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27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27

 

 

等到用完了早餐,所有人在广场上集合完毕,张新杰抱着名单点了一遍名确定没有人缺席之后才推了推眼镜,公开最后一个项目。

 

虽然之前一直保持着神秘,最后一关说出来却也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和当初入团考察一样是野外生存训练。而且这次只允许额外佩戴一把军刀,剩下的则是统一发的登山包,里面会随机出现一些道具,全部都是野外生存的必备品,至于齐不齐全,就看运气了。

 

除此之外,张新杰还简单说明了一下这次的考核地点……比来时那片要更为广阔的原始森林,位于基地东南方。到时候会以两两分组,在抽签获取编组后随机地点跳伞降落,时间限定要比之前长,足足有一周。

 

带着很有可能并不齐全的装备在一大片原始森林中生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罗辑心里有点没底,在张新杰讲话时眼神不由自主的四处飘散,心跳不由自主加快,却是有点慌。

等到抽签结果一出来,他更慌了。这运气也不知道是好是坏,竟然与一排成绩最好的孙翔分到了一组,万一到时候自己拖累了他……咽了咽口水,罗辑有些心虚的瞄了孙翔一眼,在对方转头的同时收回视线。

 

相比罗辑,孙翔倒是淡定,只是很简单的看了一眼未来七天要共同生存的队友——身材并不高,堪堪达到平均水准,体力算是全排最差的一个,平时成绩也是勉勉强强擦过及格线……转回视线,孙翔在心里正式记住了对方的脸,毕竟很快就要与这人朝夕相对了。

 

不过只要有他在,一个拖后腿的又算得了什么?

想到这儿,孙翔不由自主的挺了挺胸膛,脸上充满骄傲。

 

除了罗辑与孙翔分到了一组以外,和安文逸分到一块的唐昊可没那么好脸色了,在听到结果的瞬间表情就阴沉了下来。对此安文逸倒是冷静许多,保持着军姿一动不动的立在那儿,虽然脸上没有表现出来,心里却还是有点没底的,毕竟唐昊投过来的视线里,他能感受得到对方的烦躁与……轻视。

默不作声的咬了咬唇,安文逸半垂着眼睛,在心底叹了口气。

走一步算一步吧,他想。

 

接下来的分组中,还属邱非和乔一帆这一组最和谐,两个少年简单的打了声招呼就并排站到了一起,沉默的等着直升机的到来;除此之外,和包荣兴分到一组的莫凡干脆直接无视了这个看起来有些脱线的队友,一言不发的站在原地,两眼望着远处,像是在发呆。

 

相比之下的方锐和卢瀚文这一组就热闹许多,卢瀚文年纪最小,性格也活泼,加上本身实力不差,在一排的人缘一直不错。方锐也是个人精,很快就和队友相处融洽,这会儿聊天聊得正欢。叶修看了他们一眼,自顾自的摸着下巴想事情,反倒是魏琛走上前狠狠敲了敲这两个小子的脑袋,警告他们别高兴的太早。

 

宣布完规则的张新杰拿着对讲机到一边指挥去了,没过一会直升机轰隆隆的噪音在上空响起。新兵们按照小组的编号挨个领完物资、登上飞机坐好,心中充满兴奋,若不是规定成功降落之后才能打开包裹,估计就有人按耐不住想要看看自己运气如何了。

 

抱着属于自己的东西,罗辑轻轻挪动了几下僵硬的身子;孙翔就坐在他身边,虽然没有说话,但依旧给了罗辑不小的压力,简直就像是优等生和吊车尾当了同桌那样尴尬——咬咬牙,罗辑吞了吞口水,小心翼翼的开口:“那个……”

孙翔转过头挑了挑眉:“怎么?”

 

他倒也没有刻意去排斥对方,只是觉得这小子挺好玩的,虽然弱了点,但也不是完全无趣……而且如果没记错的话,对方的文化成绩貌似是全排最高的?

