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19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19


等到孙翔一瘸一拐的带着人过来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么一个场面。

 

叶修坐在废墟边上,一手被嫣嫣攥着,闭着眼,表情淡然,远远看去像是睡着了。肖时钦招呼着人上前,发出的脚步声让他堪堪抬了抬眼皮:“哟,小肖啊……”叶修的嗓子有些哑,又不敢咳嗽,生怕触动了后背的伤。

 

“过来扶我一下……头晕……”叶修说。

 

最后叶修是被抬回去的,肖时钦来的时候带了三个担架,回去的时候正好躺满了——孙翔的脚在扭到之后就没有休息过,这会儿脚踝处早已高高肿起,看上去怪吓人的,为了不留下后遗症,一伙人硬是将挣扎着想要起身的孙翔固定在担架上,吭哧吭哧的往回走。

 

一路上孙翔都郁闷着,他觉得他从没这么丢脸过。
对此叶修倒是脸皮厚,半闭着眼趴在担架上小睡,等到了营地才堪堪转醒,揉了揉眼睛打个哈欠,一抬头就对上韩文清黑沉沉的脸,顿时一个激灵,反射性往后挪,结果扯到伤口疼的龇牙咧嘴。

 

“卧槽老韩你要不要这样……”叶修抹了把脸,嘟囔着:“要不是我伤得不重,还以为见到了阎王老子……”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幼稚,这种小规模的救灾也能伤成这幅德行,我看明年的埃尔拉你是不用去了。”
明知对方说的是气话,叶修依然笑笑,毫不怕死的接话:“拿比赛压人不幼稚?我说老韩你就省省心吧,我没事……不过这次的确是我的失职。”他说到最后,语气一转,表情顿时变得严肃了些。叶修趴在担架上,抬起手臂敬了个歪歪扭扭的礼:“等我伤好了会自愿接受处分。”

 

“……”韩文清看着他不说话,过了半晌像是气消了,才拿他没办法的说了句:“你等着吧。”
“成。”叶修乐呵,也没再顶撞,自顾自的闭上眼休息。

 

等中午十一点一到,直升机将物资运到现场,有了后盾之后的救援变得异常顺利,不断有人被救出,通过飞机送往市中心的医院,倒是叶修和孙翔本着职责留到了最后,一直到傍晚六点钟才进入病房。

 

叶修被诊断出背部大面积挫伤,全身多数擦伤,顺便还有点轻微的脑震荡,医生建议住院休息,以便康复。
这可苦了叶修,趴在床上怎么趴怎么不得劲,睡觉都不能翻身,加上脑震荡带来的眩晕和呕吐欲,弄得他几乎生不如死,天天蔫吧着表情缩在被子里,用小护士的手机玩俄罗斯方块。
对于这些高科技产品叶修本来就不常用,一开始更是没完没了的卡关,叶修本着闲着无聊越挫越勇的精神不断重复着没有通过的关卡,到了后来竟然也玩的有模有样。

 

相对来讲孙翔的伤倒是轻一点,就是脚踝处有轻微骨裂,需要打石膏。小腿被裹得跟重度伤残一样被绷带缠了好几圈,孙翔的脸色一直很臭,护士倒是淡定,本着对方不好意思对女性大呼小叫的原则干脆利落的弄完,然后就去忙别的了。

 

脚受伤导致行动不便的孙翔差点没憋死在病房里,后来总算是找人要了个拐子撑着下了地,在四周绕了几圈发现依然无事可做,孙翔想了一会儿突然灵机一动,丢掉拐子趴在地上,竟然开始单手做起了俯卧撑。

 

结果还没做几个呢,查房的护士长推开门,一看这小伙儿受了伤还在这不要命的锻炼,当时就火了。

 

护士长是个三十多岁的女士,最近恰好被家里人逼婚逼得紧,就连上班的时候脾气都跟着暴躁了些,现在看到有人这么不配合,当场就骂了出来。
她说话倒不是特别难听,就是嗓门大,一开口连隔壁房的人都能听见,这会儿又正是医院的高峰期,一嗓子吼出来引来不少围观群众。孙翔几乎当时就红了脸,却也不好与对方争辩,闷闷的坐回自己的床上,垂着头瞪着受伤的地方,自己跟自己较劲。

 

