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08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08

 

一排的新兵蛋子们个个垂头丧气的,他们一大帮人硬是在对面转悠了半天,也没能找到这儿。说实话,这块地方并不算大,其实已经有人注意到了这边,一是因为地方太偏远叶修要从对面绕过来要花费上不少时间,而且那块的建筑最为拥挤,只有各种窄小的小道,弯弯曲曲的跟个迷宫似得,就算叶修在熟悉路线的情况下也要绕大半个地图才能到,那样最开始的十分钟根本不够。

所以一开始,他们就排除了这一块儿,将搜寻力度专注到其他地方,比较在时间有限的环境下不可能大张旗鼓的翻遍整个地方,所以就要有选择性。

按照叶修的意思是,你们应该优先寻找盲点。

“有一句老话叫做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叶修说:“所以在你们地毯式搜寻的时候,也要顺着敌人的思路去想,如果现在被搜捕的人是你,你会怎么做。”

“这一次是你们输了,愿赌服输……”他总结到这里,天已经亮了,太阳从山头升起,微薄的光线照亮每一个人的脸。叶修看了看时间,离平时开饭还有一段距离,干脆下令先回营地。

等一排的人呼哧呼哧的跑回训练营,在门口与二排撞了个面。

王杰希领着二排一帮新兵配着枪械,正准备往靶场的方向去,叶修瞧见了上前搭讪:“哟,大眼,这么早呢就练上了?不打算吃早饭了?”

早已习惯这人的不着调,王杰希相当淡定:“没你们早呢,咱们这儿刚吃完早饭,准备提前行程。”

叶修笑笑,拍了拍对方肩膀:“怎么样,看到咱们排这么勤快,是不是有点压力啊?”

 

高英杰站在王杰希身边,此时正想开口为排长说句话呢,就被王杰希用手势制止了:“有压力才有动力嘛,我不介意给他们多点压力。”

“哎呦大眼,你这话说的……”叶修乐呵呵的盯着他,扫了一眼二排的新兵们,嘴里嘟囔:“小心压力太大小朋友们被压垮了啊。”

“我有分寸,这点就不用你操心了。”王杰希点点头:“怎么,听喻连说,要往你们这儿插个人?”

“对啊,黄少天那家伙哭着喊着求我我才答应的,”面不改色的瞎扯:“不然你以为咱们这精英排还会有空?”

“……”王杰希撇过头,不想继续挑战叶修的脸皮到底有多厚,招呼着自家新兵去靶场了。

 

叶修见对方走了,转身看着一排的兵,指了指二排离开的背影:“看见没,那就是我们以后的宿敌,这次只是一次对练,下次可能就是演习了。所以我要求你们了解他们每一个人,特别是那个大小眼的排长。”

“是!”所有人大声喊道,他们第一次觉得叶修的嘲讽技能全开是如此之爽,弄得二排排长落荒而逃……这是从气势上就输了一截啊!

输给排长算什么!要是输给二排那才叫丢脸呢!

于是一晚上被打击到的士气渐渐恢复,叶修见他们振作起来了,无声笑笑。

年轻的好处就在这里啊,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能以最快的方式恢复……突然想到什么似得,叶修在心底叹息一声。

要是自己还年轻就好啦。

 

 

吃早饭的时候,肖时钦领着卢翰文来饭堂找到叶修:“这孩子就交给你了,黄少说你要是不好好待他他不会放过你……”

叶修看了看人,挺有朝气一小孩儿,年龄不大看起来甚至比邱非还小点,眼睛黑亮亮的特招人喜欢,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寸板头。“你跟他说,人在我这儿吃不了亏得。”

肖时钦点点头:“那就好。”

“哎话说小肖啊,最近干的怎么样啊?”将卢翰文丢到一排跟大家一起吃早餐去后,叶修回过身来与肖时钦搭讪:“你们什么连啊,我来这里几个月了就没咋见你。”

“……叶神,我就是新兵连连长……之前因为招人的事情四处跑,所以不怎么露面……”肖时钦特别无奈,合着被上头调来荣耀几个月他连自己的连长是谁都不知道……虽然自己的确算是对方的后辈但是有你这样不靠谱的前辈吗!

