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16[删错补章]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16

 

听到这话,本来还有点没反应过来的孙翔瞬间清醒了,他不情不愿的站起身,换了个姿势就地做起了俯卧撑。

其实他应该生气才对,孙翔在心底对自己说,心底泛起一股莫名其妙的烦躁,压抑的情绪似乎找到了一个发泄口,让他不由自主的越做越快。

 

叶修还在心底惊叹了一下这小子啥时候这么听话了,结果抱着臂观察了一会儿,觉得今天的对方状态貌似有点不正常?吐了口烟,叶修用脚尖顶了顶正在跟自己较劲的孙翔:“算啦算啦,今天过节我也就不罚你了,下次记得注意点,不然翻倍啊。”

他说完话,也没管那人站没站起来,自顾自的走了。

 

孙翔一言不发的将三个一百做完,气喘吁吁的直起身时,突然所有人都跟着站起来,把他吓了一大跳。

“开饭啦!”方锐高举双臂欢呼一声,第一个冲上去:“大家快去食堂食材啊!晚了就没有了!”

“卧槽!”不知是谁骂了一句,就跟点燃了什么似的,人群顿时炸开了,所有人一窝蜂的往食堂冲过去,追在方锐的屁股后面。

孙翔愣愣的在原地站了半天,等到人都走光了,才莫名其妙的揉了揉耳朵,嘟囔了一句:“什么开放了……”

 

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错过了什么的孙翔慢悠悠的往食堂方向走去,结果步子还没迈开,就见黄少天从一边杀出来,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嘴里还嚷嚷着:“报告队长!逮住一个!”

不远处的喻文州点点头,夸奖道:“干得好少天,把他带过来。”

 

“……啥?!”一脸不明状况的孙翔被黄少天硬是拖到了舞台前边,他一抬头就见老兵连的人围成一个圈,似乎生怕他跑了似的。孙翔咽了咽口水,一种危机感油然而生,他不得不后退几步,摆出随时抵挡的架势。

 

“妈的,这群混小子跑的真快。”被李轩和吴羽策一起逮住押过来的魏琛嘴里还在不甘心的骂着:“我说你们几个有没有点尊重前辈的意识啊?老夫我干你们这行的时候你们还不知道在哪呢,老夫已经退休了,你们还让我来做苦力,有没有点人性啊?”

 

“荣耀不养吃白饭的,老魏你就认命了吧。”从一开始压根就懒得跑的叶修咬着烟嘴含糊嘲讽道:“再说你都一把老骨头了,去跟一群小年轻抢饭,要不要脸啊?”

 

“哎呦老叶你还来劲了是吧!”魏琛使劲挣脱了其他二人的控制,这会儿正揉着酸疼的肩膀,嘴上回击道:“都一把年纪了还穿着裙子戴假发在大庭广众之下和小年轻跳舞,艾玛差一点就算了,最后还把舞伴打了,大家都来看看传说中的斗神都什么素质啊!”

他嗓门挺大的,这会儿也没藏着掖着,大大咧咧的就说了出来,换来叶修一声嘲笑。

 

“怎么样啊老魏,羡慕哥曾经风光过?”他这么说着,吸了口烟:“当年我三连冠的时候咋不见你出头呢?”

魏琛干笑两声,将心里那一点点羡慕的火苗掐灭:“得了吧你,就以前那点破事儿没完没了的提,有意思?”

“这不你先提的吗?”

“我这叫给你台阶,不然你站的那么高小心掉下来摔死啊?”

 

“行了啊你们,垃圾话就此打住。”肖时钦抱着一捆铁棍呼哧呼哧的走过来,将东西往地上一丢,推了推差点没滑下来的眼镜:“只在杂物间找到了这个……大家将就着用吧。”他这么说着弯下腰拿起一根,在手上掂了掂。

“哎,这么细能搞定么?”张佳乐嘟囔着把玩手里的铁棒,用力挥舞了几下,嫌弃道:“这么细。”

“还挺结实的。”韩文清捡起一根用力扳动了一下,铁棒依然笔直。

 

“总之废话不多说了,待会儿新兵们估计就回来了。”王杰希说:“各位请开工吧。”

听到这话,有人叹息一声,认命的拎着棍子往舞台的方向走去。

孙翔见身边的人都走了,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一直到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将手里的铁棍递给他后,推了他一把:“去吧。”

 

“啊?”孙翔一头雾水。

“你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叶修问。

“啥?”

