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将死之人》#15

 [注意事项]

*此文为武侠paro,韩叶真·相杀设定,介意者慎。

*BUG/OOC/私设均有,主题大概是肉,慎入!

*虽然标题很唬人,但是这是一个从厮杀到厮守的HE,看我真诚的眼神。


#15

 

江湖上早将这几天发生的事传的沸沸扬扬,如今通缉令一发布下来,有不少人开始探查他的行踪,毕竟那可是几千两雪花纹银啊!多少人一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多钱,别说对手是斗神了,就是真的天神下凡,他们也照样掳袖子上!

叶修与韩文清自然是做了新的伪装,趁着昨夜快马加鞭的离开了华山,抄小路往嘉世去了,正好与走大道的陈果错开,两方就这么错过了。

而陈果接到叶修传来消息后,立刻下令调转马头,返回兴欣。

 

靠在晃荡的车厢内,她迅速将手中的信件阅读完毕,叶修将他们这几天的遭遇以及发现的线索全部写在了里面,唐柔看她眉头紧蹙,便道:“要不要先通知客栈里的其他人?”

陈果犹豫了几秒,叹了口气:“也好,你照着这封信抄一封给魏琛发过去吧,他应该知道要怎么做……”

“那沐橙和方锐……”

“也抄一份过去,不过让他们呆在华山先别动作,按叶修的意思是,让他们拿着这封信给张新杰和喻文州看,让他们帮忙分析一下。”

“好。”

 

此时,就在离华山数十里之外的某个县城内,举办着一桩喜事。四十八岁的张员外娶了二房,正穿着红袍喜气洋洋的将新娘子领进门,好不容易摆完了酒宴,夜已深,正踏入洞房准备一亲芳泽之时,忽觉身后一阵微风拂过,冰冷的物什抵上了他的后颈,顿时汗毛倒竖。

“来、来人……”

“闭嘴。”

 

那人压低了声音开口,又将手中不知名的兵刃向前送了些许。张员外顿时大气都不敢穿,僵硬着身子等了一会儿,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就觉得后颈传来一阵剧痛,干脆两眼一黑,晕过去了。

叶修啧了一声,扛起员外肥硕的身子,塞进了早就掏空的衣柜里。韩文清从一旁的屏风后走出来,黑着脸将红色的喜服丢到他脸上:“穿。”

叶修接过那衣裳,抖开一看,上面挂着的金铃哗啦啦的作响。他啧了一声,将其重新叠了起来:“你怎么不穿?”

“小了。”

“……”这真是个无法反驳的理由。

 

叶修叹了口气,给床上穿着里衣昏迷的新娘盖好了被子,转身走到屏风之后。

 

那新娘的娘家正好在嘉世附近,他们也是听途道说,便动了这份心思。在目前这种腹背受敌的情况下,伪装是最好的办法,可惜叶修与韩文清都不擅长这个,单纯的换装已经不管用,现在只要戴着斗笠或者面纱,都会有人想方设法的给你解开,简直防不胜防。

加上新娘貌似是当地的大户人家,到时候肯定有不少人护送,只要出了华山附近的范围,他们相对就会安全许多,于是二人趁着酒席潜入洞房,弄晕新娘之后又弄晕了新郎……韩文清穿不下女子的服装,那就只能由叶修来。

 

叶修本就偏瘦,加上那新娘略胖,所以这衣服挂在他身上倒也刚好,为了不那么快露出破绽,两人决定一大清早就率人离开。

新娘只需披个红盖头即可,但那样的话韩文清就危险了,他们商议了一下,最终决定以亲信侍卫的形式糊弄过去,反正只要上了轿子,谁还管得了那么多?

 

套好衣服从屏风后走出的时候,叶修难免觉得别扭,但又转念一想,比起暴露身份,这代价着实不够看,也就厚着脸皮拎着大红的裙摆,原地转了一圈:“好看不?”