护士长也是忙人一个,这会儿看对方愿意配合,也就清了清嗓子多说几句,推门离开了。

 

房间里恢复到安静的状态,孙翔又无聊了,他烦躁的抓了抓寸板头,干脆翻身上床休息一下。
这一闭眼他才知道自己早就困了,从昨天半夜开始一直忙到自己受伤,这段时间他一直没合眼,之前在营地的时候还本着职责把空位让出来,跑到门口单脚站了好半天的军姿,最后被过来看看情况的张新杰瞧见了,这才被赶到屋里坐好。
孙翔将受伤的腿收进被子里,翻了个身将脸埋入带着消毒水味儿的枕头中,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半,孙翔是被一阵食物香气弄醒的,他一睁眼就看见乔一帆正将手里的粥放在床头,见他醒了还不好意思的冲他笑笑:“打扰你了?”
“……没有。”刚起床这会儿血压有点低,孙翔按了按额角,张口刚想说话,就听见肚子一阵咕咕叫。


“呃……”乔一帆倒是没有嘲笑他的意思,只是将粥推到他跟前:“吃点东西吧?”
孙翔咳了两声,掩饰性的端起粥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

 

熬煮的正好的皮蛋瘦肉粥,里面肉放得多,基本一勺子下去就能捞到一块。食物还是热的,却不算烫嘴,恰好是能接受的温度。吃完后孙翔打了个饱嗝,浑身懒洋洋的,异常满足。
他将空掉的碗放在一旁,像是突然才想起来似的开口:“灾区那边怎么样?”
“救援很成功,放心。”乔一帆安抚的拍了拍战友的肩膀:“能救出来的都救出来了,个别几个运气不好的……留下了残疾。”他说到最后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乔一帆的笑容有些勉强,眼神里带上了一点儿的自责。


“……”孙翔烦躁地锤了一下床铺。
要是他在现场的话,说不定人就早一点救出来,就没事了……本来应该可以是这么想的,其实上这一次自己的确做得有些……无能了。

 

仔细回想一下,今天两次救援中自己始终是担任跑腿的角色……倒是叶修真正发挥了作用,不管是最初还是等到了负伤之后,他从来都是那么的淡定,不论何时都有条不絮。
想到这儿孙翔有些不服气,却又不得不服气,这种矛盾的感觉让他有些暴躁,举起手的同时却也看到了乔一帆担忧的眼神。
悬在半空中的拳头停顿了一瞬,最终软趴趴的拍在床铺上。

 

“其实你也不用太自责……”乔一帆吞了吞口水,怕他想不开:“张参谋说了,我们已经尽力了。”
“……”孙翔没答话,只是轻轻喘着气。
又过了几十秒,他才突然开口问道:“叶修呢?”
“叶排的病房在你隔壁,魏琛前辈已经带着东西过去了。”乔一帆说:“今天大家都很累,所以就没来看你们……呃,肖连长本来是让我过来的,结果魏前辈硬要跟来,就……”
“你不用说我知道了。”贸然打断乔一帆的话语,孙翔抹了抹脸:“总之……嗯,谢谢你。”他说到最后三个字的时候忍不住撇过头去,耳朵有点红。
乔一帆好脾气的笑了笑:“大家都是战友,要互相帮助嘛。”

 

他一边说着,一边开始收拾碗筷,又将带来地几个水果放在床头后跟孙翔说了一声就离开了。
临走前还不忘放上几本小说,小说是方锐从老板娘陈果那里借来的,孙翔拿起来翻了翻,射雕英雄传。
鉴于实在无聊,他忍不住看了几页,结果越到后面看的越入味,等一本小说看完大半,孙翔一抬头,转眼就十点多了。

 

按理来讲这个时间他们应该早就睡了,可是估计是傍晚那会儿睡多了的关系,到了现在他依旧毫无困意。孙翔挠了挠脸,又开始焦躁了,他在床上翻了几个身,发现连小说都看不进去之后闷闷的起身,拿着拐子打算活动一下。
刚出了病房的门,走了还没两步孙翔就停下步子,脑海里不知怎么地得就想起乔一帆的话了。
“叶排的病房就在你隔壁。”乔一帆当时是这么说的。

 

