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24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24

 

或许是因为药物关系,叶修这一觉睡得很沉,直到魏琛接手后完成了一天训练开车回去的时候还没醒。

停好了车,伸手探了探对方额头的温度,明显是降了不少。松口气,魏琛推了推睡得正熟的叶修,试图把他叫醒,结果却是遭来对方不耐烦的哼哼,叶修在座椅上翻了个身背对魏琛,脸颊贴在玻璃上,挤得有些变形。

烦躁的扯了扯歪歪扭扭的帽檐,魏琛重新发动车子,把叶修直接送到医务室。

他临走前也不忘嘱咐新兵们原地休息,这一天的运动量比起之前的足足多了几倍,要不是已经练了这么久,估计有几个人要直接累晕在地上了。

不过就算没有到晕倒的程度,现下能站起来的人几乎没有,就连孙翔也是瘫软在地上呼哧呼哧地喘着气,只是他的眼神一直望着车子离去的方向,一直到彻底看不见之后,才恍惚般眨眨眼。

 

叶修竟然发烧了。

这件事对于整个一排来讲都是一个不小的冲击,首当其中的就是卧槽生病了还能一挑N这特么还是不是人类了?

心中抱怨着排长变态到逆天的武力值,大家都难免有些挫败,毕竟这已经是第二次了,至于为什么叶修总喜欢在他们拼死拼活累个半死的时候开出这种有些强人所难的条件,稍微了解过他的人都会明白原因。

安文逸注意叶修很久了,从最开始来到荣耀开始就一直默默的观察着这位懒散的年轻中尉……从初见时的陌生到现在为止已经足足两月有余,转眼考核迫在眉睫,叶修加强训练也是为了他们能够在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

 

虽然他做事挺招人恨的,但是安文逸觉得如果他们这次依旧全数失败,叶修也不会真的就再加上五公里。

凡事都有一个度,训练也是一样的,超过了只会适得其反,叶修不可能不明白这个道理,他会那么说,只是为了激发他们的战意。

人的极限就是没有极限,这句话用在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战场上不能更为合适,有些时候只要那根绷紧的弦一旦放松下来,就再也回不到巅峰的状态。

叶修正是在锻炼他们这点。

 

“没想到这么强的排长也会发烧啊……”额头上的汗已被风吹干,于峰有些艰难的翻身,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躺在地上:“不过魏老大也太狠了……我这腰啊……”他动了动已经没有知觉的下半身,发出一声抱怨似的呻吟来。

“再强也是人类啊……”邹远蔫蔫的回应道,与此同时呼出一口长气。他也是累极了,这会儿有些犯困,眼皮耷拉着却又不敢完全合上,只能硬撑。

“我觉得某种意义上来讲……已经超越人类的范畴了吧?”方锐大口大口的喘息着,连跟手指都抬不起来,嘴上却依旧不饶人的吐槽着,倒是邱非往这边看了一眼,说了句:“前辈很强。”他的声音很平稳,淡淡的描述着这个人尽皆知的事实。

“是很强啊!”卢瀚文在地上打了个滚,他年纪小,精力好得很,这会儿还有力气移动:“不过下一次我们一定会打败他的,大家一起加油!”

 

“加油……”楼冠宁晃晃悠悠的抬起拳头在半空晃了一下。

“哎,话说老大那么强,到底是怎么感冒的啊?”

这回倒是包荣兴说出了重点,一阵沉默过后,有人开口:“你们昨天谁看见了叶排的外套?”

“对哦,他在第三场比赛之前外套就不见了……”方锐摸着下巴,回忆昨天的细节:“然后一直到训练完毕都穿的是背心……难不成是被风吹得?”