韩文清的眼角抽了抽,决定不发表评论。

 

等到第二天清晨,趁着天还没亮,两人正大光明的走出门,叶修无法开口,那就韩文清代为传话。员外的父母已经去了,就连亲戚也所剩不多,所以他们的行动还是蛮顺利的。等坐上了轿子之后,叶修一把扯掉脸上的盖头,长长吐了口气。

韩文清瞥了他一眼,后又飞快的转移视线,半晌后道了句:“还是盖上吧。”

叶修噗的笑出了声,他一把扯下头上的发簪在手中转了个圈儿,长长的黑发披散下来,落在红衣上:“真有那么难看啊。”

 

……倒也不是难看,只是别扭。韩文清默默想着,掀起车帘的一角,透过缝隙瞄着窗外。江湖上人尽皆知的斗神居然会有一日亲自穿上女装,这给人的反差感着实太大,他一下子有些受不来,只好视而不见。

叶修见他不语,倒也不在撩拨,大大咧咧的翘起腿,靠在柔软的车壁上休息。裙子上的铃铛随着他的动作叮铃铃地一阵轻响,叶修啧了一声,有捡起一旁的盖头重新披上,然后闭上眼……

没过一会儿,一阵轻微的鼾声从对面传来,韩文清无语的看了他一眼,最终却还是没去打扰。

 

就这么一直到了中午,离城镇已经走出了很长的一段距离,算着时间,下午的时候就可以彻底离开这个范围。两人的武器混在送去的礼物箱里,那箱子与车厢一并,所以要拿取时非常方便,到时候他们拿了武器,随便抢上两匹快马,抄小路往嘉世去便好……

可惜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叶修万万没想到,这种时候,他们居然能遇上劫道的。

 

韩文清也相当无奈,两人隔着空气互看了一眼,最终决定挺身而出。毕竟雀占鸠巢这种事儿本就不太道德,加上随行之人着实无辜的很,不帮一把也太说不过去。

叶修的千机伞太显眼,于是韩文清将他的喜帕往脸上一围便杀了出去,一套拳打的是虎虎生风,其他人都看呆了,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个突然出现在新娘身边的侍卫有这等武艺,等那山贼团伙落荒而逃之后,韩文清反身欲回轿内,忽觉身后传来一股劲风,本能的闪身避退。可他背后便是叶修所乘坐的轿子,若是此时退了,那叶修该怎么办?

 

韩文清咬咬牙,正准备反身强行抗下这一击的时候,轿内突然刮起一阵飓风,紧接着,他就看见一个红色的身影从天而降,叶修撑着千机伞强行挡在韩文清的身前,那飞来的暗器系数砸上银色的伞面,传来暴雨般细碎的声响,力道之大让他不由得倒退了一步,正好靠近了韩文清怀里。

 

看着情形,前来的并非的等闲之辈,韩文清一手捞过叶修的腰,带着人跃到就近的一匹马上,转身就跑。

叶修上马之后,身体在颠簸中灵活的扭了一圈,两腿死死夹着马肚,背靠着韩文清。随着咔咔几声轻响,伞面收起,叶修举起伞尖对着追来的几人,不知扣动了什么机关,就见几根银色的利箭从伞尖中喷射而出,正好命中了其中一人的腿部。

 

千机伞内的暗器淬了麻药,那人一声不吭的倒下,而他的同伴,居然策马从那人倒下的身体上踩过,似乎根本不在意对方的生死。看到这里,叶修不得不皱起眉,他一边催着韩文清加快速度,一边尽可能的与敌人周旋起来。

 

那些人皆是一身黑衣,一眼望去黑压压的一片,他大致数了下,有十来个之多,各个身手不凡,并且似乎是某些特地培养出来的死士,只为杀戮而生,并不在乎他人的生死……这种人通常是最麻烦、也是最难对付的一种,如今遇上了,就算是叶修也觉得棘手,他知道若是正面交锋,己方捞不到什么优势,只能靠着稍微领先一点的速度,拖延时间。

千机伞内的暗器有限,如今已经用掉了三发,都准确无误的干掉了三名敌人,但从这次之后,就很难打中了。叶修干脆也就不浪费资源,但眼看着两方的距离愈发接近,他叹了口气:“准备拼吧!”

 

这里是荒郊野外,但离下一个城镇也不过几公里的距离,叶修干脆蹬掉马鞍,踩着马屁股纵身一跃,直接杀进了人群里!

