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以下犯上》#05

*流氓包x警察叶。

*私设ooc皆有,慎入。


TAG是:包叶以下犯上


>>>

一路上,包荣兴唠唠叨叨的把知道的秘闻全挖了出来,他记忆力相当不错,连对方换内裤的频率都了如指掌,叶修听后有些无语:“这你都怎么知道的啊?”
“他没事喜欢叫上一堆女的去开房,都是打扫卫生的小哥找我抱怨的。”某人毫无自觉的开着黄腔:“哎,老大你可别学他,这种事情做多了伤身,李三那小子脸上的黑眼圈都没断过,再穿个黑衣服,跟活僵尸似的……”
“……”叶修没说话,从兜里掏出烟咬在嘴上,正摸打火机呢,包荣兴咔嚓一声就给他点上了。
缓缓吸了口烟,他看着对方崇拜而专注的目光,眼尾一瞥,抬手勾着对方的脖子将人拉下来。

包荣兴也没挣扎,老老实实的弯下腰与对方靠在一块儿;叶修嘴里含着烟,说话时喷吐而出,有些呛人:“有人跟着。”

 

他压低了声音,在一个转角处停了一秒,飞快瞄了眼后方:“三个。”

包荣兴学着他偷看了一眼:“我去解决?”

叶修摇了摇头,又吸了口烟:“跟我来。”

 

他揽着对方的肩膀,带着人拐进了旁边的超市,在货架后头绕了几圈,悄悄钻进了电梯。

进电梯后,叶修松开手,将烧到头的烟掐灭,按下了负一层。

 

包荣兴全程一语不发,这会儿总算憋不住了,兴冲冲的问:“现在怎么办?”

叶修有些无奈的看了他一眼:“你除了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别的真就一点也不知道?”

话说到这时,电梯停了,二人出了门,摸黑出了停车场,叶修没再犹豫,打了个的直奔警局。魏琛是值晚班的,这会儿见到他们进来,也有些莫名:“又怎么了?”

 

“帮我把超市的摄像调出来。”

 

魏琛见他表情严肃,也就没多说什么,领着他们来到了监控室。

叶修坐在屏幕前,冲包荣兴招了招手,将那几人的脸放大了指给他看:“认识不?”

后者眯着眼瞅了半天,憋出一句:“他脸上麻子好多啊。”

 

一旁的魏琛被烟呛到,拍着胸口咳个天昏地暗;而叶修淡定地换了只腿翘着:“不认识?”

“没见过啊,长的这么有特色,见过我肯定忘不了。”

“李三手底下的人你熟么?”

“只要见过的,我都能认出来。”包荣兴说。

 

话到了这里,线索等于断了。叶修摸着下巴沉思了一会儿,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走吧,今天住酒店。”

现在回去的话,那几个人很有可能就在楼下守着,而且在监视器里,他们发现跟丢之后打了个电话,因为是背对的关系看不清口型。叶修的目的是放长线钓大鱼,这几个小虾米还不值得打草惊蛇,先静观其变再说。

 

离开警局后,二人就近找了家酒店凑合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叶修马不停蹄的回到警局,又把录像看了一遍。

这一次,倒还真有些发现——那些人果然找了救兵,在街头的路灯下碰了面,这一次倒是有熟悉的面孔出现。

 

王老二踩着新买的小三轮吭哧吭哧的晃荡了过来,见面就锤了其中一人,嘴里骂骂咧咧的说了些什么。半夜光线不好,叶修照着辩了半天,也就模模糊糊的认出几句骂人的脏话,包荣兴在这时咦了一声:“这不老二吗,他出来啦?”

他啃着煎饼果子,说话时喷的到处都是,叶修默默地将椅子推远了一点:“你之前说,王老二跟大黑的人也很熟?”

 

“是啊,老二是中介人,负责推荐一些街头混混给那些大佬卖命。”包荣兴又喝了口豆浆:“之前不是说他推荐我去大黑那儿我没去嘛,其实我是试着干了一段时间才走的;因为在对头手底下干过的事情若是被新东家知道了,人家不肯用,他就拿不到中介费,所以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别说漏嘴……”

叶修看了他一眼:“结果你现在才告诉我?”

后者心虚的摸了摸脑袋:“我之前忘了,看到他们有接触才想起来。哎,这个,”他指了指跟着王老二一块来的男人:“这人是大黑身边的,我去面试的时候见过一眼,那颗光头上的纹身太丑,所以就记着了。”

 

“这就有点意思了啊……”哼笑了一声,叶修顺手拿过豆浆喝了一口:“既然他态度中立,这会儿又拉拢你去李三这里,又私底下和大黑的亲信接触,甚至派人跟踪咱们……你之前说李三砸了大黑的场子?那肯定不仅仅是单纯的找茬,应该是有目的性的。李家在本市的势力那么大,李璟排行老三,上头还俩哥哥压着,手里没什么实权,但也不是好惹的主……刘黑这几年好不容易干出点名堂,一直主张低调做人,加上之前那事最后惊动了警方,局里是有备案的……”

“不过被砸了一小酒吧,着实不值得跟李家撕破脸,他这么做除非是被踩到底线了……包子,”他这么叫着包荣兴:“你回想一下当时他们找回场子的时候,都说了些什么?”

 

“哦哦,这个我记得。他们先上来把咱们祖宗十八代全草了一遍,又开始砸东西,我跟人上去拦,就打起来了……还说李三不要脸抢生意什么的。还有……”

“还有什么?”

 

包荣兴咽下最后一口煎饼果子,眼巴巴的看着叶修:“老大,你喝的是我的豆浆。”

 

[未完持续]


今天出去看电影了……码字的时间不多_(:з」∠)_可能少一更?

要是热度留言多我就再肝一更出来![握拳

评论(43)
热度(5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