“不是吧,吹几下就感冒了?叶排有这么弱么?”关于这点很快就受到质疑,就在这个时候乔一帆小声开口:“叶排才刚出院没多久……抵抗力下降什么的……应该也是有可能的?”他不敢把话说死,毕竟叶修感冒的理由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但这也算是目前为止看起来最合理的原因了。

又是一阵沉默过后,不知是谁说了句:“总之希望他快点好起来吧,马上就是考核之日了……”

“我靠谁叫你提这个的……”一片哀嚎中,罗辑只觉得压力很大,这让他忍不住抹了抹额头的冷汗。

 

再说魏琛这边,好不容易把迷迷糊糊的叶修送到医务室,结果开门就看见黄少天正好拿着一盒药走出来,见到他们跟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张口就想说话,结果被一旁的喻文州捂住了嘴。

“少说点话吧少天,”喻文州有些无奈的叹口气:“医生说你扁桃体发炎就是因为上火。”

 

“窝曹窝曹窝曹野袖腻肿么液生病了……”被手捂住嘴却依旧不罢休的幸灾乐祸,黄少天此时恨不得大笑几声来表达‘我不是一个人’的心情,要知道他这次嗓子发炎,可被自家那群无良小子嘲笑好久了。

喻文州干脆无视了对方,反倒是对魏琛笑笑:“魏前辈好。”

“小喻好啊,”魏琛倒也没客气,他指了指这会儿正靠在肩膀上的人:“让个路?让我把这家伙先放下……”他现在一把老骨头了,叶修的体重是在算不上轻,加上这么扶着也怪别扭,魏琛迫不及待的想要将人放下。

 

“前辈请。”喻文州点点头,带着黄少天站到一边,看着对方进了医务室。

 

量完体温后是三十八点五度,依旧属于高烧状态,医生在翻出叶修口袋里的药片时看见上面两个孔洞有些无语,干脆让魏琛把人留在这儿,等醒了吃点东西,吊瓶盐水。

等魏琛走了没多久之后,叶修就醒了,其实他一直有意识,只是懒得抬眼,就这么半睡着被人吭哧吭哧的弄到医务室,在整个人埋进充满消毒水气味的床被后,反而清醒了。

作为特种兵,叶修也专门训练过药物抵抗这类的技能,所以两片带着点安眠性质的感冒药没能一下子放倒他,等到剧烈运动加快血液循环速度把药力真正激发出来的时候,再加上本身就带病,这才让叶修堪堪倒下。

 

而且就算是睡着了也是浅眠,任何响动都足以将他吵醒,对于这一点叶修也是很郁闷,无法让自己得到最大程度的休息,这对于生病来讲并不是一件好事。

头还有点晕,嘴巴很干,唇皮已经开裂了,舌头舔了一圈全是血味。睁着眼睛躺在被子里,脑袋中迷迷糊糊的一片混沌,叶修只觉的四肢发软,浑身滚烫地像是被蒸软了的包子,没有一点力气。

他打了个哈欠,这时候门被人推开,苏沐橙走进来,毫不客气的坐在床边,伸手就要去试叶修额头上的温度。

“哎哎别闹……”反射性的想躲,动作却慢了一拍,带着些微凉的掌心贴在额头上,苏沐橙瞪了叶修一眼:“怎么搞的?”

“一不小心。”叶修干咳两声试图转移话题:“话说你怎么来了?”

 

“之前在医院照顾地震受伤的患者,等全部处理好了之后,我们就回来了。”苏沐橙简单答道,接着捏了捏对方因为发烧而显得通红的脸:“刚到的基地,本来说过来拿点眼药水,云秀总说她眼睛疼……结果就遇上黄排长了。”

“……那个大嘴巴。”叶修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拱了拱身子避开对方的手:“这么说,你们最近没任务了?”

“我们都在外头晃荡几个月了,再有任务也不干了。”苏沐橙笑笑,收回手,拍了拍他的被子:“想吃点啥,我给你弄去?”

 

“来几根烟怎么样?”叶修看着她,从被子里伸出两根指头比划了一个抽烟的手势:“嘴里没味道,怪难受的……”

“都这样了还抽烟啊,省省吧你……”苏沐橙叹口气,把他的手按下去用被子盖着,自顾自站起身:“我去食堂给你打点粥,你等会啊。”

“成,谢啦。”叶修冲她眨眨眼,眼底尽是笑意。

“客气啥呀……”苏沐橙压根没回头,潇洒的摆了摆手之后就走了。

 

房间里顿时安静下来,叶修垂着眼,高烧导致他一直犯困,这会儿也有些迷糊了,不知不觉中,却是渐渐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是听到身边有动静,翻了个身,叶修眼睛都没睁:“沐橙啊,粥放边上吧我待会自己吃……”

他的声音里带着些倦意,完全是没睡醒。

 

“哈?沐橙是谁……”孙翔拿着水果,有些懵。他本是想偷偷放下就走的,没想到自己刚靠近叶修就醒了,这会儿被人认错,摸不清头脑的同时另一股情绪从心底悄悄滋生出来。孙翔盯着被窝里的人,高烧导致脸颊有些潮红,加上叶修还迷糊着,这会儿可劲往被子里拱,倒是有点像……赖床?

