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将死之人》#19

 [注意事项]

*此文为武侠paro,韩叶真·相杀设定,介意者慎。

*BUG/OOC/私设均有,主题大概是肉,慎入!

*虽然标题很唬人,但是这是一个从厮杀到厮守的HE,看我真诚的眼神。


#19

 

当陈果揉着惺忪的睡眼走下楼时,看着一片狼藉的大厅还有些愣神,直到唐柔碰了碰她的肩膀,才回过神来。

“叶修他们已经走了啊……”叹息着将破碎木屑扫到一边,来到柜台前,准备收拾一下凌乱的桌面,突然发现桌上的账本不知被谁翻开了,露出歪歪扭扭的字迹来。

“字这么丑,是老魏写的吧……”她一边嘟囔着,一边将其收了起来:“不过他什么时候,对古诗词感兴趣了?”

 

另一边,韩文清与叶修趁着天色未亮,策马赶往嘉世。

 

自没落之后,嘉世山庄的人就比以往少了大半,这会儿又拨了一些前往华山,留守的就更没多少了。两人避开了巡逻的弟子,踩着叶修提前计划好的小道一路上山,拐外抹角的绕到了山庄的背后,也就是离陶轩卧室最近的地方。

叶修攀着墙壁,悄悄往里看了一眼;偌大的庭院静悄悄的,池塘里的荷花已经枯萎,落叶撒了满地,风一吹,颇有些萧瑟。

看样子是许久不曾清理了……他想着,跃身上墙,冲着身后的韩文清使了个眼色。

 

很快,两人就潜入了卧房,叶修摸到了床下的机关,只见他稍稍一使劲儿,那床板便翻了过去,露出供一人出入的入口来,从里透出朦胧的光线,空气似乎有些浑浊,两人第一时间屏息,但半晌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似乎只是灰尘而已,便也就放开了。

到目前为止,事情未免太过顺利了些,两人都发现了异常之处,但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他们已经没有选择,哪怕是陷阱,也要亲自去闯一下!

顺着走道一路往下,叶修在前方带路,韩文清殿后。两人背靠着背,每一步都走的极为缓慢,如此狭窄的空间内,在高强的武功都难以发挥作用,甚至最坏的情况便是,孙翔欺骗了他们,这个密道本身就是为了解决两人的陷阱!

 

叶修自然也想到了这点,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了以身试险,毕竟陶轩也不是神,不可能预料到那么久以后的事情,况且这是一条相当珍贵的线索,指不定顺着它便能摸索到真相。

一直走到楼梯的低端,两人没有遇到任何机关陷阱,在他们难免松口气的时候却又不得不绷紧神经,生怕出现什么突发的状况,

 

连接着楼梯的是一条长长的走廊,叶修将手指贴上墙壁,石砖冰凉的触感带着刺骨的寒意,很厚,很牢固……他这么想着,收回手,同时迅速思考着万一被困如何脱身的方法。

让人意外的是,这里虽然有些昏暗,但夜明珠所散发出来的光芒足以让两人看清目前的处境。这里很寂静,叶修只能听见同伴与自己的心跳和脚步声,很轻,但也相当的清晰。

 

越过长长的走廊,他们终于来到了那间石室前,隔着厚厚的门板,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将耳朵贴了上去——他听见里面传来人的声音,那是一种很虚弱而沙哑的呼吸,断断续续的,似乎受了很严重的伤,只剩一息尚存,苟延残喘的活着。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还是轻轻叩响了门板。

 

“谁?”

门内传来人说话的声音,嘶哑地不像是活人。叶修刚准备开口,便听那人重重的抽了口气,又道:“你不是陶轩吧……他从来不会这么礼貌。”

“我是叶秋。”叶修道:“您是……?”

 

“叶秋?”对方沉默了几秒,后又立马拔高了声调,尖锐的仿佛能刺破人的耳膜:“你是叶秋?”

“对……我是……”

“你怎么会找到这里?不对,你不是嘉世的人么……”那人一边喃喃着,后又剧烈的咳嗽起来,力道之大甚至让整个石室都微微颤抖。叶修怕对方把内脏都咳出来,只好又叩了叩门板:“前辈你是……”

“我说——”那人喘息着,语气中带上了惨然意味:“我是冯宪君,你信么?”

