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小卖部》故事一:#00-#01

《小卖部》

 

注明:

此文为《无常》续作,讲的是韩叶HE以后开灵异事务所的故事。

单元剧,无主线,欢乐向正剧,原创人物有,担当酱油/委托人等角色,不喜慎入。

前作地址:https://lowess.lofter.com/tag/%E9%9F%A9%E5%8F%B6%E6%97%A0%E5%B8%B8


>>>

 

故事一:在你身后

 

#00

 

梁青青快步走在小巷间。

此时恰是傍晚,太阳逐渐西沉,连带着光线一同黯淡下来;长长的影子投在身后老旧的墙壁之上,墙角弥漫着诡异的酸臭。梁青青在疾走间踢飞了一个易拉罐,叮叮咣咣的声响回荡在安静的四周,她莫名打了个寒噤,不由得低下头,步伐又加快了些。

 

梁青青已经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了。

一开始,她以为自己因工作繁忙而产生了错觉,但接下来发生的许多事,都令人毛骨悚然。

直到不久以前,梁青青终于认定——她的身后,似乎有什么东西跟着。

无时无刻仿佛被谁注视的感觉,加上她是独居,睡觉前后家里事物的布局总会有些细微的改变:比如说不知为何掉进浴缸里的牙刷,半夜突然被打开的电视,和睡前明明关机后起床发现开机的电脑……以及某天她晚上起夜,发现自己的拖鞋不知何时跑到了客厅的沙发底下。

当确定身边真的是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之后,她第一反应就是搬出那栋公寓,选择与室友一同居住……可尽管这样,还是仿佛有谁,时时刻刻的跟在身后,如影随形。

 

今天下课有点迟,同事们早早离了校,作为老师的梁青青最后才离开。为了避免高峰期的拥堵,她打算走路回家,而这条小巷就是最快的捷径。

可这一次,或许是心理作用,那种仿佛被人注视一般的感觉格外强烈,她只能不断地向前跑,生怕一停下来,等待的就是响在耳畔地呼吸。

 

天色越来越黑了。

梁青青眯起眼睛,也只能勉强看见身前道路的轮廓,连带着那股压迫感的逼近,她脚都快吓软了,却硬是咬着牙将即将出口的尖叫咽回嗓子里。

等到冲出小巷的瞬间,梁青青的情绪也崩到了极致,还未来得及松口气,忽然有一只手搭上了她的肩膀……

 

“啊——!!”

几乎是本能的尖叫出声,梁青青吓得坐到了地上,连带着他身后那人也吓了一跳:“那什么……小姐你的东西掉了……”

那是个不算低沉的男声,带着一丝丝被烟熏过的沙哑,却格外的令人放松。

梁青青茫然的抬起头,看着面前之人,半晌后,轻轻啊了一声。

 

随即,她又很快警惕起来,四肢并用的向后退去:“你、你是什么人!”

对方被她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指了指小巷后面的岔口,略有些无辜的道:“我就出来倒个垃圾……”说着,还扬了扬手中的垃圾袋。

梁青青吸了吸鼻子,大脑一片空白。那人见他不说话,自顾自的把垃圾丢了,又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来。

 

打火机微弱的光线下,梁青青看清了对方的面孔。

那是一个三十不到的青年,算不上有多帅气,下巴上还有浅浅的胡茬。

梁青青想要站起来的时候,那人上前扶了一把,他的体温很低,却又不至于到冰冷的程度。仅仅几秒的触碰,男人收回手,吐了口烟。

 

“小姐,你最近有没有觉得……诸事不顺?”

莫名其妙的发问,却是让梁青青心头一跳,嘴唇抖动了几下,声音像是要哭出来。

“有、有人……在我身后……”

“救我……”

 

#01

 

在兴欣小学后面的小巷内,有一家小卖部。

小卖部的主人是一个叫做叶修的青年,三十不到的年纪,偏偏不出去闯荡,而是窝在这不足三十平的小店内,抱着个笔记本打游戏。

转眼又到了每天放学的时候,一大波小学生即将到达战场,叶修打了个哈欠,随手把人物挂机在安全区,起身来到柜台前坐好……

 

梁青青到达的时候,就见那个男人弯着腰,在抽屉里翻着今天的赠品。

他把找零和一个黄色的笔记本一同交给小孩之后,看到来人时愣了一下:“你不是……”

“我叫梁青青。”挤在一群唧唧喳喳的小孩间,梁青青也没有昨天那么害怕了,她从口袋里掏出名片递上去:“这是你昨天给我的。”

 

名片是黑底,上头用白色的笔洋洋洒洒的写着无常灵异事务所几个字,后头跟着的就是负责人叶修的联系方式,以及地址。

非常简陋的设计,在梁青青看来却不亚于一张救命符,她当晚回家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又硬是与室友挤了最后一晚——不知是不是错觉,自从遇到过这个男人之后,那种仿佛被随时注视的感觉就突兀的消失了,但这并不代表就到此为止了,梁青青想,‘它’会回来的,所以自己必须去找那个叫做叶修的人。

 

叶修接过名片的时候,梁青青发现对方的手指很白,而且非常修长,与他有些不修边幅的打扮不符,而且在那人收回手的刹那,她清晰地看见了对方指尖一闪的银光。

那是一枚戒指,戴在无名指上。

“梁小姐是么?”名叫叶修的男人笑了笑,声音穿透孩子们的吵闹声,直直落入梁青青的耳内:“麻烦你稍等一下,等我忙完这里……”

 

放学后的高峰期一直持续到六点半,叶修送走了最后一名客人,伸了个懒腰:“把你最近的情况都说说吧……”他转身烧上一壶开水,接着从柜子里翻出一盒泡面撕开盖子:“你要吗?”

“我来之前吃过饭了。”梁青青扯着衣角,断断续续的把这几天发生的状况描述了一遍,说道后面声音都在发颤。叶修听着她讲话,一边把烧好的开水倒进面里,后又盖上盖子:“你是说,感觉身后有人跟着?”

“是的……当我躺下睡觉的时候,感觉对方就在我房间里……”梁青青吸了吸鼻子:“总之,像是……”

“有个鬼跟着你?”这个时候,头顶的灯泡突然闪烁了一下,吓得梁青青尖叫出声,连带着叶修也被吓了一跳,连忙道:“老问题了,电路不稳定……”他一边说着,又叹了口气:“上头不给拨钱,我也没办法的,将就一下吧。”

 

“还有,关于你之前说到的问题……”他把泡面中自带的叉子掰直了,将盖子揭下搅拌,不一会儿,满室都是红烧牛肉面的气味:“我这里是要收费的。”比划了一个数字,叶修低头吃了口面,含含糊糊的说着广告词:“服务良好,售后一流,专业驱鬼老司机,带你装逼带你飞……”

梁青青被他整的破涕为笑,后又急急忙忙从口袋里掏出钞票递上前:“这么多,够吗?”

 

叶修看着那一沓毛爷爷,差点没把面呛进气管里:“我去,大姐你也忒土豪了……可惜咱不是那种黑商。”他腾出一只手来从中抽出了几张塞进抽屉:“这么多就够啦。”

“哦……哦……”梁青青眨了眨眼:“那我现在要做些什么?”

 

“现在啊……”叶修低头把柜子小心翼翼的锁好,又回到桌前坐下,扬了扬叉子。

“等我吃完这碗面吧。”

 

[未完持续]


强行混更……TAT

五月病到了_(:з」∠)_有点卡文

评论(21)
热度(215)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