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18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18


虽然说是尽快,但在大部分物资都没有送到之前,张新杰只能使用以前遗留下来的老旧设备。大约过了十分钟,救援部队总算出现在叶修的视线范围内,为首的李轩上前与他交换了一个眼神,开始招呼人施救,
叶修自觉地后退两步,顺手将一旁发呆的孙翔也拉开。

“现在情况怎么样?”李轩问。
“生存者埋在这个底下,”叶修指了指面前被泥土遮掩的木板:“我猜测,这本是一间木屋,他在地震发生时躲在角落,房顶落下形成的三角结构留下了生存的空间,只是这空间很小,他不敢浪费氧气,所以一直没有说话。”
“我们是敲击木板来交流的。”顿了顿,他继续说道:“山体滑坡导致整个结构都被埋了,我觉得现在当务之急,是输送水和氧气进去。”

“三角结构……”李轩皱起眉,四周的建筑全部塌陷,加上这种小山村的建筑构造本就不结实,要是贸然撬开怕是会造成二次塌陷。不过时间不等人,他也来不及细想太多,当务之急是先保证生还者的安全。

李轩指挥着其他人,按照叶修的指向找到那块木板,用器械一点点撬开,露出一丝小小的缝隙将用来输送氧气和水的软管递进去。叶修全程都有帮忙,他这会儿正给里面的人做心理指导,告诉他冷静面对。
“我们一定会把你救出去的。”

他这样坚决的承诺,不带一丝玩笑的态度给了对方不少的信心,孙翔透过那一丝缝隙看见里面有一双眼睛,正死死的盯着外面,眼中包含着希望。
没由来的一阵心悸,他默不作声的加入扳动四周碎石的队伍中,卖力的工作着,叶修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只是继续鼓励着生还者不要放弃。
李轩在一旁指挥着,将四周清空后本来是需要起吊机来钓开的瓦砾,这会儿却因为环境原因难以做到。看了一会儿顿时冷汗都下来了,按捺着焦急的心情,他用对讲机和在营救中心的张新杰联系。

“叶修在么?”张新杰问,叶修拿过对讲机和他把这边的情况大致说了一遍:“生还者目前状态还可以,就是他的腿被压住了,我怕时间长了会造成坏死。”

张新杰看了看手表,“现在是上午八点四十六分,比预计的中午十一点还差三个小时零十四分……”他皱起眉:“等不起了,你能找到压住他脚部的位置么?”
“有点难。”叶修如实答道:“小溪如你所说漫了水,现在地上都是湿的,生还者告诉我他身子有一半是浸在湿泥里,脚被卡在身后的碎石堆中间了。”
“想要救人,先撬开碎石堆。”张新杰总结。

“这个我当然知道,只是目前人手不够,这里的地形呈下坡状,石头堆积相当严重,在没有吊车的环境下人工搬运的话有点困难。”叶修说:“不过我们现在已经在做了,只是按照目前的速度至少还得一个小时。”
“……我无法加派人手。”张新杰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吸口气推了推眼镜,尽量让自己达到最大程度的冷静:“黄排长那边也发现了生还者,至少有三到四个人被一起压在底下,一名教师带着几个孩子,现在情况很严重……”没有时间细说了,张新杰快速发派命令。

“最快速度扳开碎石堆,实施救援。”
叶修点点头,将对讲机丢给李轩,自己也跟着加入搬石头的行列。

跟着其他人搬了几块之后,他突然眼前一亮:“等等……”
这时候已经可以看到生还者的被压在下面的腿,只是这块石板比想象中的还要大。叶修小心翼翼的围着他绕了几圈后果断道。
“撬!”

这么说了一声,叶修首先就走上前,用撬棍敲了敲那块石板,一边讲棍子的一端插入其间缝隙,一边解释:“这块石板联动生还者头顶的木板,将这里直起来的话我们就能把人从中间拖出来……”他一边说着,顾不上额前的汗水,吸口气:“就是在没有吊车的情况下,这块石板实在太重了。”
“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叶修强调:“生还者胸部被压,很容易造成窒息……”

话说到这里的时候,孙翔走上前,将自己的撬棍插进去,发力。

所有人忙了大约一刻钟,一个个都累得脱力,最后总算是弄出了勉强能让一个人穿梭的缝隙。叶修低下身爬进去,抓住对方的腿,将窝在角落中的人弄出来。

出来的时候他的胳膊被碎石划伤了,血哗啦啦的流,李轩指挥着人将蒙着眼的受害者抬走,转头就见叶修拿了根绷带正在为自己包扎伤口。

“你要不要回去歇会?”李轩问。
“不了,一道小口子而已。”叶修摆摆手:“走啦。”
最后一句话倒是说给孙翔听的,只是对方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等到叶修往前走了十几米才:“喂!”了一声,加快脚步跟上去。

“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最怕什么吗?”叶修一边走还一边问他:“最怕余震。”
“这个我知道,”孙翔有些不耐烦的抢过话题:“余震会改变之前的结构,如果余震严重的话甚至可能造成二次塌陷。”
“这些都是常识。”叶修点点头:“所以我们应该加快时间,而不是在一旁站着。”

