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54[30W字达成,大家中秋快乐]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54

一转眼,四天三夜的比赛过去了大半,人数也从原本的八十人筛选到只剩下十人,除此之外,比赛的奖项有两个。
一个是最佳团体奖,也就是以两人一组为单位、代表国家获得的奖项,还有一个则是个人荣誉奖,需要在最后存活的人数中再度竞争……而在从前的比赛中,叶修不但为国家取得了冠军,还蝉联了三届个人赛,最终被封以‘斗神’的称号。
或许是因为个人光芒太过强烈,真正最高的奖项、也就是为国争光的最佳团体奖反而不那么惹眼,此时却依旧是剩下参赛者的首要目标。

——关键时刻哪怕放弃队友,只要有一个还站在战场上,就有机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每个人都做好牺牲的准备,就连叶修与孙翔也不例外,两人收拾好行装后便来到集合处,静静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第三天的规则要比从前的复杂一些,而且不允许携带任何武器;他们要徒步飞奔到离终点方向相反、离起点有五公里的地方进行拆弹,过程中会收到敌人的干扰,被击中就会扣分,在过去的比赛中因为这一点‘牺牲’掉的人可不在少数。除此之外,在成功拆弹之后,他们要完成反方向一次距离五加十五、也就是二十公里的奔袭,同样是没有武器,其中前十八公里有敌人干扰,最后两公里只剩下参赛者们互相竞争。
至于出发的顺序,依旧是按照之前的排名,在上一场比赛中拔得头筹的二人无疑占取了比赛开始为止最大的优势,虽然只有仅仅五分钟的领先,对于每分每秒都千变万化的战场来讲,足以颠覆一切了。

一声枪响之后,叶修与孙翔迅速冲向丛林深处,拆弹点与营地的距离为五公里左右,也是一段不小的路程,其中有一公里是起始安全路段,一旦踏出这个范围,迎接他们的将是无情地枪林弹雨。如此艰难地情况,两人也不敢托大,默默记下了前进时的步数,借此估算已经走过的距离。
经历了昨日暴风雨的洗礼后,环境变得不容乐观,处处都是还未干涸的积水与污泥,加上被风暴吹得七零八落的树枝落叶,和从高处滚落而下的碎石……就这么乱糟糟的堆砌在二人前进的道路之上。前进受到阻碍,翻越这些障碍花费了一些时间,但相对剩下的还算宽裕,虽然他们仅仅得到了五分钟的优势,可目前为止,身后还没有出现其他的参赛者。
看来运气不错,叶修想,第二个出发的队伍并没有选择与他们相同的路线。

心中默数着步伐,从开始之后,二人间没有一句交谈,完全靠着眼神和默契,换做以前孙翔可能还会嘚瑟一下,可自从昨天叶修在那窄小的帐篷中答应了他之后,他便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得了。
尽管变得成熟了一点,该有的自负他一样不缺,

比起赢得结局,孙翔更享受那种热血奋战的过程,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举起荣耀的奖杯……举起着手势告诉队友前方的讯息,由于之前积累的比分,孙翔手里获得的‘机会’要比叶修多上一次。于是他自然而然地承担起了探路的任务。撑着倒在面前的树干越过障碍,他四处张望了一下。
这里应该离脱离安全区不远了,再往前走就会受到攻击,虽然不能真正停下来,但小心一点总是没错的。
叶修眯起眼睛,缓缓扫视了一周后,指了指右侧的灌木丛。
“走。”

矮着身子钻进树丛,几乎是同一时间的,枪声炸响在耳畔,惊起了林中飞鸟。子弹出膛的火药味混杂着雨后特有的潮湿,转变为一种奇特的气味,并不好闻,却能让人在瞬间亢奋起来。绷紧着神经,二人猫着腰,借着植物的遮掩,以最快的速度穿越第一道火线;弹道擦着他们的脚后跟,飞扬的泥土溅起,落在军靴上留下印子。
并不是一昧的横冲直撞,而是迈出的每一步都向着同一个方向前进,不会迷茫、不会犹豫——因为早就确定了目标。
穿梭在枪林弹雨间的孙翔眯起眼,眼前是一片连绵的绿色,林间潮湿的水汽被硝烟蒸发,化为令人窒息的闷热,却能让身上的每一滴血液都为之沸腾!叶修在进入灌木丛之后便冲在他的前方,迷彩服的军绿几乎与四周融为一体,独留头盔与衣领间那一抹白皙到有些刺眼的后颈,此时因为剧烈运动而微微发红,汗水浸湿了皮肤,在细碎的阳光下映射着光泽。

