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将死之人》#14

 [注意事项]

*此文为武侠paro,韩叶真·相杀设定,介意者慎。

*BUG/OOC/私设均有,主题大概是肉,慎入!

*虽然标题很唬人,但是这是一个从厮杀到厮守的HE,看我真诚的眼神。


#14

 

斗神本人亲口承认脱离嘉世,加上刘皓之前的一番说辞,很难不惹人生疑。还有最后他与韩文清的对话……又是什么意思?

就在众人猜测之际,好不容易缓过劲来的刘皓一见对方停了手,又挣扎的开口:“你们二人狼狈为奸,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韩文清一眯眼,反手一掌击在他前胸,虽力不致死,但也足以让对方躺个把月。后者顺着他的力道坠下擂台,恰好被一旁嘉世的弟子接着,缓了半天才看得清东西,登时喷出一口鲜血。

抹了抹嘴角的血渍,刘皓依旧不甘心,尽管被击伤的胸口疼得他两眼发黑,还是要强撑着最后一口气下令:“抓住他们,夺回秘籍!”

 

刘皓在门派中地位不低,加上叶修的确有撕破脸的嫌疑,又试图强行终止论剑,嘉世弟子闻言,还真就犹豫起来,手持兵刃地往擂台靠拢。

刘皓见这场景,自是出了以前收的恶气,他狠狠啐了一口,火上浇油道:“你们还在犹豫什么?他哪还有半点同门之情!邱非是他最喜欢的弟子吧?结果呢?不一样被打伤了……”

虽然叶修帮邱非疗伤是有目共睹,但那也是在伤了他的前提下,尽管真实情况并非如此,但叶修也没有解释太多,因为他知道没有人会相信。

 

嘉世没落后,叶修在门派的声望已经不如从前,加上刘皓等不服他的暗中挑拨,最后一直到孙翔出现、却邪易主,他又被陶轩派遣南疆……此时出现在华山之巅,就已经是违背使命。加上刚才的那么一出,或许真的有人还会信他,但那个人,大概就只有陷入昏迷的邱非了。

韩文清松手之后,叶修便放下了千机伞,他居高临下的俯视着围上来的弟子,几十张面孔里,有熟悉的,也有陌生的;有犹豫的,也有坚定的。而唯一相同的是,他们都拔出了手里的武器,银晃晃的刀刃泛着寒光,锋芒所向之处,便是曾经作为嘉世王牌的斗神!

 

韩文清站在叶修身后,他看着那个人举起武器,巨大的伞面向上折去,化作一柄锋利的战矛。

他略显削瘦的后背始终直挺,从未有过半分的弯曲,始终从容不迫。

——哪怕他要面临的,是昔日同门的刀锋!

 

就在战斗一触即发之际,黄少天突然上前一步,与叶修并肩站在擂台之上。那把名扬江湖的冰雨已然出鞘,此时正握在剑圣手中,冰冷的剑锋镀上了一层不知从何而起的寒意,他在空中挽了个剑花,后又一挥手,将叶修拦在身后,脸上却是前所未有的严肃:“要和他打的,先过我这关!”

众人皆是一愣,后又见轮回教教主周泽楷不知何时出现在台上,同样拔出自己的武器,站在叶修前方。他没有说话,但光从举动上看,竟也是选择站在了叶修这一方!

 

最后,就连韩文清也上前一步,将他挡在自己的身后。

 

这意味着什么?

黄少天身后便是蓝雨阁,周泽楷则直接代表了轮回教,而韩文清率领的整个霸图!江湖之中三个最具影响力的门派,此时此刻都选择了站在叶修的身前,替他出头!

这样的阵势,对于仅仅只是人数占优的嘉世来讲,已经彻底失去了他们的优势,僵持半晌后,终于有人开口:“几位前辈……此乃我嘉世内务,各位这般贸然插手,似乎不符合江湖道义吧?”

