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将死之人》#13

 [注意事项]

*此文为武侠paro,韩叶真·相杀设定,介意者慎。

*BUG/OOC/私设均有,主题大概是肉,慎入!

*虽然标题很唬人,但是这是一个从厮杀到厮守的HE,看我真诚的眼神。


#13

 

已经是……最后一场了吗?

邱非站在擂台上,头顶的阳光明烈的有些刺眼,激战后的身体仿佛燃起了一把火,灼烧着体内的经脉隐隐作痛。但这种疼痛不但没有抵消半分战意,反而有种说不出的兴奋。邱非深深吸了一口气,手中被体温染得滚烫枪柄仿佛与四肢融为了一体,充血的大脑空白一片,嘴角止不住上扬 ,他长枪一指,朗声道:“下一个,是谁?”

 

四周一片寂静,就连欢呼喝彩的声音都弱了些许,少年的双眼已经红透,随着愈发昂扬的战意,呼吸有些凌乱,四肢因兴奋而轻轻颤抖着,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发觉,在不知不觉中,他已经陷入了某种疯狂的状态,一心只想着战斗!

黄少天在场下看着,颇有些奇怪:“师兄你看,他是不是有点……”

喻文州表情疑惑,却还是伸手制止了对方继续说下去:“再看看。”

 

这出乎了他们的意料,不想到了最后嘉世杀出的这匹黑马不是之前传的沸沸扬扬的孙翔,而是一个从前未曾听过名字的小辈……就在喻文州思考的当头,已有人上台应战。那人一身黑袍包裹,头上还带着斗笠,看起来神神秘秘的。

邱非的实力在之前已经展示了,此时还敢应战的,绝对并非凡人。就在众人议论纷纷之时,那人却已经伸手,不平不淡的道了声:“请。”

 

“他声音有刻意压低。”台下,喻文州眯起了眼:“少天,多注意一下这人。”

说话间,邱非已经拔枪而上,他的速度很快,几乎是一眨眼便窜到了身前,锋利的矛尖在破空而出,在空气中留下一道银光。

如此迅猛的攻势,却是比之前更快一分,台下顿时一片嘘声,同时为上场的挑战者捏了把汗。

 

而那人不但不避,反而突然抬手,众人只觉得眼前一花,邱非的攻击就被弹开了,紧接着他也不乘胜追击,只是简简单单的站在那里,双手垂在身侧的长袍之内。

邱非的动作只停顿了一秒,又迅速冲上,这一次,他的攻击更为猛烈,长枪在手中舞动,借着距离优势,他与对方始终保持着一段距离。那个人并非没带武器,只是似乎不想那么快就暴露,邱非清楚,他的武器藏在衣袖里,应该是某种金属制的硬兵器,否则无法这么快的弹开自己的攻击。

 

但兵器也分许多种,在没有确定的情况下贸然贴近,无异于找死。所以邱非没有冲动,他耐心的等待着对方的破绽,令人眼花缭乱的枪尖凝结着内力,每一次攻击都掀起锋利的气流,很快,敌人的袍角被气流撕裂,破破烂烂的挂在手边。那人轻轻啧了一声,躲闪的动作骤然加快起来,只不过这一次,他不再隐瞒!

邱非只觉得眼前一花,手中枪杆传来一股巨大的力量,震得他不得不倒退几步,花了几秒时间才稳住身形。抬眼一看,见到的却是一把银色的大伞,伞面之大足以将整个人都罩在里面,除此之外,伞的边缘还嵌有不知是什么动物的利齿,在阳光下散发着森冷的光。

 

“来了!”

那人忽然提醒了句,便持伞而上,邱非愣了一秒,果断闪身,意图绕开正面。明明隔着伞面,对方还是从他移动时发出的脚步声找出了破绽,只见那大伞突然传来一阵咔嚓声响,伞面整个向前折去,连带着伞柄滑出一截,在短短一瞬竟然变成了一柄类似于长矛武器!

不止是邱非,这可把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到了,就连黄少天都张大了嘴,半天吐出一句脏话。也就是在众人惊讶的时间里,擂台上的两人再次战到了一处,只是这一次,是长枪对长枪!