 

“心情不好就对了,赶紧地,上去发泄一下,待会好过节。”叶修这么说着,指了指其他已经开始挥舞着铁棍拆舞台的老兵们。

 

“……”孙翔的表情抽了抽,本来想吼一句我凭什么听你的,就见对方上前一步靠过来,低头在他耳边小声说。

 

“不然每晚的加训就没了哦?”

“……”这是威胁吧?!他有些愤愤的抬头,对上叶修充满笑意的表情时,心底不甘的挣扎却又显得那样无力。

只有熟悉他,才能打败他——一直将叶修视为超越目标的孙翔,不想放过这么一个接触对手的机会。

 

于是他一脸不甘情愿的点了点头,大力抢过叶修手里的东西,快步走上前对着木板大力挥舞起来,倒是真有些发泄的意味。

叶修满意的笑了笑。

 

这舞台本是他们花了一个下午才勉强搭成的,现在看大家拆地这么痛快,看来是对新兵抢饭行为的无声控诉。舞台虽然不大,做的确挺结实,木板全都是用钉子一块一块手动拼成的,所以之前楼冠宁和叶修在上面蹦跶的时候没有塌。

 

这会儿黄少天正跟喻文州抱怨着之前表演的事,手里也没闲着,他将脚踩在舞台上,将铁棍比较尖细的那一头插到缝隙里去撬,结果用力太大崩起的碎片差点没弄到喻文州脸上。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连长你没事吧我我我我我不是故意的……”

喻文州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少天,干一件事就好好专心……”

 

“好嘛我知道了不过连长啊你真的不考虑一下让我继续上……?话说叶修你干啥呢卧槽你们看叶修这个不要脸的竟然躲在后面抽烟啊啊啊啊啊啊这不公平韩团我要投诉他!”黄少天悲愤的控诉着,与此同时铁棍舞的刷刷作响,那架势跟要决斗似的。

“呵呵。”叶修淡然一笑,将烟叼在嘴上,挥了挥空荡荡的双手,含糊道:“你看我没工具啊,你们总不能让哥用手拆吧?”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这才几分钟你就把铁棍吃了?”黄少天不服气:“有本事闲着有本事咱俩来PK一场啊话说你是不是老早就答应过这个来着?!”

“有吗,我怎么不记得了?”叶修摸着下巴一副沉思状。

“不管以前有没有现在有!叶修来陪我打一场吧天天在营地里宅着我骨头都要生锈了!”一提起PK黄少天来了劲儿,丢下手里的铁棍迅速跨步上前,一个小冲刺冲向叶修直接就是一记直拳。

 

叶修连忙偏头去躲,嘴上的烟却还是被对方扫掉了,心疼的啧啧两声,他也没想着反击,反倒是耸耸肩:“算了吧你,留着精力等晚上开故事会啊。”

 

“啥还有故事会?卧槽我怎么不知道连长他说的是真的吗!!!”黄少天本来也就是出于看叶修不爽才忍不住动手撩拨一下,现在见对方没还击也非常自觉地停下了攻势,再说‘故事会’这个词深深的转移了他的注意力,这会儿又跑去喻文州那边问来问去。

“少天……”喻文州有点头疼,忍不住给了叶修一个无奈的眼神。

 

叶修笑笑,没理他,反倒是走到孙翔后头抱着手臂监督自家新兵蛋子努力‘工作’去了。

 

张佳乐拿着铁棍狠狠敲碎一块木板,然后拨弄到一旁堆起来,待会烧烤的时候可以用来点火。

魏琛被其他人逼着拿起工具吭哧吭哧的拆着铁钉,好不容易弄完那一小块了迅速偷跑,躲到叶修身边跟他要烟。

于是两个没节操的老家伙在一边光明正大的划水,在其余人鄙视的眼神下泰然自若地吞云吐雾,污染空气。

 

离二人比较近的孙翔好不容易把一块大的木板拆下来了,这会儿正准备搬到一旁去,结果这时候风一吹,浓浓的烟草味灌入鼻腔,他忍不住哼了一声,强忍烦躁的转过头将手里的东西呼啦啦摔在地上。

 

又过了几分钟,等拆的差不多的时候,一旁的碎木板也堆积成小山,而冲去食堂发现只有原材料的新兵们也一个个拖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来了。食堂倒是为他们准备了不少烧烤用的东西,从调味料到钢叉、筷子碟碗这类的,还有大把有荤有素的食材,虽然目前都是生的,但是却已经让不少人蠢蠢欲动。

