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将死之人》#23

[注意事项]

*此文为武侠paro,韩叶真·相杀设定,介意者慎。

*BUG/OOC/私设均有,主题大概是肉,慎入!

*虽然标题很唬人,但是这是一个从厮杀到厮守的HE,看我真诚的眼神。


#23

 

刘皓有些心神不宁。

他捂着受伤的胸口,在自己的房间里来回踱步——伪造信件的事情并没有被发现,这于他来说是个好消息,还不忘沾沾自喜的自恋了一番。可在那之后过了几天,刘皓便时常在梦中惊醒,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仿佛冥冥中有种预感,相当令人不快的……预感。

没由来的打了个寒颤,他搓着手臂上冒起的鸡皮疙瘩,正准备喝点水冷静一下的时候,屋外突然传来一阵呼喊。刘皓吓了一跳,差点没将手里的水杯打了,等他急急忙忙的奔出门去,就见平时伺候冯宪君的小童慌张跑来,嘴里喊着:“盟主、盟主是假的!大家不要被骗了!”

 

听到这话,刘皓在原地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上前追问,这一问之下,倒是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原来就在刚才,蓝雨、轮回两大门派当着武林豪杰的面,同时指认盟主的真伪,又要求将武林宝印拿出来一观。那冒牌货一开始还以武林宝印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看为由,妄想糊弄过去,可惜喻文州没给他这个机会,步步紧逼、字字珠玑地唇枪舌剑了一番,最终让对方露出了破绽。

随着破绽越多,那人终于乱了阵脚,一不小心将本音给漏了出来,众人哗然。接着喻文州又顺势捅破了他们的计划,最后还是周泽楷一枪穿云之下弄破了对方脸上精心制作的人皮面具,终于真相大白。

 

此时武林众怒,人人都在为自己身上的毒所担心,喻文州趁此宣布了王杰希亲手调配的药方,这才稳定了大家的情绪。至于嘉世那边,本来还有不服者,都在邱非的劝慰下认清了事实,一个个颓着脸将药丸吞下,倒头睡去。

刘皓听到这里,腿都软了,作为嘉世的一员,他自然也是练过那口诀的;万万没想到那陶轩的心竟这般毒辣,居然连同门子弟都残害,刘皓这会儿有些呆不住了,想去要一枚解药来活命,可之前他在论剑上的所作所为已然惹怒了蓝雨轮回,对方未必会给他这个面子……

 

咬着手指想了半天,他最终决定以自己知道的情报来换取解药,至于脸这种东西,刘皓从来是不要的——命都快没了,要脸干嘛?

 

可刘皓所知道的情报着实不多,最后只有捏造了一些,喻文州在听后只是笑笑,挥手命人把药给他,便让其退下了。

有人看不过眼,道:“这般墙头草,还能不知廉耻的活着……嘉世出了这种人,真是门派之耻。”

“正因他是这种人,我才不愿纠缠。”喻文州叹道:“小人比君子难防,所谓一报还一报,他这般作恶下去,总归会有天收。”

 

冯宪君生死不明,加上武林宝印的丢失,江湖上传闻开来,谁拿到了宝印,便是下一任武林盟盟主。一时之间,小道消息铺天盖地,其中也不乏捅出真相的。可在这真真假假之中,所谓的真相也不过如同夜空中的繁星,只来得及闪烁一下,就被淹没在了漫漫银河之中。

 

兴欣一群人离开密道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

方锐拍着裤腿上的尘土,又小心翼翼的靠近大门,将其推开了一道缝隙。待确定屋外无人把手之后,他才彻底将门敞开,招呼着其他人一同离开。

一路上,魏琛还纳闷:“你们说那血迹会是谁的?”

因为始终没有见到叶修的关系,苏沐橙的脸色有些难看,细白的手指紧紧攥着武器,箭搭在弓弦上,蓄势待发。

“大概是冯宪君吧……”唐柔吸了口气,小声开口:“听韩掌门说,冯宪君当时被关在里头。”

“这么说来他已经死了啊。”方锐接话道:“不过,你们不觉得这山庄空的奇怪么?”

“说来也是,就算人手紧缺,也不至于一个留守的都没有……陶轩是对自己太自信了,还是……?”魏琛话到一半,脸色突然变了:“有血腥味。”

 

众人闻言回过头,那气味是从他们身边的房间内飘来的,虽不算浓烈,但却也相当的明显。苏沐橙举起弓箭,锋利的尖端对准了大门,魏琛比了个手势上前一步,小心翼翼的戳开窗户纸,往里面瞄了一眼。

只一眼,他便愣住了,好几秒才回过神来,转身向着方锐一挥手:“开门!”

 

后者掌心运气,凌空拍向门板,只听咔擦一声脆响,木质的门框破了个大洞,几人鱼跃而入,转身便见陶轩的尸体倒在桌前,而石桌之上,是凌乱了的棋局。

众人皆是一愣,后又小心翼翼的上前,将手指放在对方鼻下探了探,又摸向脉搏……

 

“真死了?”方锐不可置信的开口,空气中浓郁的血腥争先恐入的钻入肺腑,熏得令人作呕。就连唐柔也不知这是什么状况:“陶轩死了,那这次的事情是不是可以过去了?”