想到这里,孙翔突然就有点不爽了,文化方面一直是他的弱项,却也是能达到全班平均分,可是这小子几乎回回满分,就跟开了挂似的……

 

“那个,这次考核,请多多指教了。”另一边的罗辑纠结够了,慢吞吞的将话说完。他很紧张,抠着座椅边的手指都发了白,推了推往下滑的眼镜,罗辑悄悄地吸了口气,等着对方的回答。

孙翔盯着他看了几秒:“啊?”

 

“啊……?”罗辑也被他搞晕了,傻乎乎的跟了一句,见那人才反应过来似的哦了一声。

这算是……同意了?顿时松了口气,罗辑擦了擦额上的汗。

 

他们双人小组的编号是13,并不吉利的数字,不过没人会在意这个。一个小时后,前几组陆续跳伞完毕,轮到他们的时候机舱里只剩两人了。背着背包,孙翔来到舱口处,外头的风吹得他不得不眯起眼睛。脚下的绿色森然,倒是让他想起初来荣耀的那次考核……深吸一口气后,孙翔从飞机上一跃而下。

 

半空拉开降落伞,孙翔努力往树少点的地方降落,罗辑跟在他后头,小脸却已经惨白;脚底空荡荡的感觉让人特别没有安全感,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鼓动在耳膜边随着风声一起作响。等到好不容易往下飘去,却挂在了树枝上,慌乱之下从身上抽出军刀划断绳索,滚落在地摔得龇牙咧嘴。

 

比起罗辑的狼狈,孙翔倒是潇洒许多,虽然其中不乏炫耀的意味,但他的姿势的确是干脆利落的标准。安全落地后,拍了拍身上的尘土站起身,孙翔看了罗辑一眼:“开背包看看都有什么。”他这样说着,率先将背包解下来。

 

罗辑也跟着照做。两人把包里的东西呼啦啦的倒出来数了一遍,结果罗辑的包里有一个大饭盒里面套这俩小饭盒,一个小的急救箱,还有一个水瓶和两袋压缩饼干。除此之外孙翔的运气就稍微差了些:一卷鱼线、铁钩、几根铁叉子、两套雨衣,两块火石,一盒调味料以及……一把一次性筷子,相比罗辑来讲,实用性要差了太多。

 

看着孙翔顿时黑下来的脸色,罗辑推了推眼镜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结果就见对方起身将东西挨个收回包里,开始扯挂在树上的降落伞。

 

把降落伞的绳索割下来收好后,表情终于放松了一点,再看罗辑也收拾完毕,乖乖待在原地望着他,隔着镜片,孙翔依旧能感受到对方眼里的一点畏惧,这让他非常受用。

“走吧。”简单的说了一句,将军刀收好后,率先往里面走去。

 

罗辑的水瓶是装了水的,虽然两个人也坚持不了多久,但至少他们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寻找水源。不过在此之前,首先需要一个栖身所。


 

罗辑的水平是装了水的,虽然两个人也坚持不了多久,但至少他们拥有更多的时间去寻找水源。不过在此之前,首先需要一个栖身所。

 

四周的树木虽然又高又密,但多数都不太适合供人躲避风雨。这里的湿度太大了,光是呼吸就能感受到空气中蕴含的水分,以及植物腐烂后发出的气味。孙翔皱着眉,罗辑跟在他身后,两人一起在森林中转了大约有五六个小时,因为有规定不能走出范围,他们只好在树林中打转,不过尽管这样,却也没有遇到过其他小组的人。

 

午饭用压缩饼干加水潦草的解决了一下,孙翔抹抹嘴起身,当务之急便是寻找一个可以供他们栖身的地方,只有这样他们才算是真正安定下来,不然这么一直漂泊下去,指不定哪天就触了某些野生动物的雷区。

 

