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47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47

 

两人在原地轮班休息了一段时间,天刚蒙蒙亮就继续上路。

离比赛结束还有二十四个小时……孙翔眯起眼睛,注视着东边天空上微弱的晨光,半晌后揉了揉脸打起精神。

今天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天。

 

叶修手里拿着根之前捡到的粗树枝,趁着休息的时候用刀稍微修整了一下,做成一个类似于拐杖的玩意儿,现在他正用这根拐杖拨开面前的杂草丛。越往深处走,树林就更加茂密,不过这代表可以供他们生存的资源也变多了,一路上两人还发现了一处没有干涸的水塘。只是里面的水太脏,根本无法饮用,他们就将水塘周围的草根拔出来弄干净,大口咀嚼着其中的水分,虽然酸涩难吃,却也补充了没有水的尴尬。

 

一直到了中午的时候,他们终于找到了第三块碎片。那玩意儿埋在地底,而且埋得很深,四周也没有标志性的东西。他们在正午时分到达这里,足足花上了整个下午,总算在一大片杂草从下方一两米深的地方,挖掘到了装着地图的盒子。

抹了把脸上的汗,两人坐在地上呼哧呼哧的喘了老半天的气,叶修咽了咽口水,将手中的地图展开看了一遍之后就收回包里。他拄着树枝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用沾满泥土的那端戳了戳孙翔的大腿,提醒他继续上路。

最后一块地图花费了太多的时间,离终点的路程还有不少的一段距离,趁着现在天色还未完全黑下来,他们必须继续赶路。

 

腹部传来一阵哀鸣,孙翔咬咬牙,撑着剩余的体力继续前进。饥饿导致疲惫的加剧,若是没有强大的意志力和心理素质,这种高度压力很容易让人精神崩溃。叶修看了一眼对方藏在油彩下方苍白的脸色,将手里的水壶丢了过去。

沉甸甸的物品一入手,晃一晃发现里面几乎是满的……孙翔愣愣的望着叶修,心里不由自主地想:这家伙,难道这么多天基本没喝水?

 

叶修却别开了脑袋,自顾自的道:“不要这么快倒下。”

他的嘴唇干裂,嗓音也比之前哑了许多,孙翔挑了挑眉,上前几步以强硬的姿态将水壶塞回对方手里,接着从包里取出自己的,仰头灌下一口。

冰凉的水源涌入口腔的一瞬,就像是干旱中天降的甘霖,让人的精神也为之一振。

“……”带着些无奈的,叶修看着对方的举动,又有点好笑那人瞪他的眼神,只得拧开盖子喝了一口。

 

孙翔抹去唇边的水渍,沉沉道:“我不需要你的保护。”

“叶修。”他唤着他的名字,眼神清亮,似乎要透过厚厚的油彩看透对方的表情:“我不是你的兵。”

“我是你的队友。”

 

叶修眨了眨眼,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难得的,他没有选择不动声色的避开孙翔可以说是火热的视线,也没有刻意开口说一些岔开话题的垃圾话,而是选择了回应对方的认真。

叶修认认真真的将面前这个不知不觉中比自己还要高出小半个头的青年打量了一遍,最后轻轻的叹了口气。

 

“我的错。”他耸了耸肩膀,不在意的转过身:“没有下次了。”

孙翔盯着那人的背影,眼角微微弯起。

他很难不去得意,这算是叶修第一次肯定他作为‘战友’的存在,而不是那个一直需要对方护着的兵。

这样很好,他想,自己这是算离那人更进一步。

 

心情变好之后,连饥饿感都被无视,两人在沉默中完成了两个小时的路程,天色彻底黑下来之前,第四块碎片的到来让他们大大松了口气,两人稍微商量了几句,选择原地休息。

篝火升起之后,叶修盘着腿坐在火堆旁边,手肘撑在膝盖上托着下巴,借着火光研究手中的地图。

孙翔抱着一堆干柴走过来,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他也跟着坐下,将手里的柴火一根根投入火中,然后倾过身子去看叶修手里的地图——那张两个巴掌大的图纸上,最顶端有一个画着红色五角星的地方,孙翔知道那是他们离终点最后的一步,想到这儿,他难免有些兴奋。

 

倒是叶修拧着眉头,修长的手指在那个红星处划拉着,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过了一会儿后,他开口:“不对劲。”

“什么?”孙翔愣了愣,追问:“怎么了?”

