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征途》#02

[注意事项]

*此文为娱乐圈PARO,被收养的明星小周×总裁叶(周叶)

*关键词:年下、养成、下克上、受宠攻、等等……

*不逆不拆,不逆不拆,不逆不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OOC有,BUG有,注意避雷。


#02

 

“哎?醒啦。”

开门的声音引来了周泽楷的注意,叶修明显感觉对方在看他青了一块的眼睛,不由得好气又好笑:“看什么,没见过熊猫啊?”

“……”

后者缓缓地眨了眨眼睛,居然轻轻的嗯了一声。

 

他的嗓子还是哑的,所以这会儿叶修也生不起气来,只好一边叹息着上前,将手里的药递过去:“把这个喝了吧……不是毒药,也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他生怕引起对方不好的回忆,连忙把说明书掏出来给他看。

周泽楷眯起眼睛,因为逆光的关系,他看不太清叶修的容貌,只是对方身上有一股让人安心的气质,至少目前为止,他还感觉不到恶意,所以也没怎么挣扎,而是顺着那人的力道半坐起身,就是眼神还有些呆滞。

 

大概是药效还没过去吧……尽可能温柔的动作着,叶修扶着对方的背,看着他一点点将杯子里的药喝完,又扶着周泽楷重新躺下,并且为其抚平背角。

“先睡一下吧,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

叶修离开之后,周泽楷的大脑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放空,不过情绪却是渐渐平静下来,等到刚刚服下的药力伴随着困意上涌,他终于扛不住,闭眼睡去了。

 

叶修也累得够呛,他甚至来不及换衣服就直接倒在了床上,睡得昏天黑地。

 

第二天,叶修是被厨房里传来的一阵动静闹醒的,他揉着惺忪的睡眼从床上爬起来,差点以为家里进贼了。

结果等他蹑手蹑脚的来到厨房,看见的却是一个高挑帅气的背影,穿着普通的白衬衫和长裤,脚上还套着一双棉质拖鞋。

 

后者闻声转过头来,比起昨天的狼狈,此时的周泽楷恢复了平常的姿态,他冲着叶修点点头,眼神低垂,却是有些羞涩。

“……早。”

“早啊小周……”叶修打了个哈欠,脱轨的大脑总算恢复了运转,他伸长脖子,看着对方手里的动作:“你还会做饭啊。”

 

“会……一点。”

周泽楷一边回答着,一边将锅里的煎蛋翻了个面,又想了一会儿,补充道。

“以前,做过。”

 

“看起来不错嘛,比我强多了……”叶修抹了把脸,转身去洗漱,在看见镜子中自己惨烈阵亡的右眼之后,他长长的叹息了一声,开始翻箱倒柜的找药。

等叶修回到客厅时,周泽楷已经在布置餐桌了。

荷包蛋培根加烤好的面包片,中间夹着两块半化的芝士和生菜,配上牛奶。虽然简单,但就像叶修这种习惯了晚起的家伙,一般都是连中饭一块吃了,这会儿难得恢复正常作息,吃完后浑身懒洋洋的,习惯性就想摸烟。

 

等他把烟都放进嘴里了,才忽然想起屋子里还有个未成年人,于是尴尬地咳了一声,在周泽楷的眼皮底下,默默把烟掐了。

后者收拾好东西之后从厨房出来,站在客厅里,用有些敬畏的眼神望着沙发上四仰八叉坐着的叶修,漂亮的薄唇蠕动了几下,轻轻吐出一句:“谢谢。”

 

叶修抬手挥散空气中的烟雾,干咳了几声:“你也不用急着谢我,我找你也的确有点事……嗯,你知道娱乐圈吧。”

“……一点。”

“那就是知道咯?”叶修一听有戏,连忙坐直了身子,目光严肃的看着他:“我听你们院长说了,你对唱歌跳舞这类的挺感兴趣对吧?那啥,我是开娱乐公司的……看你气质相貌都挺不错,就想栽培栽培你。加上你也快成年了,成年之后就不能留在孤儿院,不如考虑……跟我混?”

 

他一口气说了一大堆,其中包括给对方解释具体怎么运作,以及未来的发展。周泽楷似懂非懂的看着他,偶尔配合的点点头,叶修生怕他不同意,又一口气撂下不少待遇承诺。

“我跟我弟不一样,他是个商人,我嘛……我是个闲人。”到最后,他给自己倒了杯水,总结道:“我之所以看上你,是真心觉得你有红的潜质,再加上你的确需要帮助。如果你答应的话,我可以拿出手头最好的资源打造你,而且不管你是不是真的想红,但是你的确想过正大光明的站在舞台上吧?”