 

……

“进来。”

刘皓柱着拐杖,缠着绷带,摇摇晃晃地出现在盟主的住房内。屋子的主人看了他一眼,皱起眉道:“你怎么来了?”

“嘿、嘿嘿……我这不是,依照掌门之名过来帮您嘛。”刘皓讪笑着,咽了咽口水:“其实掌门叫我来的时候,并没有告诉我具体计划……”他话音刚落,对方的眼神明显犀利起来,连忙补充道:“他还说让你把大体的计划告诉我,大家都是办事的,相互照应一下也……”

 

“他真这么说?”冯宪君眯起眼睛:“你有证据么?”

刘皓心知考验的时候到了,悄悄吸了口气,将之前想好的说辞道了出来:“你想想,若不是我突然出现在论剑之上,那叶秋的真面目又由谁来揭穿?其实这一切都是掌门他设定好的局……”他将自己擅自偷懒后被韩叶二人俘虏的片段删去,又想方设法的将最近的经历练起来,听上去倒还有那么回事。冯宪君见他表情真诚,话语中也没有太明显的破绽,倒也真信了,将具体的计划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对方。

 

原来,陶轩与他早就合谋,给众武林高手的食宿内下了一种特殊的毒药,那玩意儿类似于兴奋剂,一开始效果很少,充其量就是容易兴奋的程度。但随着日积月累,加上平日里动气比武,让药效发作更快,算一算时间,若是进行到最后、也就是决赛阶段,就已经和狂化没什么区别了。

刘皓到底还是嘉世的人,冯宪君不敢保证对方是否清楚口诀的真相,干脆将这段略去,只讲其他的。

下药与口诀的差别就在,药是一次性的,同时对身体带来的负荷也比口诀更加恶劣,基本一次过后经脉受损的非常严重。陶轩正是想利用这个,将目前江湖上所有高手一网打尽,就算嘉世不是这次论剑的魁首,但下一届呢?

最重要的一点是,那药物无色无味,就算最后得逞了,他们也查不出什么,最多只是觉得消耗过大,但绝不会联想到这点。

 

至于嘉世口诀的目的,自然就是加长对战的时间,让药物发作的更为迅速……可惜,陶轩怎么也不会算到,叶修的突然出现,引起了江湖上其他门派的注意,最后由喻文州提前看破真相,此时的他,正在前往百草谷的路上……

“目前的计划就是这些了。”

刘皓愣在原地,半天才回过神来,结结巴巴的道:“不、不愧是掌门!这等计谋,肯定能瞒过那些武林中人……”

冯宪君瞪他一眼:“既然你是被陶掌门派来帮忙的,那就老老实实的呆着,我把计划告诉你,也是出于信任。你可别想动什么歪脑筋,否则……”

 

刘皓听到这里,冷汗唰的就下来了,又是保证又是讨好的说了一番,等好不容易退出门去,总算松了口气。

他心里清楚,冯宪君之所以会把计划告他,一是肯定他之前的作为,二是警告他不要轻举妄动,毕竟计划正在进行,以对方所说,那毒药无法诊断,就算自己说出去了,也是空口白话,没有实质性的证据……加上他不过一介小人物,对方怎么说也是武林盟盟主,地位使然,就更不会有人信他了。

 

这边刘皓正绞尽脑汁的想为自己博一份力,另一边的密室之内,韩叶二人在听闻对方所述之后,心中震惊不已。叶修吸了口气:“你有什么证据么?”

那自称冯宪君的男子惨笑道:“我能有什么证据?那陶轩诡计多端,已经将所有后路都封死了,甚至夺了我的盟主宝印……”

韩文清皱起眉:“这么说,现在外面那个,其实是假货?如果只是易容的话,不应该瞒得过这么多人。”

 

“不……除非,”一旁的叶修脸色发白,他似乎不能相信,自己的旧友会做出如此残忍之事:“除非用真正的人皮……”

话音未落,石室内又传来一阵激烈的咳嗽,仿佛为了印证他的话。叶修狠狠抹了把脸,又吸了口气,倒退几步后将千机伞对准门上的铁锁:“等着,我们先想办法救你出来。”

 

“不……别救我了。”冯宪君突然开口:“你们还是……”

“杀了他吧。”

 

两人皆是一惊,回头看去,陶轩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走廊的另一端,身后带着一众嘉世子弟。

“明明是你先提出这个计划,到头却把脏水泼我一人头上。”陶轩冷笑一声:“是谁先觊觎我嘉世秘籍,不料走火入魔,导致容貌全毁……如今还企图倒打一耙,冯主席,好计谋啊!陶某佩服!”