 

“时间不够……”叶修偏了偏头,主动靠过去,将路线指给孙翔看:“这里到这里……加上我们之前走过的路,如果真的有第五张碎片,那么已经超越了考核的范围。”

“也许,教官告诉我们的信息中有盲点。”叶修说:“我有种预感,我们手里的这张地图,才是最后的终点。”

 

孙翔盯着对方,似乎还是有些疑惑,他抱着脑袋想了好一会儿,正欲开口,就见对方伸了个懒腰,将地图碎片收回怀里:“算啦,这种事情以后再想……现在,我们先好好休息一下。”

他一边说着,一边捡起一旁的拐杖将枯枝全部拨拢到篝火堆里,冲着孙翔眨眨眼。

孙翔瞪着叶修,闷闷的将想说的话统统咽回肚子里,然后合眼休息起来。

 

这一觉睡了很久,也很香,等他再次睁开眼时,眼前依旧是噼里啪啦燃烧的火堆和黑漆漆的森林,却唯独没有叶修。

孙翔坐在原地愣了十几秒,突然像是被人点着了那般跃起身,冷汗唰的就下来了。

 

他咽了咽口水,夜风呼呼的穿梭在树林间,衬着气氛更加阴森可怖。突如其来的危机感让他寒毛倒立,整个人就如一只被侵犯了领地的野兽般弓起身子,缩在树干后小小的阴影中。孙翔面无表情的拔出腰间的武器——那是一把黑色的军刀,小臂长,从刀柄到刀刃都是黑色,此时正握在他垂下的那只手中。

这是他抽到的武器,很常见,很普通。

 

既然他和叶修都抽到了这个,那么敌人也肯定有……

或者还有枪械。

 

想到这里,孙翔竖起耳朵,仔细倾听四周的动静。

从之前开始,他就可以肯定有人跟在他们的后面,而且人数一定不少,而对方的身份完全可以肯定,就是除去他和叶修,剩余的十一名考核者。

最初的动作没能彻底甩掉他们,而叶修一定是发现了这点,才会在他们谈话间屡屡制止他继续说下去。

 

孙翔知道这或许是那人计划中的一个环节,所以一直全力配合着,他本来还有些对叶修不坦诚的不满,而这些不满却在对方承认了他队友的身份之后烟消云散——他们之间需要的是无条件的信任,孙翔愿意信任叶修,他信任叶修会这么做一定有他的道理……

所以他没有选择追问,而是沉默。

 

光这一点上,孙翔就要比以前成熟许多。

 

不过现在叶修的莫名消失……也会让他感到不安。

但现在并不是去想这些的时候,孙翔按捺着自己的情绪,重新冷静下来。他悄悄吐出一口气,考虑了几秒后,悄然无息的选择了暂时离开。

篝火依旧的燃烧着,四溅的火星散落在四周,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

 

离开了原地的孙翔没有走远,他刻意隐藏了气息,躲在足够可以看见火光的地方静静的观察着。黑暗包裹了他的身影,剩下微不可闻的呼吸声伴随着夜风的节奏,消散在空气里。

就这么沉寂了不知多久,突然的,一阵细碎的声响轻轻震动着耳膜。两个出现在篝火堆周围,火光照亮了他们的脸,孙翔眯起眼睛,无声吐出一口气。

是刘皓。

 

准确说,是刘皓和一名叫做陈夜辉特种兵……看来这些日子,这些家伙果然跟在他们身后。心里暗暗盘算着,孙翔握紧了手里的刀,考虑要不要先发制人。

就在这种时候,那边却突然出现了新动静。

 

