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02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02

 

 

接着叶修把他们集合起来带去了食堂吃了顿晚餐,就宣布解散自由活动,明天早上六点集合,开始正式训练。

新兵蛋子们都哀嚎不已,刚刚经历过生死的他们在用完晚餐之后一个个都瘫倒在宿舍的床铺上,就连孙翔也不例外。不过躺着并不影响说话,不少人开始和自己领床的哥们儿搭起讪来,特别是包荣兴。那家伙似乎被人打了一剂兴奋剂似的,上窜下跳的吵吵着,见人就问是什么星座的。

首先受不了他的是睡在包荣兴下铺的罗辑。罗辑本来就是高材生,因为心中一直有一种对于军队的向往,加上他的导师本是东北军区的总参谋长,这才破例被招进荣耀发展,打算以后从事文职。虽然后门是开了,不过这次的考核他也没落下,但要是这半途上没遇上包荣兴,这一番折腾下来,估计还没等考核通过呢,命就没了。

不过这小子刚到营地的时候也是小脸惨白,后来经过一问,是给包荣兴念得。

 

“大家好啊,我叫包荣兴,大家以后叫我包子就行了。”包荣兴还在那做自我介绍呢,罗辑深吸一口气,将被子拉起盖过头,权当自己是瞎子聋子。

“要不大家轮流来做个自我介绍呗?”包子继续鼓动:“不然等明天继续训练了咱们还没互相认识啊!”

“……好吧。”不知道有人是不是被吵得烦了,直起身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框:“我叫安文逸,原是陆军西南地区三团的……咳,请多指教。”

既然开了头,所有人都开始轮流介绍起自己来。

 

“有没有陆军西北地区二团的啊?”方锐,也就是今天被叶修罚跑圈的那小子,吊儿郎当的坐在床沿:“哎呦今天可把我累坏了……哎,你们大家都是怎么通过审核的啊?”他这么说着,倒是先讲起自己的经历来了:“反正我是被车子开到半路丢下的,那司机突然说没油了停车,他下去找个信号好的地儿联系总部,结果一进林子就没了影,害得我们几个苦哈哈的坐在车上守了一晚,这才明白那厮不会回来了。”

他一脸的痛心疾首:“结果我们走到半途就遇上沼泽地,又没带设备不敢擅自行动,结果我就说我先去前面探条路……结果这一去,”方锐摊了摊手,狠狠抹了把脸:“……就遇上韩老虎,他就跟个黑面神似的立在树林间,好家伙把我给吓得啊……咳咳,总而言之,我就这么糊里糊涂的通过了审核。”

“你说的韩老虎……是不是就是那个……”睡在他隔壁的于峰伸出手,比划了一下:“嗯,拿着扩音器的……”

“哎原来他姓韩啊。”楼冠宁用手指摸着下巴装出一副沉思样:“我爸跟我说,荣耀特种兵团的团长也姓韩……叫韩什么来着?”

“不是吧。”邹远惊讶道:“团长亲自来接应新兵入连?这么给面子?”

“是姓韩,”邹云海拍了拍老友的肩膀:“韩文清。”

 

咣的一声,有人从上铺翻了下来。

 

伍晨算是这次新兵中略显老成的人了,他入伍的早,在本来的部队干了几年班长,最近被提拔成排长后,这才被调到荣耀来。本来说他的年龄已经超过了这次选拔的范围,但由于他们那小地方实在找不出相对优秀的家伙,所以多出的一个名额就让伍晨顶上了。

伍晨本来也不知道这次调动的真正目的,一直到他们乘坐的飞机出了事,才发觉不对。

他是跟孙翔一班机的,匆忙跳伞后运气好,没多久就遇上了现在同班的莫凡,两人结伴而行,总算是有惊无险的找到了营地。

当有人告诉他这里便是荣耀的时候,伍晨就觉得自己在做梦,只是这个梦太美好,美好到他舍不得醒来……这种半梦半醒的状态一直持续但他听见韩文清的名字。

 