孙翔犹豫了一下下,却还是没忍住往叶修房间门口靠近了一点,等到伸手就能推开门的时候又纠结住了。
白天所发生的事还没冷却,当时自己不慎崴了脚,若不是叶修及时出手相助,孙翔估计这会儿躺在床上不能动弹的人就是他了。
……其实自己宁愿这会儿躺在床上不能动弹,也不要像现在这样,欠了叶修老大一个人情。

 

略有些赌气的想,孙翔揪着自己寸板长的头发,懊恼的在门口转了好几圈,到了最后咬咬牙,伸手敲了敲门。
“谁啊……进来?”叶修这会儿正趴在被窝里,声音听起来有些懒洋洋的。孙翔拄着拐子进了屋,迎面而来的一阵秋风让他忍不禁哆嗦几下,还没说话就见叶修听到动静从被窝里艰难地探出头来,看到来人颇为意外的挑了挑眉,打了个招呼:“哟,是你啊。”
“……”面对这种态度孙翔抽了抽嘴角,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被叶修上上下下扫了个遍,最后视线定格在缠着绷带的小腿上。

“哎呦才几个小时不见你就残废啦?”
“……靠,你才残废。”对着叶修果然说不出好话!孙翔气呼呼的想着,拄着拐子摇摇晃晃的越过叶修的病床,走到窗户前砰的一声把大开的窗口合上。

 

“啧啧,还挺有脾气的……”叶修嘟囔了一声,继续缩回被子里玩他的俄罗斯方块,这会儿孙翔倒是被人冷落了,在屋子里走了几步,尴尬的浑身不自在。他瞪着叶修鼓起的被子,恨不得瞪出一个洞来,又过了几分钟实在忍不住,孙翔上前几步,抬起一直拐子敲了敲床架。
“啥事?”叶修探出头来看他。

 

“……你……伤的怎么样了?”
这句话说得异常艰难,等吐出最后一个字的时候孙翔的脖子都红透了,他忍不住偏头回避叶修的视线,嘴上依旧不服输:“……你说啊。”
“噗……”叶修毫不给面子的笑了笑,调侃道:“合着你小子是关心我啊?”

 

“呸呸呸!谁关心你了!!”像是被点燃的炮竹一样炸了起来,孙翔满脸通红的辩解:“我我我我我就是顺口一问……”到了后来连话都有些结巴了。

 

“哈哈哈……”叶修放下手机,单手撑着下巴望着对方,觉得这小子关心人的方式挺别扭的,不过也蛮可爱,忍不住逗他:“那你来我房间干什么的?”
“……我……我代替护士查房!”孙翔情急之下憋出了个借口:“你窗户没关好!”
“那是我自己开的啊。”叶修说。
“你没事开窗干啥……”
“刚才老魏来了,跟他一起抽了几根烟,味道有点大,开窗透透气。”

 

“……”孙翔顿时被噎住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医院不是禁烟么?”
“是啊。”叶修点点头,正色道:“所以我让他把烟灰全带走了。”
“……靠。”这次是真没话可说了,孙翔再一次被对方的没下限击败,蔫蔫的晃了晃脑袋,垂着头半天不说话。

 

“干啥老站着啊,仰头看得我脖子疼。”叶修笑笑,挪动身体让出一个空位:“坐下吧。”
孙翔反射性地就想拒绝,结果叶修特夸张的倒抽一口气,哎呦哎呦地叫唤着说背疼。
孙翔:“……”

“哎,我说我个伤患都给你让座了,再不坐是不是太不给面子了?”龇着牙,叶修冲着孙翔眨眨眼,眼底浮现一层笑意。
到了现在要是再拒绝反而显得矫情,孙翔轻轻的哼了一声,一脸要不是你求我我才不坐的表情,慢吞吞的坐在床边上,他将拐子放在手边,受伤的腿伸直了放好,干咳一声:“今天……”
“嗯?”叶修看了他一眼,见他半天不说话,又找出手机缩被子里玩起来了。

 

孙翔倒是没看叶修,也不是不敢,就是有些……难为情吧,毕竟自己之前挺讨厌他的,今天欠下了这么大一个人情,要是一句话不说就跟压在心头的债务似的,堵得慌。
磨磨唧唧的纠结了好半天,其中曲折叶修一概不知,他正纠结着下一块图形往哪里丢的时候,孙翔终于开口了。
“今天……谢谢你。”

 

他的声音不算大,甚至有些含糊,不过现下病房内就他们俩人,安静的很。
叶修半天没给反应,孙翔有些焦躁了,他一转头就见对方拧着个眉毛,望着屏幕上纠结地堆在一起的图形发愁。
“喂!你听没听啊……!”
“哦哦……”慢吞吞的反应过来,叶修看了孙翔一眼,干咳一声:“你刚才说啥……?”
“……靠!”这回是真的火大了,孙翔瞪着对方,觉得自己简直犯贱,没事来道什么谢啊?人家压根没听呢?