 

“叶修还没找到呢。”魏琛皱起眉:“这家伙躲哪里去了?莫不成真上战场了吧……”他一边说着,一边向后退去:“既然陶轩已死,我们还是要先把这个消息告诉其他人才是。叶修既不在庄内,那么一定往战场的方向去了,我们正好一起过去。”

决定了目标,几人不再犹豫,转身便朝着山庄的入口处冲去,而就在这之前,战争却已经停止了。

 

在陶轩死亡的刹那,所有被控制的弟子恢复了神智,他们迷茫的看着手中沾了血的武器,有看着面前持着剑的敌人,颇有些无措。有的人很快反应过来,抬手抵挡,而还有一些始终没能回过神,在霸图的攻击中倒下。张新杰很快发现了异常之处,他下令从攻击改为捕获,而接下来的事情仿佛预定好的那般顺利——嘉世的弟子们早已无心奋战,很快束手就擒,而刚刚恢复正常的他们还没有完全清醒,只是用呆滞的眼神望着前方,一语不发。

 

韩文清见状,也是皱起了眉,心中暗道这是不是新的阴谋之时,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身影,走出了山庄的大门。

叶修持着千机伞,脏兮兮的衣衫上沾有陶轩的血迹,在石室内打滚摸爬了一天,此时的他灰扑扑的,散乱的发髻随意披散在肩上,显得有些狼狈。韩文清眯起眼睛,隔着数十米的距离,他的目光准确对上了那人清冽如同出鞘利刃的眼神,叶修明显也看见了他,似乎笑了笑,嘴角漾开一个小小的弧度。

 

他迎着众人震惊的目光,自顾自的在高处站定,又从怀中取出一个锦盒,当着所有人的面将其打开——锦盒之内,一枚掌心大小的金印躺在其中,在晨光下散发着柔和的光辉。

“这是武林宝印。”他朗声说道,声音中带着些沙哑的疲惫,并不明显,但韩文清还是听出来了:“陶轩已死,此印落到我手里没什么大用,所以——”

 

“在场的所有人!敢于挑战者,只需打败我,便可获得此印。”他笑了笑,将那宝印收回怀中,千机伞瞬变为长矛心态,矛尖凝着真气,在地上刻出深深地一道痕迹。叶修袍角微动,一手负在背后,俨然一副蓄势待发的模样。虽形容狼狈,但他本身却散发出一股迫人的气势,光是远远看着,便能让人心跳加快。

 

陶轩已经死了?此话一出,众人皆惊,但更让他们惊讶的还是对方的后一句话——只要打败这人便能获得武林宝印?天下竟有这等好事?张新杰闻言立马回头,看向自家掌门;他万分清楚叶修说这话的含义,也相当明白,韩文清将是这在场之人中,唯一一个有能力单挑斗神的存在!

拳皇,与斗神;这对厮杀了近十年的仇敌,在短暂的合作之后,又重新站到了相对的立场上。事到如今,韩文清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怎么想的,他也不清楚叶修就近是想做什么,发了什么疯……他只是大步流星的走上前去,站在了那人身前。

 

“你果然没被控制。”

“……韩兄,这本就是我嘉世内务,便不劳烦你插手了。”叶修沉默了几秒,开口道,语气中夹着些叹息的意味。韩文清听此,冷笑一声,心里一时说不出什么感受。

叶修当时果然看见了魏琛的留言,所以才会将他逼下山崖……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这人不想让他继续插手!清楚了这个事实后,韩文清只觉得胸腔内燃着一股邪火无处发泄,他瞪视着面前这张让他刻在骨子里的脸,深深地吸了口气。

 

既然说不通,那便战!

反正从一开始,他们便是这样针锋相对的关系,不是么?

 

或许曾经有那么一丝丝的改变,但……

 

韩文清没有往下想了,再往下,有些被小心翼翼隐藏在隔膜之后的东西会被捅破,这是他们两人,都不想看到的事情——

会过界,会失控。

 

叶修了然的看着他,他明白对方的愤怒,明白对方的不甘,但他依旧选择了这么做——在最关键的时刻划清界限。他答应了陶轩,那么这一刻,他就还是嘉世的人,是霸图的仇敌,是拳皇的对手……仅此而已。

这是他自己的事情,选择背叛也好,选择回归也罢,都只是叶修一人默默扛起。他不需要有人分担,就算有,那个人也绝对不会是韩文清!

 

哪怕患难与共,哪怕床底之欢……哪怕,他们曾惺惺相惜。

这些,都无法改变二人厮杀的过去,以及那道无论如何也跨不过的血海深仇。

这是从一开始便清楚地关系、明确的界限——

唯有以战止战,至死方休。

 

斗神举起了他的长矛,拳皇挥舞着他的拳锋,气场一时之间倾泻而出,在空气中中碰撞、撕扯;叶修率先攻上,矛尖直指要害,凛冽的真气划破虚空,扑面而来的气势让人呼吸一窒。韩文清不逞多让,他强硬的举起双拳,红色的拳套散发着火一样的光泽,如同熊熊燃烧的烈焰。

两者碰撞间,真气对撞,长长一声脆响回荡在空气里,震得人头晕目眩。不等余音散去,叶修已变换攻势,手中千机伞一抖,化作沉重战镰,由头顶劈下,力道之大足以碎裂山石。韩文清没有退,他只是再次上前,狠狠一拳击向对方的胸口,叶修为闪避这记,无奈之下只好身退数尺,千机伞再度变换,几枚子弹从伞尖喷泄而出,取人要害!