孙翔这回听出来了,合着对方是在骂他呢:“我当时——”
“你当时的确什么都没有做。”叶修说:“你只是在一旁站着,发呆。”

孙翔没想到当时叶修压根没看自己一眼,却也能指出自己失误的地方,不由得愣了愣,气呼呼的就想要辩解,可是想了半天,却又一个字也吐不出,只好咬着下嘴唇生闷气。
叶修见他这样,也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淡淡的道了句:“下次注意。”

接下来的一路上孙翔脸色始终不好,他瞪着走在前头的那个背影,心情复杂,莫名的有些火大。

两人继续向前走了一阵,村子已经到了头,再往后便是现在已经滑坡了的山头。叶修停下来看了一会儿,碎石已经全部滚到山脚处堆积起来,只剩一些零散的铺散在山坡上。整体来说塌方算是严重的了,一路上倒塌的树木让这段路看起来有些艰难,不过这里的位置本就偏僻许多,绕着山顶从上往下观察了几分钟,叶修挥挥手:“走吧。”

他话音未落,一阵强烈的震动突然从地底传来,本来半山坡上的碎石随着坡度滚动了几下,却是朝着半山腰上的孙翔砸过去。
孙翔靠了一声转身想躲,却不想因余震关系一个没注意踩上一块石头,顿时崴了脚踝整个人摔倒在地,磕的眼冒金花。他呻吟一声还没回过神来,就见叶修扑过来整个将他抱住,两人一起一骨碌往下滚去。
这期间叶修受伤的胳膊不断与地面摩擦,没过一会儿血就渗透绷带染得一片鲜红,他紧紧皱着眉,背部撞上碎石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发出一声闷哼,孙翔想要抬头却被叶修强硬的按下去,两个人缩在山脚等着余震过去。

过了几分钟,震动渐渐停止,孙翔从叶修身下挣扎而起。他们都被泥土埋了一身,这回动作大了些,掀起漫天沙子眯了眼。叶修咳了两声,胳膊上的伤口已经裂开,这会儿隐隐发疼,加上身体在碎石间滚动,先下更是没一处好的,特别是被撞击到的背部,整个都麻了。并不尖锐的钝痛顺着皮肤一点点蔓延开来,起身的时候不小心扯到,叶修倒吸一口凉气,疼的龇牙咧嘴。

孙翔相对来说好很多,只不过他崴了脚,这会儿脚踝上肿起一大块,虽然还能勉强行走,但要说跑步就有点难了。

叶修眯着眼等疼痛过去一阵后才干着嗓子开口:“联系一下总部……”他这话是对着孙翔说的,之前用过对讲机之后他就顺手交给了孙翔。
孙翔看着叶修这幅半死不活的样子顿时也有点慌,急忙忙的想要去摸口袋里的东西,却什么也没摸到。
估计是在刚才滚下山时弄丢了,他四周看了看想要去找,结果刚走了一步就被脚踝上传来的疼痛扭曲了脸,孙翔并不想叶修瞧见,硬是咬着牙走了好几步。

看着对方僵硬的背影叶修也能猜到个大概了,他半坐在地上翻了个白眼:“算了,你也别去找了,有这力气还不如离开这儿呢……”嘟囔着吐槽了一句,叶修抬头看着孙翔的方向,干咳两声勾了勾手指:“喂,过来。”

孙翔有些不情愿的回头。

叶修将手伸向他,一脸理所当然道:“搭我一把。”

本来想说你自己不会走么,话到嗓子眼孙翔突然想起对方貌似是为了救他才弄成现在这样,顿时脸涨得通红,瞪着那只悬在半空的手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踌躇的表情让叶修有些哭笑不得:“不是吧,这么记仇?”

“……你才记仇!”板着一贯‘与他作对’的风格,孙翔没忍住反驳了句,最后还是不情不愿的伸手,将地上的叶修拽起来。
他下手有些没轻没重的,叶修嘶了一声,丢了个白眼:“你再这样小心回去我给你穿小鞋啊。”
孙翔倒也看出对方伤的不轻,不由自主地放柔了动作,两人歪歪扭扭的走了几步他才问:“穿小鞋啥意思啊?”

叶修有些无语的看了他一眼:“……没啥意思,继续往前走。”

说是扶一把,其实在行动力上叶修还强于孙翔一点,毕竟他脚没受伤。互相搀扶的走了一段路,叶修手臂上的伤口一直没愈合,血黏在孙翔的衣服上,最后弄得对方实在看不下去了,一脸别扭的喊停,将伤口上的绷带撕开重新缠。

其实伤口并不深,只是因为动作太大再次裂开,一直没能愈合,所以看上去有点吓人。
叶修倒不是很在意,他更在意背部的伤,随着动作疼痛一波一波袭来,冷汗从额头上渗出来。轻轻吸着气,叶修眯眼望着孙翔强装镇定的侧脸,一个没忍住开口调侃。
“没想到啊,关键时刻你还挺靠谱嘛。”他本是带着夸奖的意思,习惯性上扬的语气听在旁人耳里怎么听都像是讽刺,孙翔瞪了他一眼,报复性的将绷带收紧。

