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将死之人》#22

 [注意事项]

*此文为武侠paro,韩叶真·相杀设定,介意者慎。

*BUG/OOC/私设均有,主题大概是肉,慎入!

*虽然标题很唬人,但是这是一个从厮杀到厮守的HE,看我真诚的眼神。


#22

 

陶轩端坐于桌前,转眼过去了一宿。

他微微抬了抬眼,望着窗外渗出的朝阳,眼下一片乌青。霸图将在今日来袭,他算好了日子,调动嘉世大部分弟子上前迎战,其中阵法分布更是耗费了许多心思……进行到了这一步,哪怕他没有必胜的把握,也不得不出手。战斗将在十几分钟之后打响,成败,在此一举。

缓缓吁出一口纠结于心底多年的浊气,陶轩反而放松下来,他闭了闭干涩的眼,不知为何突然道了句:“你来啦。”

 

门外一片寂静,偶尔有风吹过的声音,隐隐混杂着一声叹息。

——仿佛是错觉般,却又不是。了然的笑了笑,陶轩挺直了脊背,把玩着手中冰凉的棋子,玉石光滑的触感让他一阵舒心。继而摹裟了一会儿,他又夹着那被体温捂热的棋子,在桌沿上轻轻磕了磕。

“过来陪我下一局罢。”

 

话音未落,一柄银亮的细剑抵上了他的咽喉,陶轩笑了两下,笑声中带着难以忽视的惨淡与嘶哑,但很快,他清了清嗓子:“你果然,没被控制。”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么?”在他身后的那人道:“故意将我与冯宪君关在一处,不就是想看我会不会杀他。”

“……那药效强大,又身处毒烟之中,没有我的命令,被控者不该私自行动才对。”陶轩垂眸,凝视着颈间利刃,神态中并无恐惧,只是感慨:“没想到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冯宪君活不长了。他心知自己做过的事情见不得光,干脆一了百了的求死。”那人接着道:“你迟早要杀他——武林宝印在你手里,待华山生变之后,你完全可以直接拿着宝印去揭穿假盟主,同时取而代之。这样一来,真正的冯宪君在你眼里就没了半点用处,他之所以等活到现在……只是因为,他还有利用之处。”

 

“你说的不错。”陶轩扯了扯嘴角:“他的血,便是最好的毒。冯宪君应该已经告诉你了吧,既是将死之人,他也不甘将这些秘密带到地下……当然最重要的是,还能拖着我一起。”

那个人——叶修没有说话,他只是沉默的回想起冯宪君临终前的坦白:他无意中高价购取了一张魔教遗留下来的地图,地图上标明了藏宝的地点,就在嘉世内部,也就是陶轩卧室地下的那个密室。

其实江湖上的传闻是有所遗漏的,比如说魔教的总坛一共有两个部分,一个在东一个在南,当时被烧掉的是东边那个,而南边这个总坛,则直接被改造成了如今的嘉世山庄。这些都是好几代人之前的事情了,就连那个密道,也成为了不可说的禁地之一。当然知道这些事情的只有每一代的掌门,陶轩在继任之后,本来没放在心上,后来因为嘉世没落的关系,加上冯宪君主动上门邀请,他难免心动,想要用一些特别的手段来稳固嘉世在江湖上的地位……

 

从冯宪君的口中得知,那个石室内原本全是毒烟,是魔教之人用来养蛊的场所,需要事先服用解药,方可进去。可他们一开始并不知道,冯宪君擅作主张的闯入,一开始没什么大碍,但过了几日,身上的皮肤渐渐溃烂,他开始害怕,可解药的制作需要时间,作为盟主的他又不可能长时间不露面,两人商讨之下,决定寻一个替身先出面平复,解决燃眉之急。

 

