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07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07

 

第二天的集合哨早响了一个小时,深夜四点多,天都没亮呢,一排的所有兵就得穿好军装在宿舍门口站着。正是深夜,四周静悄悄地,偶尔从森林中传出几声野兽的嚎叫,听着怪渗人。

叶修拉着几乎属于梦游状态的魏琛一起开着军车过来,不过几分钟的路程,魏琛已经在副驾驶座上睡得打起了呼噜。

叶修看着老魏邋遢的睡颜翻了个白眼,自个儿下了车。大晚上的他也不敢吹哨,抬手冲着自己排的人挥了挥,示意他们过来。

方锐站在最边上,正打着瞌睡,就见叶修从后车厢里拿出个黑乎乎的玩意儿丢过来,他反射性伸手接住,冰冷又熟悉的质感,让他打了个激灵直接清醒了。

“卧槽是枪啊!”方锐激动了,就跟看到老婆似得将脸贴在枪管上磨蹭着,叶修没好气的踹了他一脚,把枪丢给下一个人。

其他人拿到枪的反应都比方锐好不到哪里去,一个个都跟几年没吃肉狼似得抱着武器不肯撒手,就连一向冷淡的莫凡也露出亮晶晶的眼神,抬手轻轻抚摸着冰冷的枪口,看的叶修浑身起鸡皮疙瘩,赶忙干咳一声列队。

 

武器一上手,每个人都清醒多了,一个个兴奋的不能自己,甚至已经有没下限的开始炫耀自己枪法多么多么好,叶修站在一旁咬着烟嘴笑眯眯的看着他们,也不做打断。某些人激动了小半天之后突然觉得背后有些凉,不由自主就闭上了嘴,站好队,用标准的军姿目视前方。

“行啊你们。”叶修一一扫过所有人,轻笑:“拿着枪就找不到北了啊,要不来玩几把?”他这么说着,取下最后一柄九五式步枪背在身后,拍了拍手:“咱们来玩个游戏,你们所有人一组,追击我一个人……”他指了指身上的信号器:“你们每个人配一个弹夹,弹夹里面的都是空包弹,只要能有一发让我身上的信号器冒烟,就算你们赢。相反的,我自己配备两个弹夹,被我击中胸口的就自动退出,其余部位可以继续。”叶修笑了笑,利落的将两个弹夹装进口袋:“都自觉点啊。”

所有人互相看了一眼,没咋搞明白叶修的意思:“报告叶排!你的意思是我们所有人对你一个?”虽然这种情况已经有过一次了,但这家伙哪来这么大自信?真是让人……不想恨他都难!

叶修呵呵笑了一声,转过身去:“当然还是要有点规则的,不然我一个人太吃亏了不是……你们所有子弹打完就算退出。并且有时间限制……嗯,”他低头看了眼手表:“半个小时吧,半小时之内,如果我身上的信号器冒烟就算我输,你们子弹用完的人或者被我击中胸口的就自动退出,半小时之内没有追击到我,就算输。明白了吗?”

“明白!”

“报告排长!我们赢了有什么好处?”有几个贼一些的开口问。

叶修有些好笑的看了一眼:“赢了今天我自掏腰包给你们加餐,输了嘛……”他摸了摸下巴:“这几天的训练量加倍!”

“……”这回没有人说话了,大家只是默默握紧手中的枪。

 

叶修接着又把防弹衣发下去,看着他们穿好后,这才将所有人带到训练营后面的废弃大楼那儿,这块是原本的营地,后来因为实在太老旧就重新建了,老营地虽然被弄得破破烂烂的却也没完全拆除,看来一开始就是有着当成训练场的打算,所以大晚上还亮着路灯。将人领到空旷处,他又掐了个秒表倒计时,十分钟之后,秒表响起,游戏正式开始。

叶修吩咐完了所有,背着枪刚转过身:“对了,这十分钟之内谁要是跟上来就算你们输,收起你们那点小聪明,如果不想连续几天都不好过的话……”

他说完这句话就加快了步伐,没一会儿便消失在视线中。

 

一排的新兵蛋子们这会儿都坐在地上,一脸苦仇大恨的瞪着那个秒表,恨不得他快点响起来,可惜时间依旧是规规矩矩的跳动着,不快也不慢,已经有不少人开始原地转圈,死死望着叶修离开的方向,恨不得立马冲出去。