 

“能对着昔日同门刀剑相向的人,还谈什么道义?”黄少天冷笑:“你们嘉世的事情我的确不管,但叶修此时已经脱离了嘉世,我以个人的名义助他一把,有何不可?再者说了,你们说话无凭无据的,有什么证据可以指明他真的偷了秘籍?总之这一次我是帮定了!若他真偷了秘籍,那就当我黄少天瞎了眼、看错了人,以后有什么事,你们冲着我来便是!”

他说完这段,便头也不回的冲着叶修道:“虽然不知道你为何选择这么做,这里有我挡着,你先走,等到时候正了名,你我再聚,好好切磋一番!”

 

而此时,张新杰也率领着霸图众走了过来,与嘉世相互对立。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对方点了点头后,便转身拉过还在怔忪状态的叶修,破开人群,冲下山去!

此地不宜久留,他们要做的也基本都做了,并且获得了明显的线索,现在只需要顺着查下去便好。加上蓝雨、轮回的态度已经表现了出来,到时候张新杰自会与他们会面,具体协商的。

 

刘皓站在人群后方,眼睁睁看着两人一路逃下山去,想下令追捕,却又有蓝雨轮回霸图三派的抵挡,不由得气急攻心,两眼一翻便晕了过去……

 

因事发突然,第一天的华山论剑在混乱中结束,而唯一出了风头的邱非却因叶修的出现,没能直接晋级。此时此刻,客栈中,嘉世弟子们正围着受伤的刘皓打转,这人在被韩文清击伤之后又轻易动怒,导致血气浮动,直接变成了重伤,这会儿更是只有一口气了。百草谷离华山有一段距离,他们根本赶不过去,而普通的大夫也医不了这伤,就在众人都要放弃的时候,武林盟盟主冯宪君的突然造访,俨然成为了一线生机。

 

就在刘皓被冯宪君带走之后,邱非也从昏迷中渐渐转醒,他在追问了今天发生的事情之后,就彻底的沉默了下来,其他人见状,以为他还为被叶修打伤的事情心伤,连忙凑上前安慰开来,但邱非始终低头不语,只是放在棉被中的手掌,在外人看不见的地方握紧成拳。

而与此同时,华山之巅,蓝雨、霸图、轮回三派汇聚一堂,商讨今天所发生的事情。

 

张新杰是最先开口的,他将近些日来霸图所经历的遭遇简单的说了一遍,并与喻文州交换了从烟雨得到的消息,低头思考了一会儿,道:“你们还记得叶修在擂台说过的话么?”

喻文州接口:“你是指,你的命可在我手里,这一句?”

张新杰点头:“没错,此话乍一听似是在指当时的情形,但我个人认为……极有可能是另有所指。”

“比如……毒?”

“我想过为什么掌门既然没有出事,为何不回霸图,又为何与叶修在一起。依我对他的了解,其中最大的可能是,他们两个之间有一种不得分开的联系,叶修那句话,很有可能是在暗示这个。”

喻文州摸了摸下巴:“你说的有道理,除此之外还有一点……”

“他们到达的时间?”

 

“没错,叶修不可能漏算这点,如果他们是冲着论剑,完全可以提前几天到达。当然这只是一种假设——毕竟我们并不知道他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嘉世出发的。”

“那就继续假设吧,如果他们一开始的目标并不是论剑呢……”

“这样的话,加上之前的分析,他们是先去了百草谷。”喻文州总结道:“我们可以先从百草谷下手,王杰希应该会知道什么……”

 

就在这边商议着如何调查的时候,叶修与韩文清也来到了华山附近的一间客栈歇息。进屋之后,两人相顾无言了一阵,后来还是叶修轻笑一声打破沉默:“今日多谢了。”

“瞧瞧你现在的样子,哪还有斗神的半分风采。”韩文清冷笑一声,语气中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就任凭刘皓那个小人给你泼脏水也不反驳,叶秋,我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这么窝囊?”

