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40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40

 

等所有人回到操场时,江波涛已经笑眯眯的侯在那里了。他先是亲切的表示各位的歌声非常响亮,又说了几句让人看不出是讽刺还是真心夸奖的话,最后话锋一转,回到编队上。

半个小时后,新兵们被重新分配成了一连三排,为了更好照顾大家的情绪,江波涛还特意调了几个老兵到三排担任干部,作为副连长的江波涛还暂时接任了排长的职位。荣耀人少是事实,但是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尖锐中的尖锐,精兵中的精兵。

 

等到编排好的队伍散开活动,江波涛亲自领着一排新加入荣耀的尖子们参加训练,先是负重三十公斤跑了十五公里,又去靶场端枪打了三个小时的靶。一声声震痛耳膜的子弹呼啸着爆开,枪口与血液一起发烫,孙翔悄悄吸了一口带着硝烟的空气,脑海里依旧盘旋着直升机转动的巨响,以及叶修投在玻璃窗上的侧影。

 

他始终无法静下心来,这是一个相当糟糕的状态,孙翔很少会有这样的时候,哪怕他一直相当浮躁,但至少,在训练上他总是一心一意的。

一心一意的为了超越那个人。

可是那个人现在不在了,他在几小时前乘坐直升机离开了自己的视线,孙翔突然地,看不见自己努力的方向了。他无时无刻不想着超越,可是他梦寐以求的终点线不见了,消失的那样突然,以至于他在赛道上迷茫了。

 

从某个时候开始,他一直告诉自己要冷静面对那个人,冷静面对有关那个人的任何事……可是现在对方消失了,孙翔发现自己再也难以冷静下来,心中压抑了很久的火苗再度燃起,噼里啪啦的火星烧得他有些发慌。

心理状态不过关,就连发挥也跟着打了个折扣,孙翔这一轮射击的成绩一下来,看得江波涛也不得不皱起眉。这个名字可是被印在考核分数最高的那一栏,可是现在……

 

看着孙翔面无表情的脸,江波涛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在孙翔的名字后面用红笔画了个叉。

 

那是孙翔在荣耀首次日常评分的不及格,就连一向成绩差的罗辑也堪堪擦过了及格线。一整张名单上,只有他的名字后面,挂着一个血淋淋的红叉,红的刺眼。

孙翔的心里自然是有些不服气,他甚至想愤怒的冲动一回,去找那个笑容让他莫名不爽的新教官好好算上一仗……可是他最终还是没去,因为孙翔在心底知道,这次真的是自己出了问题,怨不得别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渐渐学会了反省,学会了寻找自身的错误。最初的莽撞个冲劲并未从这个年轻人身上洗去,它们只是沉淀了起来,留到需要用到的地方。

这是孙翔目前为止成长最为明显的地方,不能说现在的他已经完全褪去了幼稚变得成熟,他还是那个傲慢且自负的年轻人,他只是学会了如何思考,如何冷静下来面对事实。

 

尽管他做的还不是很好。

 

孙翔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他清楚的明白这样下去的结果就是淘汰,可是知道又如何呢?他无法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绪,只得任由心底的那把火越烧越旺。

叶修离开的头一天晚上,孙翔整夜没有合眼,他并不是单纯的因为叶修的不告而别而伤心难过。他本就不是矫情的家伙,再然后他也没有放弃对叶修的追逐,可是这会儿人家跑了,以他的权限目前还不知道那个混蛋去了哪里,他的追逐成了漫无目的地奔跑,这让他感到有些失落,也有些气恼。

 

简单来说,这个脑子里少了根弦的家伙没有为叶修的拒绝而难过,反而是因为对方的不告而别觉得自己伤了自尊。

 

与此同时他还觉得憋屈和气恼,憋屈是因为他始终没有对叶修说明自己心里的想法,气恼是因为……他还没有真正的战胜对方一次。

 

总而言之的,孙翔很纠结,纠结到整夜没睡,第二天早上起来顶着两个黑眼圈出现在众人面前。

 

