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41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41

 

这次任务调动的有些匆忙,安排却并不潦草,有张新杰这个细心的指挥在,就连最初有些躁动的情绪也跟着安抚下来。很快,直升机载着物资与特种兵们起飞了,螺旋桨呼啦啦的划过天空,转眼军营里少了将近四分之三的人,显得有些空荡荡的。

江波涛与喻文州被安排在基地留守,两人目送着直升机的离开,互相对视了一眼,同时无奈的笑了笑。

 

“你们那边怎么样了?”喻文州慢条斯理的合上手里的笔记本,抬起头看着身边人。

“还成吧。”江波涛说:“那群小子还挺懂事的,你呢?”

“也还成……刺儿头们也老实多了,最近成绩都挺不错。”想到这儿,喻文州不禁有些欣慰。

“王杰希带的兵,素质果然不错。”

“三排原本还是叶神带的呢。”喻文州笑笑:“怎么,难管教?”

 

“大体都还不错,就是那个别的几个。”江波涛在空中比划着:“总之……有些棘手。”

“怎么个棘手法?说来听听?”

“孙翔你知道吧,考核成绩第一的那小子,也是叶神指定隐藏成绩的。”江波涛说:“年轻人都有点傲气在,那小子以前估计是把叶神当他前进的目标了,后来叶神不是跑路了嘛,他的情绪也跟着低落了不少……这种时候是要给他建立一个新的目标还是告诉他叶神会回来,前者有些难办,后者嘛……”他说到这儿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是帮了他还是害了他。”

喻文州抱着手臂,叩着下巴思考了一会儿,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你这么想是没错的,但我觉得这还得他自己来选择。”

 

“或许你是对的。”江波涛点点头:“不过他最近的成绩还不错,而且……这次任务来得突然,团里的精锐都被调走出任务了,参加埃尔拉另一个名额就空下来了……团长领走前有什么交代没?”

“关于这次参赛名额,团长说要全权交给我们决定。”喻文州说:“我刚还想问你有没有什么好的人选?”

“你这是打算在新兵里选人?会不会不太合适?”

“荣耀没有弱者。”喻文州说:“而且这是一个千年难得一见的好机会,我觉得有必要调动一下年轻人的积极性……”

 

“有什么想法,说来听听。”

“大概就是……”

 

两人一边商量着一边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很快拟定出一个大致的计划,无非就是让新兵们在各自排里举行一次擂台赛,站到最后的那两人之间再举行一场,最后留下的,便会得到参加埃尔拉大赛候选赛的名额。

回到排里之后,江波涛很快宣布了这件事情,新兵们很快就兴奋起来,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而孙翔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大脑足足空白了三秒,老天似乎终于眷顾了这个小子,砸了这么一大块的馅饼落在他触手可及的位置,就是看他有没有能力跨出这一步。

江波涛并不知道孙翔已经知道叶修去了候选赛,不过在他看见对方明显被点燃的眼神之后也暗自松了口气。他轻轻咳了两声,新兵们很快安静下来,一个个立定站好等待着长官的指令。

“比赛初定在后天中午一点,持续到下午六点,一共五个小时……”江波涛开始细心的给他们讲解比赛规则,不过结论依旧是——站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等他说完话,休息时间也结束了,训练继续进行着,只是大家明显要比以往亢奋许多,也更加卖力起来,似乎都在为后天的比赛做足准备。

到了晚上解散过后,新兵们还在讨论比赛的事情,邱非抱着一盆洗干净的衣服默默穿过人群,走到外面用晾衣杆一件一件的挂好。

刚洗干净的衣服还趟着水,水渍顺着铁杆流进长袖的袖口,湿哒哒的黏在皮肤上,夜风一吹还有点凉。搓了搓手臂,邱非站在衣架底下发了会儿呆,一直到伍晨拍他肩膀才回过神来。

“怎么了?”

 

因为年纪比较大的关系,伍晨勉勉强强也算得上是个前辈,虽然成绩一直浮动在中游位置,但人缘也确实不错。这会儿见邱非心事重重的样子,伍晨本着关爱战友的职责,便上来问问。

 

“……没什么。”

 

自从叶修再次离开之后,变化最大的人除了孙翔就是邱非了。邱非不想孙翔那样意气用事,他心思慎密,也比孙翔成熟许多,虽然也受了影响,但却没有太多的表现出来,依旧是像以前那样默默努力着。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他告诉自己,绝对不能让第三次发生……总有一天他会真正追上前辈的步伐,成为与对方并肩的存在。

 

邱非对于叶修无疑是敬佩、仰慕的,他打从心底里敬爱着这位光芒万丈的斗神,感激那人对自己的教导,也忍不住去埋怨对方一次次的不告而别。每一次叶修的离开都在让邱非不断的成熟着,让他能在这种时候看清楚自己的位置,以及要做的事情。

所以真正让邱非情绪低落的并不是因为这件事,而是有关于埃尔拉候选赛名额。

埃尔拉的规定年龄是十八周岁,而邱非今年只有十七,这就说明他注定错过这个可以追上叶修的机会,还是因为这种原因。

为什么自己不能再早出生一年?邱非很难不这么多去想,但他也知道,这注定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除了邱非,卢瀚文也在一开始就失去了参赛的资格,不过这小孩是个乐天派,纠结了一会儿也就释怀了,这会正跟大伙一起聊后天比赛的事情,聊得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二连的新兵们在知道比赛的消息后也是激动得很,一个个鼓足了精神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不少人大半夜亢奋的睡不着觉。

毕竟那可是埃尔拉啊,虽然只是候选赛,但只要迈进了这个门槛,就等于向世界冠军迈近一步,这让人如何不激动?

