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以下犯上》#11

*流氓包x警察叶。

*私设ooc皆有,慎入。


TAG是:包叶以下犯上


>>>

 

蓝雨是隔壁省出名的专案组,有他们来,事情会轻松很多。

对于叶修来讲这是件好事,因为终于可以甩锅了……咳,是终于有人接手了!毕竟他之所以躲到这小城市,就是不想与过去产生牵连,这次是事到跟前不得不管,但叶修也清楚再牛逼他也是一个人,手里资源有限,不管从哪一方面都是不可能对抗得了的。蓝雨就不一样了,人家正儿八经的专案组,从人力到资源比自己一个普通警察不能比的,再者说以他们的办事效率,叶修也放心。

他盘算了一下,自己目前陷得还不算深,把已知情报转交之后就可以抽身继续过小日子去;反正之前上头也只是说了注意一下,叶修责任已尽,再深究下去,可就不是他一个人能完成的了。

 

加上现在,身边还有个包荣兴……这个小流氓心不坏,又一个劲儿的崇拜自己,目前住在一块,指不定哪天惨遭牵连,那就不好了。

换做以前,叶修还可能会自告奋勇的上前帮忙,可现在去看,就觉得这个想法太年轻、太莽撞——蓝雨有自己的一套行事方法,自己一个外人大大咧咧的参合进去,很可能反帮了倒忙。

不是叶修没有责任心,只是有些事情不是凭靠一人之力便可完成的,他已经不再是那个卧底了,哪怕心态没变,身份也已经变了。

 

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看着一行小年轻风尘仆仆的身影,叶修笑了笑,上前与其握手:“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了,叶前辈。”喻文州弯着狐狸似的眼,态度倒是挺严谨,开口便是正事:“关于之前的案子……”

“进来吧,我们细说。”

 

等二人重新出来的时候,就见包荣兴拎着外卖和门口的黄少天唠嗑,这俩二缺像是找到了同类,一个语速狂飙一个思维跳脱,话题都绕地球一圈了还能在起点撞上,也是不容易。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他显然是注意到了包荣兴的打扮:“这位是?”

叶修还来不及开口,对方就已经注意到了这边,开口便是一句老大,把黄少天都唬了一跳,怔了半天才回头:“我去叶修你啥时候当黑帮老大了?”

“……别听他瞎喊。”叶修在心底叹了口气,也懒得解释;倒是包荣兴拎着外卖吧嗒吧嗒走上前:“老大你喜欢吃的炒饭。”

接过那饭盒的时候还是温热的,叶修这才想起自己似乎大半天没吃东西,此时也是饿了。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吃独食毕竟不好,加上蓝雨刚到这里,怎么地也该尽一尽地主之谊,所以开口问大伙儿要不要一块去吃个宵夜。

为了不让包子的苦心白费,离开的时候,叶修还不忘拎上外卖,打算到时候配着吃。

 

一伙十来人浩浩荡荡的走到烧烤摊,若不是都穿着便服,那真就跟城管巡街没什么区别。一路上,叶修跟喻文州聊着正事,包荣兴跟黄少天在后头唠嗑。黄少天问你为什么叫叶修老大啊,包荣兴想了一会儿:“他很厉害。”

 

黄少天撇撇嘴:“厉害的人多了去了……”他咕哝着,却也没有否认,毕竟那是事实。

包荣兴眨了眨眼,刚想说因为我挺喜欢他的,就已经来到了烧烤摊的门口。

这次他们选的地方是那种有自助铁板的,等一盘盘生肉上来之后,平铺在铁板上烤熟了、蘸着调料裹在生菜里吃。叶修把饭盒打开,把烤好的肉片铺在上头,又看了眼一边大汗淋漓的包荣兴,用小碗给他盛出来了一份提前留着。

一伙人边吃边聊,气氛那叫一个热火朝天,没一会儿就喊着要上酒。叶修自然是不会再碰了,包荣兴深知这点,便主动替他挡下,连着两瓶啤酒下肚,打了个饱嗝,亮晶晶的眼睛望着一旁愣住的叶修,颇自豪的挺了挺胸:“老大怎么样,我说到做到!”

 

叶修只觉得心脏像是被什么敲了一下,登时柔软的能拧出水来;他笑了笑,点了根烟,又起身拦住了一帮人敬酒的手:“哎哎哎,光喝多没意思啊,咱们来玩点游戏吧。”

“什么游戏?”发问的是喻文州,他之前老老实实的坐在凳子上没吱声,这会儿倒是来了兴致:“行酒令?”

叶修吐了口烟:“搞那文艺了吧唧的多没意思啊,简单粗暴点,比大小。”

 

黄少天也是个机灵的,他知道叶修干了这么多年的卧底,对付这种局面肯定有经验,刚准备开口就被喻文州抬手拦下:“好啊。”

“啤酒太没意思,要不上点二锅头?”

叶修呵呵一笑:“那也行,你输了我就不要你喝酒了……”他伸手拿过一旁的辣酱,把盖子一掀,隔得老远都能感受到那刺鼻的气味:“输一盘吃一口,怎么样?”

 

喻文州的嘴角抽了抽:“……算你狠。”


[未完持续]


_(:з」∠)_听说广州人口味清淡……记错了别打[x

算算字数这文也不长了……我会努力让包子攻上本垒!

评论(20)
热度(3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