解药完成之后,冯宪君便不愿待在这晦气之地,但陶轩并不想放对方离开,蛊气入体后人即为蛊,他又从那秘籍中发现如何使用蛊控制人心的办法,便取了鲜血实用,正好赶上新弟子入门,加上口诀的辅助,第一批实验获得了成功。

而此时的冯宪君已经偷偷逃回了武林盟,不料那冒牌货早已被陶轩买通,陶轩派遣被控制的孙翔等人将其俘获,再度关入石室之内……自从门开一次之后,蛊气就已消散,所以陶轩不可能制作出第二个蛊人,而冯宪君,就成为了唯一的素材。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铺垫,随着口诀渐渐扩散,这只“军队”的规模也愈发强大起来。

陶轩并不知自己的计划已经败露,他并不畏惧死亡的原因是,就算他死了,目前的一切也不会有半点改变,他能控制那些人的行动,相反如果他死了,那么剩下的人就会彻底陷入暴走,他相信叶修无论如何也下不去这个手,因为那些都是嘉世的弟子……都是他曾经的同门。

 

叶修对嘉世的感情有多深,陶轩再清楚不过,因为他也如此——但二人的分歧点便是,叶修爱的是嘉世里的人,而陶轩所钦佩的,不过是这个武林第一的头衔罢了。

分歧点在很早之前就产生了,或许在陶轩还没有当上掌门的时候,他与叶修一样深爱着这里的一草一木,可自从坐上了那个位置,他开始无比在乎他人的看法、门派在江湖中的地位,等等等等。

 

“你不知道,在华山论剑落败的那一年,我做了多少噩梦。”陶轩苦笑:“我梦见嘉世越来越颓废,弟子越来越少,到了后来甚至供不起吃穿用度……我梦见一个大门派毁在了我的手里!我梦见掌门掐着我的脖子骂我不孝!江湖人耻笑我!说我、说我不如你……”

叶修太强大了,他的强大对于陶轩来说是种压力,哪怕对方没有丝毫取而代之的意思,但免不了遭人口舌。他一开始也并不在乎,只想着做好自己的事情,可到了后来,人们愈发注意到战场上那个闪闪发光的斗神,而不是真正作为掌门的他。

 

陶轩不甘心,他承认自己在嫉妒,嫉妒叶修的人脉、地位、声望和实力,这般日积月累下去,终于成为了参天的高塔,在嘉世失利与论剑的瞬间轰然倾塌。

他的世界一片风暴,浑浊的、不堪的,但也有前所未有的轻松;门派里的弟子开始排斥叶修,不如以前那样钦佩,甚至怪罪。这是机会来了吧,他想着,自己可以利用这点,让大家重新振作起来!

 

可是,他并没有做到。

一年、两年……嘉世一直在走下坡路,他的努力没有造成一点的结果,换来的只是大家失望的目光。在重重压力之下,陶轩不堪重负,最终,他动了别的心思……

 

叶修冷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打断了他发泄似的话语:“这不是借口。”

“……是啊,不是借口。”陶轩叹道:“说到底,还是利益使然。我承认我疯魔了,我负了你,负了那些信任我的弟子,负了将掌门之位传给我的师傅……可是到如今,叶秋。”他唤着对方从前的名字,惨笑道:“我没有退路了。”

 

棋落无悔,不是无悔,而是不能后悔。

“陪我……下完这局棋吧。他闭了闭眼,重新开口:“在这之后,我会把你想要的东西,给你。”

 

叶修凝视着对方的背影,神情复杂到了极致,然而只沉默了短短一瞬,便道了句:“好。”

他收起千机伞内的刀刃,来到陶轩对面坐下,执起白子。

 

“等等。”陶轩突然发了话,他站起身,从暗格里取出一壶酒来,为自己满上:“你要么?”

