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42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42

 

别看这群小子之前鸡血的很,等真到了日子反而冷静下来,不过依然兴奋着。第二天就像约定好似的早早起了床,穿戴整齐在外头嘿咻嘿咻的练,等到身子骨彻底活动开了,皮肤被汗水蒸的发红,更显得精神饱满。

江波涛知道他们的心思,也就没多说话,照常整队、做了一些准备活动之后就带去饭堂,等到大家吃开了,他自己也跟着找了个位置坐下来。

这个时候,喻文州带着二连的兵也来到了饭堂,两人心照不宣的相视一笑,打了个照面就各忙各的去了。

 

等到用完早餐,休息过后,江波涛领着大伙儿一路小跑,来到临时决定的地点。

其实那就是一块空地,很宽阔,四周也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建筑,就是脚底的黄土地凹凸不平,甚至还有些不太明显的小山坡。

江波涛让所有人一字排开分成人数同等的两队,并让他们原地坐下,自己则站在中间,简单的说明了一下比赛规则。

“比赛按照倒地倒计时来进行,其中每一场比赛都有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上半场截止到十二点午饭前,下半场将在午休之后两点半举行。”从怀里掏出巴掌大的笔记本,江波涛笑眯眯转着笔:“最后,这次成绩将以印象分计入总成绩,最后,记得点到为止。”他强调。

 

“于是,谁是第一个?”

 

风吹过,掀起的黄沙眯了人眼,唐昊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说了句是我。

他很亢奋,手心里签条上的油墨被汗水晕开,皱巴巴的。

 

其实抽到第一可以说是运气最背的,毕竟擂台赛没有所谓完全的公平,越晚上场的反而更容易站到最后。唐昊不是不明白这个道理,只是他无视了。

年轻人总是有着这种‘一定能做到’的自信,这未免不是件好事。

 

激动过后,在起身的瞬间唐昊却是彻底的冷静下来,迅速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他面无表情的走向场地中央的位置,整个人的气势都跟着凝炼,带有压迫感的视线扫向对面的战友们——自然是有人不服的,于是对面的包荣兴从地上爬了起来。

 

他抽到了另一个打头阵的名额。

 

没有人知道这个平日里有些脱线却也热情的小子到底是怎么想的,他起身之后首当其先的不是走向战场,而是……原地做起了准备活动。

唐昊的嘴角抽了抽,又是一阵风吹过,气氛似乎变得有些尴尬。

江波涛在一旁抱着手臂,心底默默叹了口气。

 

他能明显感觉到有人不爽了,毕竟这样的态度实在有一种藐视的成分在……虽然包荣兴本人似乎不这么想的,他扭了扭脖子转了转手腕,又摆出拳击手的架势左右跳跃着对空气出了几拳……唐昊实在忍不住主动提起拳头,冲了上去。

“哎哎哎……”包荣兴惊呼着侧开身子,结果没把握好平衡姿势难看了一些,对方的拳头擦着他的身体掠了过去,唐昊反应也快,一拳落空后迅速收回,另一只手立马接上。

包荣兴忍不住向后仰去,脚下也跟着后退,他的节奏很乱,又或者说,这家伙从一开始就没有固定的节奏。他就像一个即兴的演奏家,快慢全凭现场发挥。

 

这是叶修对他的评价,自从叶修发现了这小子压根不会按照常规的来,就干脆采取极端政策——放养。

当然了,有些时候他还是会亲自指点一下,却不会主动改变这种风格……

乱来也是一种风格不是?

 

包荣兴的确是乱来的很,出拳完全没有章法,闪躲的动作看起来也很随便,偶尔被对方揍到那么一两下也是有的,不过毕竟是点到为止,唐昊没有使出全部力气,他只求尽快将其制服。

擂台赛等于就是车轮战,有体力站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可是打着打着,唐昊却越来越郁闷,甚至在心底骂起了为什么是这小子打头阵?

要知道他为了节省体力,故意露出很多破绽来引诱对方入套,可是包荣兴却跟没看到似的改躲躲,等到自己累了想歇口气时却贴上来一顿乱打,弄得后来他的节奏也被带乱了。

 

擂台下头,其他人看的清清楚楚,甚至忍不住为唐昊难受。

这种有能力却憋着发挥不出来的感受,真是……经常跟包荣兴切磋的方锐抹了抹汗,心想还好不是自个儿打头阵,对付包荣兴这种家伙,要是没有叶排那样压倒性的实力,不得不说棘手。

不过这小子今天的状态真是好啊……越打越精神,再看唐昊的脸都要青了。

 

这场比赛仅仅过了几分钟,唐昊却感觉像是过了几年那么长,最后干脆瞪着眼咬着牙,憋着一口气一阵猛攻,总算是拿下了第一场比赛。

他可是打头阵,要是就这么输了,未免也太没面子。

只是……在唐昊遇上包荣兴的那一刻起,他原本打算节省体力的计划就一去不复返了。

 