其实叶修的离开对所有人多多少少都有些影响,平日里习惯的嘲讽和笑脸不见了,换成了另一个,是谁都有些不习惯,但却也必须习惯。

他们必须承受这些。

 

孙翔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但是他只是有些……做不到。

做不到这么快就对一切释怀,他是个死心眼的家伙,有钻进牛角尖的勇气,也有一辈子卡在里面的毅力。

叶修的离开对于他来讲是个坎。

 

而这个坎不是他跨不过去,而是看他愿不愿意。

 

江波涛是个聪明人,一连的连长周泽楷不擅长人际交往,作为副连长的他几乎成了其他人口中的翻译机。其实江波涛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神通广大,他也需要时间去了解一个人……而周泽楷并不是复杂的家伙,只要相处久了你便会发现这位帅气而沉默的枪王其实很好懂。

孙翔也不是什么头脑复杂的家伙,他所有的情绪几乎是直白的写在了脸上,从以往的资料记录来看,这位新兵中的尖子生似乎对已经离去的叶修有一种非常强的执念……有时候,执念会化作一个人前进的动力,而也有时候,这份执念会成为他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而且这小子行为方式根本就是一根经,怎么想便怎么做,就算自己偶尔用挑他的刺、给他穿小鞋等等方式尝试着激发年轻人心底的血性时,对方却只是一言不发的受着,看起来有些心不在蔫……这让江波涛有些吃惊的同时也叹息,叶修这么做到底是在帮他还是毁了他?

 

转眼就是小半月过去,大家渐渐适应了目前的训练强度,江波涛看着手里的成绩单,孙翔的名字已经再次排在前几,这完全是他最近找各种法子给那小子加练练出来的……他能明显地感觉到,孙翔人是在这里,而心思却跟着叶修一起不知道飞去哪儿了。

 

荣耀里没有按规定那样设定心理医生,所以面对这种问题江波涛也觉得棘手,他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给孙翔一个希望,给他一个可以再次重新回到那条追逐跑道上的理由。

 

可是这哪有这么好办的?要知道,叶修可是去参加了埃尔拉大赛的候选赛,而这个候选赛的名额一个团只有两名,而且团长似乎已经决定今年的另一个名额留给自家连长了。

对于周泽楷的实力,江波涛还是很放心的,枪王可不是那么好惹的存在,别看他平时不太会说话,但真要动起手来,却也不会半点留情。

 

所以连长参加比赛的事情他是放心了,可孙翔毕竟是个好苗子,江波涛也不忍心放弃。

 

怎么办呢?

 

就在江波涛为之头疼的时候,刘皓也在苦恼。

他千方百计的将叶修排挤走了,可是短短几个月一过,这个让他咬牙切齿的男人再度出现在自己的面前,依旧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似乎谁都不放在眼里。

 

其实,在刚刚进入嘉世的时候,刘皓不但没有像现在这样讨厌叶修,甚至还崇拜过。那时候叶修的手里已经拿着金灿灿的奖杯,年纪轻轻就达到了上校的地步,甚至当上了团长——这是多么了不起、令人敬畏的存在,嘉世里的所有士兵都为有这么一名斗神而自豪着,刘皓自然也不例外。

所以他拼了命的给自己加练,努力将书面上的成绩做得更加好看……因为在那时的不久之后就会展开一场正式的演习,而且名额有限。

 

刘皓这么努力,不过就是想参加这个演习,然后出出风头……他认为自己这样的人才到了哪儿都不会被人群埋没,他有着这样的信心,却时时刻刻被人忽视着。

虽然这样的想法是刘皓自己纠结出来的,当时的叶修并没有真正排斥他,他只是看出了这小子心急着想要立功成就,想要磨一磨他的性子。结果这一磨,反而让刘皓对自己产生怨恨来。


刘皓觉得对方是惧怕自己功成名就之后压了他的风头,他本就是这样容易钻牛角尖的人,偏偏还不自知,以至于后来越陷越深。

 

 

叶修与刘皓间的交集以叶修离开嘉世而告一段落,而这并不是真正的结束,至少刘皓是这么想的。他觉得叶修就像是一个闪闪发光的绊脚石,毫不自觉的挡在他前进的路上,偏偏自己还拿对方一点办法也没有。

 

这不,又遇上了?