 

他凝视着少年漆黑的眼睛,尽可能放柔了语气:“没有做戏,没有虚伪,而是真真正正只为你想,你愿意。”

“我会用最大努力保护你。”

叶修承诺。

 

他的表情很专注,很认真,带着不符合表象的严肃……举手投足间又透露出一抹逼人的自信,语气中带着难以忽视的温柔。这样的一个人,应该生来就是光芒万丈的,与平凡的自己全然不同。

十七岁的少年想着,垂下眼,浓密的睫毛遮住眼底一闪而过的自卑。

对方说的很动人,同时也恰好戳中了他心中最柔软的一处——没有错,他从小便喜欢歌舞,甚至还有演戏,而这些少年梦想,全部在那场灾难后戛然而止。

 

失去了家庭的周泽楷被亲戚送入孤儿院,在经历过巨大的悲痛之后,他开始封闭自己,话越来越少,甚至时常一个人望着角落发呆,可他从未绝望,少年的心里还有一簇小小的、从未熄灭过的火苗。

在最开始听说可以正大光明的上台时,周泽楷是有些激动地,所以他勤学苦练,成为了所有人中跳的最好的一位,可等真正上了台,他却发现,自己早已忘记了如何微笑。

 

周泽楷茫然了,在刺眼聚光灯的照耀下,他甚至忘记了节奏,四肢开始僵硬,脚步跟不上节拍……就这么一直到从舞台上下来,他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出了一身的汗。

再后来的事情周泽楷不想回忆,他唯一清楚并且永远记得的是,将他拖出那个昏暗洗手间的男人,此时正带着可以称之为温柔的笑,向他伸出邀请的手。

拒绝吗?拒绝可能这一生再也不会有第二次的机会,还是选择信任对方,把一切交付于他的手里?

周泽楷有些犹豫,尽管脑海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答应吧,不要放过这唯一一次的机会,不要放弃他希望却无法完成的梦想。

 

这个诱惑太大了,只需要轻轻的一点头,他就可以摆脱如今的现状,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或许那里有很多不好的东西,但那里有他的梦想……和这个人。

 

其实周泽楷在被拖进洗手间的时候已经绝望了,他从未想过有谁会来救他,就算是孤儿院的人,也会因为无法得罪权贵,哪怕知道了也只是无能为力……他奋力挣扎着,可那是三个人,随着药性上涌,四肢愈发无力,就在十七岁的少年想着鱼死网破之际,只听哐当一声巨响,门被人大力踢开。

逆光之下,他看不清对方的脸,但周泽楷知道,那一幕,他一生,都不会忘记。

 

“你不用着急给我答案。”叶修见他久久不语,便继续开口安慰:“就算你拒绝也没有关系,相识即是缘分,我会想办法资助你上个好的学校……钱的话你以后打工可以还我。哦对了,我还想以叶家的名义领养你……”

他说到这儿,就见对方猛然抬起头,黑色的眼睛亮的慑人,倒是把叶修吓了一跳。

 

“我也不会让你叫我爸爸的,当然了你也不会是我的儿子……我才二十五,还不想有个这么大的儿子。”他连忙解释:“你看我一个人住这么大的房子,其实蛮浪费的……你要是愿意,随时可以留下来和我一起,我不会干涉你的私生活,同时可以为你提供吃饭、休息的地方,而且这里的条件肯定比孤儿院好上很多……”

“你也想要一个家吧?”

 

……家,多么遥远的名词,周泽楷想,可这一句话,却足以低过之前的所有,更让他心动。

这是多么庞大的诱惑,足以震撼少年尚未成熟的内心——正因为拥有过,才知道家的温暖,这于周泽楷来说,就如港湾被灾难的风暴摧毁之后,在茫茫大海上漂泊了一年的船只,看见了灯塔的光芒。

 

“……好,我答应你。”

用凝重地,认真的,饱含着希望的语气,少年轻轻点了点头。

这是两人相识以来,他说过的最长一句话。

 

听到这个答复,叶修笑了起来,他上前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并将少年拥入怀中,大力拥抱了一下。

那一刻,周泽楷只觉得眼眶发热,对方的体温渗透了薄薄的衣衫,如同温暖的潮水,包裹了他逐渐冰凉的心。

 

“欢迎回家。”

 

……

 

晚会是在周五举行的,所以当天恰好是周末,在周泽楷同意被收养之后,叶修就风风火火打电话去商讨具体手续了。

少年看着他转身的背影,眨了眨眼睛,将心中那一丝丝的不安掩藏起来。

 

若是他再大上几岁,就会发现当时的自己是多么天真,如此轻而易举的签下了‘卖身契’,万一叶修也与那些衣冠禽兽一样,那么接下来的日子会有多黑暗,他根本不敢想。

可是对方并没有那么做,他在确认律师上门的时间之后,便转身将手机收回兜里,笑意盈盈的揽着他的肩膀:“走!哥带你买衣服去。”

 

两人出了家门,叶修开着车来到当地最出名的一条商务街,却没有选那些贵的要死的名牌,反而拉着周泽楷进了一家运动装的店铺。

他摸着下巴,从衣架上取了几件休闲衬衫一股脑塞给对方:“这些,拿去试试。”

 

后者乖乖的点点头,转身进了更衣室。

 

周泽楷长得帅,一进门就引起了导购小姐的热情,这会儿恋恋不舍得看着对方的背影消失在帘子后面,便转头跟叶修搭讪:“那是您的弟弟吗,长的真帅气。”

