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追逐》[邱叶]

收录在《十年》里的篇章恩_(:з」∠)_依旧是清水粮食向~

*有片段引用原著。


《追逐》

 

 

叶秋始终在那里,站在他所追逐道路的尽头上,从未离开,也从未改变。

那是他的信仰,他最敬佩的……前辈。

 

>>>>>

 

 

“叶秋离开嘉世,宣布退役……”

 

在键盘上快速飞舞的手指顿了顿,邱非脊背笔直的坐在位置上,听见这句话他整个人像是凝固了般一动不动的,就连BOSS迎面丢来的技能都忘了闪躲,血条骤然一空,耳机里发出人物死亡时的惨叫,却好似远在天边。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慢慢回过神来,摘下耳机,转过僵硬的身子,看向身后的大屏幕。

嘉世俱乐部的老板陶轩正一脸严肃的在记者发布会上,郑重的宣布了这个事实,完了还露出沉痛的表情,不动声色的‘爆料’了一些内幕……

邱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毫无表情的看着那一张张闪光灯下鲜活的面孔,突然就觉得有些无法接受。

接受‘叶秋前辈退役了’这个事实——

 

#

 

邱非初到嘉世的时候才十五岁,那会儿他是趁着暑假招人去自己投的简历,后来被告知面试的时候还小小兴奋了一番,结果等到了俱乐部才发现,自己并不是有多特殊的人才,嘉世回应的人不少,邱非仅仅是其中之一。

于是他照常发挥,比想象中还要顺利地通过了考核,正式成为训练营的一员。

这个过程平淡无波,与他同一批通过考核的人有十来个,邱非并不是其中最出挑的,却是最认真的——在一群正直热血年华的少年们叽叽喳喳的聊着有关于未来的梦想,说着今后自己会在职业赛上怎样怎样大放光彩的时候,邱非只是安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一手鼠标,一手键盘,双眼认认真真的望着屏幕。

没有去实现的梦想仅仅只是梦想——相对同龄人来讲,邱非的想法老成些许,却更接近现实。

 

他在来嘉世之前就特地去查过,每年进入训练营的人有很多,但是最终真正能被编入战队的却寥寥无几,荣耀职业圈近几年的发展越来越庞大,前景一片光明,相对的,各个战队竞争就愈发激烈起来。

没有人会甘心永远留在训练营里,他们每个人都希望有一天自己能真正迈入职业的门槛,在属于荣耀的战场上大显身手,挥洒热血。

这一点,邱非也不例外,毕竟是血气方刚的少年,他也无比渴望有一天自己能与‘那个人’站到一块,并肩作战。

那是他进入嘉世的目标。

 

屏幕里的战斗法师灵活的躲开了敌人的攻击,手中战矛扭转,天击接连突,血花暴起时还不忘平砍两下,紧接着邱非就放了个五十五级大招怒龙穿心破,模拟出来的对手反应不够顿时被吹飞,血线哗的下了一大截。

这时,离目标还有几个身位的战斗法师突然半蹲,重心下沉,战矛连带着飞舞的炫纹一起送出,伏龙翔天特有的抓取效果让对方无法躲避,下一秒炫纹爆开,绚烂的特效顿时充斥了整个屏幕,看着界面上蹦出荣耀两个闪着光的大字,邱非并不激动,一脸镇定的点了下鼠标,准备再开一盘。

刚才技能的连接之间还有些破绽……他这么想着,游戏还处于Connecting的黑屏加载状态,就听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咦,你刚才这套连击打得挺不错啊。”

那声音隔着耳机有些模模糊糊的,却是很近,邱非一惊,连忙转过头去,就见一人正咬着半根烟望着他的屏幕,脖子上挂着一张账号卡。

在嘉世,没有人不认识那张账号卡——那是嘉世的王牌,被封为‘斗神’的一叶之秋。

而目前作为荣耀顶尖大神,斗神的操作者叶秋,这会儿却是站在训练营的小房间里,双手抱着臂,看了邱非一眼,提醒道:“这局开始啦。”