他的速度很快,千机伞砰的一声撑开,叶修一手持伞,一手抹过伞柄,抽出藏在内里的利刃,就着下落时的劲道一连斩杀了几人,却很快陷入包围之中。韩文清也不敢犹豫,他翻身下马后握着拳头便冲了过来,猛地就是一拳。虽然被人挡着,但叶修还是抓住了这个契机,向着韩文清过来的方向杀去,千机伞在手中一甩,再度变化,眨眼间变成了一人多高的战镰!

 

对方的兵器大多数是剑,根本挡不住战镰威力,各个被震得手臂发麻,而叶修也就趁此机会闪身而出,来到韩文清身边。

两人背靠着背站在包围圈里,皆有点气喘。

 

叶修此时还穿着喜袍,随便一动就是一阵叮铃铃的,长长的袖摆甩起来呼呼作响,着实有些麻烦。他啧了一声,随手将裙摆一撩绑大腿上,给一旁的韩文清使了个眼色,两人朝着一个方向冲去。

两人认识近十年,多次交手,对彼此的武学套路都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此时配合起来,一攻一守,可谓行云流水,势如破竹!叶修靠在韩文清身后急速褪去,他一手撑着千机伞,一手拂过衣摆上叮铃作响的金铃,灌入内力之后挥洒而出,如同天降铁雨,敌人应接不暇,顿时传来一阵暗器入肉的声响。此时那千机伞又是一抖,化作尖锐的长矛,配合着韩文清的拳风狠狠刺出,溅起一道血花。

 

转眼间,本来的十多人只剩下五六个,两人一看差不多了,便反身朝着马儿的方向冲去。那马倒也通人性,竟然真站在离他们百米的地方没有离开,见他们过来,还扬了扬蹄子。

两人迅速上马,正准备前进之时,半途中忽又杀出一人,抬手就向着那马拍去。韩文清咬牙与他对了一掌,不料对方武功竟然是比其他人高出几倍,一时不慎,吐出一口鲜血来。

叶修见此,自然不会作罢,起身与那人在空中过了几招,利用千机伞内的机关将人逼退后重新落回马上,狠狠一扯缰绳:“走!”

 

马儿仰首长嘶,飞快地朝着远方奔去。

 

而就在这时,方锐与苏沐橙聚首华山,他们都收到了陈果的来信,震惊之余,不忘率先联系其他三派;两人都是在江湖上有些名望的人物,与叶修观其密切,很快得到了重视。

蓝雨、轮回、霸图齐坐一堂,喻文州和张新杰分别拿着那两纸信件研究,其中,方锐与苏沐橙还分别将自己查到的线索说了出来,其中就包括嘉世弟子的失踪,以及冯宪君的反常,非常符合他们之前的猜测。几人围着桌子商讨了一下,最终决定,由张新杰带领霸图前往嘉世,而其余人则留守华山,一方面是论剑还在进行,另一方面就是观察冯宪君的动向,一有消息,互相通报。

 

其实上,刘皓昏迷之后,留在华山的嘉世弟子们就没了信心,加上本身武艺不精,唯一有能耐的邱非又是受伤在身,再想像之前那么出风头,着实难了。

而邱非也不是真的傻,他隐隐发现了是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而不是旁人所说那样是叶修将他打伤的,不过这件事就算说出来,旁人也只会以为他是在给那人说好话,此时嘉世的内部已是一团乱,而唯一让他们恨得牙痒痒的,就是叶修!

前辈明明不是那样的!听着同伴们的咒骂,邱非在心里呐喊。

 

可是没人信他。

到了最后,就连邱非自己都开始动摇了,他毕竟年轻,只有十七岁,又是常年呆在门派里的主儿,不问世事,哪懂得那么多算计?可就算如此,这个少年的心底却始终存有一份对前辈的憧憬和尊敬,让他不愿相信旁人的言语。

在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风言风语后,邱非咬了咬牙,他撑起有些发软的四肢,推门走了出去。

 

既然如此,那他便要亲自查个清楚。

真的也好假的也罢,就让我自己揭开真相吧……


[未完持续]


没错下一次就是女装肉!之前有GN说想看叶修穿喜服,我看能插进去就加啦~XD这么正经的剧情我居然还变着花样肉,简直业界良心有没有!! 

看在我又要肾亏的份上,求留言求热度嗷!!!


这文预计下周之内完结……全文10W上下,不会有太大浮动的_(:з」∠)_

让我还想出个本啥的……有人想收吗[喂

评论(30)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