就连第二天一早,特地早起晨练的人也比平常多了好几个。

 

邱非就是其中之一,哪怕他知道自己赶不上这次,但他也在为未来的下一次做准备,态度认真,完全不比其他人差。

孙翔也是早早的起了床,自己围着器材练了一会儿,到了集合时间便直接赶了过去。江波涛见所有人的热情都被调动起来,难免有些欣慰。他简单说了几句话,领着大伙儿吃了早餐,接着便开始了一天的训练。

 

而叶修那边,也正准备着早晨的第一个项目。

 

打靶练习是再基础不过的东西,但要在几秒钟之内将一把被分解了的枪械组装完毕扣下扳机命中目标……可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

但毕竟能参加候选的都是各个部队里的尖子,完成起来也并不是那么困难,其中叶修的成绩依旧遥遥领先,率先完成任务的他坐到树荫底下乘着凉……在这之前,他们已经负重奔跑了二公里,要求是全速。每个人的心跳都还未平复,喘息连带着肺部火辣辣的疼,因为疲惫而微微颤抖的手指不如以往那般灵活,而跑的最慢的三个倒霉蛋则被倒扣了十分,这会儿正苦着脸组装零件。

 

海选赛也是采取淘汰制,每人一百分,率先被扣完分的人就离开这里。

 

叶修除了最开始被人家连累着全员扣了十分以外,一直保持着九十分不变,刘皓看着对方悠闲地神态有些喘不上气,手一抖,一发子弹射脱了靶,又被扣了五分。

 

他连忙深吸一口气,强行着镇定下来,将注意力转移到射击上。

 

此时闲下来的叶修一动不动的坐着,腰杆挺得笔直,不一会儿又有几个完成任务的人走过来坐在他身边,有一个还向他搭讪。

“嘿哥们,哪个团的?”

 

从来到这里为止已经有足足小半月,他们的交流依旧少得可怜,晚上回到寝室倒头就睡,平日里训练几乎没有空余时间。今天倒是比平时管的稍微松了点,至少完成任务的可以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要放在平日里,估计也只能站着军姿。

抬了抬眼皮,叶修笑笑:“……荣耀的。”

 

“荣耀……?”对方似乎有些吃惊,上上下下的将人打量了个遍,突然就不知道如何开口了。

 

其实在最开始点名的时候,叶修的名字就在人群里掀起一阵不小的浪花,毕竟斗神名声不减,虽然上次比赛失利,但三联冠的记录依旧高高挂在那儿呢。这也是刘皓为什么这么快就能拉拢到一群人的原因,毕竟大敌在前,团结才是力量嘛。

而关于叶修离开嘉世的事情,其实知道的人并不多,大多都以为他是退役离开了。而刘皓自然也不会告诉别人是他们将叶修排挤走的,只是含糊的抹黑了一把后敷衍过去,而叶修现在具体在哪个团倒是从来没讲。

 

向他搭话的这人名叫月中眠,本身也是叶修的‘粉丝’,这会儿好不容易能跟心目中的大神挨得近了,一个没忍住就主动搭起了话:“那啥……叶、叶神,”他咽了咽口水,犹豫几秒,问出一个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

“你为什么离开嘉世?”

“没什么。”叶修说:“上面调遣,我也是听命行事。”

“哦……”月中眠若有所思的点点头,看着对方的侧脸还想再说些什么,就听一声哨响,反射性的起身站好。

 

“你们两个!讲什么呢?扣十分!”教官倒是半点不留情。

看见叶修被罚站,刘皓顿时爽快不少,打起枪来也顺手许多,等他神清气爽的坐到叶修身边,用得意的眼神看着对方,似乎在炫耀什么。

对于刘皓这样幼稚的举动叶修干脆的无视了,他站直了身子,脑子里想的尽是别的事情。

 

刚才提到军团,他突然想起这都小半个月过去了,其他人大部分人都已经来到这里,可是荣耀的另一个名额却迟迟没有出现……虽然看似来的越晚,就可以保分直接参加最后的候选赛,可是来的越晚,最初始的分数就越低。这个分数可是只扣不加的,要是你离报名结束只剩一星期才到,初始分数可能就只有十分了,随随便便一次扣分就能直接让人收拾包袱走人。

而且越到后面,要求也越严格……叶修作为每年都参赛的选手,对于这个规则自然是再熟悉不过。

 

要是说晚个几天甚至小半月,对最终成绩都是没什么影响的……可是现在半个多月过去了,那边还没动静,这就不得不让他往别处想了。

虽然离开时玩笑似的跟韩文清提了一下,但叶修心理明白,这次的名额估计是周泽楷顶上,毕竟这个年轻人不管是技术还是心理都是实打实的强大,得到一个名额也理所当然。可是这么多天过去了……人呢?