十五分钟后,休息完毕,唐昊平复了一下呼吸重新上场,第二个迎战的是文客北……

时间很快过去,转眼下来了三四个人,唐昊依旧屹立不倒的站在场上,只是状态明显要比前几次差了,等伍晨下去之后,他甚至差点没站稳摔倒在地,好在江波涛及时喊了停,并且把休息时间延长至二十分钟。

 

二十分钟后,唐昊败在了方锐手上,这小子冲着对方状态不好,硬是左躲右闪的把人磨倒了。

 

孙翔跟唐昊归在了一队,因为自己这边队伍的头阵战斗力比较强大,一连干翻了对方好几个人,所以这会儿,他正看着手里的签条郁闷着。

孙翔是第三个上场的。

 

而此时抽到第二号的莫凡已经起了身,沉默的走向战场。

 

莫凡不是个急性子,在这一批新兵里,他算是最冷静的那一个,就是性子也跟着冷淡了点,人缘并不是很好。

叶修也为这事儿头疼过一段时候,不过他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等这家伙自己慢慢融入……

不过还好,莫凡并没有让他失望。

 

他的确渐渐融入了这个群体,虽然嘴上从来不说。

 

当方锐对上莫凡的时候就注定这是一场拉锯战,双方都不是正面对抗的风格,一开始的游走、试探耗费了大量时间,最后两人都决定选择强攻的时候,才是战斗真正的开始。

其实技巧上,莫凡可能不如方锐熟练,但他是属于瞬间爆发的类型,这种通过瞬间压榨体力和精力的方式就连叶修也觉得颇为棘手。而方锐的强攻也一贯继承了他‘委婉’的风格,尽管这样,他还是被面前战力突然上升好几个档次的莫凡惊出了一身冷汗,行动也变得有些狼狈。

 

此时的莫凡看起来是占了上风,其实也是有苦说不得,一个人的体能是有极限的,他之所以会采取这样的方法,实在是因为无计可施……加上莫凡对待每一场大大小小的比赛,都是全力以赴。

他会做到他认为的最好,叶修甚至不用去亲自教导,偶尔提点那么一两句,慢慢地他自己就想明白了。

 

最后,莫凡还是败下阵来,不过此时方锐的体力也是得到了极大地消耗,再想靠风骚的走位打游击战,估计是撑不到最后了。

这么看来,孙翔无疑是幸运的,可是他本人似乎没有注意到这点,倒是因为终于轮到自己上场而显得有些兴奋,莫凡还没来得及回到位置上,他就已经站起身了。

 

觉得自己总算可以一显身手的孙翔虽然不能说是轻敌,但由于内心还是稍微浮躁了点,开场时便吃了一个大亏。

方锐又不傻,他知道自己估计撑不完这一轮了,干脆把能压上的全部压上,干不掉对方就打打消耗,权当是为人民服务了。

于是他一开场便选择了最直接的方式——进攻!

 

没有试探、没有迂回,方锐难得的就这么提起拳头……冲上,反而让自以为了解对方战术的孙翔吃了一惊,他几乎没过脑子,反射性的抬手去挡。

其实后来孙翔回想起这段比赛,发现自己明明可以有更多种方式去回避,而不是傻愣愣的站在原地硬抗。

 

开场的失误很快让孙翔陷入被动,对面的方锐更是不敢错过这个机会,几乎是使出全身解数使劲往对手身上招呼,因为他心里知道这恐怕是最后的机会了。

方锐就算是再强、再厉害,而他的体力却是在进过两场消耗战之后达到了极限,这会儿却是强撑着,如果仔细观察的话很容易发现他的招式中有不少漏洞,只是他都用更快的速度弥补了。

当然这样带来的,只会是更大的消耗……不过事到如今,方锐也无所谓了,他只求自己不要输的太难看。

 

孙翔的失误倒是让他有些意外,对方的表现似乎真的有些……心不在蔫?

 

事实是,孙翔虽然努力控制自己,但思绪却不由自主的飘向叶修……在他的心里他已经拿到了名额,又或者说,他实在有些迫不及待的见到叶修。

那家伙肯定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快就追上来吧?他这么想着,难免有些洋洋得意。

 

可事实上呢,孙翔清楚的明白这样做不对,他应该先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可结果他还是在开始的瞬间就走了神。

孙翔很暴躁,很憋屈……也难免有些慌乱,他想着是不是自己就要这么输了?虽然他从未觉得自己会输,他觉得自己有赢得能耐,可是现实却总是残忍的抽他的脸。

就像当时叶修说他不合格那样,让他觉得不服气,觉得无法接受。

 

那种难堪……他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就像被什么激励了似的,可能是自尊心,也可能是对于比赛的渴望或是对叶修的想念,总之孙翔像是被一盆冷水浇下来,再睁开眼时什么都清醒了。

冷却下来的大脑没有了之前的杂乱,而是被一个强大的信念支撑着——

要赢!