 

每一个排的大伙儿都围成几个小圈,利用干草和碎木板升起篝火。叶修还亲手用树枝搭了个架子,把已经串好的鸡翅架在上面慢慢熏,没事翻个面撒点盐啊胡椒啊啥的,没一会儿香味就飘散开来。

 

大部分人都已经饿极了,首先就是把肉一个一个举着放在篝火上,看着差不多了抹点调料也不管熟没熟透就开始啃,弄得满脸油汪汪的,被火光印的发亮。

 

叶修之前趁着来之前买烟的时候吃了点东西垫肚子,这会儿也不算太饿,干脆挽起袖子非常自觉地给大家开始烤肉。他不知从哪儿弄来几张铁丝网,用架子架着刷上油,将大块大块的肉排平铺在上头,手里夹着双筷子,没事儿就翻个面,撒点调味料,看起来还算得上那么一回事。

 

至于最开始烤的鸡翅,早就被一排的新兵们瓜分了,这会儿也不知道落到了谁的肚子里,没抢到食物的干脆魏琛一屁股坐在叶修身边,拿着碗坐等。

叶修白了他一眼,迅速将铁丝网上已经烤好的东西夹到盘子里,递给一旁的乔一帆让他拿过去给大伙儿分了。

“卧槽老叶你不能这样!”魏琛惨叫:“老夫还没吃呢!”

“滚犊子,要吃你自己搞。”没好气的说着,叶修站起身活动了一下:“跟一群小破孩抢东西,老魏你掉价不。”

 

“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魏琛摸着下巴上的胡茬:“现在的年轻人啊都不知道谦让一下前辈,啧啧,实在是太没礼貌了。”

他虽然抱怨着,却也开始自己动手,把要吃的东西放到火上。

 

没再理魏琛,叶修一边揉着之前有点扭到的腰,一边晃晃悠悠的走到一排新兵们聚在一起的地方,伍晨见排长来了,连忙告诉大家安静点,然后非常自觉地让了一个座位出来。

二十来号人分别围着两团篝火挤在一起,形成两个小小的圈子。乔一帆正往烤到一半的香菇上撒着椒盐,罗辑千辛万苦从人群中抢到了一块叶修烤的肉,张嘴还没咬呢就被一旁的方锐一筷子夹走塞嘴里,瞬间烫的脸都变形了。

 

这时候小卖部的老板娘陈果指挥着几个人搬了几箱啤酒来到操场上,酒刚从冰柜里拿出来这会儿冰都没化,隔着箱子摸上去都是凉的。张新杰指挥着各个排的人过来领,叶修带着包荣兴去搬了一箱子回来,东西还没放下就见其他人一窝蜂围上来,嚷嚷着撕开纸盒,转眼一箱啤酒就被一扫而空。

方锐用牙齿撬开瓶盖,狠狠地灌了一大口,总算解决了嘴里的高温,舒爽的长呼一口气。

 

所有人自从来了荣耀之后压根没碰过酒,这会儿一个个感动的泪流满面,吃两口热乎乎的烧烤灌一口冰凉的啤酒,从心到身都爽的一颤。

卢翰文因为年龄问题被魏琛剥夺了喝酒的权利,现在正气呼呼的啃着鸡腿;莫凡似乎也对酒精没什么兴趣,他找了个略为安静点的角落坐下,默默地吃属于自己那份食物。

 

乔一帆正在为排里大家的伙食忙的满头大汗,高英杰跑来窜班的时候还给他带了一对烤好的鸡翅,趁着吃东西的时间总算能休息一会儿的乔一帆抹了抹额头上的汗,和好友一起分享之前别人为他留下的食物。

叶修眼尖从袋子里拿出唯一一条烤鱼,躲在一旁暗搓搓的烤到一半,总算熟透还没来得及咬上一口,就见孙翔不知啥时候站到自己旁边,手里还拿着一瓶啤酒。

 

他愣了愣,挠了挠脸:“有事?”

“……他们说这是留给你的。”有些别扭的撇过头,孙翔将手里的酒瓶递过去,语气间无法掩饰的焦躁。

“呵呵,”叶修笑了笑,将东西推回去:“我不喝酒的。”

孙翔愣了愣,似乎根本没有想过被拒绝的问题,顿时有些拉不下面子:“你爱要不要我就放这儿了!”