 

心中虽惊诧不已,但邱非还是清楚目前的境地,他绷紧了神经,生怕对方再来个这么一出,比如说突然从矛变回伞什么的……但出乎意料的是,那人没有让武器继续变化,而是保持着长矛的状态,与他一板一眼的交战起来。

一开始,邱非还绷紧了神经,可随着时间渐渐变长,已经经历了四次战斗的他体力方面开始跟不上了,最让他气愤的是,对方明明有超出于他的实力,但仿佛戏弄一般,刻意放慢了节奏让他跟上……

 

这个人对自己……很熟悉。

突然,一个从未有过的念头在他脑袋中一闪而过,邱非被自己吓了一跳,连带着动作都有瞬间的停滞。对方准确的把握了这个机会,枪尖狠狠扫过,邱非避退不急,被他划破了脸颊。

火辣辣的疼痛从伤口处传来,但并不算深,明明对方只需要将武器再向前送上一寸,那么自己必死无疑……后退数步之后,邱非站稳了身形,抬手抹去脸上血渍。

 

对方,并没有跟上来,而是依旧站在原地,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就是这样……这样从容不迫的姿态,这样悉心仔细的指导,都像极了那个人。

战红了眼的少年死死咬住下唇,持枪的手剧烈颤抖着,仿佛在强行忍耐着什么。

 

半晌,只见他沙哑着嗓音开口:“你……是谁?”

对方自然没有答话,只是长枪一扫,再度冲上前来。

而此时的邱非,心如乱麻,脚下的步伐乱了节奏,就连本来行云流水的枪法,也渐渐有些凌乱。可他没有落败,与他对战的那个人,一直从各个方位向他进行攻击,但始终点到即止,不分输赢!渐渐地,所有人都发现了这个状况,议论纷纷,后来不知是谁叫了声干掉他,顿时呼声一片。

 

可那人依旧我行我素的与邱非周旋着,尽可能让他露出各种破绽,却又始终不击破,只是单纯点明后,停止攻击。

后来还是邱非猛然暴起,一顿狂攻将对方硬生生逼退一步,就在大家以为难不成要反败为胜之时,却见那少年收起长枪,喘息着质问道:“……前辈,是你吧?”

是谁?众人还未反应过来,却见邱非身体突然一软,整个向下跌去。

而他此时,恰好站在擂台的边缘!

 

这个时候,与他对战的那人突然上前一步,身法之快让人眼前一花,转眼便来到了邱非身前,从上拉住对方下坠的身体。本还双目紧闭的少年突然睁眼,伸手向对方脸上的斗笠抓去。

那人若是此时松手,那么邱非必然会坠下,无可奈何之下,他只有长叹一声,任由少年掀去这层伪装……

 

顿时,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众人瞪大眼,死死凝视着擂台上那个熟悉的身影,大气都不敢出。

“叶秋——果然是你!”台下,黄少天瞬间回过神来,也不顾什么比赛规则了,一个纵步跃上擂台:“你去哪了啊都不说一声我还以为你真的不来了呢哎我说你怎么没跟嘉世一起……”

他话到一半,叶秋怀里的邱非却猛地吐出一口鲜血,身体不自然的抽搐起来。前者翻了个白眼,回了句你认错人了,便扶着脸色惨白的少年坐下,双手运气,狠狠拍向他的后背。

 

黄少天眼神可好,此时见他运功的姿势,更为确定这人的身份:“你还说你不是叶秋!刚才那几下我就觉得眼熟,后来一想这几招你在实战里用过啊!虽然有所变化,但哪能瞒得过我的眼睛!这段时间你都去干嘛了啊,听说嘉世派你出去任务了?你这是偷偷跑回来的吗……”

“我叫叶修,不叫叶秋。”叶秋……不,是叶修叹了口气,将真气缓缓输入到邱非体内。这孩子在刚才用力过猛,加上陶轩的口诀果真有问题,好在邱非练得不久,加上他原本的底子深厚,所以才没有波及到生命。

 

严重的内力透支,加上口诀所造成的副作用——事到如今,叶修终于知道那个功法的异常之处在哪了。因为只是内力,所以在平日练习、甚至对战中都不会露出弊端,但只要经历了长时间的战斗,就会从根本上透支,甚至狂化!

叶修正是看出了这点,才会主动应战,并在两人交手间,将真气悄悄打入对方体内,直到刚才逼出淤血,才算是真正平息下来。

 

黄少天看着邱非青白变换的脸色,又看了看叶修严肃的表情,心里已有几分了然,凑上前小声道:“是不是嘉世出事了?”