当年他们团跟东北霸图搞联合演习的时候,韩文清一人踩着制高点,硬生生灭掉了他们一拨小队。后来他的枪没子弹了,就提着拳头上,穿梭在枪林弹雨间如同一只凶猛的虎,咆哮着勇往直前,永不退缩。

再后来,他硬生生用拳头砸响了几个人的烟雾器,最后"死“于赶来支援的狙击手枪下。

伍晨很难忘记当那人头顶烟雾冒起的时候,胸口那种突然放松的感觉。

韩文清给人的压迫感太强大了,就算只是通过准星去看,依旧能感受到那股迫人的气势。

他是一个天生的军人。

 

那次演习,他们输得很惨很难看,但却也心服口服。

在那之后,韩文清的名字成了他们整个团的噩梦,有不少人半夜做梦都能被活生生吓醒。

没想到,竟然能在这里再次听到这个名字,惊讶之于一个没注意,从上铺翻了下来。伍晨揉了揉被撞得发疼的胸口,那里跳的很快。

有不少人听到动静探出头来看着他,伍晨咽了咽口水,只觉得嗓子有些干:“那个……”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以前的经理说出来了。

“霸图……”顾夕夜撑着下巴回忆了一下:“当年名震东北的霸图一团,在一次大型反恐活动后就对外界宣布退役。他们因为地方艰苦,愿意去的新人太少,没有吸收新鲜血液的霸图只有一帮老兵在支撑……没想到霸图的老兵竟然在荣耀当任团长,看来那句退役也只是‘对外宣传’了。”

“目前露过面的有军衔的人只有叶修和韩文清……”安文逸推了推眼镜:“事实上我们不少人是自己走到营地的,所以大部分应该只见过叶修吧?有没有人注意到韩文清是什么军衔?”他这么说着,从床垫下掏出一个笔记本。

 

“我瞄过一眼,”一直没开口的李远说:“四颗星两道杠,正师级大校。”

安文逸点点头,动笔记录起来:“一个大校当团长绰绰有余。”

“哦哦大校,听起来很厉的样子!”包荣兴开始摩拳擦掌:“首先的目标就是击败他好了!”

于峰扯了他一下:“你不考虑先解决叶排长?”

包荣兴一脸向往:“像老大那么厉害的人当然要放到最后了……”

 

孙翔听了,冷笑一声,翻身面对墙壁,合上眼。

他身侧的手指无意识的收紧,攥成颤抖的拳。

不管是韩文清也好,叶修也罢,都只是他成功路上的障碍,他所要做的不是崇拜,而是打败!

打败他,然后 取而代之。

说实话,现在的孙翔对于权利地位没有更多的认识,他只是有些幼稚的认为,站的越高就越强大,用来证明自己更加强大的方法就是取而代之。

这种固执的想法一直持续了很久,直到某一天,有人告诉他什么是信任,什么是责任。

有一腔热血和抱负,这很好,但还远远不够。

人都是需要成长的,孙翔也不例外。

 

第二天的集合哨总是遭人恨的,由于头天晚上大家都比较兴奋睡得晚,第二天一个个都梦游一样坐起来,基本是靠着本能穿戴好,出门站队。

叶修早早在门外侯着了,当孙翔推开门的时候,就见他正把抽完的烟头踩进泥里。

他今天也换上了干净的军装,正儿八经的往那一站,倒是也有点不怒自威的军人架势。孙翔眯了眯眼,瞧见对方眼下的熊猫圈儿,看来这家伙昨晚也没休息好。

心情不知怎的愉悦了许多,他小声哼着歌,用挑衅的眼神看着叶修,脸上写满了赤裸裸的鄙视。

叶修的眼神越过孙翔,随意的扫了眼面前的队伍,又报数确定到齐后,满意的拍了拍手。

“我想昨天大家都已经认识我了……我就不多废话了。荣耀新兵连一共分两个排,你们是由我管辖的一排。三个多月后,有一场正式的考核,会具体考核你们各项技能,过关的人,留下 没过关的……”叶修顿了顿:“哪儿来的回哪去,对了,别说是我带的兵。”

“作为排长和教官,我自然是希望你们能够全部通过……但每一次总有人要被淘汰,希望这个情况在我们排不要出现。”

“弱者,不适合荣耀。”叶修笑笑,扶了扶帽沿:“ 你们的答案是什么?”