 

他说着,又对叶修道:“别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这个计划的本来执行者不是我,是他!那个传说中圣人般的武林盟盟主,暗地里不过是个阴狠毒辣的小人,如今落得这般下场,纯粹是就有自取,若不是我每天送药过来,哪能让他活到今日?”

“陶轩——你明知我这样生不如死,却偏偏用药吊着我的性命,不就是怕事情败露之后,没有顶锅的?”冯宪君惨笑:“人算不如天算!斗神与拳皇知道了此事,还会任由你继续嚣张?可惜啊可惜,我怕是活不到看见你下场的时候了……”

以韩文清与叶修的武功,就算再来百名弟子,也是不够看的。但陶轩却突然一笑,笑容诡异至极:“哦?是么?那你可知道……叶秋本就是我嘉世众人?”

“至于拳皇……不过是斗神的手下败将罢了!”

 

他这话一出,众人皆是一惊,其中韩文清反应最大,他本能的与身旁的叶修拉开了一步,刚想说些什么,就见对方手里的千机伞突然变换,化作锋利的长矛,同时迅速朝他刺来。

叶修的脸上没有半点表情,只是呼吸有些不稳,双眼泛着血丝。他的每一招都是杀招,速度之快让人眼前一花,韩文清有伤在身,强行扛了几下,只觉得气血翻涌,火气也就上来了。他长啸一声,举拳朝着对方杀去!

 

密道内空间太小,二人有些施展不开,陶轩见此,不知触弄了什么机关,只见墙壁上突然出现了一个入口,韩文清无路可退,只好向前冲去,叶修持着长矛紧跟在上,兵刃交接间发出金戈之声,震得人耳膜发疼。

两人在前面打着,陶轩则在后率人跟上,暗门之内的走道宽敞许多,韩文清也多了些余地。他一边呼唤着叶修的名字,可对方依旧毫无反应,只是呼吸越来越重,而手里的攻击也愈发猛烈起来。

 

“妈的!”忍无可忍之下,韩文清凝气出拳,轰碎了一旁的墙壁,从洞口跃了出去。

这场追逐战持续了二十来分钟,等到终于找到出路只是,韩文清却发现,他们在不知不觉内,居然来到了凌云崖顶!

是巧合?还是……来不及细想,叶修再度杀到跟前,千机伞变为细剑,寒光一闪间,割破了韩文清的衣裳,他不得不倒退几步卸去力道。这一来,就已经退到了悬崖边上。

 

这个场景相当眼熟,只是这一次,曾经一同坠崖的同伴成为了追杀自己的人,未免太过讽刺。韩文清在不知不觉中杀红了眼睛,他死死瞪着那个面无表情的男人,招式是斗神的招式,力道也是斗神的力道……但,不是叶修。

不是那个与自己对战了十年的叶修。

 

“你真他妈没出息。”狠狠抹了把嘴,韩文清冷笑着,看着面前受人控制的青年,愤怒之中,还夹杂着那么一丁点其他情绪,可就在那个瞬间,就被破空而来的长矛抹了个干净。

 

太阳已经出来了,微薄的阳光洒满大地,空气中泛着潮湿的水雾,韩文清的身影逆着光,太阳将他的影子拉到了叶修脚下,只不过那人看也没看便踏前一步,狠狠踩了上去。

已经……退到了绝路。

 

韩文清想着,却也渐渐冷静了下来,他再一次地审视了面前持着长矛得男人,确定对方没有露出过半点熟悉的情绪之后,不由得攥紧了拳头。

他深深吸了口气,待吐出之时,心中却已然有了决定。

 

叶修却在此时上前一步,占着长兵器的优势,他成功让韩文清再退一步……悬崖边碎石翻滚,韩文清只来得及在最后一瞬攥住刺来的矛尖,狠狠一扯,意图将对方一同拽落悬崖。

那人似乎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手,伞面再度变化,锐利的矛尖四散开来,化成一张盾墙……

 

当他再次把伞收起之时,悬崖边,空无一人。

 

[未完持续]


答应我不要打脸……

冯主席辛苦了(加鸡腿)

评论(37)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