后者摇了摇头,陶轩见此,了然的笑了笑,仰头一饮而尽。

他抹去唇边的残渍,执起黑子:“开始吧。”

 

这是一次沉默的棋局,两人都没有出声,唯有棋子磕碰时发出的清脆声响,回荡在清晨微凉的空气中,颇有些金戈之意。

上一次下棋仿佛已是上辈子的事情,那时候,他们还没有走到这一步,而嘉世,也不是现在这番凄凉惨淡的情景。陶轩有些恍惚了,他凝视着晨曦中泛着微光的棋子,黑白二子互相厮杀,谁也不想承让——没有和局,只有输赢。

对方的每一步棋,都有剑走偏锋之一,甚至弃卒保帅,也要将猎物绞杀其中。这样的叶修陶轩不是没见过,但以往,那尖锐的矛首都是对着他们的敌人,此时对方真正将锋芒对准自己的时候,他才明白,这个人以往到底还是手下留情了。

 

可惜啊可惜,他错的太多,明白的太晚……一片叹息之中,陶轩在落下最后一步棋前,忽然发问:“如果我说,我要你帮我,你会同意么?”

叶修深深看了他一眼:“你对韩文清出手之前,我一直都在帮你。”

 

陶轩闻言,怔忪了半晌,不由得笑出声来。

“你说的不错……那么这些年的冒犯,还请多多见谅了。”

 

最后一子落下。

叶修紧跟而上。

 

“将军。”

 

不是陶轩放水,而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早已走投无路,与其挣扎,倒不如痛快点。

叶修凝视着破败的棋局,忽然道:“你后悔么?”

 

陶轩目光无神,他瘫坐在椅子上,仿佛被人抽去了灵魂。

死一般的沉默。

叶修见状,叹了口气,刚想说些什么,就见对方身形一震,猛地呕出一口血来。鲜红的液体蔓延在石桌上,为这已经定局的战场染上一片血色。叶修愣了一秒,就见陶轩捂着胸口,冲着他摆摆手。

“你要的东西在我房间进门左起第三块砖下面,还有一点我之前没有告诉你,是不是时候,而现在……”他又笑了一下,被鲜血染红的牙齿露了出来,模样极为凄惨:“控制用的蛊王在我身上,蛊王一死,所有弟子的控制都会解开……”

他话到一半便喘了起来,脸色苍白的跟纸一样,叶修震惊的看向对方手边的酒杯:“你……”

 

“我不杀你,是因为……我知道只有你可以救嘉世了。”陶轩缓了一会儿,强撑着最后一口气道:“我要你拿着盟主宝印宣布——是你杀了我!是你救了整个武林!然后以你之前在江湖上的声望和地位,我相信一定有人愿意推举你做新的盟主……到时候……到时候嘉世……就有新的江湖地位了……”

“……这才是你在发现我并没有受控之后,反而放任的原因么?”叶修闻言,难免露出苦涩的神情,他看着躺在血泊之中、气若游丝的好友,胸口一阵发闷:“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我后悔了。”陶轩喃喃的开口,冰凉的水珠顺着他的眼角滑落,混在鲜血里不见踪迹:“帮帮我吧,叶修……就当、就当是我对你的补偿……对……嘉世的补偿……”

随着气息渐渐微弱,陶轩撑着最后一口气,却始终没有得到对方的回答。可此时的他,已经连哀求都发不出了,只能睁着那双无法瞑目的双眼,凝视着被自己辜负了、又企图再度利用的好友,只求唤起对方一丝的怜悯。

 

叶修,终于还是叹了口气,他上前将手指盖在对方的脸上,轻轻道了句好。

“我会……还你一个崭新的嘉世。”

 

他这般承诺着,却轻轻抚上了对方的颈脖。

陶轩的脸上终于露出安详的笑容,他微不可见的嗯了一声,终于闭上眼——

 

随着咔嚓一声脆响,一切,都结束了。

 

[未完持续]


陶老板走好,我会给你加鸡腿的……

还有两章结局!!!!QAQ

顺便应该没有啥太明显的BUG吧[心虚

求热度求留言嗷嗷嗷!

评论(19)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