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43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43

 

下半场比赛如约在下午展开,孙翔重振了一下精神,再次上场。

 

毕竟人的体力是有限的,只要孙翔能撑过五个人,就可以直接进入最后一场比赛……

和二连的胜出者进行最后的决赛。

这个规则肯定是有些不公平的,但这世界上本就没什么公平,这是所有人心知肚明的一点。自从来到这里开始,他们只需要做到服从,最大限度的服从。

至于其他,都不是最重要的。

所以他们只能倾尽全力去赌一把。

 

孙翔觉得自己很幸运,命运的女神似乎再一次眷顾了他。虽然成绩一直是排里拔尖,但实战这种东西不仅仅靠的技巧,更多的则是经验。

之前与叶修一次次的对练为孙翔打下不小的基础,虽然还算不上完全成熟,不过也足以应对一些场面……或许是之前真的被叶修‘教训’的太狠,孙翔的行事风格也从最初的张扬渐渐收敛了一些,却也难免心烦气躁。

不过至少他学会了克制。

 

还差两个人,他告诉自己。

不要把目光放得太远,将注意力集中在眼前这道坎上。

只有跨过去,才有可能迎接下一道坎。

 

下一个上场的是于锋。

 

于锋以前的部队就挺好的,因为成绩优异,他所处的排也是当地尖子。可他总觉得这不是自己能做到的极限,所以于峰为了自的追求,选择来到了荣耀。

在这里,每个人都想做人上人,可是高处的位置只有那么寥寥几个,他们为此挣破了头也再所不惜。

竞争总是残忍的,有人不断掉下来,也有人始终咬紧牙关不肯放手。

 

最后他终于,如愿以偿。

当被人宣布正式加入这里的时候,于锋微微仰起头,眼眶微酸。

他觉得他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

 

他放弃了原本的地位赌自己的成功,现在他成功了,却又面临着第二个赌约。

 

埃尔拉特种兵大赛。

 

于锋站起身的时候还有些小紧张,他稍稍攥紧了拳头深吸一口气,重新直视面前的对手。

同样的,孙翔也在看着对方。

 

气氛在一瞬间凝固了,等到比赛开始的哨声响起,双方骤然爆发开来,同一时间选择了进攻!

于锋的爆发力很可怕,爆发同时所带来的体力消耗也让他不得不谨慎。但是到了这种时候,不拼一把是没有机会的,于是他选择了在最初就拼尽全力,不做一点保留。

 

开场的这一轮猛攻让孙翔微微落入下风,但他心知对方坚持不了多久,干脆硬挺着回击。这样你来我往的几个回合之后,双方都没讨到什么大的好处,一时间僵持住了。

上面打得热烈,下头看的也欢,不知道是谁开的头,一句给‘那小子点颜色看看’却是把气氛吵了起来。双方两组分别在给自己这边的战友喊加油,声音那叫一个响亮,像是炸在耳边的雷。

 

狠狠抹了把脸上的汗水,不断起伏的胸膛颤抖着,孙翔在呼声中抬起头,按捺着心底的触动再次冲上。

他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与这里融为一体。

 

于锋也有些激动,招式一次比一次迅猛狠辣,完全是动了真格。而对方自然也不会和他客气,滴水不漏的进攻着。

孙翔不是那种会用很多时间去思考战术的家伙,他生来便有一种敏锐的直觉,加上那股子冲劲,所以每当比赛开始的时候他都会有一个大概的思路……或许连思路都算不上,总之明白自己需要怎么做,至于为什么这么做的原因,孙翔自己也说不出来。

通俗点讲,就是随机应变。

不过他也不是没有目的的,他的目的就是以最迅速的方式击败对手。

 

转眼又过了几分钟,双方的体力都有些下降,速度和节奏都慢了许多。于锋已经不敢留有后手了,孙翔的强悍让他有些头疼,心底也隐隐浮现力不从心的感觉。

他觉得,自己可能要输了。

 

