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以下犯上》#15[完结倒计时]

*流氓包x警察叶。

*私设ooc皆有,慎入。


TAG是:包叶以下犯上


>>>

 

包荣兴赶到警局的时候,魏琛正面色复杂地挂断了手里的电话。

“你……来的挺快啊。”他像是有些尴尬,而更多的则是无语;包荣兴啊了一声:“老大人呢?”

“……他一早就把事情安排好了。”魏琛简单解释了几句:“总之,人不会有事的。”

包荣兴也不知是听没听见,只是一个劲的追问叶修的所在处。魏琛算了一下时间,估摸着那边也快结束了,就没有瞒着。

 

一言不发的出了门,包荣兴来到大街上,拦了辆的士。

按照魏琛的话里,叶修被带到南边的一间废弃仓库,那儿是李家的地盘,包荣兴听人提起过一次,主要用处就是用来干见不得人的勾当——说不担心是假的,可事到如今,他已经逐渐冷静下来。首先包荣兴觉得,老大那么厉害的人,不会不知道如何在那种情况下保护自己;其次,他还有一种直觉,那就是目前的这一切,还在叶修的掌控之内。

 

但是,这与自己的目标并不冲突。

不管叶修身在何处,包荣兴想,也总是得回家的。

 

……不过就目前看,他所要面临的第一个难题,便是堵车。

这会儿临近高峰期,城市内各大主干道挤满了车流,包荣兴坐在出租车里,愣愣的望着窗外半天不动一下的景色:“师傅啊,能再快点吗,我有急事啊。”

“急也没办法啊,我又不会穿墙术。”司机说着,还按了两声喇叭以示立场:“哎,我说你一个年纪轻轻的小伙子,到底急什么呐?”

包荣兴觉得实话实说指不定要吓到对方,也就迂回了一下:“我媳妇被人抓走了,我得把他带回来。”

 

“……光天化日的,抢亲呐。”司机大叔也是个八卦之人,听到这话,立马就有精神了:“人为啥抓你媳妇啊?”

包荣兴想了一下:“我媳妇好看呗。”而且还很厉害。

“那你报警了没啊?其实有的时候,不能太个人英雄主义,电影里的那些都是驴人的,不靠谱……”

包荣兴没有吱声,只是有些焦躁的玩着手指;等红绿灯终于过去,司机踩下油门,将车子引向一条窄小的道路,嘴里还不忘念念叨叨:“小伙子我看你也不容易,这样吧,今天咱就露一手,就当给你长长见识……”他说完,突然猛地一打方向盘,包荣兴随着惯性撞到了玻璃上,发出一声惨叫。

 

“其实你说的那地儿我去过,不瞒你说,我年轻的时候也是混过的……所以我知道一条捷径,可以绕过高峰地段。”男人自顾自的说着话,方向盘又是一转,轮胎摩擦着地板发出刺耳的声响:“相见便是缘分,所以这一程,我送你!”

 

……

 

若是说世上有谁最恨叶修,那么那个人必定是刘皓无疑了。

除去卧底的身份不谈,早在撕破脸之前,两人的关系就已经相当的水火不容——当然,这是在某人单方面看来。

 

刘皓的出现是有原因的。

作为一条收网时漏出去的小鱼,刘皓在庆幸的同时,更多的还是仇恨;他没有选择从此隐姓埋名苟且偷生,而是想方设法的联系上其他躲藏在暗的兄弟,去完成名义上的复仇……

“如果我是的你话,我就不会这么草率的将底牌暴露在警方的视线之下。”叶修挪动着身子从地上爬起来,双手背在身后:“我会先养精蓄锐,等手里的筹码足够多的时候,再选择与外人合作。”他一边说着,视线飘向了一旁的李璟:“现在这种情况……你以为,李家会甘心被人利用吗?“

 

此话一出,在场人的呼吸都加重了,刘皓虽还硬扛着表情不变,但额前的冷汗已经暴露了他的内心:“这个就不用你担心了……”

“我只是点明现状。”叶修眯了眯眼睛,表情不变:“那么,你想好如何处置我了吗?”

刘皓闻言,嘿嘿地笑出声来:“你以为我会这么杀了你?那可就太便宜你了……在道上,恨你的大有人在,别以为嘉世解散了就能逃过一劫。”

 

叶修脸色一变:“难道……”

见他怕了,刘皓更是得意,过度的笑容让他的五官看起来有些扭曲:“现在求饶,指不定我还能放你一马。”

他本指望着对方能说几句软话,可惜叶修很快恢复了平静,一言不发的坐在地上,垂着眼睛,不知在想些什么。

 

刘皓见此,心中突然有些没底,但到了这一步,他已经无路可退……况且,目前的境地对于叶秋来讲应该已是绝境了吧?那到底为什么……

他咬紧牙关,脸色青一阵白一阵——明明自己是绝对的优势,可心中那股无端而来的恐惧究竟是因为什么?

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几分钟内都无人开口;最后,还是李璟先憋不住了,他的目光在叶修与刘皓间来来回回的看了好几次,刚准备说些什么打破沉默,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动静。

 

叩叩——叩叩叩——叩——

 

富有节奏感的敲门声在狭小的空间中回荡,刘皓仿佛松了口气般放下心来,他挺了挺僵硬的脊背,如胜利者一般向着坐在地上的男人宣布:“你完蛋了!”

后者猛然抬头,比起之前面无表情的脸,此时的叶修,却是在笑。

 

“终于来了啊。”

被灰尘积满的空气中,他的声音很低,带着一种不符合氛围的轻松;比起讽刺,倒更像是一种胜券在握的自信。

刘皓愣了一瞬,只觉得一股寒意从脚底顺着脊椎蔓延而上,激的他一个哆嗦。

 

而下一秒,坚硬的枪口抵上了他的后背。

 

“不许动。”

 

[未完持续]


下章有高能……恩_(:з」∠)_

把一个傻白甜日常文搞成这样,我也是很拼啊……

这个算完结倒计时吧,接下来的剧情不超过三章!

评论(6)
热度(3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