 

知道自己伤了那小子的面子,叶修安抚的笑笑,有些艰难的抬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其实你不用谢我。”他一边说着,正色起来:“今天主要的责任还是在我。”
“救援行动从来都是首先保证自身安全,今天是我大意了一些才造成的后果,真要算起来,我应该向你道歉。”叶修将手臂缩回来,伸直了放在枕头上伸了个懒腰:“唔,不过我也没听见你刚才那声谢谢,所以这个道歉咱就免了吧?”
“……”你明明听到了好吧?!孙翔瞪他。
“咳,总之,保证你人身安全是我的责任。”叶修说:“当时那个情况不管是谁站在那里我都会去救的,所以你不用觉得自己欠了我多么大一个人情。”

 

叶修这算是一语道破他的心事了,顿时被人看穿的孙翔有些不爽,他支吾了一会儿,慢吞吞开口:“……不用你卖人情,我会还你的。”
知道对方脾气倔,叶修倒是满不在意的笑了笑:“随你。”

 

两人间一时无言,叶修再一次缩回被子里打起了游戏,只是这会儿没玩多久,坚持了大半天的手机终于没了电。有些可惜的啧了一声,叶修随手将手机放在床头的位置,一转眼发现孙翔还坐在这儿,看着墙壁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喂,”叶修用手肘戳了戳他的背:“都快十一点了,你也回去睡吧?”说到最后他还打了个哈欠,趴回被子里闭上眼,一副我已经睡着的模样。

 

看到对方都这样了,孙翔自然不好再留下,气呼呼的撑着拐子走回自己的房间。

 

今晚没有明月,城市里的天空灰蒙蒙的,只有几颗零散的光点在一片深蓝色的黑夜中闪烁。
孙翔躺在床上,眯眼望着外面洒落在窗台下的灯光,继续发着呆。

 

脑子里不断闪动着这几天以来的片段,有晚会的狂欢有救灾时严肃紧张的气氛,更多的则是叶修。
叶修在孙翔心里的印象大部分都是反面的,比如说是个烟枪啊,比如说大部分时间看起来异常欠揍啊……零零碎碎加起来,简直可以拼凑成一个反派大BOSS。
可是就在今天,这个‘反派BOSS’救了他。
从山坡上一路往下滚的时候,孙翔的大脑有那么一瞬的放空,背部不断撞击着粗糙的沙石,坚硬的石块隔着衣物硌地脊背发疼,扬起的尘沙眯了眼,不断颤抖的地面仿佛下一秒就会崩塌。
天旋地转间,只有叶修那双懒散的眼看得分外真切。

 

他脸上沾着沙土,脏兮兮的,但那双眼底所散发出的光芒从未暗淡。
包括受伤之后独自留在原地目送自己离去的时候,孙翔能感受到一股灼热的视线从背后传来,带着一种几乎让他认为是错觉的无声的鼓励,让孙翔能咬牙坚持着拖着受伤的脚,回到营地后再回来。

 

——也许,叶修这个家伙,也没有那么讨厌?
这个想法在孙翔脑海里一闪而过,仅仅只是一瞬,却依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妈的。”
烦躁的揪着头发,孙翔觉得自己一定是太累了。
他翻了个身,将被子扯过头顶。

 

黑暗的被窝里面,孙翔听见自己的心跳有些快。

 

 

[未完持续]


今天刷起点……浪费了时间OTZ所以更新晚了点,大家见谅!
二翔这算是有一点点……点点,对于叶修的转变吧XD
在他发现自己一直讨厌的那个人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坏的时候,都会有些纠结吧?

我想应该会有人理解这种复杂纠结的感觉?
咳咳,总之继续求留言!!!!QAQ

评论(17)
热度(2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