或许是实力问题,又或许是……他的心态还不够稳定,最终的结果是于锋惜败。激烈运动后的二人双双喘着气,孙翔撑着膝盖歇了一会儿,转身走到一旁去休息。

还差一个人……

此时空白一片的大脑里不断回旋着这个念头。

 

比起孙翔,于锋的情绪自然是有些低落。这时候,有人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他抬起头,发现战友们不知何时都围在了他的身边,你言我一语的打着气。不断受力的肩膀有些酸痛,于锋龇着牙,笑骂着闹回去。

之前那些多愁善感在瞬间烟云散。

 

重新调整了心态,于锋端正姿势坐回了自己的位置,双眼直视着前方的战场——

下一次,我不会输。

 

最后一个上场的人是安文逸。

这小子明显是紧张了,还没开打呢呼吸却已经急促起来,脸上浮着一层薄薄的红。他不断告诉自己要冷静、要理清思路、不能莽撞……虽然对获胜已经不抱什么太大的希望,但安文逸的心里总还留有那么一点点的遐想。

哪怕渺茫,却也不会放弃抵抗。

 

似乎是感受到了对方的坚决,孙翔收敛了心底的不屑,他一语不发的摆出起手式,抢先攻上。

这最后一场,他反而有些浮躁了。

招式变得潦草,节奏渐渐凌乱,虽然一直占取上风,却也只能僵持着局面而无法真正击破对手。反观安文逸倒是越来越冷静,节奏把握的不快不慢,却是恰好卡在自己的极限。

经过刚才于峰那一场,孙翔的体力消耗了大半,现在又被磨了有好几分钟,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心里愈发焦急。

 

他重重啧了一声,试图按捺着情绪调整状态。安文逸自然不想给他这个机会,奈何实力差距,最终还是败在了孙翔的手下。

心口的那块石头终于放下,孙翔一个没站稳就直接坐到了地上,呼哧呼哧的喘着气。汗水弥漫了他整张脸,顺着皮肤流进衣领,布料黏糊糊的贴在身上,被风一吹,有些凉。

疲惫到了极致的双手软趴趴的垂在身侧,甚至有着不易察觉的颤抖,空气灌入喉管,燃烧着肺部火辣辣的疼,孙翔眯起眼睛,半仰着脑袋望着头顶已经往西边偏移的太阳,思绪有一瞬间的空白。

 

安文逸抹了把脸上的汗,伸手将正在发呆的孙翔拉起来,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了句加油。

像是才反应过来似的,孙翔盯着安文逸的脸看了一会儿,堪堪露出一个笑容来,阳光斜斜落进那双眼睛里,像是点燃了一把火。

 

会儿轮到安文逸愣住了,他却是没想明白这小子怎么突然笑的这么……渗人?有些莫名其妙的推了推眼镜,安文逸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淡定些:“待会和二排还有一场,你先好好休息一下……”他顿了顿,补充一句:“为叶排争光。”

 

在一排所有兵心里,叶修是他们永远的排长,而他们也永远是他的兵。

安文逸没有想到他这句无心的话,却是让孙翔真正冷静了下来,他表情凝重的点点头,转身走到一旁休息,留下安文逸一头雾水的站在原地。

江波涛在这时候宣布解散休息,最后一场比赛是晚餐之后。

“你们谁能拿到这个名额,谁就上明早那班飞机。”拍了拍手里的笔记本,江波涛一边说着,看了一眼表情有些郁郁的其他人:“你们表现好点,下一次比赛的时候,我会向团长争取一个名额……”

 

听到这句话,有些人的脸色明显好转许多,个别比较活泼的这会儿已经跑到孙翔跟前给他鼓气加油去了。毕竟内部竞争完了还有一轮是跟别的排的人打,既然是代表了一排出赛,那就怎么地也不能输。

大伙儿七七八八的说着些什么,基本都是类似于‘为一排争气’‘为叶排争气’的话,难得的是孙翔竟然一一回应了,他站在树底下,脊背贴着树干挺得笔直,眼神却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我会努力的。”他看着面前的同伴,慎重的点点头。

