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36[告白啦]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36

 

这个答案……

似乎是意料之内的。

 

孙翔抬起头看着那人比平时略显严肃的神色,心中五味杂陈,本是不屑于别人看法的他心中却有一股莫名的喜悦,与此同时孙翔突然发现自己要的……不仅仅是这么点。

某种滋生的情绪在心中翻滚,他的呼吸有些急促起来,连忙撇过头去,留给叶修一个泛红的侧脸。

 

盯着对方半晌,叶修眨了眨眼睛:“怎么啦?被哥感动到啦?”

“……哼。”

 

两人的谈话就以孙翔闹别扭结束了,叶修本来打算先准备回宿舍睡个午觉,结果半路上就被魏琛截住了。

“韩团长叫你去他办公室。”幸灾乐祸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魏琛啧啧两声:“我说你小子啊,是不是又惹什么祸了?我看老韩的表情黑的跟锅底似的,我差点没忍住就给他交钱包了。”

“扯淡呢吧,你有钱包?”叶修抱着手臂上上下下将人扫了个遍,笑笑:“我看你兜里除了几个钢镚就只剩烟了吧……”他一边吐槽着,也不忘看了眼时间,中午十二点半……这个时间段韩文清找他能有什么事?

 

没有给魏琛反驳的机会,叶修快步走向团长办公室。

推开门,发现张新杰也在里面,见他进门便叫了句前辈;冲着对方点点头,叶修大大咧咧的坐在韩文清对面,从兜里摸出一根烟:“你找我什么事?”

“……你看看这个。”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头,韩文清将手里的资料推到他面前。

 

咬着没点燃的烟嘴,叶修将手里的几张纸扫了一遍后放回桌上,他沉默了几秒,开口:“有什么问题?”

“既然你觉得没有问题,那便没有。”韩文清淡淡道,伸手将东西收拢放回抽屉里,接着又将一张空白的表格递过去:“填一下吧,再过几天那边就来人了。”

 

“唔……”叶修从兜里掏出一只圆珠笔,刷刷刷将所有空白处填满。

韩文清一语不发的看着那人,等到对方填完后收起表格,抽屉咔吧一声合上后才扯了扯衣领,脸色沉下来。

“公事说完了,我倒想问问你,为什么擅自隐瞒部队个人成绩?”

 

“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么现在你是以‘私人’的名义发问得咯?”扯了扯嘴角,叶修冲着对方笑笑,将手臂支起放在桌面上撑着下颌,表情稍稍严肃起来:“在这一点上是我先斩后奏了。”

“……”韩文清的眼角跳了跳,这家伙总是能在最关键的时刻把话题转走,这种态度就算自己再怎么问估计对方也不会认真答了。

 

叶修不愧是唯一一个能让韩团都觉得头疼的人,张新杰在一旁默默想着,扶了扶鼻梁上的镜片。

“离假期结束还有八十三个小时左右。”张新杰这么说着,眼神始终盯着叶修,似乎一切都尽在掌握。

“了解。”叶修回给对方一个了然的笑容,没有多做解释。

韩文清见他心底有数,也不再继续多问,挥了挥手示意对方可以走了。

 

离开团长办公室的叶修自然是回到宿舍好好睡了一觉,等到醒来时已经是下午六点钟,他活动活动身子起床收拾了一下,直接去饭堂吃晚餐了。

孙翔和罗辑被大伙儿扯着吭哧吭哧的练了一下午,这会儿腿都有点软,走路晃晃悠悠的;罗辑是被乔一帆扶着,孙翔不肯让人扶,自个儿撑着膝盖跟在人群里一瘸一拐的走到饭堂,刚坐下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抬眼就见叶修隔着一张桌子冲他笑,孙翔立马被口水呛着,咳了个天昏地暗。

 

“要不要喝点水?”乔一帆说着将手里的纸杯递过去。

孙翔说了句谢谢,将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后舒口气,起身端着盘子去打饭。

等到他打完饭回来的时候,叶修却不知在什么时候坐到自己的位置上面,与一排的其他人聊得正欢。

 