 

心跳猛然加快了一瞬,孙翔倒吸一口气,消毒水的味道涌入鼻腔,顿时让他清醒了不少。

只是不知道为何他有点不敢看叶修了……微微别过脸,孙翔把水果放在对方枕头边就打算撤离,接着就听到身后的门被人嘎吱一声推开,苏沐橙提着保温盒站在门口,见到室内有人还愣了一下,随即走进来冲着他打招呼:“嗨,你是他带的兵么?”

 

“……”孙翔刚想说是,但是出于某种原因他又觉得难以出口,一时间陷入沉默。

 

这会儿叶修倒是被俩人的动静弄醒了,揉了揉惺忪的眼从被子里探出头,敲了敲床板:“你们还让不让病人休息了……”说完还打了个哈欠。

“起来先把东西吃了,医生说了吃了东西吊瓶盐水,再睡一觉就好啦。”苏沐橙越过孙翔来到叶修床边,推了推他的肩膀。

“唔……”叶修挪着支起上半身:“有烟吗?”

“烟你个头!”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苏沐橙把保温盒推到他手里:“快点自己吃了,你的兵还在一边看着呢,好意思不?”

 

“哦……”叶修眯起眼,上上下下的打量着孙翔,那表情像是第一次见到他似的,弄得孙翔浑身不自在。

等到这小子终于忍不住转过头去的时候,叶修才轻笑一声,问:“你怎么来了?”

“我我我……排里人让我给你带点东西过来……”孙翔似乎有点紧张,不知为什么心跳得很快,就连说话也不那么利索了。

叶修瞥了眼床头,嘟囔着:“怎么就几个水果啊……好歹来根烟嘛,唔。”他话还没说完,苏沐橙就直接把勺子插进他嘴里,然后起身拍拍衣裳留下一句你自己吃就走了。

临走前还拍了拍孙翔的肩膀,笑眯眯道:“照顾好你们家排长啊,看好他别让他抽烟。”

 

“不再坐会啊?”叶修把勺子从嘴里取出来放进粥里搅动着,嘴上客气道。

“我刚任务完毕从外头回来,累个半死……而且你有人照顾,我也就放心了。”苏沐橙对着已经完全愣住的孙翔使了个眼色,转身关门:“我真走了啊……”

 

“嗯。”回答被隔绝在门内,叶修低下头,开始喝保温盒里的粥。

最清淡的白粥,米煮得很烂,放进嘴里不需要咀嚼就化开了。这会儿温度也正好,不算烫口,喝下去浑身暖洋洋的,就是没啥味道。

这让叶修想起了之前呆在医院的日子,心中暗暗叫苦,甚至认真琢磨最近是不是太倒霉了,需不需要找个时间跟老韩请假,上山拜拜佛之类的。

等到叶修填饱了肚子,转身把空掉的饭盒放到床头,结果发现孙翔还在那儿站着,不由得开口问道:“你咋还没走呢?”

 

“……刚才那个……”组织了一下语言,孙翔有些别扭的回答着,眼神四处乱瞟:“那个人要我照顾你……”

“噗……”叶修把手捂在脸上,一副想笑又笑不动的表情,过了半晌他放软身子任由自己滑进被子里,冲着孙翔摆摆手:“成了,你回去吧,挺晚了到时候查房……”

“我是查完了才出来的。”这么说着,他顿了顿,还补充一句:“请了假了。”

“合着你出来是为了来看我啊?”声音里带上几分调笑的意味,叶修望着对方有些别扭的表情,忍不住逗他:“没想到你这么爱我真是受宠若惊……”

他说这话本来也只是为了调节一下气氛,确是没想到孙翔的反应这么大,浑身一震之后差点把房顶给掀了。

 