“我觉得待会我们还是不要太分散了。”趁着空闲之余,安文逸开口,用手指点了点四周几栋看起来明显一些的建筑:“我们现在位于训练场中心,就按我们刚才进来的速度,这里并不算大,只是层层大楼对于视野的迷惑性多了些,但依旧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让我们很快的了解这里的坏境。”

“排长能说出一挑N是绝对有他的打算的。”于峰跟着补充:“你们注意没有?这里的楼都不超过三层,大部分都只剩一层的地基,所以抢占制高点非常重要。”

“我们人比较多,如果站的太分散,很容易被对方从制高点一网打尽,最好分组行动。不过步枪的射程没有狙击枪那么可怕,所以咱们注意一点就好。”伍晨点点头:“子弹有限,但是时间限制关系不利于拖延战,所以一旦有人见到叶排就开枪吧,听到枪响,其他小组以最快速度给予支援。”

“待会我们要离路灯远一点。”楼冠宁说:“站在路灯底下无异于把自己往敌人的枪口上送啊!”

“可是离太远咱们自己的视野又遭到阻碍……这样吧,咱们路过路灯的时候把胸口捂好,这样就算挨上两枪也没事。”方锐想了个没下限的招。

“这主意不错啊。”邹远拍手叫好:“对付没下限的敌人咱们也要没下限一点。”

等他们商量的差不多的时候,十分钟到了,一排被分成三个小组,按照刚才商量好的顺序离开广场。

孙翔抱着枪坐在一边,他开启了夜视镜,两百米内的目标都可以清晰瞄准,在其他人讨论的时候孙翔一直在不断扫视四周,叶修像是早已离开似得没有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可是孙翔总觉得不对劲。

大部分人都往叶修离开的方向去了,只有一小部分人两人为一组散开四周,一路摆着‘捂心口’的姿势小心翼翼的贴着墙角移动,那身影实在有些……猥琐。

孙翔将子弹上膛后起身,端着枪往叶修离开的反方向走去,每走一步都要重新扫视,背部尽量贴紧墙壁,身子半蹲,缩小对方可以攻击的范围。

 

安文逸的分析还是乐观了些,叶修带他们进来的那条路算是最宽敞的,行动之后一排的兵才发现,这个地形比他们想象的还要麻烦,地板凹凸不平不说,还有大堆石块和垃圾分散,一不小心就会踩到。之前方锐不小心踢飞一个易拉罐,那声音在安静的坏境中显得特别响,吓得他直接铺地上卧倒,等了半天没有子弹飞来,这才小心翼翼的起身。

各个小组没有通讯设备,只能靠声音作为信号,这可苦了不少人,原地转了半天也不见人影,甚至放松姿态想引蛇出洞都没有用。

时间缓缓过去了十分钟,新兵蛋子们的热血也被这夜风吹凉了,一个个咬牙切齿的瞪着四周,就想把叶修找出来一枪崩了。

 

孙翔从一开始就没有跟上大部队行动,自己靠着墙摸索了半天也没找到叶修的身影,他也没放弃,就是有点莫名的烦躁,叶修这个人像是凭空蒸发了一样。孙翔不信他能躲到时间结束,打起精神又找了几分钟,依旧一无所获。

这时候他就有点沉不住气了,甚至刻意制造脚步声想将对方引出来。四周静悄悄地,只有夜风风在狭小的楼道里作祟,孙翔爬上了一栋看上去特别不起眼的建筑,这里是一个隐蔽的制高点,虽然不能一览全局但却能看到他们之前呆过的广场。就在他踩着老旧的楼梯来到顶层的时候,突然有什么从身后接近,反射性的一个前扑接翻滚,刚抬头就看见黑洞洞的枪口顶着眉心,持枪的人靠在一边的墙上,手上拿着没有点燃的烟。

 

叶修离开广场之后就近找了一间楼爬到楼顶,他有十分钟的时间供自己躲藏,这一带附近是呆不下去了,待会那群小兔崽子们肯定会大量将人聚集在这儿,只要他一开枪,就等于暴露了目标。

利用高处看了眼附近的地形,叶修考虑了几秒,决定从屋顶上走。

老营地的建筑因为当时环境关系显得非常紧凑,两栋楼之间只有将近三米到四米的距离,最远的也不超过六米,以叶修的身手想要翻过这些障碍还是非常容易的。于是他将枪挂在背上,后退几步助跑一段距离后毫无犹豫的一跃,一个翻滚落在下一栋楼顶的地板上,爬起来,继续向前。