“为了一排,为了……叶修。”

 

出于私心,孙翔选择直接叫出了那个让他心跳加快的名字,舔了舔干燥的唇,身穿军服的少年扬起一个嚣张的笑,语气间却是无比自信。

“全都交给我吧。”他承诺道。

 

此时的叶修自然不会知道某个目中无人的小子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慢慢成长,他这会儿只能把所有精力和体力都放在如何坚持之上,头顶的阳光似乎没有之前那么火辣,但却也止不住汗水哗啦啦的流。

他们已经在太阳底下站了整整几个小时,最枯燥无谓的军姿,却也是最能磨练人意志的一项训练。几个小时之前,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后背刚碰到床铺就被一阵哨音惊醒。为了服从命令,大家只好苦着脸迅速整理着装,然后出门集合。

 

教官将他们带到一处阳光最盛的地方,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一开始还算好,到了后来,难免有人耐不住倒下。太阳渐渐落山,当最后一缕阳光从大地上失的时候,又一个人倒下了,只剩下叶修孤零零的站在原地,任凭灯光将他的身影拉长。

训练营的教官是个四十多岁的老兵,从十年前开始,他就在这里担任教官,看过一批又一批前来参赛的兵,到了最后能真正前往战场的却寥寥无几。

 

而十年来,每一次的比赛,总有那么一个熟悉的面孔。

想到这儿,他如鹰隼般锐利的眼神沉淀了一下,最终落在叶修脸上,X光似的将人上上下下看了个遍。

对方依然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挺直的脊背绷紧,像是一张蓄势待发的弓。

 

“你不累么?”教官笑了笑,迈着步子来到叶修面前,拍了拍他的肩。

“……”

 

接着,他看见那人干裂起皮的唇挑起一抹笑容,莫名的欠揍。

叶修缓缓的眨了眨眼睛,脸上多多少少带着些难以掩饰的疲惫。

“有烟吗?”他沙哑着嗓子问。

 

教官嗤笑一声,没好气的将口袋里的打火机和烟盒砸向对方,完了还补上一脚。

“滚回宿舍歇着去。”

 

在原地站了太久,下半身已经没了知觉,叶修躲闪的狼狈,等他好不容易稳住身形时,对方却已经背对着他,正大声训斥着其他人。

毕竟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对于这些法子也有个大概的了解,作为奖励,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可以提前休息……活动活动僵硬的手脚,叶修慢悠悠的走回宿舍,将外套脱下来挂在架子上,然后便拿着脸盆去洗澡。

 

他穿着一件背心大大咧咧的路过训练用的广场,很快收到不少视线,其中最火辣的一道……叶修偏了偏脑袋,发现是刘皓。

那小子不知道又是因为什么原因被罚在路灯下站着,逆光原因叶修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却依旧能感受到那人对自己的怨念。

简直是莫名其妙。

叶修不明白这个刘皓为什么总是对自己抱有极大的恶意,就算之前在嘉世的时候,他也没把对方怎么样吧……

不过这些都不是他现在需要担心的问题,于是叶修冲着表情扭曲的刘皓笑了笑,留给对方一个潇洒的背影。

 

就在他洗澡的时候,另一边的比赛也正式打响。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休息之后,四肢还是有些发软,这明显不是最好的状态,但孙翔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好在对手和他一样……高英杰在经历了之前的战斗之后,脸上也显露出疲惫来,他活动了一下手脚,强打起精神满怀斗志的走向最后的战场。

 

这会儿已经到了晚上,依旧在之前那片黄土地之上,光线很差,寥寥几盏路灯孤零零的立在不远处,在黑夜里散发出微弱的光。也正因为有了这么一点点的光线,才总算不是伸手不见五指的程度,但也好不到哪里去。

江波涛走上来象征性的报了一下双方的名字,接着又将之前说过的话重复了一遍之后便退到喻文州身边,小声交谈起来。

内容无非是关于这次比赛的。

 