 

“做强者!不做弱者!”新兵蛋子们扯着嗓子,吼的满面通红。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和兴奋,他们都在最好的年华,最需要热血和最不需要大脑的时候,做一件事的初衷,往往只是一个冲动。

叶修揉了揉被吼的发疼的耳朵,这些小年轻的激烈喘息也感染了他的情绪,看着他们就好比看着当年的自己。忍住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燃吸上一口的冲动,叶修将双手背在身后跨立站好:“全体都有——”

“来些饭前点心。”他弯起嘴角:“原地做三个一百,做完吃饭。”

 

罗辑在心底哀嚎。

原本在部队他体能就一直比较差,后来在导师身边又是主要以文略为主,体能就落下更多,现在也不知道能不能做完。

三个一百是指,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引体向上,一百个仰卧起坐。这对于一个受过训练的兵来讲真的是“开胃菜”的程度,却也苦了罗辑。

就在他大汗淋漓两只手都在发抖,却依旧咬着牙撑起来的时候,罗辑突然看到队伍中有一个人怕下去后努力了半天也没爬起来。一种“原来我不是垫底的”优越感油然而生,做的更卖力了。

的确有人比罗辑还苦,那就是关榕飞。

他本就是研究人员,莫名其妙被丢进荣耀,若不是搭上了楼冠宁四人组的顺风车,估计这会儿骨头都被啃干净了。

 

就在关榕飞颤颤巍巍的做完最后一个仰卧起坐完全摊倒在地上呼呼喘息时,一双军靴出现在他眼前。叶修在关榕飞身边蹲下,戳了戳他:“老关,还站的起来吗?”

“……”关榕飞喘的像漏气的风箱,压根没空理他。

叶修呵呵一笑:“老韩叫你今早去研究部报道啊,你属于科研人员是不用做训练的……”

“……”关榕飞一口老血卡在嗓子里不上不下的,差点没被呛死。

“你说你咋速度这么快,我都来不及阻止啊。”叶修叹息着站起身,看了一眼手表:“啊对了,老韩叫你四十分之前过去……”他摊了摊手:“现在已经三十二了。”

关榕飞一个打滚从地上爬起来,生龙活虎的模样与之前的要死不活形成鲜明对比。他临走前幽怨的瞪了叶修一眼 留下饱含血泪的三个字:“你大爷……”

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快去吧,同志。你知道张参谋最讨厌不遵守时间的人了。”

 

当关榕飞一脸血泪的跑远之后,叶修回过身来,粗略扫一眼新兵们。

这其中,除了安文逸、罗辑、加上刚刚跑走的关榕飞之外,其他人的身体素质都算是上等,特别是孙翔那小子,做了一套连个气都不带喘,看来以后他的训练量可以加大……大概的估计了一下每个人的极限,叶修突然注意到邱非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队伍里。

“你,出来。”叶修冲着邱非勾了勾手指。

“报告!”少年沉静的脸在军装包裹下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满意的笑笑,叶修上前帮他把帽檐扶正:“感冒怎么样了?”

邱非点点头:“报告排长!已经全部都好了。”

 

“那就行。”点了点头:“入列吧。”

 

“报告!”方锐举手,一脸八卦的表情:“排长您跟刚才那个跑掉的……”他指着关榕飞离开时的方向:“嗯,是什么关系?”

“方锐啊。”叶修笑:“你这是又想跑圈了?”

“报告!”方锐抬头挺胸手贴紧站直了:“排长您不能区别对待啊!”

“我区别对待?”叶修被他整得有些哭笑不得:“人家那一脑子顶十个你。”他一边说着,一边看了件时间:“列队!去饭堂!”

