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無常》[拾壹]

黑无常老韩×白骨精叶修,中短篇,HE,近日完结。

这是一个前世今生故事……文艺逗比狗血向,作者脑子有洞。

有BUG,有OOC,有私设,慎入!


【拾壹】

 

韩文清近来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在叶修第二次转身离开的时候没伸手把他拉回来。

不但没拉,甚至还推了一把。

 

那些厉鬼的怨念之深,甚至在杀阵形成之时也要死死拖着他的骸骨,哪怕魂飞魄散、神形俱灭也不肯松手。好在叶修并不想跟着他们去,靠着最后一丝清明将千机伞留了下来,而伞中则存有他的一缕魂魄。

妖怪的原型一散,精魄没有了宿体,自然而然的也就跟着散了。但因为千机伞还在的关系,他可以利用那仅存的魂魄作为载体,重聚那人的精魂……

只是这样一来,之后又会发生什么事情,便不得而知了。

 

至于记忆的恢复,只是个不知从何说起的意外。

或许是叶修离开的那一幕太过相似,又或许是千机伞内残存的、带有记忆的魂魄对他造成了影响——韩文清很庆幸,庆幸自己还有机会挽回;同时也很感动,因为对方一直没有忘记。

再度回想起二人鬼城相见时,叶修的那句好久不见,真是无限唏嘘。

 

除了重聚之外,因为精怪本身没有宿体,又不像鬼魂那般可以随意附身——韩文清想过很多,而其中最好的方法,莫过于领着那灵魂来到奈何桥前,饮下一碗孟婆汤。

孟婆汤喝下之后,便有了还阳的资格,就像他们这些鬼差一样,可以自行造出新的身体……可这样一来,便对方极有可能会忘记自己。

 

韩文清不是没有犹豫过。

他不会一厢情愿的认为自己是叶修心目中最重要的人,更不会因为这个阻止对方选择的权利,至于结果究竟如何,只看天意。

就算真的忘了,韩文清想,他还有很多很多、近乎无限的时间来陪伴对方,就算忆不起从前,也能重新开始。

他一直是个固执的人,特别是在看清了自己的心意之后。

 

当韩文清将最后一块精魄的碎片放入千机伞中的时候,伞面散发出了银白色的光辉,不似平日的那般冰冷凛冽,像是映在水中的月光,带着近乎于柔和的温度。

他耐心的等待着,直到那最后一丝的光华散尽,恢复成原来的模样。

 

“我回来了。”

隐约间,有一个飘渺的声音响起在耳畔,带着些微不可闻的笑意。

韩文清低下头,这才发现自己攥着伞柄的手,不知何时布满冷汗。

 

“这里好黑啊,是地府么?”

韩文清抬头看了看明亮的室内:“你在伞里。”

“怪不得啊……”那个声音——叶修叹了一声:“我就说,怎么身边这么多人。”他指的是千机伞中本来存放着的魂魄:“走路睡觉都会踩到啊,麻烦死了,早知道当时就不收那么多了……”

 

 

他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也不知是真的抱怨,还是不安使然;韩文清抱着伞听了一会儿,突然问:“你到底是叫叶秋,还是叶修?”

叶修顿了一下,似乎有些惊讶,又似乎带着些欣喜:“你想起来了?”

“嗯。”

“多少?”

“全部。”韩文清说着,又笑了笑:“酒量这么差,居然还邀我喝酒。”

 

他指的自然是两人分别前的那一晚,叶修明白过来的时候,颇有些尴尬的咳了两声:“那……我、我对你负责呗?”

“怎么负责?”

“以身相许行不?”

 

韩文清眯眼凝视着手里的银伞。

“你有身子吗?”

“……”叶修只觉得膝盖一痛,差点没跪下:“这又不能怪我。”

“嗯,不怪你。”韩文清闭上眼:“怪我。”

“呃……”对方见他这么踊跃的背锅,也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也不是怪你,就光说当时的情况吧就算你没开口我也会主动去试试的……”

叶修一口气说了许多,到了后来,又像是解释给自己听的。他咂了咂嘴停下,正寻思着如何继续开口,就听对方突然唤了声他的名字。

“叶修。”

“哎?”

“这一次,我不会再错过你了。”

 

 [未完持续]


快完结啦……啃完刀片后吃点糖!

虽然不是傻白甜,但也很甜啊XD

求留言求热度!

评论(18)
热度(234)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