 

格挡、闪避、回击……

 

所有的动作行云流水,却是达到了他此时水平的最巅峰。

很快的,方锐有些支撑不住了,体力透支导致他的身形微微颤抖,呼吸和节奏一起变的凌乱起来,等败下阵来的时候,整个人更是虚脱的坐在地上,大口大口喘气。

 

很快有战友将他扶下去休息,孙翔也在停赛时间得到了喘息,他很快的调整好状态,并且强迫自己屏蔽一切无关于比赛和战斗的信息……或许是那个信念太过强大,现在的他只觉得状态前所未有的好。

 

而对面下一个上场的,则是乔一帆。

 

从最初到现在,乔一帆的经历就好比被遗弃的宝剑最终显露了属于他自己的锋芒,他一直就是一名不输给高英杰的特种兵,只是再锐利的武器被人忽视之后难免被铁锈覆盖,难以引人注目。

不过现在,是想要忽视都难了。

 

比赛开始,孙翔抢先攻上,乔一帆不慌不忙的闪避着,顺便观察敌人动作中的破绽。

两人你来我往的切磋了几个回合,其中有一次孙翔将人直接压制,却还是被对方挣脱开来,他难免有些焦躁,却没有乱了节奏,一直保持着最好的状态。

面对这个新兵中的尖子生,乔一帆也是有些有些无从下手的感觉,所以他干脆不想输赢,只想全力以赴。

 

有些事情的重点不是过程也不是结果,而是看你能够从中学到什么。

所以落败后的乔一帆并不气馁,而是默默地回到原位,去回味刚才的战斗,并且不断设想着如果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自己应该怎么做……

 

乔一帆下台后,接下来的则是罗辑,这小子虽然发挥得不错,但毕竟实力在那里,加上和他队友时的了解,孙翔几乎没有费什么力气,就结束了比赛。

 

又是一个十五分钟过去,转眼已经到了中午,秋日的暖阳高挂头顶,连风被阳光染上了温度,吹在身上暖暖的。

江波涛看了看腕表,指针已经在不知不觉渐渐并拢,共同指向十二的位置。

于是他拍了拍手,宣布比赛暂时停止,大家去吃个饭休息休息再继续。

 

接着一群饿狼们就这么扑向了饭堂,江波涛早在前几天就吩咐了食堂阿姨多准备些肉菜,于是这会儿大家碗里都是满满的米饭、红烧肉、烧带鱼还有土豆丝。

不得不说荣耀的厨子手艺真心不错,红烧肉做的肥而不腻,带着些酸甜,一口下去能干掉一大碗饭。

 

看着这么大一盆五花肉摆在桌子上,不知是谁脑抽来了句:“看到这个,我又想起当年跟叶排混的日子……”他话到一半便发现自己说错了,赶紧闭上嘴。

气氛一下子就沉默起来,本来打算伸筷子夹肉的手都僵硬了那么一下,很快,就只剩下咀嚼东西的声音。

 

大家都是男人,要说什么借物思人也太矫情了点,所以依旧是该吃就吃,最后那盆肉剩的汤都被拿去拌了饭。

今天轮到孙翔值日,他照例收拾了碗筷拿去水池边清洗,在等着接洗洁精的时候,身后与他同一班值日的卢瀚文问身旁的楼冠宁,叶排到底会不会回来?

小孩子毕竟有那么点依赖性,叶修对他也确实不错,刚才饭桌上的气氛不对所以他没说出口,这会儿总算是忍不住了。

 

楼冠宁似乎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最后只能说啊应该是会的吧……

他甚至没有能让自给信服的理由,只是这么希望。

孙翔听着身后人的对话,有些出神,洗洁精从碗里溢出来都没发现,后来还是别人提醒,他才慌忙将开关扭上,端着东西走到旁边的水池。

 

经历了刚才的比赛,说不累是假的,这会儿孙翔有些打瞌睡,想到一会儿便是午休时间,打算洗碗盘子就回去好好休息。

他在强迫自己不要想太多,看着现在就好,对方少说还有好几个人,自己是能站到最后,才有去找叶修的权利。

不过总是难免在意的。

 

不过,目前排里除了自己,貌似没有其它人知道叶修的去处,正是让他们兴奋的埃尔拉大赛。

这种心里有了个小秘密的感觉让孙翔非常满足,他甚至有些得意,看吧,你们都那么在乎他,但真正能去找他的只有我。

真是……幼稚爆了。

如果叶修知道,一定会这么想。

 

不过此时的叶修也对荣耀里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转眼都要将近一个月了,老韩是不是不打算继续送人了?另一个名额闲置了?

可是又想想,按照那人的脾气,要真是没有合适的人选,估计会亲自上……

叶修一边想着事情,一边将水龙头的开关扭上,将干净的盘子放好在盆里后便回到自己的宿舍。

 

他不相信韩文清真的舍得将另一个名额闲置了,周泽楷到现在还没出现的原因,会不会是突然被调去参加了什么任务……?

总之荣耀肯定会再派人来,至于是谁,不得不说叶修有些好奇。

他甚至很期待。


[未完持续]


我的妈呀更新来惹_(:з」∠)_

这章又是好多心理分析_(:з」∠)_大家看着会不会有点烦啊OTZ


不过最近感觉热度越来越高了!!好开心QwQ求继续啊!!


然后依旧是打滚求留言><

评论(23)
热度(2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