视线随着颠簸的身体晃荡,子弹带着灼热的气息擦肩而过,二人咬紧牙关,在这分秒必争的时刻,他们倾尽全力的向前冲刺着,迈过坎坷不平的道路,将身躯掩藏在丛林间,如同舒展身体的豹子那样飞速奔跑着。肺部犹在燃烧,呼吸都带着火药的气息,汗水疯狂的流下,在愈发升高的气温中,被扑面而来的风蒸发……
他们一前一后的越过了第一道关卡,一头扎进超出射程范围之外的丛林中

靠着粗糙而粗壮的树干借为遮挡,心跳加速带动着剧烈的喘息,一口气抽到头时,大脑甚至闪过瞬间的空白,又很快恢复冷静。叶修小幅度的抹了把流进眼睛的汗,他抬手对一旁的队友比划着继续向前的手势。刚才那一下消耗较大,可战场不会给他们喘息的时间,唯独继续前进、直至到达终点。

孙翔点了点头,他的脸因兴奋与燥热涨得通红,汗水划过眼角,衬着那双眼如同有火在烧般、神采奕奕。
迅速的确定了一下装备都没有在刚才的冲刺中丢失之后,两人继续上路。

离他们达到拆弹点还有四公里的距离,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已经完成了首要任务中五分之一的路程,这并不是一个值得多么欢庆鼓舞的消息,相反的,叶修的脸色变得慎重。他很少露出这样的表情,在孙翔以往的印象中,这个人总是挂着嘲讽的笑容、从容不迫的面对一切困境,就算比赛开始之后他一改以往状态变得严肃起来,可这样的表情,却还是第一次。
莫非前面有什么难以跨越的危险?孙翔想着,又很快将其否决,他的自负告诉他,这世上没有不能跨越的东西,就像自己跨越了那道看不见的鸿沟,来到那位‘斗神‘的身后一样。

所以他没有问,只是选择了屏息凝神、以最严肃、最谨慎的姿态,面对未知却极有可能发生的危险。
似乎是察觉到了什么,叶修投给他一个安心的眼神。

“小心一点。”干裂出血的唇微微张合,吐出的不过是一句最平淡的提醒。
孙翔回以一个自信的笑容,他甚至想拍拍对方的肩膀告诉他有我在,可他终究没有那么做。
因为,还不是时候……行走在茂密的雨林中,任何不定的因素都将决定了他们的结局。孙翔无法放任自己做出多余的动作,因为那对于敌人来说,会是一个很好的破绽。

为了节省体力,两人没有选择继续奔跑,而是以快步行走的模式继续前进。厚底的军靴踏在湿软的泥土中微微下陷,这让人很没有安全感——事实上他们的确处在一个极度危险的位置,哪怕从上一次袭击后十五分钟过去,再也没遇见任何敌袭。
而战斗总是在不知不觉中降临的,在前探路的孙翔从遮蔽的树后迈出脚步之时,一枚子弹从某个刁钻的角度飞来,狠狠撞击在他所穿着的防弹衣之上。巨大的冲力让孙翔觉得疼痛的同时,也不由自主的往后退了一步,接下来的动作就如同反射性条件那样行云流水的……就地一滚,再次躲入遮蔽物之后。

他只是潦草的看了一眼衣服上的弹孔,甚至来不及喘上一口气,就迅速的向队友报告敌情:“十二点钟位置!”
一旁的叶修比了个收到的手势,他握着顺手捡来的木棍,压低身子猛地从另一棵树后窜出,速度快的将接踵而至的攻击统统甩在脑后。或许是确定了他们无法回击,开枪之人连位置都不屑于换,就那么趾高气扬的呆在离他们有几百米的地方,一下又一下扣动着扳机。