慌忙转身重新握好键盘鼠标,邱非悄悄地吸了口气,他的心跳有点快,这会儿手指都忍不住颤抖,结果因为过度紧张一个走位偏了一点,眼看就要被敌人的技能波及,一只手从身后伸出来,盖在他的手上。

 

两人之间的距离很近,邱非甚至能闻到对方身上浓浓的烟味,那人的手很漂亮,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隔着他的手操控着鼠标。“专心点。”叶秋的声音带着一贯的慵懒,似乎是很随意的帮他控制着视角,鼠标在屏幕上轻点,搭配邱非自己控制的键盘一起,打出漂亮的连击。

叶秋主导着战斗的节奏,导致邱非不得不跟上,一开始虽然还有点吃力,但是到了后来,他惊奇地发现自己之前连击中的破绽变小了许多,视角变幻间,叶秋像是知道他下一秒要放什么技能似的,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控制鼠标指向,轰的一声巨响在耳机里回荡,邱非最后丢出的大招伏龙翔天,魔法炫纹爆开,一波带走了对手最后百分之十的血。

 

这局结束,叶秋收回手取下嘴里燃到尽头的烟掐灭,接着绕过椅背来到邱非身边,微微弯下腰看了看他的快捷键,咦了一声。

邱非有点脸红,心跳不自觉加快,面上腾升的温度害得他不敢抬头,只好垂着脑袋死死盯着键盘。

“和我的快捷键一样啊。”叶秋挑挑眉,笑了笑,不禁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训练营的小子。他这次是被陶轩勒令过来看看的,毕竟作为大神的叶秋眼光独特,指不定能发现几个好苗子,叶秋这会儿也正好无事,就抱着散步的心态来到训练营。

以‘斗神’为整个战队支柱的嘉世最不缺乏的就是战斗法师,这一路走过来不少人向他投以目光,还有几个激动地起身找他要签名的。叶秋作为队长,平时事务繁忙,这还是第一次在训练营露脸,马上引起了一场不小的轰动。

瞬间被粉丝包围的感觉叶秋不是没有尝试过,不过他也甚少在媒体面前出现,这会儿也有些措手不及。哭笑不得的给一群哄哄嚷嚷小孩签完名后,叶秋揉了揉手指,正打算再逛一圈就回去呢,突然瞧见一个角落里,有一名始终背对着他的少年不受任何人影响,依旧坐在那儿安静的打着荣耀。

这种认真的态度吸引叶秋忍不住往那边走了几步,恰好瞧见对方以一段连击结束一场战斗。

 

邱非的连击在叶修眼里算是相当生涩了,若不是系统给出的敌人行动思路僵硬,要是遇上职业选手,估计还没来得及打完就被反连。

不过有一点,邱非完爆现场大多数人,也就是因为这一点,叶秋伸出手,将手指盖在对方之上。

“专心点。”他在对方耳边提醒道,嘴里的烟灰簌簌落下,落在邱非的肩上留下上点点灰白。

 

>>>>>

 

 

“你小子还是我的粉啊?”这种话别人估计是没这个脸皮说出口的,不过叶秋在这种事情上总比别人更有天赋。其实来到嘉世训练营的,又玩的战法,哪个不是他的粉丝?叶秋只是看着对方连耳朵都要红透,忍不住欺负一下。

于是被欺负的邱非脸更红了,他悄悄吸口气,好不容易张口,小声叫了句前辈。

叶秋倒是挺受用地点点头,随手拖了把椅子在他身边坐下,漂亮的手指夹着烟敲了敲桌面。

邱非抬起头,瞧见的就是那人微笑的脸,叶秋望着他,自顾自地点着火,然后呼地吐出一口白雾,斜斜翘起嘴角。

“你小子天赋不错,要不要跟我一起打荣耀?”