“咦,孙翔回来了啊。”方锐看见叶修身后表情有些复杂的孙翔,冲他招了招手:“你坐我这里吧,反正我也吃完了……”

“……不用了。”孙翔沉默了一会儿,丢出几个字,接着便自己端着盘子跑到叶修本来的位置坐下,眼睛始终盯着那个面对他却又不是看向他的人,筷子在碗里搅动,机制地将食物送入口中。

 

这顿饭有些食不知味,孙翔也觉得自己状态有点不太对劲,或者说自从他发现自己喜欢叶修之后,就没对劲过了。

想要对方更加注意自己,不再满足于仅仅一个赞许的眼神或是别的什么……只是本能的,想要更多。

 

如果变得更加强大的话,对方是不是会更加在意自己?

又或者……告诉叶修,自己喜欢他?

 

两个想法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孙翔心不在焉的嚼着青菜,有些犹豫。

一直坐以待毙不是他的风格,但是要说起告白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之前没有经验,而且叶修是个男人。

怎么向一个男人告白,这是孙翔以往从未接触过的问题,他也从未料到自己有一天会喜欢上一个男人,不过事情往往出人意料,既然已经正视自己的心意,他便不会逃避。

 

果然还是抽个机会……告诉他吧?

孙翔这么想着,将嘴里的食物咽了下去。

 

……

 

离任务结束所剩下的时间不多了,转眼又是半天过去,训练完毕后的孙翔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澡堂,脱光衣服站在花洒下,任由水流扑打在皮肤上。

热水淌过脸颊,孙翔抓了抓脑袋,伸手拿过一旁的肥皂涂抹在身上,洗到一半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身体停滞了一下,接着很快有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那样继续刚才的动作。

洗完澡,他收拾好东西抱着脸盆走出门,恰好遇上带着换洗衣物进门的叶修。

 

自从他直视自己的心意之后,与叶修巧遇的几率都跟着变高了。

 

孙翔站在门口愣了两秒,看了看四周无人,脸不知怎么的就红了一截。

叶修穿着贴身T恤,柔软的棉质布料贴合着修长的身形,宽大的军裤被卷起至膝盖,露出一截小腿。他的外套脱了下来抱在怀里,也没戴帽子,孙翔发现对方的头发相比自己的要稍微长了些,或许是平时戴着帽子看不出来的原因,这会儿一看刘海恰好垂到了额头,完全超过了规定长度。

“哟,晚上好啊。”叶修望着对方呆愣的视线,伸出手在面前挥了挥。

“……”

 

现在已经挺晚了,澡堂内除了他们俩就没有别人,孙翔是不喜欢人多,所以特地练到晚点再过来就不拥挤,而叶修则是因为被黄少天拉走PK折腾到现在。

气氛顿时有些尴尬,叶修不明白对方的意思,而且澡堂子就一个入口,恰好供一人通过,现在孙翔挡在门口他想进也进不去。而且看这小子不自然的神色……是不是有什么话对自己说?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抱着衣服,叶修换了个站姿。

“我……”没什么好说的。本来是想这么告诉那人,话到了嗓子眼却突然卡主,硬生生变成:“要不要一起洗?”

 

“……啥?”叶修有些意外的抽了抽嘴角,打量着对方:“你不是刚洗过?”

“你……你管我!”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话的孙翔恼怒的别过头去,踩着拖鞋啪嗒啪嗒的走到花洒下。之前洗澡泛起的雾气还未完全散去,潮湿的空气温热中带着点肥皂的香味,室内的光线并不太好,只有头顶两个暗沉沉的灯泡轻轻晃悠着。就这么保持着最初的姿势站了一会儿,漫过脚底的水已经变凉,稍微清醒了一些的孙翔有些后悔之前的冲动了,却也没法拉下面子说自己不洗,加上现在叶修也跟着进了门,这会儿随意找了个靠边的花洒正在脱衣服。

 

昏暗的光影投在对方赤裸的身体上,反而更能清晰地看见肌肉的线条,随着动作伸展形成优美的弧度。

孙翔咽了咽口水,硬着头皮重新脱下刚换上的衣服,拧开花洒。

 