狠狠啐了一声,孙翔骂了句粗口,在枪声下冲着叶修喊着掩护后,转身扑向身旁的树林中。
因为考虑到难度关系,比赛方设定的狙击手人数不多,此时四周只有两三位,子弹分别从十二点、三点和九点方向射来……暗中计算着,叶修不动声色地将手背在身后,比了个OK的手势。

就在他再度踏入射程之下的同时,孙翔无声消失在丛林间。

虽然是充当诱饵,可一昧的闪躲不能带来胜利。对方也不是省油的等,他们已经发现了孙翔的消失,开始变换位置……丛林间响起窸窣的声音,也不知是风拂过树叶、还是有什么在他们看不见的位置悄悄移动。叶修在不断寻找遮蔽物的同时也挨了一枚子弹,毕竟对方有三名狙击手,而他只有一人。
……不过,很快就不是了。

不远处的山头的某个树丛突然传来一阵轻微的抖动,连带着发出沙沙的声响。子弹很快改变了位置,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被追逐的有些狼狈的叶修终于得以喘息。他眯起眼,迎着阳光抬头,望向某个阳光反射的方向。

随着时间的迁移,太阳挪动了方向,无声中暴露了某一名狙击手的位置。
他似乎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正准备悄然转移时,却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子弹打断。孙翔从后偷偷来到了第一个开枪的狙击手身后,制服敌人并且夺取了他的枪械,透过准心,他清晰的看见了树丛中的人影。

胜利的天平渐渐倾斜,借着孙翔的掩护,叶修顺利来到敌人身后,将其打晕后夺取武器。还带着温度的枪柄入手,仿佛与血脉融为了一体,本能的举枪、瞄准,一气呵成……无声转动着准心,搜寻着最后一名敌人的位置。
几分钟后,叶修扣动了扳机,几乎是同时响起的枪声,两枚子弹飞向同一个位置。被击中的敌人无奈的站起身,举起手臂宣布了自己的‘死亡’。

完了他还做出一个请的手势,示意他们已经通过了这第二道关卡。
这时,离拆弹地点还有两公里不到。
比赛开始已经一个小时过去。

按照规定,他们并不能携带任何的‘武器’,所以尽管不舍,两人还是放弃了到手的优势。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广播响起,宣布了第一个被淘汰参赛者的名字。
“开始了啊……”
叶修吐出一口气,用食指与中指磨挲着嘴唇,只是忽然的,他有些想念香烟的味道了。

“我还有四次的机会。”孙翔说着,不由自主的按了按被子弹击中的胸口,虽然隔着防弹衣,这会儿却依然隐隐作痛。
“我比你多一次。”冷静的回复道,叶修转过身:“我来探路。”

没有人提出异议,因为他们的命运再比赛开始时就互相绑定了,轮流担当诱饵、轮流承受伤害,这些都不过是为了共同达到同一个目的——
冠军!

舔了舔嘴唇,孙翔尝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混合着硝烟的苦味儿……仿佛时刻提醒他们正面临最残酷的战场,绝对不可掉以轻心。
接下来的路程也并不平淡,三十分钟后,他们遇上了零零散散统共有三四波的追兵,好在他们只是携带冷兵器,这要比不知从何飞来的子弹要好上太多。躲开敌人正面袭来的一击后,叶修顺势回身抬腿踢去,同时还不忘用眼角的余光观察孙翔那边的战况。

这是第四波的追兵了,也是人数最多的一波——共有四人,前前后后夹击而上,将两人分离开来后进行二对一的围击。这放在平时或许不算什么,可这会儿经历了之前几波之后,孙翔与叶修的体力多多少少有了消耗,此时再次遇敌,难免有些吃力。可还远远不到说放弃的时候……略带狼狈的躲开对方的拳脚,气喘吁吁的孙翔此时也红了眼,他顺势抓起一把湿土顺势糊上其中一人的脸,然后压低身形照着对方膝弯处用力一踹。