 

就在叶修猜想是不是突发了什么情况的时候,荣耀的新兵们正因为那个难得的名额拼命。

 

孙翔跑在整个队伍的前端,他们已经跑了有两个小时,背包里的砖块压的人几乎直不起腰,汗水更是没完没了的流,冷风划过干燥的口腔,火辣辣的疼。

像是为了迎合大家的热情,江波涛无声的增加着训练量,足足比以前多上一半。可是尽管这样,依旧没有人喊苦喊累。

 

已经被调到技术部门的罗辑也跟在队伍后头,这次任务几乎带走了整个荣耀,就连那些后勤人员都一个不拉,守着空荡荡的技术部也没啥意思,罗辑干脆主动要求参与训练。虽然他心中已经知道不可能,却依旧想要挑战一下那个仅剩的名额……

为了不想留有遗憾。

 

所有人都要比平时更加认真,江波涛看着新兵们的眼神,明亮的瞳仁中似乎燃烧着一把火,那是足以支撑起肉体上的疲惫与汗水的力量。

他们都在全力以赴。

 

孙翔更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一扫之的低谷,算是真正的振作起来,这还得归功于苏沐橙与陈果无意中的谈话……虽然是这么说,但他想去埃尔拉的理由并不是完全为了叶修。

孙翔是个好强的家伙,他有自己的骄傲和理想,正因为如此,就算没有叶修,这一次他依然会拼尽全力。

 

现在只是往火堆上再浇点油罢了。

 

江波涛看着手里越来越漂亮的成绩表,短短两天时间,几乎所有人的成绩都往上提高了一个档次,不过多数还是因为亢奋原因导致超水平发挥……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真正调动起了所有人的积极性,以及某个小子总算从牛角尖里爬出来了。

莫名的松了口气,江波涛看着手里的名单,圆珠笔在指间打着转儿,过了一会他默默地往孙翔的名字后面写了个加一。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为了给大家腾出更多的休息时间,江波涛特地提早了半小时解散。洗完澡过后孙翔抱着弄干净的衣服走到屋外挨个挂起来,等忙完了一切,他才躺平在床上长长松了口气。

一旦放松下来以后,辛苦了整天的疲惫如潮水般涌上,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孙翔伸手将歪掉的枕头扶正了,手指却在枕头底下摸到了一个长条的东西。

 

本来以为是垃圾的他打着哈欠翻了个身,顺手就扔到了地上。又过了一会儿突然清醒过来,今天是要查房,要是因为这种原因扣了分那就划不来了……于是孙翔强行打起精神下床去找。好在他刚才没用多大力气,没过几分钟便在地板上找到了。

等看清手里东西的时候,孙翔却突然清醒了。

 

那是一根烟,被一直压在枕头下面导致有点变形,可是孙翔依旧记得这是叶修给他的。

 

几个月前……叶修罚他们站军姿的时候,他是最后一个倒下的,那时候几乎已经看不清东西,眼前一阵一阵的发黑,嘴唇干燥的裂开,满嘴的血腥味儿。而那个时候首先迎接他的不是清凉的水,而是一根烟。

 

孙翔将烟凑近鼻尖嗅了嗅,上面传来一股熟悉的尼古丁味儿,没有那人身上的那么浓厚呛人,却是一模一样。

……让他忍不住有些怀念。

 

这是一种让他陌生的情绪,却在这个夜深的时候,伴随着战友们的呼噜声愈发深厚起来。孙翔倒回床上,将带着些霉味的被子扯过头顶,将自己藏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被窝里,默默想着心底的那个人。

 

真是矫情爆了,他忍不住自嘲着,鼻子却有点酸。

孙翔不是多么多愁善感的家伙,他只是不喜欢自己这样的状态……以及那份无法控制的思念。

这让他非常别扭、不舒服。

 

怎么做才能终止这一切呢?

追上去吧。

 

有个声音在心底这么告诉自己。

只有先追上去,才有机会……超越。

 

他从来没放弃过这个想法,这像是一块无法动摇的石碑,被他设定在必须经过的路上。

这种混杂了喜欢的征服欲就像一团乱七八糟的毛线,在心里揉成一团之后分散开,织成花色混杂的布块。

 

随着渐渐清晰的花纹,孙翔也真正看到自己的目标。

 

就这么发了会儿呆,等到被子里渐渐传来缺氧的感觉,他才悄悄地掀开一角吸了口气,将那根烟再次放回枕头底下,重新闭上眼。

 

[未完持续]


多灾多难的一章_(:з」∠)_全归功于我该死的拖延症……

正在努力摆脱这种状态QwQ


求留言求热度!!!

评论(25)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