“……算是吧,不过是表弟。”叶修推了推脸上用来遮掩伤痕墨镜,心想要是叶秋知道了,估计该郁闷了。

这件事他还没告诉家里人,不过叶父自从退休将公司甩给他们之后,大部分的事情都是由叶秋管着,叶修这个总裁其实也只是挂名,他对经商没什么兴趣,反而喜欢琢磨一些艺术类的东西,加上叶氏一直有意发展娱乐行业,就干脆的把这个担子交给了他。

 

……这么多年过去,随着事业的蒸蒸日上,叶修手里已经有了至少三家娱乐公司,签约艺人无数。他才只有二十五岁,不管是气度、能力还是身份,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和富家小姐们垂涎的对象,可惜这家伙万年不出现在镜头前一次,加上与叶秋两人又是双胞胎,有时候媒体认错了人,他也懒得去纠正,所以知名度并不算高。

叶修是一个很爱惜才华的人,他之所以第一眼就看上了周泽楷,并且承诺给他这么多好处和帮助,只是单纯的不愿让这个人才埋没在茫茫洪流中。至于其他的,可能还有一些同情,毕竟周泽楷的遭遇令人惋惜,但这其中最让叶修惊艳的是,在经历了这么多的挫折与磨难之后,那个少年的眼睛还能干净的如同万年冰谭,清澈,却深不见底。

加上那张仿佛艺术品般的脸,衬地他的气质更为出类拔萃,甚至连失常的发挥和僵硬的表情,都无法掩盖那种特殊的气质。

 

有些人生来就应该站在聚光灯下,挫折与平凡亦无法掩盖他们的光芒,此时的周泽楷在叶修眼里,如同蒙了尘的古玉、生了锈的宝剑,只要愿意细心培养,精雕细琢,总有一天,会发挥出闪耀而夺目的光辉。

 

——他是如此坚信不疑。

 

飘忽的思绪被导购小姐的惊叹拉回,叶修转过身,看着从更衣室内出来的人,也不由得眼神一亮。

打滚摸爬这么多年,叶修见过的美人太多,有男有女,有天然的有后天的,年龄从八岁到八十岁不等……但是这些人中,很少有让他如此满意的存在。

审美观这种东西,说白了还是因人而异,叶修一直自认为眼光不错,此时一看,也不得不庆幸一番,他是真的找到宝了。

 

周泽楷穿着新款白色T恤,配了一条简简单单的黑色运动长裤,如此日常的搭配,却硬是给他穿出了大牌风范。叶修摸着下巴将人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个遍,看的少年脸都红了,水亮的眸子小心翼翼的看着他,光芒落入眼底,如同揉碎了的星光般璀璨。一旁的导购小姐早就尖叫着掏出手机,冲着两人噼里啪啦一阵猛拍,叶修咳了两声,从兜里掏出卡:“这一身要了。”

 

付完钱之后,他看了一眼周泽楷,并将那张卡放在他手里:“不要觉得你欠我,这里面的钱你都可以用,但是每一笔我都记在账上,等你以后赚到钱了,连本带利的还给我。”

“这是我给你的投资。”

 

……虽然是这么说,其实对方是怕他伤了自尊吧?

周泽楷这么想着,却还是嗯了一声,将那张卡收下。

两人身高相仿,只不过叶修占着年龄的优势,稍微高出对方那么一截,此时便伸出手,揉了揉少年半长的头发。

 

出了服装店,两人顺着一路往下逛,一到了周末,商业街上的人就特别多,人流拥挤间,叶修为了防止走散,特地牵着周泽楷的手。

后者低下头,有些愣愣的看着那只有些过于白皙的手,没有孤儿院老师的粗糙,却也不算柔软的触感,带着些凉意,却要比他以往任何时候接触过的都要坚定。

少年咬着下唇,默默的将手指收紧。

 

他要抓住这次机会……无论如何也不能松开。

 

感受到了对方力道的加重,叶修回过头,安抚的看了对方一眼。不管多么寡言内向,那还是只是个没成年的孩子,加上他的背景出身,没有安全感也是正常的……叶修不是心理医生,他无法做到一下子消除对方的恐惧,所以他只能依靠着平时一点点积累的信任,打消周泽楷心中的不安感。

 

“想吃点什么?”

尽量放柔了声调,他问。

 

“……都行。”

少年的声音依旧不大,正微微抬着头,用亮晶晶的眼神望着他,语气中带上一抹羞涩。

“你喜欢……就好。”

 

富有磁性的嗓音有些低沉,带着些变声期的沙哑,唱情歌的话估计要电死不少小姑娘。

——这是叶修的第一反应,他扶了扶脸上的墨镜,面不改色道。

 

“那……走吧。”

 

[未完持续]


大家小年快乐~这一章本来是打算明天发的,既然今天过节的话,那就提前当做贺礼吧。

接下来到十三号之前都不会再有更新啦_(:з」∠)_等我多存一些稿子,频率才会慢慢变快……

对了,供大家方便追文,文章以后会打上【周叶征途】的TAG,喜欢的GN们可以订阅。


最后依旧是求热度求留言٩(๑òωó๑)۶热度高的话考虑加更!

评论(22)
热度(489)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