就在肖时钦默默吐槽的时候,叶修恍然大悟的一拍脑袋:“原来新兵连的连长是你啊,我还以为那职位是空的正打算跟老韩申请升职呢。”

“……叶神……”肖时钦深吸一口气,推了推眼镜:“您这是要跟我抢饭碗吗?”

“我怎么敢抢连长的饭碗呢?”叶修笑着拿起桌上的馒头咬了一口,含糊道:“那过几天对练的事情你也知道了吧?”

“啊……这件事,”说到正事,肖时钦也顾不得反驳垃圾话了,连忙严肃起来:“我前几天刚从外面回来,还是张参谋告诉我的,他还说了对练当天韩团长会去观摩……还有老兵连的人貌似也会到。”

“这么多人啊,也太抬举我了吧。”叶修嚼着馒头大言不惭,转眼像是又想起什么似得,突然觉得背后一凉:“……等等你说老韩也来?我记得他不是喜欢看热闹的人啊?”

“哦这件事啊,听说是今天早晨才决定的。”肖时钦推了推镜片:“按照张参谋转达的原话是:我倒要看看那小子大半夜不睡觉跑去撬武器库大门能练出个什么玩意儿来。”

叶修:“……”

 

 

吃完饭以后,叶修照常整队,开始准备训练。

卢翰文站在队伍里虽然不算太矮但毕竟因为年龄关系不怎么显眼,叶修干脆把他调到排头为自己找人方便。小卢这孩子挺乖的,别的地方暂时还看不出来,但至少在人际关系上叶修觉得无比欣慰,自家排已经出了一个孙翔这样不合群的刺头兵让他想起就脑袋疼,再来一个他可受不住。

闲话少谈,先是跑到车上把老魏叫醒,叶修将本来就留好的最后一把枪丢给小卢后,吹响哨子。

 

十公里武装越野,的确是之前训练量的一倍,所有新兵蛋子们虽然都苦着脸,却也咬着牙往上冲。

军队这个地方,最不缺的就是好胜心。

等所有人跑完,叶修直接将人拉到靶场,枪声回荡的山谷里,所有人都满头大汗,几乎连枪都端不稳,子弹横飞间打中靶子的寥寥无几。魏琛站在叶修身边叹着气:“老叶你这兵质量不行啊,看看这靶打得啧啧都飞外太空去了……”

对于这点叶修倒是淡定得很,只见他懒洋洋地靠在身后的军车上,嘴上咬着烟,手里拿着一副军用望远镜:“这不是还早呢么,循序渐进……咱不急。”

魏琛夸张的叫了几声,最后实在看不下去上前一步,端平安文逸手里不断颤抖的枪管:“小子,开枪。”

安文逸愣了愣,反射性扣动扳机。

枪响,子弹飞出射穿靶心。叶修放下望远镜,毫不意外的笑笑:“行啊你老魏,十环。”

“你别以为老夫真的老了,老夫只是懒得和你们斗……”魏琛得瑟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转身扑向叶修抬腿就是一脚:“行啊你小子阴我出手呢是吧?!”

“别介啊老魏,我这不是看你闲着慌给你找点事做嘛。”侧身闪过对方攻击后,叶修继续拿着望远镜看自家新兵打靶的情况,嘴里念叨:“你看咱们一排的兵一个个的多精神啊,你就没有点想要去调教的欲望?”

“呸呸呸呸呸……老夫难得找到一份清闲工作就这么被你破坏了!”魏琛骂骂咧咧的抹把脸,伸手抢过叶修手里的望远镜自己看上:“不过的确有几个小子打得还可以……哎,最右边那个是叫孙翔吧?成绩不错啊十发七个十环……哎哎哎还有那个叫什么唐……唐昊对吧,也不错,还有那个叫邱非的……嗯,方锐那混小子嘴上说得好听打得也还不赖嘛,喂喂老叶你最看好哪个?”

“我觉得都不错啊。”叶修装深沉。

“什么叫都不错啊总有几个不行,比如说那个罗辑,哎呦这枪口都抖成筛子了这子弹能打得中嘛?还有那个包荣兴对吧,他是打枪呢还是干啥总扭来扭去的生怕敌人发现不了他?嗯?你拍我做什么你拍我他也打不中啊……”

 

“老魏啊……”叶修深吸一口气,笑盈盈的看着他:“那他们的打靶练习就交给你了?”