 

埃尔拉的海选赛自然没有那么简单,从下了飞机的那一刻起,面对他们的则是无情的训练。不管你来到这里之前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以前获得过什么样的成就,在踏上这里的一刻起统统作废。从现在起,你只是一个普通的士官,你所需要做的,只是服从。

无条件的服从,若是受不了可以选择放弃,但机会只有一次,放弃了,那就错失了这次参加正式比赛的机会。

 

比赛报名持续整整半个月,在报名结束前的最后一天,将会有一场模拟考核,只有考核结束后产生的两名赢家,才有资格参加正式比赛。

所以大家训练的都很刻苦,就连叶修也打起精神,乖乖的完成那些繁琐却也枯燥的训练内容,晚上倒头就睡。

 

自从来到基地以后,就没有‘床’这种东西的存在了。埃尔拉特种兵大赛的赛场是一大片原始森林,参赛者要在里面剿灭敌人,比赛期限为十五天,十五天后若是还没有冠军产生,那么所有生还者将被聚集在一起经行‘死斗’。

 

总而言之,这是一场残酷的比赛,为了让大家更能习惯这种环境,训练过程中别说睡地板了,吃了上顿没下顿都是常有的。在这种变态极端的魔鬼训练下,叶修自然是没有什么时间去思考太多,他的成绩一直以第一遥遥领先身后人,而训练的教官对这个变态般的斗神也很熟悉,所以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而刘皓,从第一天起他就在纠结如何争取叶修之外的那个名额,成绩反而不如以前,他还自顾自的将其归咎于叶修的错。如果不是叶修跑来参加,他又怎么会这么担惊受怕?

 

而叶修,完全不知道有人竟然惧怕他到这种程度。一星期过去,白天里训练辛苦,到了晚上饿着肚子躺在冰凉的地板上,身上只有一张薄毯,根本不能御寒。这种时候他只好将身子蜷起来裹在毯子里,有时候实在冷的睡不着了,也会想起在离开时,一排送别的歌声。

 

那个小子的声音也在里面吧?

这么想着,他就忍不住笑了笑,有些欣慰,也有些自己都说不清的感觉。

 

叶修走的仓促,就是不想看到这种离别的场景,没想到那群兔崽子以歌声为他送别。

而孙翔……

 

其实自从来到这里之后,叶修就很少去想孙翔了,那个倔强且自负的少年这会儿定是被自己伤了自尊,整一个人纠结呢吧?希望小江能调教调教这小子,至少不要再让他这么冲动了。

 

在叶修心里,孙翔一直是个比较冲动的家伙,不管是在人际交往还是行事风格上都是这样。包括那个笨拙到令人发笑的告白……也是。

感情这种东西是最容易冲动的,有时候脑子里突然就闪现出一种感觉,而这种感觉未必就是正确的。叶修一直觉得孙翔就是抽了个风脑子进了下水,过几天就好了……

不告而别是最干脆利落的方法。

比口头上的拒绝更加有效。

 

翻了个身,叶修裹紧毯子面对墙壁,房间并不大,所有人几乎是挤在一起,好比沙丁鱼罐头那样,只要微微一动就能碰到别人。所以他选择了一个靠墙的位置,这样好歹还有些私人空间在。

这里可没有同伴,有的全是竞争对手。

 

自从来到这里之后,所有人的交流几乎是没有,当然也有个别已经越好最后合作拿名额的,可这些毕竟是少数。不少人看上了叶修的能力想去招揽,全都被他简单几句敷衍过了。所以在其他人眼里,他就成了高贵冷艳的存在,这让叶修不禁觉得有些好笑,而一般会这么想的家伙估计是没有真正理解这场比赛的残酷之处。

 

比如说刘皓。

 

他好不容易说动了几个平日里看叶修不顺眼的家伙,决定等到时候模拟赛时先集中精力干掉叶修。当然了,最后名额只有两个,这几人的合作仅仅在叶修被淘汰之后就终止,刘皓自然清楚这个。他是觉得只要没了叶修,另外两个名额中必定有他一个,所以他压根不担心这点。