几分钟后,两人继续出发。此时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四十五分,太阳高高挂在头顶,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投在地上,一眼望过去,金光斑驳下的原始森林有种神秘的美感,与此同时却也危机四伏。走到半路的时候一条两只粗的蛇突然从一旁窜了出来,好在孙翔反应及时后退一步,一直攥在手里的军刀往地上狠狠一插,将那畜生钉在上头,挣扎了半天最终带着不甘蔫吧下去。罗辑在旁边不由自主的咽了咽口水,他看着孙翔利落的将死掉的蛇捡起来收进包里,看样子是准备晚上加餐了。

 

这期间罗辑瞄了一眼他手里的玩意,确定没毒后才放下心来。

 

接着他们翻越过一座小山坡,还在山脚下的草垛里逮住了一只野兔,这畜生跑的可快,刷的一下就从脚边过去了,罗辑逮了半天,结果那兔子一个没留神撞到石头上直接撞晕了,让他捡了个正着。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太阳渐渐西沉,一路上两人还收割了不少能吃的野菜和草根。又走了几十分钟,总算是遇上了一条小溪。两人在四周转了转,在离小溪并不是很远的地方找到一个背风的小山坡当做栖身所,毕竟离水源太近的地方就会遇到野生动物,在没有枪械和有力武器的情况下,这些还是需要避免的。

 

放下东西,孙翔负责把兔子和蛇带去小溪边上剥皮,而罗辑则是很自觉地在四周寻找起可以燃烧的东西。这会儿太阳出来了,空气湿度也没以前那么密,在附近转悠了半天,最终抱着一堆干树皮回来,用枯枝叠成篝火状架好,再把树皮揉碎了,拿火石咔咔咔折腾了半天,总算是看到火苗升起。

擦了擦汗,罗辑小心翼翼的护着还未彻底烧起来的火苗,等孙翔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工作。饭盒被架在火堆上,里面是野菜根煮的汤,味道虽是寡淡了些,在这种环境之下已是难得。

 

什么也没有说,从包里拿出铁叉将切好的肉块串上去,挂在火堆上烤。

火星燃烧发出霹雳啪啦的响声,带动着肉块被烤的滋滋作响,孙翔往上头撒了点调料,香味顿时飘了出来。

两人分食了野味,又灌下一大碗汤,打了个饱嗝,罗辑靠在身后的石头上,呼出一口气。

只有这个时候他才觉得自己是真的活过来了。

 

不过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稍微歇了十几分钟,他们又开始分头寻找可以用上的木材和树叶,为夜晚的到来做准备。

 

与此同时,叶修待在这篇森林的一个角落,比起其他人他压根连背包都没带,穿着一身迷彩服腰上挂着一把军刀,这会儿正摆弄着手里的定位仪,屏幕上一闪一闪的小红点,其中离他最近的两个数字标示为‘13’。

在新兵全部送往固定地点之后,接下来出场的便是教官了。叶修接到的命令是监视考核过程,若是有违规情况出现直接淘汰,与此同时教官不可以帮助新兵,特殊或紧急情况除外。但是这么大一片树林,别说一个他,就算是一个排的他也未必看得过来,加上为了防止组员擅自组队,每个组的投放距离都拉的特别开,现在唯一挨得比较近的只有十三号小组。

 

叹了口气,叶修找了个有遮掩的地方当做栖身处,又跑到小溪下游抓了两只鱼洗干净带回来。生好火之后,用军刀片下来丢到滚烫的石头上烤熟了再挑下来吃。

 

慢吞吞的吐着刺,叶修靠在身后的树干上眯起眼,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野外生存对于他来将完全没有被放在心上,现在叶修所关心的反倒是那些新兵蛋子们了……虽然说知道他们的实力应付这个应该没问题,但是荣耀真的只会出这么简单的考题么?

这已经是最后一个项目了,完全注定了他们前程与未来的一次考核……就这么简单?