方锐还想张口说些什么,被叶修一个眼神堵了回去。

想吃饭就闭嘴。叶修冲他眨眨眼,自顾自的站到队列左侧。

 

于是一帮新兵蛋子就这么喊着口号往饭堂走去。

 

在饭堂,叶修瞧见王杰希在不远处瞪着个大小眼指挥二排的新兵按顺序坐下,实在有点忍不住上前拍拍他:“省省吧你,他们不是幼儿园小朋友。”

“……”王杰希早就习惯了他的垃圾话,面不改色道:“开饭。”

 

在哗啦啦一阵筷子响声中,王杰希这才慢悠悠的转身,冲着叶修点点头:“你们的怎么不吃?”说着他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叶修身后的一排。

“谁说不吃啊,”叶修转过身,拍了拍桌子:“自己找位置坐好,打饭吃饭的时候安静点。别跟二连一样,整的跟放鞭炮似的……”

“是!”一排的兵大声答道。

 

“哎呦你们挺有劲啊,要不唱一首军歌先?”叶修笑了笑:“团结就是力量——唱!”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

 

一边揉着耳朵,叶修拍了拍王杰西的肩膀:“大眼啊,帮我看着他们一会,我出去抽根烟……”

“……”王杰希一愣,还没来得及点头,就见叶修毫不犹豫的转身离去,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

高英杰坐在王杰西身边,一边啃着早餐的馒头,一边抬起头悄悄地往一排那边瞅,偷偷摸摸的看了半天,总算在人群中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乔一帆此时恰好转过头来,正对上高英杰的眼神,冲他笑了笑。

高英杰小心翼翼的看了身边的王杰希,冲乔一帆招了招手,又比着口型:“吃完饭外面谈。”

乔一帆会心的点点头,拿着自己的饭盒跟上队伍打饭去。

 

等叶修抽完烟回来,人家都已经收碗筷了,无奈之下他只好跑到厨房要了两个馒头,寂寞的蹲着墙角啃。

这时候喻文州带领荣耀一连的人过来吃早餐,黄少天眼睛贼,一下就发现了墙角的叶蘑菇:“哎哎哎哎哎哎那不是老叶吗——”

“……”叶修一脸沉痛的站起身,看了眼手上啃到一半的馒头,严肃的思考着要不要直接塞到黄少天嘴里比较好?

“来来来来好不容易装上你了来得好不如来得巧我们来打一场吧老叶——”一旁的喻文州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黄少天一连串感叹词打断,没出口的话语唤作一句叹息,喻文州淡定的指挥一连的老兵们落座,又给了叶修一个你自己看着办的眼神,拿着馒头坐下吃饭。

“喻连长你倒是管管啊,”叶修啃着馒头,说话含糊:“这家伙的分贝录下来都可以直接空投敌营当生化武器啦。”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我哪里有那么厉害要是真有那么厉害还不得被科研部那群活丧尸抓去当研究的小白鼠啊?!”黄少天上前一步夺过叶修手里的馒头:“来打一架嘛这大清早衬着精神好完全发挥我就不信我打不过你啊!”

叶修看了看空荡荡的右手,翻了个白眼:“你睡得挺踏实啊,我那边还有一大堆新兵蛋子要折腾呢。人家刚来一开始还不能猛练,我昨天写了一个通宵的计划书……”说着说着他闭上嘴摆摆手,往门口走去:“怎么跟你在一起我也变话痨了……算了不跟你说了,我撤了。”

“卧槽卧槽卧槽说好的打一场呢老叶你是不是不敢啊?!”黄少天不干了,要不是喻文州还在这儿,指不定就扑上去抱住叶修大腿了。

“这不是还有小周呢么。”叶修冲着同样带兵来吃饭的周泽楷招了招手:“小周好啊。”

周泽楷点点头:“……嗯。”

江波涛在一旁翻译:“连长的意思是,你也好。”

 

对于周泽楷一个字能解决打死不说第二个字的闷骚性格,叶修也是了解一二,当下也是笑了笑,就当打了个照面。

“卧槽卧槽卧槽周泽楷那个枪王你让我去跟他比什么啊老叶你给我回来啊啊啊啊!!!!”黄少天还在嚎,一旁的喻文州总算看不下去,抬手扯了扯他的衣袖:“少天,吃饭了,再不吃馒头就没了……”

“咦?!连长我……卧槽卧槽给我留一个馒头!”

 

 


评论(8)
热度(3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