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無常》[拾]

 黑无常老韩×白骨精叶修,中短篇,HE,近日完结。

这是一个前世今生故事……文艺逗比狗血向,作者脑子有洞。

有BUG,有OOC,有私设,慎入!


【拾】

 

梦到了这里,却突兀的醒了。

韩文清从床上坐起来,走进洗漱间擦了把脸。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也就是被他遗忘的前世,潮水般涌来的记忆让韩文清浑身颤抖,他扶着洗手台站了一会儿,深深吐了口气。

一时之间,百感交集。

 

那晚,叶秋……也就是叶修那家伙将他灌醉之后,半是强迫的发生了关系。无奈韩文清喝了太多酒,没能将想说的话说出口,唯一记得的便是激情过后,那人亲吻了自己的额头,说了句等我回来。

结果……他便再没能回来。

 

虽已是过去的事情,但韩文清回忆至此,依旧忍不住的伤感。他想着二人近日再见之时对方的一举一动,心脏就跟被人攥住了似的,喘不上气——千年已过,叶修依然记得他,而自己却是忘了。

要光仅仅被时间消磨,也就罢了,可真相却是这般……

他捧起一捧水扑在脸上,凉到了心底。

 

韩文清生前最大的遗憾,是没能战死沙场。

他是病死的——在叶修离开之后的没多久,军营中瘟疫爆发,将士们纷纷倒下,就连韩文清自己,也没能幸免于难。

在这种紧要的关头上,京城大乱,二皇子起兵谋反,竟联合外敌谋杀了老皇上,自行登基称帝,上任的第一天就是排除异己,韩家立场鲜明,没能逃过这一劫。

 

拿到仆从冒死送来的信件,韩文清躺在病榻上,双眼像是烧红了的铁,滋滋的冒着烟,没有半点水分。

他恨地几乎咬碎牙齿——恨这幅苟延残喘的身子,恨自己无能为力。

想到此处,更是眼前一黑,等回过神来之时,喉头一甜,竟是呕了血。

戎马一生,却落得这般凄凉下场——韩文清惨笑一声,心里苦到了极致,也就辨不出何等滋味了。

 

意识渐渐远去,当他站在奈何桥边,被鬼差宣判因杀孽过重,需服役五百年的时候,才恍然忆起,自己这是死了。

可韩文清不甘心,他放不下。

他放不下那自己为其征战了一生,最终却破败衰落的家国。

因此,他不肯喝那孟婆汤,任凭旁人如何来劝,依旧是黑着一张脸横在那儿,不动作为。

 

到了后来,当时的阎王犟不过他,硬是让孟婆往汤里掺了水,告诉他喝下以后,还会记得此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韩文清如愿了。

他记得他的国家,记得那是怎样一个地方,美好、和平、皇上圣明,百姓勤劳,安居乐业。

却忘记了后来爆发的战乱,横行的瘟疫,和……与他并肩了十年的人。

 

再然后,千年已过,曾经熟悉的家国覆灭在漫漫长河之中,没有了具体的景象,光靠回忆不足以补全之后就被逐渐淡忘。他当年那般坚守着、深爱着,死也放不下的东西就这么化为一捧抓不住的尘土,随风散去……

真是莫大的讽刺。

 

镜子里的人露出自嘲笑容,韩文清扭上水龙头,重新回到了卧室。

他的床边放着一把银色的大伞,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凛冽光芒。


[未完持续]


此生最短小的一章,憋得我死去活来,看了眼时间更是吐血。

明天还有课TAT

SO大家就将就一下吧啊哈哈哈,不过还是求个留言热度嗷_(:з」∠)_

评论(15)
热度(200)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