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剖心》#02

[注意事项]


*特工PARO,喻文州×叶修,不拆不逆。

*全文架空背景,私设、狗血、OOC皆有,慎入。

*有肉有HE。


#02

 

刚出星巴克,叶修就揉乱了一头精细打理好的发型,深深吸了口烟。

“早知道是你,我就不折腾了……”

“……”喻文州没有回答,只是静静的看着对方额前散落下来的刘海,以及那双被烟雾朦胧了的眼。

 

如果能提前预知此事,他们恐怕都不会接手这个任务——或者说,上头也不会让他们这么做。原因无关其他,单纯的立场使然,毕竟二人分别隶属两个不同的国家,彼此之间只是合作关系,就连单纯的信任,做都不到。

喻文州的心思细腻,在看破叶修身份的瞬间,他就选择了沉默疏离,不去搭理叶修玩笑般的试探,仅仅做到温和有礼。而后者看到了结果,便彻底清楚两人之间的界限在哪里,面上笑的漫不经心,实际连脚步都比喻文州慢上一拍。

 

这是一种戒备,没有人愿意将后背暴露给彼此,所以才选择了并肩而行。

 

晃晃悠悠的回到酒店的房间,叶修在床上坐下,喻文州取出电脑,连上网,还没来得及操作,就听叮铃一声,桌面下放闪现出一个提示框。

“怎么了?”叶修凑过来看屏幕,喻文州让了让身子,任由他挨着坐下:“我黑了埃尔丁的私人邮箱,只要有新邮件就会直接转发到我手里的账号上……”说完,他点了一下空格,窗口弹出:“……咦?”

 

叶修眯了眯眼,不知从哪摸了根烟塞进嘴里,说话时有些含糊:“摩戈街三号庄园……”摩戈是本市出名的富人区,一般出入的都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加上那个区域比起市中心要偏远许多,所以更适合一些私人活动。

“SEX PARTY?”喻文州缓缓咀嚼着这两个单词,迅速扫过令人热血沸腾的宣传词,手指摹裟着光滑的下巴,像是在思考什么。

叶修吹了声口哨,正儿八经的鄙视了有钱人的腐败之后,话头一转:“不错的切入点。”

 

赞同的点了点头,喻文州在键盘上敲击了几下,调出对话框,将整封邮件复制了过去,完了才问:“你想要个什么身份?”

叶家在A国基本没什么势力可言,那个PARTY又是私人性质的,若是没个正儿八经的身份,还真混不进去。

叶修想了一会儿,反问:“你呢?”

 

“我的一个合作伙伴,与主办方有所交情,只是我一开始不知道他们会邀请埃尔丁。”喻文州说着话,手里的动作也没停过:“PARTY的开始时间是下周五晚十点,埃尔丁·雷格最后的行程是六点到酒店的晚会,算上过去的时间,恰好能赶到。”

“你是打算用真正的身份?”

“时间紧迫,这是最快也最有保障的方法,尽管有些冒险。”喻文州停顿了一下:“前辈决定好了吗?”

叶修顺手将燃到尽头的烟按灭在床头的烟灰缸里:“你还缺个助理么?”

后者闻言,定定看了他三秒:“你确定?那可是个基佬云集的地方……”他一本正经说着网络用语的模样让叶修笑了笑,却也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一般这种场合带去的都是“生活助理”,除开衣食住行之外,就连情人的活儿都要干,基本就是包养关系。作为特工,他们必须在某些必须的场合下扮演特定的角色,这对于叶修来讲根本不成问题,所以喻文州也只是单纯的客气和提醒,因为他们都知道这是最好不过的办法。

就连喻文州自己,也不得不为这次任务作出牺牲——因为双重身份的关系,以往他几乎不与那些官大贵人们私下来往,加上能力遭人嫉妒,平时又刻意端出一副清高模样,经常被说是假正经。

他不是不会处理人际关系的那一茬,而是根本不需要,特工本就是个孤僻的职业,行为上愈发独立相对隐私性也更强,就算偶尔因为工作原因翘掉几个无关紧要的员工聚会,大家也不过当你是不合群。

 

如今,为了一封邀请函,喻文州却必须拉下脸、摆出一副刻意讨好的掐媚模样与名声不大好的合作人交谈,彻彻底底印证了那些风言风语……

伪君子。

他知道在两人见面的餐厅里有上班的同事,准确说,是喻文州刻意约在了这个地点、这个时间……等到了明天,公司的大部分人应该知道了。

这正是喻文州想要的效果,他借此推动自己的立场,以此最大程度的抵消委托人对他的戒心。

 

等到对方大笑着扬长而去之后,喻文州坐在位置上,抿了口杯中深红色的酒液。

葡萄纯正的香气在口中化开,酒精的气息渗入每个毛孔,一阵微醺中,喻文州的眼神闪烁,酒杯遮挡的唇角勾起一个自嘲的笑容。

 

这是他以前做不到的。

就算是喻文州,也有过一段不堪回首的少年时光,那个时候的他天真、执着,并在那张如今看来与卖身契并无区别的协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从那之后,他的人生,便不属于他自己了。

可如果时间重来一遍,喻文州还是会这么做。

因为他从来不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

 

最后一滴酒液入喉,喻文州站起身,仿佛没看见不远处偷偷摸摸往这边瞅的同事们,自顾自的走出门去。

准备工作还在继续……

 

[未完持续]


文力不足啊文力不足_(:з」∠)_

评论(15)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