魏琛面无表情的转过头:“老叶你又阴我是吧我跟你说我……”

“啥也别说了,这事就这么定了。”干脆利落的打断对方,叶修直起身拍拍手:“来来来大家先停一下,这位呢是我们暂时的辅导员魏琛,此人除了邋遢猥琐没下限之外还是有很多优点的,比如说打得一手好枪……”

“怎么被你解释一下更猥琐了啊?”魏琛翻了个白眼,叹口气认命的走上前指导每一个人,嘴里还忍不住嘟囔着:“真是败给你了。”

叶修不置与否的笑了笑,架起望远镜继续观看。

 

一开始的喘息平复之后,大家的发挥都稳定许多,孙翔更是达到了十个十环的记录,这小子砰砰砰打完枪后还仰起头,用傲气的眼神望着叶修,弄得叶修好气又好笑,干脆对他不理不睬,继续指导别人。

孙翔郁闷了,于是他又闷头砰砰砰十发,没有一发是在十环之外的。

除了孙翔之外,唐昊方锐等人掌握状态之后,打得也是不错,一般十发子弹中有八九个都是十环,偶尔失手之后也不气馁,继续举枪扣动扳机。枪声震得耳膜发疼,肩膀因为后坐力的关系已经麻到失去了知觉,尽管这样没有一个人喊苦。头顶太阳照着,大汗淋漓下新兵蛋子们眼神凝聚在准心上,一次又一次重复着扣动扳机。

既然决定了打算帮忙,魏琛也就放开了去,把之前当连长的劲儿拿出来使劲操练,不少人被他喷了个狗血淋头,就连孙翔唐昊等人也未能幸免,一个个黑着个脸砰砰砰开枪,恨不得把那靶子打烂。

 

时间一晃就到了正午,叶修瞅了眼时间,拍拍手暂停训练,带着所有人扛着枪一路小跑回去。

当然,他自己跟老魏则是坐在军车上吹着空调,这一行径让不少人看着牙痒痒。

午饭时间遇到了从另一个靶场回来的二排,叶修大致的看了眼,也是一个个小脸通红气息不匀的,估计一上午也没少得了猛练,咂咂嘴心想今天下午的集训要不要加倍。

 

乔一帆捧着碗坐到自己的位置上,他的手因为上午的训练一直在颤抖,此时更是拿不住筷子。不止是他一个人,一排大部分人都有这个状况,已经有不少人开始直接抱着碗往嘴里扒饭,吃得满脸都是。

见此,乔一帆低下头小心翼翼的将饭一口一口的送进嘴里,到了后来也顾不得形象大口大口的吞咽。

他们都饿了,活像是一个月没吃饭那样,风卷残云般干掉几大盆菜,搞得叶修只能端着空碗跑去厨房加菜。

魏琛在一旁剔着牙,手指摩擦着下巴上的胡茬,一脸老谋深算的猥琐样:“多吃点啊,吃饱了才有力气训练,下午还有你们好受的呢。”

听到这话不少人都是一个哆嗦。

 

接下来的日子更加难熬了,上午他们要顶着高温穿着厚厚的迷彩服进行武装越野,冰冷的枪管都被太阳烤热,握在手里如同烙铁。有时候实在热的不行了,就穿着全套装备游过波涛翻滚的河,有时候一探头就是浪花扑来,抹在脸上成了化不开的泥水,两眼摸瞎的在河里打转,耳边是汹涌的水声和魏琛粗糙的嗓门。至于叶修,在他把所有事情都交给魏琛之后自己反而闲了起来,每天就翘着个腿坐树底下抽烟,眯着眼睛透过蒙蒙白雾盯着他们,是不是说出两句嘲讽的话,然后看着一张张通红的脸微笑。

 

除了体能训练之外还有不少文科项目,比如说测绘训练,要求在五分钟之内划出一副指定地点的概貌。不少体能混得挺开的新兵们都栽在这里从此再也爬不起来,孙翔咬着笔盖儿顶着老魏狂风暴雨般的咒骂磨磨蹭蹭的在纸上涂鸦,折腾了半天早就超过五分钟,却还是一副鬼画符。

相比之下罗辑安文逸这种平时体能稍差的学生倒是完成的挺好,结果魏琛拿着几张画摔到叶修面前说你们家新兵都偏科这么严重简直没法教了!