带着些冲击性的水流击打在皮肤上隐隐生疼,孙翔抿着唇,眼神却忍不住穿过水帘撇向一旁的叶修……

叶修的身体他并不是第一次见了,头一回是在梦里,另一次则是在对方的宿舍,尽管这样,现下这么赤裸又真实的却是首次,孙翔觉得自己有点受不住了,热流涌向下身,吓得他连忙将水温调成冷水,打了几个哆嗦之后才勉强冷静下来,轻轻地喘息着。

 

几分钟后他重新把视线投向对方,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定。

 

“唔……”叶修发出一声极小的呻吟,他仰着头用手掀开眼皮冲水,看来是之前在小卖部买的洗发露弄进眼睛里了。一心一意清洗的他并没有发现孙翔的异常,等到眼睛中的异物感终于散去,叶修抹了把脸,将水流调小顺便抹香皂。

他的手还没来得及抬起的时,一个东西唰的一下滑到脚底,不轻不重的撞上脚踝。叶修愣了几秒,眯着眼睛抬头望向澡堂的另一边——孙翔正背对着他冲着水,感觉到背后人的目光才僵硬的转过来一点儿。

 

孙翔紧张的要命,垂在身侧的手指不断握紧后又松开,头顶水花不断炸开的声音充斥鼓膜,掩盖住了他不平稳的呼吸。心跳不断加快,几乎下一秒就要冲出胸膛,他几乎不敢直视叶修的表情,只敢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瞟过去。

 

“你……”叶修挑了挑眉梢,开口想说些什么,却被立刻被对方打断了。

“那、那个……帮我捡一下!”孙翔整个人差点没跳起来,脸整个都红透了,结结巴巴说完这句话后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摆,干脆转头瞪着叶修的反应。

这回可是真的震惊了,叶修也愣了好一会儿,有点摸不着头脑:“……啥?”

他虽然嘴上这么问着,却也是弯下腰将肥皂捡起来,丢了过去。

 

孙翔手忙脚乱的接过对方的东西,巨大的欣喜感让他浑身都颤抖了起来,好半天才平复。他看着叶修,对方依旧跟没事人一样转过身继续冲洗身上的泡沫,似乎刚才的一切都没有发生。

不过……这是不是代表……他,答应了?

咽了咽口水,孙翔听见自己剧烈的心跳声,手脚都是软的,他站在花洒下面,攥着手里的肥皂,一个没忍住嘿嘿的笑出声来。

 

“这小子是怎么了……?”叶修纳闷的投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孙翔回给他一个傻笑,顿时有些哭笑不得。

这熊孩子有时候也蛮可爱的嘛?

 

这个想法在脑海里一闪而过,跟着轻笑一声;叶修关掉了花洒,将身上的水渍擦干之后就推门离开了,结果走了还没几步就听身后又跟跟上来。孙翔站在他后面呼哧呼哧的喘着气,满面通红的让叶修以为他是刚才的水温太热了。

“有什么事?”


“我、我会……我会对你好的……”结结巴巴的说着,孙翔的眼神却很亮,不断上扬的嘴角泄露了他此时的情绪。

叶修挑了挑眉,有些不明所以,不过还是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了句:“加油。”

 

难得的,孙翔竟然也对他重重的点了点头,随即张开手臂将人抱在怀里。

那是一个很短暂的怀抱,两人的皮肤上都带着些刚洗完澡的热气,皮肤相触的瞬间叶修错愕了一瞬,眨了眨眼,对方已经松开了。

他突然觉得事情有些不对经了,微微皱起眉,叶修正想问问对方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就见孙翔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两声,转身跑开了。

 

“……这家伙,难不成还真思春……了……?”

 

站在原地的叶修有些无奈,话到一半,他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之前……在孙翔刚来到荣耀的时候,自己与他开的那个无伤大雅的玩笑。

 

——“如果有人让你捡肥皂……就等于是看上你了。”

——“……嗯,总之肥皂不能乱捡,不然就等于你答应了……”

……

我去不是吧?

