员,若是被人爆出包养的丑闻……

 

或许得找个时间,把小周送走了。

 

将嘴巴里的泡泡吐掉,叶修漱了漱口,又用湿毛巾擦了把脸。

自己和对方的关系太亲近,很容易给那些暗处算计着整他们的人逮到机会。目前为止,是因为没有记者愿意挖这个纯新人的料,等以后,周泽楷人气上升,生活就不会这么平静了。

八卦之王的话里有话,看似是在抹黑谁,实则也是一种提醒,提醒有人想对付自己,若是不想因此牵连周泽楷的话,就离开他。

 

将湿毛巾拧干挂回原处之后,叶修看着镜子里略带憔悴的自己,轻轻叹了口气。

他从不在乎旁人的言语,可他不知道那个年仅十七的少年是否能经受得起暴风骤雨般的谣言和污水,嘉世那边出现的问题已经让他非常忙碌,此时就算是叶修,也觉得有些倦了。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会惧怕,白手起家打拼至今,叶修什么场面没见过?若是这点警告就能让他退缩的话,那么叶修也不是叶修了。

 

况且他有保护好周泽楷的信心,那是他答应过的。

 

于是,叶修想了半天,最终还是打算将这个事情告诉周泽楷,让他自己选择去留。而对方听后几乎没有丝毫犹豫的开口:“我要和前辈在一起。”

……这大概是目前为止,小周说过的话里最长的一句把?叶修想到这儿,不由得轻笑出声,他夹了一个鸡腿放到对方碗里:“那就好好吃饭,吃完之后就去公司吧。”

 

第一场风波就这么过去了,随着官方微博宣传MV的发布,八卦之王被无声的打了脸,只不过他倒也没删微博,依旧固执的杵在那儿,过了两天叶修再次点开那篇长微博时,下面的评论已是一阵骂声。

陈果为了妥当,特地联系了剧组里几位人气不错的大神帮忙说话,就连孙翔也跟着发了一条澄清的微博,不过他是看在叶修的面子上,就当还了拍摄时的人情。

 

不过也有人指出,这一切的操作都是团队背后的炒作,因为之前那条长微博的漏洞太多,加上打脸的如此之快,很难让人不多想。对于这点,兴欣没有反驳更没有承认,毕竟这种事情说不清的,娱乐圈里的暗流太多,就算真的是炒作,又能怎么办呢?

反正骂也骂了,脸也打了,周泽楷本身人气没有受到多大的损伤,反而借此一炮而红——微博粉丝数在短短一周内翻了几倍,甚至冲上了热门话题。除此之外,关注《虚拟》这部剧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贴吧也从一开始的冷清到现在渐渐热了起来,每天都有新的帖子出现,大多是推测剧情或者单纯花痴……总之,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开端。

 

关上网页,叶修点燃一支烟送进嘴里,然后重新投入忙碌的工作之中。

 

周末的时候,他接到韩文清延迟选角的电话,因为赞助商的关系,具体事宜还需调整。不过韩文清保证,一定会给周泽楷一个机会。

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却也不算意料之外,最近圈内动荡,有人在暗中想要改变目前的局势,叶修处在局中,却也感受得到。不过这并不打紧,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韩文清的立场坚定,自己也从未想过改变。

指不定什么时候,两人又会合作呢。

 

日子一天天过去,嘉世这边的事情在他不分日夜的加班之下总算有了些起色,而周泽楷的第一部偶像剧也在十月下旬正式杀青。在庆功会的当晚,叶修顶着俩巨大的黑眼圈出现在酒店里,他一进门,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有几个拿着酒杯走过来,吓得叶修连忙摆手:“你们喝你们喝,我就是来捧个场的。”

周泽楷从中走出来,悄悄将手里盛着红茶的杯子递过去,小声道:“用这个。”

 

他知道叶修不能喝酒,所以替他换了红茶,叶修接过杯子之后,周泽楷就举起酒杯,与对方的轻轻一碰。

 

“恭喜杀青。”叶修将杯里的液体一饮而尽,看着面前表情羞涩的少年,他毫不顾忌的上前给了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

周泽楷手里还拿着酒杯,此时有些发愣,叶修身上带着很浓的烟味,可以见得那人最近的压力有多大……胸口的某个位置有些发疼,他轻轻咬着下唇,垂下眼,将下巴搁在叶修白皙的侧颈边,深深嗅着那人身上的味道。

 

感谢的话太苍白了,周泽楷想,哪怕自己说了再多遍,也不能减轻对方身上的负担,只有变强……只有爬到更高的地方,与他比肩而立,才能缓解前辈的辛苦。

那便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吧,为了自己的梦想……也为了,对自己好的人。

 

 [未完持续]


艾玛这章有点卡……哦对了我已经放弃歌词了[手动拜拜

依旧是充满治愈的甜啊_(:з」∠)_其实我真的很不适合写日常,有时候不知道做些什么才好这样……果然打打杀杀更适合我这种中二病[喂


总之求个热度留言啦><我觉得我还算勤快吧啊哈哈哈哈[远目

评论(18)
热度(401)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