他气呼呼的说完,转身想走,却被叶修叫住。

 

“喏,这个给你。”将手里的烤鱼递过去,叶修忍着笑:“至于酒瓶……就放那吧,回头你们谁想喝就过来拿。”

他说到这儿,也不管孙翔同不同意,直接将铁叉放到对方手上,然后咬着烟自顾自的将一串金针菇放到火苗上。

 

孙翔愣神回来就发现手里多了样东西,沉甸甸的铁叉上串着一条烤鱼,手柄握住的地方还带着些余温,扑鼻而来的香味让他有点恍惚。

 

他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孙翔想问,还没开口就被叶修‘你怎么还不走’一样的眼神给噎住了,墨迹了半天愣是一句话没吐出来,干脆一咬牙,转身走了。

叶修在原地莫名其妙,他把刚烤好的金针菇塞嘴里,结果悲哀的发现盐放多了……

 

足足僵硬了半秒,他面无表情的转头,拿起放在一旁的调料瓶看了一眼,发现其中一瓶胡椒粉不知道被谁换成了盐,加上因为光线原因他也没看清,就直接这么倒了。

金针菇裹着盐粒在嘴里化开,叶修一个没忍住直接把东西吐地上,呸了好半天发现嘴里还是难受的紧,四周又没有水,叶修尝试忍了几秒后宣布放弃,认命的拿过一边的啤酒瓶,撬开盖子灌了一口。

 

冰凉的酒液带着气泡灌入,叶修打了个嗝,觉得嘴里舒服多了。

忍不住又喝了几口,觉得差不多的时候他放下酒瓶,将几块肉串好挂在火苗上,准备这一次注意放盐的剂量。

 

毕竟中秋节是团圆节,无法与远在家乡的亲人见面,之前韩文清和张新杰还有几位连长商量了一下,决定临时搭建一座信号塔,到时候每个班发一个手机,让士兵们与家人通话。

一排顺利的领到了两个手机,大家商议了一下,由乔一帆先拿着电话跑到角落里去打了。

 

“喂,妈妈,我是一帆……”熟悉的声音带响在耳边,乔一帆有些哽咽:“中秋快乐……”

 

罗辑握着电话,信号另一端的母亲挺担心他在军营的情况,毕竟罗辑本身就不是体能好的孩子,到了军营这么苦,母亲生怕他受一点委屈:“你在哪边过的怎么样?要不实在不行你就回来我让人给你找个在办公室呆的工作……”

 

“妈妈,”罗辑摘下眼镜,露出一个笑容,他的眼底是难以掩饰的自豪。

“我理解你的想法,可是你的儿子是个军人。他过很好,他有很多战友和同伴,还有一个很厉害的教官……”

 

“我喜欢这里的生活,妈妈。”他轻轻的说着,眼角有些湿润起来。

“我很自豪。”

 

……

 

孙翔是最后一个拿到手机的。

他之前拿着叶修给他的鱼回到原本的座位,却发现位子已经被别人占了。

“喂,这是我的位子……”这么说着,孙翔没好气的踢了一脚坐在他位置上的莫凡,结果对方压根没咋搭理他,只是默默的看了他一眼,就转过头去再没了动作。

这简直就像是一拳打在了棉花上,孙翔顿时有点冒火,还没来得及继续动作呢就见魏琛不知从哪儿冒出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哎呀大家都是同班同学嘛,一个位置而已,今天过节你就消停会吧。”魏琛一边剔着牙,一边从裤兜里摸出一根烟递过去:“来来来抽根烟消消火啊。”

 

深吸一口气,孙翔瞪了莫凡的背影一眼,转身就走,算是给魏琛留了个面子。

 

叶修给他的烤鱼被夜风吹得有些凉,孙翔咬了一口,脸色顿时就变了。

卧槽那混蛋整他是不?!这放了多少盐啊!

呸的吐在地上,孙翔吐着舌头到处找水,最后在纸箱里发现还剩一瓶啤酒。

几乎没有丝毫犹豫的,他撬开盖子咕噜噜就是一大口灌下去。

 

等嘴里的味道淡了点,孙翔气愤地看着手上的鱼,有种想去找叶修算账的冲动。

可是紧接着,他突然就想起两人在小树林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叶修就是徒手抓了几条鱼烤给他们当晚餐。

那一晚的鱼肉因为没有调料的关系异常寡淡,当时却是饿坏了,吃起来也莫名的香。

 

鬼使神差的,孙翔剥开沾着盐的鱼皮表面,撕下一块里面的鱼肉放到嘴里。

味道……居然还不错?