叶修疼的皱起眉,嘴上也没放松:“孙翔同志,”他的嗓子有些哑,忍不住咳了两声,才继续道:“你要再这样公报私仇的对付领导,小心我回去跟韩团告你状啊?”
“……靠啊,再废话信不信我把你丢到这里?”孙翔一个没忍住,爆了粗。

“哎呦你小子胆子大了啊?”挑挑眉,露出一个欠揍的笑:“你把我丢这儿也行啊,再回来的时候记得带点烟。”

“……”再也说不出话,孙翔深吸一口气,黑着脸将人从地上扯起来,气喘呼呼的往前走。

他的脚有伤,这会儿走得并不快,加上叶修本身体重轻不到哪儿去,现下更是吃力,冷汗一滴一滴的流下来,滑进眼里干涩的疼。

上午九点多的时候太阳已经高挂在上,迎着阳光连路都有些模糊,眼前白花花的一片,疼痛让大脑迟钝许些,加上身体上的疲惫,回去的路显得有些艰难。
要是再有余震,已经负伤的他们就会变得更危险,深知这一点的二人不得不加快步伐。一深一浅的踩在并不平整的道路上,走到一半的时候叶修突然喊停。

“下面有人!”他的语气有些激动,连带着尾音显得更加嘶哑。挣脱孙翔的搀扶咬牙走到一堆倒塌的建筑前。
他能看见有人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在石缝间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有一只手伸出来。叶修严肃着脸用手触碰了一下对方的,原本耷拉的五指突然使劲,紧紧攥住他的,叶修尝试着挣了一下,没挣脱开。

“救、救我……”一个带着泣音的微弱声音从废墟底下传来,透着些稚嫩的声线显示出对方年龄明显不大。
“会救你的。”叶修哑着嗓子,难得严肃的看着孙翔:“你现在自己回去,带人来找这里。”

孙翔愣了愣,几乎是反射性的问:“那你呢?”
叶修失笑:“我又不能跑了,我在这里看着人……”背部的疼痛让他发不出太大的声音,赶忙长话短说:“你现在快去快回,要不等到下一次余震就麻烦了。”

孙翔看了他一眼,心知也不是纠结的时候,咬咬牙留下一句你等我转身就一瘸一拐的走了。

等孙翔的背影离开视线之后的叶修松了一口气,整个人软下来,他靠在废墟边上轻轻喘着气。抓住他的那只手用了很大的力气,叶修示意对方放开,得到的却是哭咽的求救。

“别紧张,”他说:“我们会救你的,不过你需要保持情绪稳定……对了,你几岁了?叫什么名字?”

被埋在里面的是一个只有十四岁的小女孩嫣嫣,父母出去种田的时候地震了,要不是在屋里写作业的嫣嫣反应快躲到桌子底下,这会儿估计已经被活埋了。

“别哭啦……”叶修也不会哄小孩,象征性的劝了两句,便觉得头有些晕。头顶明晃晃的阳光让他眼前发白,意识有短暂的失神,冷汗哗啦啦的流下来,浸湿了后背的衣料。

“他们会过来的,再等一会儿。”叶修小声说着,安抚性的握了握对方的手掌。

“……”嫣嫣果然停止了哭声,虽然还有零碎的哽咽传来,不过也算是稳定了一些。

叶修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对方聊着家常,为了转移注意力,毕竟一个人在幽闭的环境里很容易陷入恐慌,失去冷静,许许多多大人都会惧怕这种情况,更何况只是一个孩子。

在这种情况下的一分一秒都显得特别漫长,好在疼痛一直没有让叶修失去意识。嘴里有些干,加上头顶一直的暴晒,有些脱水了。之前发的矿泉水瓶在山上的滚动中被压扁,水撒了一地,现在想起倒是有些可惜。
他忍不住舔了舔干涩的唇,却必须要一直和被压在下面的嫣嫣说话。

带孩子真累啊,恍惚中叶修想到了王杰希,那个新兵连二排的连长,以诡谲多变的战术和格斗技巧为名,被称为‘魔术师’的家伙。
或许这个称号听起来很拉风,但说白了,只是个带小孩的‘爸爸’。

想到这儿叶修还笑了一下,虽然有些有气无力的。

背上的伤挺疼的。
该不会断了骨头吧?

挪动了一下坐着的姿势,叶修龇牙咧嘴的想。
要是真断了估计就有些麻烦。
上次埃尔拉赛结束之后,自己是断了几根骨头来着……总之在病床上躺了一个月。
那日子真是生不如死啊,他想,主要是不能抽烟。

烟……
叶修叹口气。
要是有烟就好了。

可惜之前都给老魏那个没节操的搜走了。


[未完持续]

这一章写的断断续续的OTZ估计有BUG……QAQ我尽力了,有BUG提出来我再改改吧……
相对之前短小一点_(:з」∠)_见谅

求留言嘛!越来越少的留言是怎么回事QAQ

评论(15)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