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将死之人》#08

 [注意事项]

*此文为武侠paro,韩叶真·相杀设定,介意者慎。

*BUG/OOC/私设均有,主题大概是肉,慎入!

*虽然标题很唬人,但是这是一个从厮杀到厮守的HE,看我真诚的眼神。

 

#08

 

刘皓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后颈一阵酸痛,本能的就想抬手去摸,结果发现自己被捆住了。

想清楚这个事实之后,他立马反应过来,将双眼闭得死紧——绝对不能让对方知道自己已经醒了!

叶秋果真了解刘皓,他的确在第一时间选择了装昏,然后趁此机会拖延时间;只不过在他面前的可是当今武林中数一数二的高手,叶秋敏锐的捕捉到对方呼吸频率的变化,冲着韩文清使了个眼色,慢条斯理的开口:“老韩你看这人半天没醒,马上就到驿站了,我们还要补充点干粮……”他仿佛很烦恼的抓了抓头发:“车厢内位置不够了,怎么办啊?”

 

韩文清冷声道:“点了穴道丢下去,拖着走,等拖到血肉模糊的时候,也该清醒了。”

他这话说的残忍,听得刘皓的小心肝扑通扑通的,却又不敢开口;而叶秋看了他一眼,却真的上前点了穴道,还顺便把哑穴封了!刘皓感觉不能说话的瞬间就明白了,合着这俩人早知道他醒了,不然封哑穴作甚?现在看来,倒是为绝了他说话的机会!

 

身体被抛出车厢的瞬间,刘皓悔得肠子都青了,他不断张嘴想要呼救,却连半点声音都发不出。整个人被拖在马车后面行驶,才过了没两分钟,不断碰撞着地板的半张脸全花了,好在他们走的是大道,相对平坦许多,要是换个碎石多的地方,估计连五官都能磨没了。

叶秋点的穴不深,刘皓挣扎了几分钟,终于冲开了哑穴,他第一反应就是求饶,能叫的多大声就有多大声,断断续续的哀嚎配合着血肉模糊的脸,那模样也是够凄惨了。见此,叶秋示意韩文清放慢车速,一边趁机拷问起来:“你手里的蛊毒哪来的?陶轩到底在谋划什么?还有解药在哪里?”

 

此时的刘皓哪里管得了他问了什么,恐惧和疼痛早已淹没了他的理智,后背的衣服早已被磨烂,他只觉得大脑一阵嗡嗡作响,本能的开口惨叫:“我说!我什么都说——快放我下来——”说话间,鼻涕眼泪血沫糊了一脸。

叶秋见他服了软,便也就停下车,将人带回车厢。

刘皓只觉得浑身火辣辣的疼,他打了个哆嗦,好久才回过神来,咧着一张血淋淋的脸冲着叶秋掐媚的笑:“那个……先给我松绑呗?”

叶秋看也没看一眼,只是上前与赶车的韩文清换了位置,后者一个眼刀杀过来,刘皓反射性的抖了抖,将最后一丝挣扎掐灭在绝望里。

 

然后,为了避免再被丢下车,他只好先回答刚才的问题。

“那个毒,是陶轩给我的,具体作用我也不知道,解药也不在我手里。至于他究竟在谋划什么……”刘皓看着韩文清不善的眼神,干笑了一下:“我也不清楚啊。掌门的心思那么深,又怎么会告诉我……”

“那你知道些什么。”冷酷的打断他絮絮叨叨的废话,韩文清一手掐上他的咽喉:“说!为什么要派你监视霸图!”

他这一用劲,刘皓的后脑勺磕在车壁上,疼的脸都扭曲了,尖叫道:“霸图也是他的命令!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这几个月除了吩咐下人给他按时送药之外,什么都不清楚……对了——!”他说到这儿,已经喘不过气了,韩文清松手后便软趴趴的滑落下来,仿佛随时都会断气。但他也知道对方不会给自己多少喘息的时间,将带血的唾液咽下,咬牙切齿的开口:“他还……还说有一个计划,具体内容我不知道,但很有可能会在华山论剑上下手。”

 

其实这也是可以猜到的事情,他这么一说,也不过是进一步证实了。像刘皓这种小人,基本是风往哪边吹,他往哪边倒,所以按陶轩多疑的性子,更不敢把计划的核心内容告诉他。刘皓说了半天基本都是废话,但偏偏他说的又都是真的,这样一来,不论韩文清与叶秋如何逼问,也问不出什么。

 

这一点,陶轩算到了,叶秋也自然清楚,他压根不指望刘皓能说些什么有用的,只是想把这人找个地方关起来先,免得他到处作恶。

 

就在他们二人挟持着人质往微草前进的时候,苏沐橙正站在烟雨楼门口。

楚云秀听闻她失踪的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等——按照她们二人的默契,绝对不会不闻不问的出事,就算情况再危险,也会想方设法的将消息传递出来,至于生命危险……以苏沐橙的武艺,没有几个绝顶高手和几十个普通高手,想要围剿,着实有些难度。

更何况,江湖内所有叫得出名字的高手,名单可都在烟雨楼的手里,若是有什么大动作楚云秀不可能不清楚,更何况还是针对苏沐橙。

 

向着守门的弟子说出暗号后,苏沐橙就被单独领到了一间房,楚云秀进门见她容貌陌生,本能的看了一眼对方背在身后的武器,苏沐橙冲对方笑了笑,开口:“秀秀,是我。”

如此熟悉的声音,楚云秀顿时松了口气:“你怎么……这样了?”