他的速度很快,黑暗中疾跑的身影修长,像一只矫健的猎豹。

很快地,叶修来到了自己一开始定下的目的地后,就一直躲在这里。

不得不说他选的地方不错,正对他离开的方向,而且还是个死角,站在对面的人永远看不到这边的景色,所以也只有孙翔一个人撞到他了。

标准的瞎猫碰上死耗子,叶修也感叹孙翔的运气,最初考核的时候也是,他只是在树林里瞎逛,也能正好撞上拎着兔子回来的孙翔。

 

枪口特有的冰冷质感,散发着淡淡的硝烟味儿,孙翔被这么个玩意儿顶着眉心,多多少少有些慌,他强制冷静的瞪着黑暗中叶修模糊的身影,思考脱身的方法。叶修没给他太多时间,上前两步保持着枪口朝着对方的姿势,掌心往胸口那么一拍……搞定,叶修放下步枪,重新回到原本的位置。

这回孙翔傻了,他低下头,微弱光线下自己的胸口乌黑一团,拿手指摸了摸,那是画脸用的油彩……

他呆呆站在原地,脑海里回想着叶修开始前说的话。

“被我击中胸口的就算退出……”

妈的!人家没说一定要是被子弹击中啊!合着这家伙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开枪!

“你现在已经是死人了啊,死人是不会说话的。”前面的叶修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似得,回过头来嘱咐道:“要是坏了规矩就直接算你们输。”

孙翔:“……”我可以揍你吗。

叶修:“不可以。”

孙翔:“……操。”

 

愿赌服输,孙翔是那种不屑耍赖的人,这会儿虽然气恼,但却也乖乖靠墙角坐着,一语不发继续当他的死人。

叶修坐在他对面,靠着墙,偶尔侧头看一眼外面的情况,其他时间就是叼着那根没点燃的烟。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一排的兵都已经焦头烂额了,叶修这边还悠闲地像是在度假。孙翔恐怕是现在最郁闷的一个,他首先被淘汰出局不说,这会看着叶修的嚣张劲儿手痒痒的很,却又没办法上手揍对方一顿,因为现在他已经是个死人。

心里默念着一排那群家伙快点来灭灭叶修威风的时候,就见对方突然起身改为半跪的姿势,步枪也拿在手里,戒备的望着窗外。

孙翔低头看了眼手表,时间还剩五分钟不到。

其他人终于意识到不对劲找过来了。

 

叶修感叹着,心下还是有些可惜的。

这群家伙的反应慢了点,虽然找到这边了,可惜时间已经不够。

他没有多想,枪口对准下方的人,开火。

 

邹云海只觉得自己胸口一痛,身子被一股强大的冲击力推了一个踉跄,低头一看,空包弹里的颜料喷洒在他胸前,绿油油的。

他张了张嘴想提醒同伴子弹是从哪个方位射过来的,突然想起自己现在是个死人了,只好郁闷的闭上嘴,站到一旁观战。

这一枪让其他人都跟打了鸡血似得兴奋起来,以最快速度赶往枪响的地点。叶修将烟叼在嘴里,眯起眼,目标锁定在下一个出现在视线范围内的人,瞄准胸口,毫不犹豫的扣动扳机。

一声枪响,伍晨壮烈了。

 

其实叶修选择这里是有关系的,这栋楼下面正对的一条小路很窄,一次只够一个人通过,要想不被发现除非绕后。有了车前之鉴后新兵们变聪明了,一个个在路口卧倒匍匐前进,姿势那叫一个标准啊,叶修有些无奈的放下枪,这种状况就算自己枪法再神也打不到胸口。

 

通过了昨天的魔鬼训练,所有人的移动的速度都很快,不一会儿便到了楼下,急急忙忙起身冲上顶楼,刚刚瞧见叶修的身影还没来得及扣动扳机,就听见一阵铃响。

所有人都跟被按下暂停键那样一动不动的,维持着原本的表情和姿势,一直等到响铃结束。

 

——到时间了。

 

咔嚓一声,打火机闪烁着火光,叶修在黑洞洞的枪口下淡然自若的点烟。

“你们来晚啦。”他说,衔着香烟的嘴角扯开一个笑弧。

真他妈欠揍,孙翔想。

总有一天,自己真的要爆揍他一顿!

 

 

 

评论(3)
热度(3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