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無常》[陆]

黑无常老韩×白骨精叶修,中短篇,HE,近日完结。

这是一个前世今生故事……文艺逗比狗血向,作者脑子有洞。

有BUG,有OOC,有私设,慎入!


【陆】

 

韩文清给上头去了个电话。

叶修的出现对于他们来讲无疑是一件好事,毕竟这样一来,就可以借此控制厉鬼的动向,比起收拾一盘散沙,还是沙子凝结成的石块要更加方便。

冯宪君闻言大喜过望,当即告诉韩文清逮住那精怪,等着‘大部队’过来接头。从调动人手到事前准备一共需要两三天的时间,这段时间里,他务必看好叶修,不能让他乱跑……虽然怎么跑,也出不了城便是了。

 

而且就光说目前,那勾魂索还嵌在他肩膀里,锁链的另一端被韩文清攥地死死地,活动范围相当有限。叶修最开始还有些不大乐意,迈着飘忽的步子跟韩文清绕圈;而后者也是个有耐心的,面无表情的跟他耗,最后两人都晕的快吐了才消停,斜靠在对角瞪着彼此,呼哧呼哧的喘着气。

算起来他们都已死了这么久,祖宗级别的年龄,此时却仿佛两个斗气的孩子,幼稚的令人发笑。

 

真是好久没这么闹腾过了……叶修抱着晕乎乎的脑袋,突然生出一种他还活着的错觉。

可再一低头,瞧见自个儿白花花的骨臂,也就清醒了。

随后他又安慰自己,反正现在跟活着没差,除去瘦了点,身上没什么肉以外,倒是比以往厉害多了。

 

可再厉害,也只能呆在这鬼城里,将千机伞里的记忆翻来覆去的看,生怕跟不上时代。

天妒英才啊,想到这里,叶修忍不住惆怅。心想自己这么牛逼一人……哦,一妖——若是能够出去,这天下还指不定成了什么样呢。老天一定是怕他破坏原本的命数,才降劫将他这真龙天子困在浅池之中,这一待便是千年。

 

每每想到这种问题的时候,叶修都想笑,他一边觉得自己蛮自恋的,又一边觉得这个推测其实也不无道理……到了最后,又不得不想起自己还活着的时候。

叶修是个将军,却出自书香门第;十六岁离家出走随军出征,十八岁一战成名,成了当时皇上最器重的少年英雄。

也就是在那一年,他骑着人高的骏马,手持鲜红的长枪,穿着银亮的盔甲,在众人的拥呼声中入京面圣,意气风发。

 

那时候的叶修还年轻的很,虽比起同龄人略显老成,但也还存有少年心性,他自觉战场无敌手,一心想认识个势均力敌的对手……或许真的是冥冥之中有所注定,在一次联谊的宴会之上,他遇见了韩文清。

初见时的记忆算不上美好,因为某个记不起来的原因,两人大打出手,气的皇帝关了他一个月的禁闭……当然不到三天就被叶修偷摸着跑了出来,骑着马一溜烟去了边疆,拦都拦不住。

 

这一去,便扎了根。

 

后来,皇上怕他功高盖主,便听了小人的唆使,将他引入这瘟疫蔓延的孤城之中,最终毙于自己人手……征战沙场近十年,他将最好的年华献给了国家,却落得这般下场,难免引人唏嘘。

十年了,他为这片土地付出了太多太多,多到哪怕遭受背叛,也只是悲伤与不甘。

却唯独恨不起来。

 

轻轻吐了口气,强迫将自己从回忆中撕扯出来,叶修弯着眼睛,看着面前面容严肃的男人,有很多话堵在心口。

他太久没能与人好好交流了。

厉鬼不通人性,而灵魂又被封印在千机伞内……不是没有想过不顾一切的离开,可这外面早已不是当时的年代,时光飞逝,带走了他的国,他的家——他生前辛辛苦苦打拼的一切化作了风沙中的一缕尘埃,唯有这古城,还是原来的样子。

而韩文清的出现,等于是给了他一个借口,一个可以奋不顾身的借口,哪怕对方已经忘记了所有。

 

但那又怎么样呢?这个人没有变,就足够了。

 

“你们打算怎么做?”

叶修问着,他的眼睛很黑,跟夜色一般,带着一抹妖异的暗红,但笑起来的时候,却很温柔。

韩文清被这目光盯得有些发毛,可语气却是比之前都缓和了许多:“这个古城,不能再留了。”

 

他解释了一下利害关系,又把能说的都告诉了他,叶修听后沉默了几秒,突然问道:“那我可以出去么?”

“如果成功的话,可以。”

“那就好。”松了口气,叶修再度笑了起来:“妈的,老子终于重见天日了。”

 

他话说的粗鲁,活像个出狱的囚犯,可不知为什么,韩文清只觉得那人眼睛里的红色几乎是在燃烧,烧的他胸口发闷,呼吸都不大顺畅了。

“我要看电影、去游乐园、玩电脑……”叶修乐呵呵的掰着手指,将之前在记忆中看到的东西挨个说了一遍,直到口干舌燥:“哎,老韩你说,我这身造型出去会不会吓到人啊。”

“你怎么知道我姓韩?”后者眯起眼睛:“你果然认识我。”

 

“我又没说不认识你,是你忘了我。”叶修耸了耸肩膀,扯到伤处,又嘶地抽了口气;见那人目光炯炯,便道:“怎么,你还想知道过去?”

“想。”韩文清回的干脆,看上去波澜不惊,实则放在口袋里的手指都握紧成拳。

 

“这个简单啊。”舔了舔嘴唇,叶修笑眯眯的看着他:“不过有个条件。”

“什么条件?”

“亲我一口,亲我一口我就告诉你。”


[未完持续]


今天偷个懒……OTZ

这两天有点累_(:з」∠)_大家给我点热度评论让我爽一爽呗……补充一下鸡血啥的

看在我开课还坚持日更的份上!

评论(24)
热度(234)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