不知道是谁开口骂了句脏话,一脚踢翻了火堆,火星飞溅着散落在四周,光线骤然暗了下来。

“叶修和孙翔都不在。”有人压着嗓子开了口,孙翔听出那是刘皓的声音:“不过他们肯定就在附近,叶修那混蛋不知道玩什么花样,竟然拿了队友的水壶自己溜了。”说着他重重啐了一声,讽刺意味十足的笑了笑:“那个跟他一起从荣耀过来的傻小子还睡的香呢。”

 

孙翔愣了愣,有些没反应过来,他的水壶被叶修拿走了?

 

“不算是拿走吧,”陈夜辉幸灾乐祸接话:“人家明明把自己的水壶放进去了呢。”

“谁知道里面是不是空的啊。”刘皓冷笑一声,又说了几句叶修的不是,才悠悠停下嘴:“不管怎么说,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那家伙,地图的碎片在他手上。”

“那个孙翔,就不管了?”

“谁管啊,我看那小子蠢得要命,竟然会相信叶修那种人……”

 

刘皓他们离开之后,孙翔也离开了原本的位置,他保持着距离不远不近的跟在那些人身后,夜色的遮掩,没有让人发现。

此时的他看起来冷静,心里其实早就乱成了一团。

 

叶修的水比他自己的要多出一倍,要是那人真的选择了将他放弃,就完全没有必要多此一举……

孙翔咬着下唇,死活想不出对方的用意,却又打心底里相信叶修不是他们说的那种人。

就在孙翔纠结的时候,身体却比意识更快一步的选择了信任。

 

他跟着刘皓,却是怀着将其击败的心思,毕竟最终名额只有两个,除了自己和叶修之外的所有人,都是敌人。

坚定了决心的孙翔握紧了手里的刀。

 

就在这时,一簇火苗突然从森林的某一处升起,爆开在天空中发出‘砰’的一声,所有人都愣住了,不由自主的抬头望向火光升起的位置。刘皓咽了咽口水:“谁去的那个方向?”

“好像是顺子……”陈夜辉接了一句。

“那小子有这么牛逼?不会是被干掉了吧?”

“不会吧,不是说了不要轻举妄动……”

 

刘浩皱着眉开口道:“我们去那边看看。”

 

孙翔躲在树后面,心脏砰砰直跳,心想刚才那个要是叶修的信号弹要怎么办,不过这种想法很快就被打消了,叶修是那么强大,不可能输给这群人。

这么一想倒是安心了许多,孙翔定了定神,继续跟踪着。

 

这时候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光线非常差,所以想要找到信号弹发起的位置,实在没那么快。陈夜辉在树林子里兜兜转转了几圈,依旧没什么发现。

“到底怎么回事?”陈夜辉忍不住开口道:“淘汰的到底是我们的人,还是叶修。”

“我也不清楚……”烦躁的甩了甩头,刘皓的脸色并不好看:“该死的,这里实在太黑了……”

他低声咒骂了几句,才继续道:“现在光线不好,我们想找人也找不到,而且我们两个人的目标要比单个大,叶修一定会在我们发现他之前先发现我们。所以我觉得这种时候倒不如休息一下,等天亮了再继续行动……”

“那要不要通知,让其他人回来?”陈夜辉问。

 

“不用了,刚才已经有一个人被淘汰,我想那个人应该不会是叶修。”冷笑了两声,刘皓有些得意:“我想以叶修的能力,独自干掉剩下的人应该不成问题。”

陈夜辉明显愣了愣:“你是说……”

“别担心,就算他没能全部干掉,忙了一晚上体力肯定也消耗了大半,到时候我们对付起来也比较容易。”刘皓说:“至于那个叫孙翔的蠢蛋,说不定已经发现了叶修换了他的水壶,正满地跑的找他算账呢。”

“……”陈夜辉都沉默了几秒,犹豫地开口:“你不应该……”

“我不应该什么?放弃同伴?”刘皓的声音有些尖锐,音调也稍稍拔高了一点:“别天真了。”他讽刺道:“这可是海选赛,最后只有两个人能走到终点。”

刘皓拍了拍陈夜辉的肩膀:“那就是我和你。”

 

陈夜辉不答话,他在心里冷笑着,心想要不是老子运气好抽到了手枪,你他妈会选我么?