苏沐橙摸了摸脸上的面具,苦笑道:“一言难尽……我来找你,也是迫不得已。”她将嘉世所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楚云秀听了,不由得叹息:“叶秋不愧是叶秋,居然能把这一步都想到了。”

 

“可他从来不想自己。”苏沐橙的语气里带了些苦涩,后又很快振作起来:“……所以我想借一下烟雨楼的能力,彻底查一查嘉世。”

“我已经在做了,之前霸图的副掌门张新杰飞鸽传书,让烟雨探查韩文清的下落……按你的话来说,他们的确是一起失踪了。”她也一样相信那两人并没有死,所以用了‘失踪’这个词:“后来蓝雨阁掌门发来传书,让我调查嘉世最近的动向……你们还真是约好了啊。”

 

“张新杰,喻文州。”苏沐橙轻敲着桌面,点出这两个名字:“皆是江湖四大谋士之一,加上叶秋,就差雷霆门的肖时钦了。”

“雷霆似乎不打算出战这次的华山论剑。”楚云秀道:“既然其他的三位谋士都将箭头对准嘉世,看来的确需要认真、仔细的查一下了。”

“那就拜托你了。”苏沐橙点点头,她清楚烟雨楼一向不参与任何江湖纠纷,只是单纯的作为一个中立情报机构而存在,所以才能屹立多年而不倒。而这一次,对方居然选择了这么明显的站队,为了什么自然不言而喻。

“你好好休息吧,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楚云秀拍了拍她的肩膀,安慰道:“不会有事的,他可是斗神啊。”

 

苏沐橙的眼眶有些泛红,却还是坚定的点了点头:“嗯。”

 

……

 

孙翔有些心不在蔫。

自从发现了掌门人屋里的密道之后,他就老是想着那件事,这都过去几天了,却还念念不忘。

那晚他摔入密道时先是惊讶,接着便不由自主的好奇了起来,便扶着墙壁顺着蜿蜒的楼梯往下走。密道之内的光线很足,墙壁上挂有夜明珠,光影晃动间,周身一片死寂,唯有心跳和呼吸声响在耳畔,混杂着微不可闻的脚步声;孙翔一路往下,走了大约几分钟,就发现密道的尽头是一条长廊,长廊的末端有一间石室。

 

这是做什么的?眯起眼睛,他能清晰地听见石室中传来人的呼吸,对方的武功并不高,这会儿更是断断续续的,似乎是受了重伤。孙翔靠在较远的位置凝神细听了一会儿,便垫着脚上前几步,不料猜到了一片碎瓦,瞬间惊动了被关在石室之内的人。

“谁?”

 

那是一个……无法形容的声音,有那么一丁点耳熟,这让孙翔愣了几秒,开口道:“你又是谁?”

他声音不大,但在这狭小的地底,却是叠叠层层的传了出去,那人似乎吓了一跳,随即冷笑:“原来是你。”

对方这是认识自己?怔忪间,孙翔皱起了眉头:“你知道我是谁?”

 

“陶轩呢?心虚了?不敢来见我了?”对方继续说着,直接无视了孙翔的疑问:“你让他小心点,人在做,天在看……”

到了这里,那人又猛地咳嗽起来,剧烈到仿佛整个地下都在震动。孙翔在走廊上站了一会儿,还有些摸不清头脑,但他也知道此地不宜久留,便及时抽身离开了。

那个人究竟是谁?看对方的语气,似乎真的认识自己……而且他还提到了掌门,莫非是掌门将他关在那儿的?理由呢?

 

仿佛有无数个谜团围着他打转,孙翔晃了晃脑袋,刚准备将注意力挪回眼前的事情,就听见背后有人喊。

“师兄,你之前答应带我下山的。”他回过头,看见自己平时疼爱的小师妹走上前,拉着他的袖子撒娇:“我们什么时候走啊。”

看着小师妹娇憨可爱的表情,孙翔却是愣了:“我什么时候答应的?”

 

这倒真不是他赖账,而是孙翔仔仔细细的想了许久,死活是记不起了。眼看着对方就要生气,他一个激灵反应过来,追问道:“我真不是骗你,你仔细想想,究竟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小师妹见他似乎是真忘了,便也道:“就大概一个月以前……钟师兄他们可都看见了,你不会是想赖账吧。”

钟师兄?什劳子的钟师兄啊,嘉世里有这个人吗?正愣着呢,就听小师妹突然道:“钟师兄过来了……”

 

孙翔回头一看,发现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正热切的向自己打招呼。光天化日之下,他却一股慑人的寒意顺着脚踝攀沿而上,冷到了骨子里。

匆匆告别小师妹之后,孙翔回到房间,盘膝坐在床铺上运起了功,再睁眼时,已经过去了数个小时。

他抹了把额前的汗,心想应该都是错觉,自己的记忆力不会出问题,孙翔可是同一批入门弟子中资质最好的一个……

……同一批入门的弟子,有……哪些来着?

 

孙翔抱着脑袋,却发现回忆仿佛被人硬生生挖去一块,除了一些基础的记忆,比如说身世、父母……之外,从他来到嘉世之后的记忆却是空白的,无论他如何去想,也始终记不起当时的情景。

失忆?不、不可能,自己连伤都没怎么受过,又怎么可能失忆……莫非是,撞了邪?

被这个想法吓了一跳,孙翔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他按捺着心中的不安,心想或许的确得寻个时间,下山找人看看了。


[未完持续]


这章字有点少……真不是我偷懒!而是断在这里刚好……下一章会补起来的。

恩你们懂得又快到肉的时间了[深沉

后面到完结大概还有3次左右……感觉有点少不过实在插不进去了,下一次是道具普雷!不过不会有很多道具的所以也不用太期待啦?

剧情章的热度让人心碎啊TAT还是打滚撒泼求赞求评论……

评论(15)
热度(2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