只听咔嚓一声脆响,那人嚎叫着倒了下去。
孙翔这边压力减轻,而叶修还在与敌人周旋,他凭借着灵活不断闪躲着攻击,尽可能攻击那些脆弱的部分,只见他一段小跑冲刺后轻轻一跃,粗糙的鞋底踏在树上,借力向后翻去……这种类似于武打片的效果并不是他追求的,于是在半空中,那个不算强壮的身体忽然一折,双腿缠住一人颈脖向前倒去压住另一人,同时狠狠抓住对方挣扎的手臂反拧在头顶。

这一套动作下来,消耗似乎有些剧烈,叶修喘着粗气,眼神却是异常冷静。被压在底下的那人开始想摆脱身上沉重的同伴,可惜他没有这个机会了。
结束了战斗之后,叶修重新站起身,揉了揉酸痛的肩膀……那儿之前中了一枪,加上后来一系列的剧烈运动,此时有些红肿。
不过,还是在可忍受范围之内的。

在离拆弹地点只有一公里的时候,他们通过了第三关。
迄今为止,倒是没有遇上其他任何参赛者,或许是因为他们运气太好一直走在前头,又或许只是单纯的没有遇上。广播已经断断续续的响起了四次,短短两小时过去,已经有将近一半的参赛者被淘汰,这让人不禁好奇起来:能踏上最后两公里的,能有几人呢?

啐了口带血的唾沫,孙翔舔舐着被牙齿磨破的口腔,嗓音沙哑:“你还有几次?”
他是指剩下的机会。
“五次。”叶修瞥了眼他脸上的青紫,简略的回答道。

“……我还剩三次。”有些不甘心的说着,他的表情有些郁闷,似乎很不服气。
“那么接下来依旧由我探路。”
“……嗯。”

没有提出异议,并不代表心里也是这么想的。
孙翔跟在叶修身后,看着对方比自己矮上一些的背影,胸口燃烧着一股冲动。
想要与之并肩,甚至……超越。
只是仅仅跟上步伐,已不足够。

可此时,对方把背后交给他,这种信任让孙翔兴奋,虽还未完全满足,也不会去辜负。于是,这个暴躁的年轻军人压抑了内心的悸动,他静下心来观察着四周,小心翼翼的完成作为队友的责任。
这是他从叶修身上学到的东西。

听见身后人的喘息有一瞬间变得粗重,叶修面上无动于衷,心底却暗暗担心起来。
昨日突如其来的坦白让他有些哭笑不得,心里一软就答应了那人的请求,此时也不知是好是坏……不过至少目前为止来看,孙翔的发挥一直很稳定,只是这会儿他总是跟在后头,估计是不甘心了吧。

人的性格没那么容易改变,他或许可以让这个浑身是刺的兵变得成熟稳重,可就按他们相处的半年时间来看,却远远不足够。
不过孙翔的成长已经超出了叶修的预料范围之外……或许和那份有些羞于启齿的感情有关系吧,他并不反感对方,或者说从未讨厌过。

叶修其实很少真正讨厌过谁,大概是因为他的随性使然,这位斗神将所有的一切——人生中最宝贵的年华,都献给了军营。从离家出走参兵的少爷,到如今巅峰般地存在,其中付出的辛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
孙翔身上有太多的刺:年轻有为导致他目中无人、狂傲跋扈、无法与队友好好相处……这些都是叶修见过的、甚至经历过的,他深知这样下去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所以才会对这个刺头兵异常上心。

甚至到了现在,他还会担心这小子会不会突然发作。
可是孙翔已经改变了,尖锐的刺并未消失,而是将它们统统对往了一个方向,留给叶修的,则是一个足够宽阔、足够可靠却也柔软的后背。

事到如今,他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早在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把孙翔这个人,放在心里了。


[未完持续]

大家中秋节快乐QAQ我又艰难的回来了……
其实一直等着爆种一次性完结什么的……目前看来有点难度……全文截止到这一章正式突破30W字,我估摸着完结至少还有个两三万没得跑吧……总之我会继续加油的!QAQ谢谢大家喜欢!
_(:з」∠)_感觉又多了好多小伙伴呢,继续求个留言啥的。

评论(28)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