没错,他们十一人的小团队或许一开始还算团结,可是随着比赛越来越接近尾声,分歧也渐渐显示出来。

这些人之所以聚集到了一起,大多数是因为叶修的仇恨实在太高,所以想先干掉这个强大的对手。

可是叶修被干掉之后呢?

 

刘皓也是想到了这一点,他为了不让这难得的价值消失,提出以两人到三人一组的形式,分散围捕叶修和孙翔。

结果后来,叶修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跑了,包围就变成了搜捕。大多数人只是眼红叶修在训练时的成绩,而对于实战,却是没有接触过。能留到最后的都是强者,而这类人多多少少有些心高气傲,嘴上说着不把叶修放在眼里的也不少。而刘皓正是恰好刺激了他们这点,利用他们去分散叶修的注意力和体力。

 

当他洋洋得意的将自己的计划说给陈夜辉听的时候,躲在树后面的孙翔有些按捺不住了,他不断握紧手里的刀,恨不得现在就冲上去将那个阴险的混蛋狠揍一顿。这样的念头在脑内徘徊着,孙翔吸了口气,将首要目标放在持枪的陈夜辉身上。

 

他借着夜色和树林的遮挡,悄然靠近了敌人身后,而这会儿陈夜辉正被刘皓弄得有些烦躁,不知不觉中却已经放松了警惕,并没有察觉到危机。

这时候,天空响起了第二枚信号弹,发出的声响把所有人吓了一跳。

 

孙翔瞬间捕捉了这短短几秒的空白,整个人以最大力气扑向原地的陈夜辉——

好歹是坚持到了最后的,陈夜辉的反应也不算慢,倒地后立马抬手拔枪想要反击。孙翔哪能让他得逞,立马握住对方的手腕用力一掰,‘咔’的一声脆响,陈夜辉的脸瞬间就白了,握着枪的手指软绵绵的松开,手里的东西顺势就滚落在了地上。

孙翔用膝盖压着陈夜辉的大腿,用力将人翻过来,伸手去抢他藏在怀里的信号枪。

 

陈夜辉顿时慌了,情急之下当场破口大骂,能想到的词汇一股脑的丢出来。喷的还不是孙翔,而是站在一旁袖手旁观的刘皓。

刘皓本来是想上前帮忙,却不想这个队友这么不给力,顿时犹豫了。他这一犹豫,孙翔却已经从陈夜辉怀里摸出了信号枪,对空扣下了扳机。

 

子弹爆炸时微弱的光线衬着陈夜辉那张惨白的脸微微发青。他跟个死人一样瘫软了下来,在孙翔松开对他的钳制后,却又像疯了似地扑向刘皓,两人扭打在了一块儿。

刘皓一开始还有些心虚,后来被打得有些拉不下脸了,就伸手掐着对方的脖子大吼了几句什么,大意就是你都输了还阴魂不散云云……陈夜辉双目充血,他狠狠一拳揍在刘皓的脸上,破口回骂着。

 

手枪上膛发出咔嚓一声响,两人顿时安静下来。

 

孙翔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手里握着陈夜辉之前弄掉的枪。

 

“告诉我叶修的下落。”


[未完持续]


更新来啦_(:з」∠)_这一次就是刘告白作死内战 陈夜辉打了个酱油~

顺带刷刷好感度2333

比赛还有一章就结束啦,这么一看其实不长嘛!


求留言求热度><

评论(27)
热度(3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