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求魔》03

*周泽楷×叶修,修仙背景,相爱相杀黑化狗血OOC,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结局HE么么哒。


<伍>

 

终究还是大意了。

那厉鬼不知得了哪路天神相助,战斗力之强远远出乎了叶修的意料,虽也不是敌不过,但却要比想象中棘手得多,加上这宅子早被魔气侵蚀,成了天然的魔障,又有专门克制修真者的阵法修饰,也难怪前几年一直无人解决。

因为至少要有元婴期以上的修为,才能在这一波波魔气的压制下护住本心。

 

默念着清心诀的口令,叶修一个纵身破窗而出,千机伞上银芒大盛之余,连带着武器本身产生了变化,几声微响过后,伞身骤然长上一截,伞面向上折起,竟是化作了一柄锋利的战矛!

雨还在下,比起之前又急了些许,叶修这脚尖还未着地,衣服却已然湿了,长长的袖摆耷拉着垂在臂间,不停滴着水。

 

叶修冲出房间来到屋外,头顶的夜色比之前来的更为浓郁,黑云压顶,隐约闪烁着不详的血色,随着闪电劈下,点燃了庭院中一颗干枯的老树,幽冥的火光燃起,毛骨悚然的小声混杂着滚滚闷雷,在夜风中愈来愈近。叶修打了个响指,一簇金芒在指尖绽开,很快围绕着周身形成一个无色的气场,除去隔离雨水之外,还可抵御某些看不见的攻击。他微微吸了口气,长矛一抖,向着黑夜的某处刺去。

 

这一次用了五成力道,强大的气劲破开厚重的雨幕,长啸着扑向藏于暗中的恶鬼。那女鬼不闪不避,反而尖叫着扑了上来,尖锐的指甲闪着寒光,隐约有血气萦绕,若是挨上一下绝对不会好受。况且看这家伙出招的攻势,也是有备而来,叶修不敢小觑,半是迂回半是退让的避开,反手掐出一决,风势突变,飓风夹杂着大雨化作锁链,将那厉鬼死死缠绕其中。矛尖紧跟着杀到,耀眼的火光爆开在深夜之中,带着一股纯净的混元之力,破开浓浓魔障,直指要害——

 

千机伞是少见五行皆有的神器,能够随着形态的变换而变换属性,长矛属火,火属阳,厉鬼属阴,恰好相克。叶修这一击算是试探,长矛刺入一半,便被那狰狞干枯的手指死死卡出,再无法挪动分毫。对敌人的实力有了个大概之后,叶修手腕一抖,半埋在厉鬼身体中的伞面猛然撑开,摩擦着骨骼发出令人牙酸的声响。那女鬼尖叫着向后退去,一方面是想要挣脱,同时尖尖的五指朝着叶修的门面抓来,速度之快让人闪避不及,叶修后仰着勉强躲过一击,却还是被那指甲划破了侧颈。

 

他倒退几步,千机伞顺势从对方胸口抽出,黑色的液体迸发出来,落在地上发出嘶嘶声响,那女鬼扭动了几下,像是突然感应到了什么一般,转身朝着另一个方向隐去。叶修心存疑惑,却也没贸然上前,只是站在原地轻轻喘着气。

雨越下越大了,豆大的水珠拍击在身上隐隐作痛,他抬手摸了摸脖子的伤口,浅浅一道已然不再出血,只是因为雨水的关系有些微凉。轻轻吐了口气,叶修知道阵法已经启动了,而且设阵那人有着全然不低于自己的修为,所以想要脱身并非那么简单。

 

用法术烘干了衣服,叶修甩去千机伞上的水,重新在宅子里探索起来。

 

……

 

周泽楷被困在这阵中已有好几天了。

离最近一起失踪案事发不过一周,他当时恰好完成任务,离回程之日甚远,便允下了百姓的要求,只身前往此地……

他与叶修一样小看了那厉鬼,加上头一次应对魔气,颇有些措手不及,当即便落了下风。一番苦战之后,他将那女鬼重伤,却也被困在这阵中。周泽楷尝试过许多种方法,勉强掌握了此阵运行的规律,正准备一举破阵之时,那女鬼却又回来了。

 

银亮的宝剑握在手中,周泽楷负手站着,冷汗却已划过眉梢……如今他以并非万全之态,不定能像之前那般打个平手。但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不战,未免又说不过去——

入轮回十年,周泽楷早已不是之前那个脆弱的少年,如今的他已经步入了元婴后期,离出窍只有一步之遥,已是轮回大师兄。

至于江波涛,如今已是副掌门,掌门已到渡劫期,待雷劫一过,便大乘飞升,那掌门的位子自然是留给他的。

 

年轻人有年轻人的骄傲,短短十年,周泽楷能站到如今这个地步,与他平日的勤奋是分不开的。但切磋肯定不同于实战,加上那女鬼不论是速度、力量、还是能力都属于难缠的一类,特别有这个阵法的加持,战斗力可谓又翻了几倍。周泽楷手一抖,三枚火符落入手中,粗糙的符纸微热,只需轻轻一句口诀,便可化作燎原大火。那女鬼见他如此,却也不上前进攻,肿胀溃烂的嘴角开裂着,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她伸出干枯的手指在空中挥了一下,四周一阵扭曲,周泽楷立马点燃符火,真气涌入剑中直刺而上,火光夹杂着剑气在半空炸开,映地他黑色的瞳孔略微发红。

 

“……你与她同病相怜,又何苦步步相逼?”