后者瞥了他一眼,屏息收气,横抱起陷入昏迷的少年交到嘉世弟子的手里,后又翻身来到台上,冲着众人一抱拳:“让各位见笑了,还请大家不要放在心里,最后,今年的论剑嘉世在此退出。”

 

他这话一出,四周一片哗然,嘉世这才出场了一个人,怎么就退出了呢?剩下的嘉世弟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里自然是不服气的,开口便道:“掌门令我等前往华山论剑,师兄,我们尊称你一声师兄,但并不代表你的权利可以超越掌门!这一次,恕我等难以从命了!”

叶修瞥了一眼说话的那人,发现对方眼底隐隐浮有血丝,明显是练了那口诀的缘故。他在心里叹息一声,长枪一划,在地上刻出一道痕迹:“那我便站在这里,嘉世来多少人,我便战多少场!”

 

他丢下这句话,还真就站在擂台上不动了,黄少天刚想开口,便被对方打断:“乖,正事呢,一边玩去。”

堂堂剑圣被这么说,按理来讲应该发火才对,而黄少天却从叶修的表情中读出是真的出事了,便也没再计较,撇撇嘴下台,找喻文州商量去了。

 

而此刻斗神亲口放话,但真敢应战的又有几个?那可是斗神啊,创下十连胜奇迹的斗神!嘉世中人,除了已经昏迷的邱非,又有几个能在他的手下过招?顿时没人吭声了。而叶修,此时也不禁感慨:人才凋零的如此之快,不说能力,连胆量都缺乏!嘉世,是真的回不去从前了……

 

就在场面僵持之时,人群里,突然传来了不一样的声音。

 

“叛徒叶秋,你居然还敢出现在华山论剑之上,也不怕遭武林豪杰的耻笑吗!”

仿佛一石激起千层浪,人群顿时炸开了锅,就连嘉世的人也茫然的抬起头——看向出声的位置。

刘皓昂着头,享受着众人惊讶的视线,缓步从人群中走出:“陶掌门念你昔日贡献,哪怕你屡次触犯门规,也未曾将你真的流放出教!只是将却邪转交于新弟子,后又将你派去南疆执行任务——却不想你在离开之前,竟恩将仇报!窃取本门秘籍!此时又出现在论剑之上,欲坏我等的大事!着实有违江湖道义……”

他洋洋洒洒的说了大段,正欲继续,就被一声雷霆喝止:“胡说八道!”

 

韩文清从人群中走出,一把掀了自己头上斗笠,站到叶修身前,刀锋般的眼神一瞥,看得刘皓一个哆嗦。

但他也知道此时决不能软,加上这大庭广众之下,韩文清不能乱来,便咬咬牙继续开口:“还有,叶秋这厮居然与韩文清勾结!大家伙儿都知道,我嘉世早在数年前便与霸图不对头!拳皇与斗神又是厮杀了多年的死敌!如今,大家可都看见了!韩文清却为那叶秋说话!两人必有奸情!”

 

韩文清道:“我不出面,就任由你胡言乱语,妖言惑众?”他话音未落,便一个箭步杀到跟前,单手掐着刘皓的颈脖,将他高高举起。后者顿时叫的跟杀猪一样,不顾一切的大喊起来:“你们都看到了吧!他居然为了叶秋出手!这两人要是没什么关系!又怎会一起上山,还做一样的伪装!”

 

此时韩文清与叶修都是一袭黑衣,头顶斗笠,的确是一模一样。不待众人议论开来,韩文清冷笑一声,手上发力,刚想将刘皓置于死地,就见后颈传来一股凉意,登时停下了动作。

叶修持着千机伞站在他身后,伞尖指着对方的后颈,面无表情道:“松手吧,韩兄,此乃我与嘉世之间的事,还不劳烦你动手。”

 

韩文清沉默了一秒,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就听那人又道:“韩文清,松开刘皓,然后跟我走——你的命,可在我手里。”

他这话说的并无不对,蛊毒未解,若是贸然分开,并将引发严重的后果。韩文清自然知道对方想表达什么,也知道这人为何刻意以这样一种引发歧义的形式说出口,顿时皱起了眉:“叶秋,你——”

“我叫叶修。”叶修强调着,忽又笑了起来:“叶秋是我在嘉世的名字,现在我已脱离嘉世,所以,叫我叶修!”

 

 [未完持续]

对于叶修,嘉世是放不下的白月光_(:з」∠)_

心疼一把……

评论(15)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