韩文清无可避退,只好俯下身来,一个冲刺,再度拉进二人间的距离。

 

就这么一退一进,一攻一守;两人对彼此的招式都非常熟悉,唯有不同的是,叶修此时用的不是却邪,而是可变化成其他武器的千机伞。韩文清清楚这伞的威力,但他依旧不会避退,依旧是攻击、攻击、攻击!叶修撑着伞强挡了他一拳,只觉得胸口一阵血气翻涌,差点稳不住步子。他被陶轩在那小黑屋里关了几天,又没怎么进食,这会儿早已不是最佳状态,但这并不代表他会一定输,只是一开始处于劣势,想要赢,有困难!

 

他既然放出了这种话,那么武林盟盟主的位置,绝对非韩文清莫属。但叶修清楚,他不可能放水,就像韩文清不会对他放水一样——那个男人,始终认真的对待每一次交战,倾尽全力,一如既往。出于对对手的尊重,叶修不能放水,他必须跟那人一样,全力以赴!

 

千机伞一共有十多种变化,每一种他都能熟练使用,而韩文清只见过其中的几种,此时应付起来,相当困难。叶修的身体滑的像鱼,抓不住,逮不到,唯有不断地追击追击再追击,贴身上前,以强硬之态破他招式!这是韩文清的策略,简单,直接,同时相当有效。本就体力不支的叶修万万不可与对方硬碰硬,他只能不断地变化武器,出其不意的来上那么两下,然后拉开距离,迂回作战……两相对持之下,战线被无限延长,张新杰令所有人后退,以免误伤。

 

韩文清会赢吗?肯定会!他一面这般的判断道,一面又为二人的战斗抹一把汗。掌门是不会输的,叶修在发话的同时,就有意将那宝印交予霸图,虽不知他的用意为何,但这总归不是件坏事。可越到后来,张新杰发现,自己不应该那么早就妄下定论,韩文清会赢,但绝对不会赢得漂亮,赢得毫无悬念!与他对战的那个人是叶修,是嘉世最强的斗神,哪怕此时的他并不在最好的状态,那也仅仅只是一个劣势而已——而实力,可以扭转一切!

 

汗水,从掌心中渗出,叶修只觉得手中的伞柄滚烫,他有些支撑不住了,本就疲惫的身体加上长时间的拉锯战,大量的体力消耗严重影响到了他的发挥,此时此刻的叶修已属强弩之末。但韩文清也好不到哪去,比起躲闪,一昧选择强攻的他一样消耗了大量的体力;两人的动作都有些慢了,他们还在奋力搏杀,不杀个输赢,不战个生死——誓不罢休!

 

最终,叶修的枪芒划破了韩文清的肩膀,而韩文清的拳头则迎着他的脸面而来,如此近的距离下,叶修甚至能感受到那灼人的温度,但此时此刻,他已来不及避开这雷霆一击……就在认命之时,韩文清突然强行改变了攻势,那一拳,最终擦着叶修的耳廓,狠狠砸在了他身后的树干上。

 

两人粗的树干应声而断,气喘吁吁间,两人凝视着彼此……那是多么近的距离,足以感受得到对方的呼吸,那滚烫的、潮湿的喘息,带着鲜血与硝烟,喷洒在赤裸的皮肤上,如同散落的火星。

叶修笑了一下,他毫无畏惧的对视着那人杀意未散的眼,激战后的大脑一片空白,仿佛如同本能的,他上前一步,亲吻了对方干涩而轻轻颤抖的唇。

 

那是很短暂的相触,甚至让韩文清觉得那只是他的错觉,待回过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退开,他从怀里取出一枚锦盒,塞进了对方手里。

 

“恭喜韩盟主——在下,愿赌服输。”

叶修笑得眉眼弯弯,神色中带着一丝狡黠;后又故作潇洒的甩了甩手,朗声道。

 

“斗神叶秋败于拳皇之手,从今往后,江湖再无此人——在下叶修,散人一枚,兴欣客栈中人。”他一边说着,一边向后退去:“暂且,就此一别。”

 

话到了最后,叶修又笑了,他看着韩文清赤红的双眼,笑的没心没肺。

“改日若韩盟主有意,方可来客栈寻我……咱们好好,算个总账!”


[未完持续]


其实到了这里应该已经是结束了……嗯。

接下来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情节……但我还是负责任的提醒一句有高能……


存文犹豫着跳不跳坑的小伙伴快来我怀里啊!    求奔走相告求互相安利!!!求留言求热度嘤嘤嘤QAQ这章爆到将近5000我写的要吐血了!!

评论(30)
热度(3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