“呸呸呸呸呸……谁爱你了恶不恶心啊!你你你不要自作多情……”声音不自然的拔高,像是急于撇清两人的关系似的连续倒退了好几步,孙翔结结巴巴的说着,或许因为太急还不小心咬到舌头,捂着嘴,疼的眼泪都要出来了。

这会儿他的脸比叶修还红,整个红到了脖子根,孙翔有些慌了,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这么明显的一句玩笑话会让他的心跳的这么快,快到可以听见自己心跳的节奏,咚咚咚的,跟打鼓似的,让人心烦。

叶修明显是被他的样子给惊到了,难得沉默了一会儿,才纳闷的嘟囔着:“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经不起开玩笑?”完了叹口气,抬眼望着孙翔,开口问:“你没事吧?”

 

迎着叶修的眼神,孙翔有种落荒而逃的冲动,好歹算是忍住了,就是舌头跟打了结似的半天说不出话。

见他这样,叶修也不好再逗他:“哎,我说真的,你回去睡吧……过几天就考核了,好好休息。”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态度与以往不同,或许是真的诚心想哄对方走,连语气都跟着软下几分,因为生病的关系眼睛里染上一层水色,这会儿特真诚的望着他,孙翔只觉得心跳又快了一点,心底里冒出一种乱七八糟连他自己也搞不明白的念头。

 

最后孙翔还是走了,几乎是逃跑似的冲出门,一路狂奔到宿舍门口,靠着坚硬的水泥墙呼哧呼哧地喘气。

擦了擦额头上渗出的汗水,回想起刚才的情形,他突然觉得有些没面子。

去探病之前孙翔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一咬牙;毕竟叶修昨天才把衣服借给他,孙翔不喜欢欠人人情,特别那个人还是叶修。

但是现在,他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有些不好,每次对上叶修落下风的总是他……又或者说从两人相遇开始,孙翔就没占过上风。

“靠……”狠狠锤了锤墙壁,孙翔大力的抹了把脸,心里乱七八糟的,像是毛线团子,解不开、理还乱。

 

他是真的晕乎了,叶修明明生病了躺在床上,为什么最后落荒而逃的却是自己?

为什么……对方一个玩笑,会让心跳得那么快?

隐隐约约将要揭开的真相,孙翔却又像是逃避般的不愿去细想,他又记起那个出现在叶修病房的女人,看年纪应该也不大,是女兵连的人么?

她又为什么来照顾叶修?

 

莫非……那是他女朋友?!

 

被自己的猜想惊了一下,心中有一瞬间的堵塞,不过很快就被孙翔抛到脑后。

军营里不让谈恋爱是常识,叶修这算不算是有个把柄被自己抓在手上了呢?

这么一想,他反而有些兴奋,最开始的莫名情绪被瞬间遗忘,取而代之的是满满得意。

 

叶修你也有今天……忍不住笑出了声音,孙翔捂住嘴,四周看了看,确定没有人后这才小心翼翼的回到宿舍。

这一晚他兴奋的几乎睡不着觉,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幻想着叶修被自己踩在脚下的画面,他就觉得由心到身的一阵舒爽。

虽然自身的骄傲不允许他使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孙翔更向往与正大光明的击败叶修,但这并不妨碍他自己YY一番。

最重要的是,他知道了叶修的一个秘密。

 

孙翔很高兴,这是他来到荣耀最高兴一天,连梦都是美梦。

睡梦中的叶修很温柔,喜欢用手揉着他的脑袋……接着孙翔就看到那张熟悉的脸靠了过来,靠的很近,呼吸喷洒在脸上,痒痒的,却活生生让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孙翔是被吓醒的,醒来的时候后背都给冷汗浸湿了。

 

黑暗中,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心跳又加快了。

 

 [未完持续]

沐沐终于出场啦!!![舔舔女神
这算是终于有点进展了吧!!
二翔太别扭,我努力过了,真的,你们看我真诚的眼睛……
真正开窍要等考核之后啦!毕竟接下来的训练会让他没时间想太多的_(:з」∠)_
看在我努力而且真的更新了的份上,来点回复呗?
就靠这个活了啊!QAQ

评论(36)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