 

“我叫叶修……”

“不管叶秋还是叶修,你都是你。”

叶修沉默了几秒:“最后一次了。”

“你难道还想有下次?”

“……韩兄,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多话。”无奈的看了对方一眼,他叹了口气:“其实我也不是为了嘉世,今天小邱在台上已经有失控的预兆,我怕再继续下去,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甚至有可能波及整个武林。”

“嘉世还没那么大的本事。”韩文清道:“就算有,霸图也不是吃素的。”

 

“老韩同志,拜托先想想目前的处境好么?”叶修翻了个白眼:“蛊毒不除,你我只剩下几月寿命,时间紧迫,哪还有时间完成你那雄心壮志?”

“就算我死了,霸图依然在。”韩文清面无表情的回道:“但嘉世,可就未必了。”

 

叶修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别看我,我已经和他们没关系了……不过目前为止线索还是指向嘉世,为了继续调查,我们还得回去一趟。”

“你这是已经有想法了?”

“嗯,既然那个口诀是从嘉世传出来的,那么陶轩一定知道口诀的来源。还有……”他说到这儿,嘟囔了一句:“不知道兴欣那帮小子们查的怎么样了……”

既然身份已经曝光,他们就可以正大光明的联系队友,叶修想到这里时,已经动笔给兴欣去了一封信。而韩文清也将接下来的行程以暗号的形式记下来,发给张新杰,让他们帮忙分析。

 

华山论剑上所发生的事情在一夜间传遍了整个江湖,不管是斗神与嘉世的决裂,还是剑圣、枪王、以及拳皇的态度,都是值得津津乐道的话题。可到了次日,武林盟盟主冯宪君却发布了一条让大多数人下巴落地的消息,具体内容居然是关于追捕叶修的通缉令!

他的原话是:经过了仔细的调查,发现刘皓所说的话皆为属实,此时刘兄却因重伤在床,无力起身,他深感痛心;为了讨回公道,他在此颁布通缉令,只要能抓住叶修或取得他身上的嘉世秘籍,便能得到白银千两!

 

这一下,众人可算是炸了锅,毕竟冯宪君名声良好,加上以前也经常做类似的事情,所以大部分人都没有怀疑,只是感叹人心不古,就连名扬天下的斗神都能做出这种龌龊事,不知道其他正道子弟会不会也是这样……

此消息一出,黄少天当场捏碎了杯子,他倒也不是觉得自己看错了人,只是气愤,气愤怎么连冯宪君都不相信叶修。喻文州见此,叹了口气:“冷静一点,我觉得此时定有蹊跷……”

“通缉令。”就在这时,一直一语不发的周泽楷忽然开口:“只针对叶修?”

“这是在暗示霸图不要牵连在内么……?”一旁的江波涛接话道,不由自主的看向张新杰。

 

“有这个可能,但这并非我等可以实现的。”后者的语气有些无奈:“毕竟掌门的态度,已经很明显了。”

“这个先不提,你们不觉得冯主席有些怪异么?”喻文州道:“他以前发布通缉令的时候,都是至少调查了好几天,将事情确定下来之后才发布的。此时离事发不过一天,还都只是刘皓的一面之词……再加上,他从未提及那秘籍是什么样,有什么效果。”

“所以就算叶修没有拿秘籍,此时也是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张新杰道:“如果他拿了还好说,如果他真的没拿……那么,可就有口难言了。”

 

众人沉默了一会儿,黄少天突然道:“难不成,现在这个冯宪君是假的?被人偷偷掉了包?这样的话一切不就说得通了吗?”

“不,不是易容……易容的话多多少少会留下破绽,但这么多人看着呢。”喻文州叹息:“总之,等派去百草谷的弟子回来了,再继续商讨吧。”

“我有种预感,这是要变天了啊。”


[未完持续]


全文6W字达成_(:з」∠)_上一章的热度和评论好凄惨我不说你们就不点嘛嘤嘤嘤

看了看进度10W字应该能搞定!

评论(21)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