对此叶修只是呵呵一笑,往他手里塞了包烟:“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魏琛翻了个白眼,嘟嘟囔囔的把烟收下了。

其实他心里也挺欣慰的,这帮小子都很争气,虽然累成这幅摸样却从不喊苦,包括那几个体能一直垫底的,每一次都是拼着命赶上大部队,哪怕每次跑完之后都跟哮喘似的,却没有一个人说:我坚持不下去了。

多好啊……魏琛感叹着,抽出一根烟衔在嘴里,打火机咔嚓咔嚓点燃。

多好啊,他们还年轻。

 

一连好几天的加强训练让他们身心俱疲,有时候甚至累得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一回到宿舍便直接倒在床上埋头大睡到第二天一早。

孙翔这几天也是累,他甚至要比其他人更累,因为他每晚训练结束后都要去找叶修‘切磋’。

说是切磋,其实要说单方面殴打也不为过。

白天消耗了大量体力的孙翔几乎碰不到叶修的衣角,只有在对方进攻间狼狈躲闪。叶修估计也是白天闲的发霉了,一到晚上就神采奕奕,下手从来不带留情的,有一次孙翔被他一脚踹肚子上,当天的晚饭立马有喷出来的架势,害得他连忙跑到一边草丛里吐个撕心裂肺,到了最后更是差点把胆汁都呕出来。

叶修看着他狼狈的身影,心下也有些过意不去,这小子估计是白天累坏了,晚上的发挥实在惨不忍睹,本来可以完全避开的一脚踹了个正着,自己又没留手,结果就悲剧了。

悲剧了的叶修有些讪讪的摸了摸鼻子,低头在口袋里翻了半天,总算找到一张皱巴巴的纸巾,连忙给孙翔递过去。

孙翔吐痛快了一转头,嘴唇正好蹭在对方手上,他身体瞬间就僵硬了,还没做什么反应呢就见叶修顺理成章的拿着纸巾给他抹了抹嘴。


“要是白天实在太累的话,晚上这一项就取消吧。”随手将用过的纸巾团丢进垃圾箱,叶修回过身,将手里的烟递一根过去:“要吗?”

“……”孙翔瞪着面前的烟,深吸几口气来平复有些激动的情绪,却不小心带动肚子上的伤疼的倒吸一口冷气,磨磨蹭蹭一直到最后从牙缝里憋出三个字来:“不用了。”

叶修望着他有些扭曲的表情,心里有些虚,说实话他并不是什么心狠手辣的家伙,平时打打闹闹都是手上有分寸的,这次本以为他能躲开便下手重了点,要是伤到哪了自己还真不能坐视不管。

“咳,那啥,你肚子上的伤要不要去一趟医务室?”干咳两声来掩饰情绪,叶修收起笑容,难得正经的看着对方:“说真的,要是影响到你以后训练不好。”

“不用了。”这会儿孙翔已经调整过来,他双目垂视地面,语气间竟然显得有些冷淡:“是我技不如人,排长,咱们明晚继续。”

然后不说一句话就走了,留叶修一人在原地错愕。

“卧槽这小子转性啦这语气啧啧啧……”咬着烟嘴望着对方离开的背影,叶修眼神有些复杂。

是不是自己逼得太狠了?他难得开始自我检讨起来。

本来让他每晚到这里训练是为了满足对方的好胜心以及打击一下这小子的自尊心,让他明白自己还差把火候,结果一不小心玩脱,把对方里人格逼出来了。

“要不要这么中二啊……”按着太阳穴,叶修喃喃:“……总之或许该换个方式了。”

“或许怀柔会有用?”

“……怎么怀柔来着……”

 

纠结着教育方式的叶修忧伤的抽了口烟。

 

 

评论(3)
热度(3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