直觉告诉叶修,没可能,所以他不得不开始担心。

 

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咬上,呼吸通过滤嘴带来熟悉的味道。按了按太阳穴,他的视线落在手中的定位仪上,小小的数字13随着雷达转动闪烁着红光。

 

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看了看手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晚上八点半。夜晚的森林并不安静,闭着眼靠在临时搭建的栖身所里,罗辑可以听见远处传来隐隐的嚎叫声。或许是距离实在太远了,他有些模模糊糊的,也不是是真的,还是因为紧张而产生的幻听……推了推镜片,孙翔坐在他对面,正百无聊赖的用树枝戳动着火堆,木柴燃烧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在这寂静的四周听得特别清楚。

 

感受到对方的视线,孙翔看了罗辑一眼,却也没开口说话。他难得安静的时候却也是最烦躁的时候……说不上为什么,明明忙碌了一整天,又是走路又是找地方的,这会儿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可是孙翔依旧想着平时晚上这个时间这个点,自己跟叶修的对练……

 

无声沸腾起来的热血被残酷的现实泼上冷水,孙翔戳起一片枯叶送进火堆里,眯着眼看它慢慢被火苗侵蚀后干脆直接把剩下的丢进去。升腾而起的浓烟有些呛人,不过他们这儿是背风的,不至于太难受。莫名的,孙翔想起那个人身上总是带着的烟味,也很呛,但至少,不至于这么难闻。

 

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他在想叶修,想那个总是喜欢针对他、刺激他、并且不拿正眼瞧他的叶修。

当然了,这些都只是孙翔主观的感受,叶修本人可从没小瞧过这个天赋异禀的新兵。孙翔身上带着的傲气他都知道,也能理解,毕竟这小子一路走得太顺,趾高气扬一点也没什么,毕竟谁都有年少轻狂的时候。

 

但是,不可能事事都如了他的意,把眼界放得太高并不是一件多么好的事情,至少对于现在的孙翔而言,还有些太早。

哪怕他有挑战巅峰的实力,却不知道前往山顶的捷径。

简单点来说,还太嫩。

 

罗辑坐在孙翔对面,他两腿蜷起来缩在身前,手臂伸长环住膝盖。夜晚的风有点凉,这会儿虽然是烤着火,但毕竟没有睡袋这类的遮盖物,晚上睡觉估计要挺痛苦的……迷迷糊糊的想着些有的没的,眼皮开始打架,他换了个稍微舒服点的姿势靠下去,身后就是冰凉的石壁,凹凸不平的表面隔着衣服铬在背上,像是一把刀尖抵着,让他随时随地保持警惕。

 

比起最开始跑个五公里就要喘的上气不接下气的罗辑而言,他真的成长了太多,由于基础较差,为了能跟上大部队,他私底下付出的汗水与辛苦是无人能比的,就连孙翔,也不能。

其实罗辑一直在害怕,他害怕着要是自己没有通过考核怎么办,可是这种想法在经过大脑的瞬间就被冷静、沉淀,最终化为压力和动力。荣耀,永远都是强者至高,适者生存的地方,若是在这一轮就被淘汰,那只能说明,他还不够强。

 

而自己,放弃了坐在教室或者办公室学习工作的代价,换来现在汗水挥洒过后的今天,罗辑不后悔曾经的选择,哪怕最后失败了,他也要为此一搏。

 

我要留下来。

罗辑在心底最自己说,一次又一次,最终化为鼓动的心跳,喧嚣在耳畔,激起热血沸腾。

那是属于他的荣耀。

 

 

 

[未完持续]

 

迟来一天的更新QwQ跪下谢罪OTZ

顺便亲切的问候一下长城宽带全家,敢不敢这么卡?!

 

然后、然后野外生存训练真难写啊OTZ我都回去找贝爷看了…………

这周还有一更QwQ

 

求留言呗(;´д‘)ゞ

评论(29)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