于是他将对叶修的厌恶暂且放下,偶尔还客客气气的和对方说两句话,自以为对方放松警惕并为此沾沾自喜……而叶修从未在意过这点,他依旧一丝不苟的完成训练,偶尔会想想一排的那群兔崽子们,其他的时间都留给了休息。

 

一眨眼小半月就这么过去了,孙翔的情况还是没有太大的好转,虽然成绩上已经恢复了第一,但平日里总显得心不在蔫,江波涛想了几个办法都以失败告终。他倒也不急,这种事情必须得慢慢来……而且,叶神参加完比赛就回来了。

 

这一点他没有告诉孙翔,江波涛认为叶修会选择不告而别,就是希望对方能够跨过面前这个坎,只是在现在看来……还有些难度。

 

这个时候,韩文清接到了一桩来自总部的电话,内容是上头得到消息,离荣耀特种兵团不远的边境处有一个贩毒团伙正准备入境,听说他们手里掌握了大量外国进口的现代武器以及数斤重的毒品。传出消息的是一名在团体中卧底了多年的特警,这个团伙平时行事太过干净,根本抓不到把柄,这次可算是千年难得一见的好机会,所以上面调走这附近所有的兵力,决定给予对方严重的打击……

 

张新杰一边做着记录的同时一边暗自心惊,虽然他早就料到这样需要动用整个荣耀兵力的任务自然不会那么简单,但却不想如此的棘手……对方准备的完全不说,这次行动更是经过了详细策划后才决定的。只要对方一得逞,那么国内的毒品市场将会上升至另一个高度……

韩文清深深地皱着眉,他先是下达了指令书,调动整个荣耀特种兵团所有精锐,之后立马安排直升机前往现场。对方的行动时间是在一个月之后,而这一个月内他们必须想出相应对策。时间紧迫,张新杰匆匆离开办公室,去发布命令。

 

这次调动可以说是空前绝后,当然了,接到命令的都是老兵,至于新兵的任务则是留下来看守基地。孙翔去小卖部买水的时候,恰好看见苏沐橙正指挥人将一箱箱应用水搬上直升机,老板娘陈果站在一旁帮忙,两人偶尔聊上那么一两句,孙翔本来对这些女人间的谈话不感兴趣,直到叶修的名字出现后,他才一个没忍住竖起耳朵偷听。

 

“你们出去任务啊,不是说要参加比赛吗?”这是陈果在问。

“是啊,虽然参加比赛只用一个人,但这次貌似闹得很严重,所以连团长都亲自去了……本来还想试试挣个名额去找叶修的。”苏沐橙惋惜道。

“你以前不是去过么?”陈果说。

“是啊,但是这种东西毕竟不嫌多嘛。”调皮的吐吐舌头,苏沐橙帮着将最后一箱水抬上飞机:“而且啊,我相信那个家伙会回来的。”

 

她是如此坚信的说着,这让孙翔突然的想起之前方锐告诉他的八卦……

苏沐橙曾经与叶修是嘉世的最佳搭档。

 

而他们口中的比赛,孙翔仔细想了一下,也只有埃尔拉特种兵大赛了。

这毕竟是国际的比赛,在之前的军营里多多少少也听人提起过,那时候的孙翔对此倒不是特别在意,他觉得自己迟早有一天也会去的。而这一天,似乎比想象中来的更早了点。

 

而且从对方的谈话里,他还知道了另一个信息,那就是叶修会回到荣耀。

按理来说他应该很兴奋,可是坐以待毙并不是孙翔的风格,他之前纠结是因为不知道叶修去了哪里,而如今清楚的明白了,那么他会选择追上去。

 

就像从前一样。


[未完持续]


平淡的过渡章_(:з」∠)_这次更新真的是来的来晚了,我在这里道个歉OTZ

昨天断了一天的网导致写好了没法发QAQ不过……现在总算弄好了!

然后不要看我更新慢就不留言嘛嘤嘤嘤……

说不定热度高下次就快了!


评论(35)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