他模模糊糊的想着,等反应过来的时候,手里只剩鱼骨了。

 

吃饱喝足的孙翔回到排里,正好遇上最后一个打电话出去的魏琛,他将还沾着油的手机丢给孙翔后告诉他打完直接送到排长那儿,就自顾自的跑角落抽烟去了。

 

孙翔抱着手机跑角落里,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

 

两人聊了没几分钟,孙翔就听见母亲把电话抢过去,赶紧叫了一声妈。

叫完这声之后他又闭嘴了,明明有很多话堵在嗓子眼儿,可孙翔此时却一句也说不出口,一直都不知道如何表达感情的他此时望着头顶皎洁的明月,只觉得眼眶发热。

母亲又在耳边叨叨絮絮了很多东西,孙翔沉默的听着,最后说了几句在这里的情况。

 

他没有提到叶修,只是说这里环境比之前的连队要好,而且更有前途。

 

“我知道你脾气差,不过在部队里就一定要搞好战友和领导的关系,”母亲在电话里嘱咐道:“有时候能退一步且退一步算了,你啊,有才华有能力,就是太傲气,我跟你爸爸都挺担心你的……”

 

“……嗯,好,我知道了。”孙翔点点头,他看了一下手机的电量还剩不多,连忙说:“那啥,妈……中秋节快乐,我等放假会回去看你们的。”

有些恋恋不舍的掐断了电话,孙翔深吸一口气,看了眼手里的手机,想起之前魏琛说的话,便开始四周找叶修的身影。

 

其实经过刚才一通电话以后,孙翔已经忘了之前的火气,只是想完成任务。

 

这个时候人基本都已经开始散了,不少陆陆续续的搀扶着回到宿舍,澡也来不及洗到头就睡。

孙翔在一个角落里发现的叶修,篝火都已经灭了,那人正揉着吃饱的肚子,咬着根烟有一口没一口的吸着。

 

他穿着一身白色的衬衫,这会儿被油烟熏染的有点脏,在月光下却依然显得特别亮眼,孙翔又想起之前在舞台上的身影,不由的抽了抽嘴角。

“喂,这个给你……”把手机丢给叶修,却发现对方精神状态有点不对经,孙翔好奇心起,忍不住上前推了一下:“……喂?”

 

叶修整个人直接顺着他的力道软倒下去,把孙翔吓了一大跳。

 

“喂?!你没事吧?”他蹲下身,伸出手想要看看对方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却不想在接近的刹那手腕就被抓住……或许只是搭上?软绵绵的手指没有一点力道,就像反射性动作那样,叶修抬了抬眼皮瞄了他一眼,嘴里模糊的嘟囔着:“是你啊……”

 

他这么说着打了个嗝,一股酒气喷来,孙翔的脸色变了变。

 

“你送我回一下宿舍……”叶修努力保持着清醒,可是在酒精的刺激下他看面前人的脸都是带重影的,四肢轻飘飘的像是不属于自己……他一手就这孙翔的手臂想要站起身, 却不想脚底一软,直接摔在对方身上,下巴磕到了肩膀,疼的龇牙咧嘴。

 

“卧槽!”孙翔也不好受,这会儿却不得不使劲把叶修扶正,结果对方是真的喝多了,腰都直不起来,整个人趴在孙翔肩膀上,嘴里呼出潮湿的热气喷洒在他耳边。

孙翔觉得身子有点燥热,忍不住偏过头,连耳朵带脖子一块红了。

 

叶修的体重算是比较标准的,这会儿却也给了孙翔不小的压力,他咬咬牙扶着对方站起身,晃晃悠悠的没走几步,叶修就一脚踩到坑里整个人软了下去。

 

“………………”孙翔深吸一口气,试图冷静一下,母亲的话萦绕在耳边还没散去,他瞪着趴在自己肩窝的叶修,犹豫了半分钟,总算下了决心。

他把叶修大力扯起来,手臂勾在脖子上,自己则搂着对方的腰,这样一小步、一小步往教官宿舍的方向走去。

 

叶修的步子有些蹒跚,却还勉强跟得上,醉酒后身体的高温透过薄薄的衬衫贴在孙翔身上,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微妙。

 

孙翔却没时间去想那么多,他现在沉着表情,满脸不爽。

 

一路上他都在小声咒骂,却不想此时的二人步调配合,身体相贴,手臂交错。

远远看上去,月光将他们的影子拉长,最后融为一体。


[未完持续]


删文的时候一不小心删错………………OTZ补上


评论(1)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