 

想通后的叶修在巨大的震惊中半天没回过神来,他本来不会想到这方面去的,但是在对方刚才一系列举动之后,就算非常难以置信,他还是……忍不住往这方面去想。

虽然这么说显得有点自恋,但孙翔的心思往往都直接写在脸上,一看就能看明白……再加上他之后追出来说的话和那个拥抱,怎么想怎么都是……

 

恋爱的表现?

 

对于同性恋,叶修既不熟悉也不排斥,毕竟社会发展到了现在什么都开放了,是男是女又有什么区别?虽然心里是这么想的,但要是有一天这种事情落到了自己头上,不管是谁都得纠结犹豫一下,毕竟性向可不是小事。

……当然了,在这方面天生少根筋的孙翔完全不会去考虑太多,他更多的则是纠结于叶修对他的态度,在他的眼里,自己就是对的。

 

这种还属于中二少年的思想对于孙翔来讲再自然不过,但叶修不会这样。

 

他先是震惊于自己带出的兵不知何时对自己有了其他方面的感情,当这种震惊散去之后,叶修首先想到的,便是对方将来在部队里的发展。

要是被其他人知道了他的性向问题,估计这孩子……就毁了,最少的也是要调离部队,不论怎么讲荣耀是呆不下去了。

可是对方到底有多想留在荣耀?这一点,叶修自然再清楚不过。

 

他是看着孙翔一路成长过来的,或许其中夹杂了不少孩子气想与他较劲的意思,但那小子对荣耀的热爱却是真真切切的。

现在的孙翔已经没有了最初的冲动和莽撞,为了完成任务会按耐住暴躁的脾气帮助成绩并不好的队友,这些叶修都看见了,他很欣慰对方能够有这样的成长,也希望这份成长能够继续坚持下去,直到他达到他目标中的巅峰。

 

那孩子……喜欢自己?

这个消息对于叶修来讲还是那么的难以消化,要知道以前孙翔对自己可以说是仇视都不为过了……不管对方是如何喜欢上的他,但是就叶修来讲,他并不讨厌孙翔的存在。

 

只是这份感情,位于多方面的考虑,他是无论如何都不能回应的。

如果孙翔是明面上跟他告白的话,他大概会以最直接的方式拒绝,哪怕对方以后继续仇视他都没关系……只是孙翔选择了一种最隐晦、最别扭和让人哭笑不得的告白方式,而叶修自己也在毫无自觉的情况下回应了……

 

那小子,现在高兴坏了吧?

 

一想到这点,叶修突然有些不忍心。

他披上外套,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和烟盒,一路走一路抽着。

 

喷出的白雾很快就被夜风吹散,可是叶修心里的烦恼依旧还在,他有些无奈的呼出一口长气,手指扶上眉梢轻轻按压着。

这是第一次有人让他觉得这么……不知道该怎么做才是对的。

 

叶修这个人太随性,没有什么太高的要求,所以对许许多多的事情都保持着一种旁观者清的态度,他看得开,心胸宽阔,哪怕当时被排挤出了嘉世也在放下军衔的瞬间选择了释怀。黄少天曾经吐槽过他没心没肺,而叶修对此只是笑笑,没有反驳。

他不是没有目标的人,迄今为止他做过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存在的,所以对于其他事反而看得开了。

 

只是……

 

叶修能感觉到孙翔临走时的那个拥抱代表着什么意味,也清楚对方不是玩玩,而是认真的。

所以他在会用那么别扭的告白方式之后,再次追上来,告诉他我会对你好。

 

很幼稚,相当的幼稚。

却也……让人无法拒绝。


 

[未完持续]



没错告白了!我也没想到为啥进度会比我想的快!我发现恋爱我真的不会写啊啊啊啊啊啊卡了小半月就写成这样了QAQ大家……凑合一下?

叶修大大没有那么好攻略的啦,他比孙翔成熟太多,自然也会想得更多……


然后这个告白……我写的时候一直在笑啊!我老早就想到了现在终于写出来了2333你们有发现最开始叶修的调戏其实是个伏笔嘛XDD

给挖个坑把自己埋了的叶修大大点根蜡烛[够了


至于接下来……我只能说HE!保证HE!然后由剧情发展_(:з」∠)_


虽然我很久没更了但是还是求个回复呗??

评论(84)
热度(3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