 

冥冥之中响起一声飘渺的叹息,周泽楷神色一凛,转瞬便劈下了那女鬼的头颅:“谁?”

那声音听着是个女人的,但不同于厉鬼的阴森嘶哑,反而娇俏好听:“奴家名为媚莲,乃是这宅子的主人。”

 

周泽楷眯了眯眼,瞬间又取出三枚火符,不等他点燃,身后突兀伸出一手,不轻不重的搭在了他的肩上。

耳畔响起了女人的声音,带着浓浓魅惑,温柔的、妖娆的……将人拖入无尽的深渊。

 

“这位公子……想必也是个多情之人罢。”

喟叹似的语气里带着一抹难以忽视的恶意,轻软的身子从后贴上,空气中弥漫着不符合时宜脂粉香,浓郁刺鼻。

“让奴家来瞧瞧,您心中所想……”

魅魔擅长蛊惑人心,而人的弱点往往存在于他们的过去……

 

时间仿佛凝固住了。

突然的,媚莲的脸色开始变化,先是惊异,转瞬改为难以掩饰的惊喜,又在下一秒,无法自持般的狰狞起来。

她咬着下唇,将一缕魔气渡入对方的体内,很快遭遇护体真气,巨大的排斥感让周泽楷浑身一震,猛然回过神来,他惊觉自己如同被什么定住了般,无法动弹。

 

察觉到他的反应,身后的魅魔突然笑了。

随着那笑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响,到了最后愈发尖锐刺耳,震得人一阵晕眩。闷哼一声,周泽楷闭上眼,默念清心诀的同时不忘运气相抵,试图突破这桎梏。可就在这时,扣在他肩头的那只手猛然收紧,尖锐的指甲掐入皮肤,疼痛的像是直接攥住了心脏。周泽楷没由来的一阵心悸,他有些慌张的想要甩开对方,却因为法术不得动弹,冷汗霎时浸透了衣衫。

 

那媚莲面无表情的站在他的身后,绿幽幽的双眸阴森可怖,可谓绝色的脸上带着一丝微不可见的的悲伤。她张了张口想说什么,背后却突然闪过一个人影,下一秒,一柄利刃毫不犹豫的穿透了她的胸膛。

而,站在她身前的周泽楷自然也收到了波及,但因身高关系,仅仅擦破了皮肉。

 

低头看着穿胸而过的武器,媚莲的胸脯剧烈起伏着,半是凄惨半是恶毒的笑道:“原来是你——”

叶修面无表情的站在她的身后,猛地将剑抽出,任凭那鲜血淌出,打湿了周泽楷白色的衣裳。

 

魅魔很快尖叫着化为灰烬,被她制住的周泽楷也跟着倒了下来,不轻不重的落入了叶修的怀里。他瞳孔涣散、脸色苍白,像是看见了什么东西那般充满惊恐,没有血色的唇动了动,像是在呼唤某个名字……叶修先是愣了一下,随即扶着人坐倒在地,沙哑着嗓音低低唤了句小周。

 

他从未想过,两人会以这种方式见面。

周泽楷怎么会在这里?刚才那个魔女对他做了什么?无数个疑问冒出来,叶修难得地有些无措,他望着已经陷入昏迷得青年,沾了血的手指颤了颤,轻轻抚上了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

十年了,一转眼,那人已经这般高大了……

 

像是有一腔酸意堵在心口,牵扯着某个本以为麻木了的器官隐隐作痛。深深吸了口气,叶修伸手在那人受伤的肩头上一抹,止住了不断渗出的血珠。魅魔已除,这宅子阵法自然而然的也就消失了,他将昏迷的周泽楷打横抱起,离开了这阴森森的地方。

 

屋外的雨渐渐停了,唯有积水顺着不平的屋檐滴落,渗入泥里。

破晓的阳光划破黯淡的夜,伴随着那火红的日轮不断升高,天空终于露出了乌云密布之下的本色。

 

雨过天晴。

 

[未完待续]

磨啊磨啊硬是磨出来了_(:з」∠)_

1W字了,希望能控制在2W5之内……QAQ感觉有点HOLD不住了

求回复嗷

评论(14)
热度(248)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