“你怎么看?”江波涛这么问他。

“这个高英杰挺不简单的……不愧是王杰希看重的兵。”喻文州首先表达了对高英杰的肯定,接着补上一句:“他的风格倒是有点像‘魔术师’了,果然名师出高徒啊。”

“嗯,我也看出来了。”摸了摸下巴,江波涛眯起眼睛,将视线聚集到这会儿正在场上对峙的二人,笑了笑:“不过孙翔也不是省油的灯。”

“毕竟是叶神带出来的。”他这么说道。

 

孙翔站在原地,努力辨认着面前那一团模糊的人影,光线实在是不好,这样的战斗打起来不仅费力,还得小心对方阴招……他不断放轻自己的呼吸,上身缓缓下倾,双眼死死盯着目标,绷紧的肌肉蓄势待发。

高英杰能坚持到这里,自然不会是什么泛泛之辈,他谨慎的观察着对方的动作,摆出一个格斗的起手式。

两人就这么对视了一会儿,孙翔抢先选择了进攻。

 

黑暗中的人影以极快的动作扑向对手,几乎是反射性的,高英杰后退一步,与此同时暗握在身侧的拳头递出,回击!

他是王杰希带出来的兵,招式中多多少少带了些属于‘魔术师’的诡谲,在这种黑暗的环境下优势更是不断放大,顿时让孙翔落入了下风。

虽然占据了优势,但高英杰依旧渗出了一身的汗,在这种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的地方,少年的内心,紧张的几乎颤抖。

肩上的压力在无形中愈来愈重,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

 

越是这样,他就越紧张。

 

高英杰忍不住去想上场前队友鼓励他的话,其中很多次提到一个名字。

王杰希。

 

那个一直扶持他、看好他、教导他的排长。

而此时,王杰希不在这里,他的背后没有了那道充满鼓励的视线,这让高英杰觉得有些失落的同时,感到一丝丝的恐慌。

像是一直依靠的大树突然不见了。

 

汗水在不知不觉中浸湿了后背的衣服。

高英杰飘忽的思绪被孙翔横冲直撞的进攻拉回,此时的孙翔像一头发狂了的野兽,正不要命的攻击着,从任何角度,任何地方。

这样的感觉很危险,有那么一瞬间,高英杰的大脑一片空白,他几乎木然的看着一个反击机会眼睁睁从眼底下溜走,而四肢却因为紧张愈发的僵硬。

 

之前跟战友对赛的时候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状况,大概是因为实在熟悉,潜意识里,高英杰将它当成一场需要拼上全力的切磋。

而这里,才是真正的战场,他需要独自面对陌生的敌人、黑暗的环境,而他依靠的、信任的导师远在天边,他熟悉的战友却只能站在一旁。

 

耳畔是呼呼的风声,混杂着肉体碰撞的闷响以及对手与自己的喘息。

气氛压抑到了极致。

 

一旁的喻文州叹了口气。

江波涛拍了拍他的肩膀,没有说话。

 

比赛进行到了这里,他们也已经看见了结局。


[未完持续]


长达将近一个月的卡文……我特么……终于……憋粗来了QAQ

卡文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对人物性格的塑造吧……在于峰那一段卡的时间最长,因为我对于峰的印象基本就是他为了地位转去百花……具体的看法都在上文中写出来了,原著实在是太长了OTZ导致很多人物我已经不知道要怎么去写才不OOC……

我会尽量把每个角色的形象塑造的尽量贴合原著,但多多少少都会带有我自己的一些主观意识SO 大家放轻松看QAQ别较真……


然后最后这一段的小高是参考王不留行被杀之后的……心态恩……


接着谢谢等文、安慰我的亲!!你们都是小天使呜呜呜十区的回复也多了!看得我又高兴又心虚[够]不过依旧是有了动力!!!

有人看文、有人喜欢就是我的动力><《斗神》会尽量回复以前的更新速度!我觉得卡过这一关我应该可以写快点了……


还是卖萌求热度求留言~\(≧▽≦)/~

评论(44)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