 

叶秋是真心看好邱非的,这个少年或许一开始并不会那么出众,但是来日方长,如果对方一直将这种认真的态度坚持下去,总有一天能成大器。

荣耀再好也只是个游戏,现在训练营里的小子们大部分正直青春年华,还有大把时光值得他们挥霍,荣耀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梦想,他们向往着职业场上拉风帅气的姿势,却不是真正的想要追逐属于自己的东西。

梦总有一天是会醒的,只有一开始就坚定目标的人,才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邱非对于荣耀的态度让叶秋恍惚看到数年前的自己,那时候他对游戏的痴迷遭到家里人各种反对,只是叶秋并没有放弃,他一意孤行的离家出走,经历了许许多多,最终成功站上巅峰。

这只是出于他对荣耀最赤诚的爱。

在邱非眼里,叶秋看到了这种爱。

 

自从有了叶秋的亲自教导,邱非比平常更加刻苦了,每次前辈说的话他都掏出个小本子整整齐齐的记下来,每次训练前都要巩固一遍,然后再按下开始。

这样的勤奋总是有回报的,一个月过去,他的技术突飞猛进,很快在训练营内部的对赛中拿了冠军。

在主管赞许的眼神之下,邱非只是平淡的点了点头,然后起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继续练习。

他这样的举动有些目中无人,顿时遭来不少人的冷眼,有些人甚至不忌讳的大声说如果是叶秋大神来教他,他一定做得比邱非好。

附和这些话的人不少,基本都是玩战斗法师的,大家都是斗神的粉,凭什么就你邱非一个被大神特殊关照?

对于这些风言风语,邱非一贯的态度就是无视,他戴着耳机,心里默念着前辈提点过的需要注意的事项,一丝不苟的控制着鼠标和键盘,重复着枯燥的练习整整一天。

那会儿正是暑假,也有不少爱玩游戏的小孩跑到训练营里来,有些是为了见自己喜欢的大神,有些觉得职业选手很帅这类怀着激情的原因,各式各样的人很多,但是诚心想要当职业选手的还是少数。

毕竟,训练营里的日常并不是玩游戏就好,还有大部分相对应锻炼各种反应能力和手速的软件,需要人一遍又一遍去重复着练习,一开始还有新意,到了后来渐渐枯燥无聊,加上越往后的关卡设计的越难,最后直接就是变态级别的,这让不少人怒摔鼠标键盘后干脆开着QQ网页摸鱼划水。

 

就在他们在聊天框里跟好友抱怨这有多么多么难或是吹嘘着自己今天又见到哪个大神的时候,邱非依旧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脊背挺得笔直,一语不发的完成着属于自己的任务。

这样认真的邱非就连崔立看了也不禁要感叹一句叶神看人的眼光真准,这孩子必成大器。

 

#

 

最近叶秋往训练营跑的次数越来越多,自从吴雪峰退役之后,刘皓接任了副队长这个职位,只是叶秋对于他并没有说有多么刮目相待,反倒是随手丢下一堆琐碎的事情自个儿跑去训练营,害得他忙里忙外忙得个天昏地暗,第二天顶着黑眼圈爬起来,叶秋见了也不夸奖两句,直接当没看见似的继续把今天的任务丢给他。

刘皓这个憋屈啊,他堂堂一个副队长弄得跟个小跑堂似的,到头来连个像样点的奖赏也没,白做苦工。

作为刘皓手下管理网游公会嘉王朝的陈夜辉这下可惨了,刘皓受的罪他一样也跑不掉,作为嘉王朝的会长,陈夜辉在嘉世的地位也算不低,这会儿跟刘皓一起被叶修使唤来使唤去的,任谁心里都憋着一口气。

 

可叶秋呢压根没在意这些事,依旧是自顾自地往训练营跑。

邱非这些日子的努力和进步他都看在眼里呢,这会儿更是看重这小子了,不但手把手教他怎么玩战斗法师,偶尔兴致来了,还打几场指导赛,每当这个时候两人的电脑屏幕前都是围满了旁观的人,这其中有嫉妒的有羡慕的,零零总总加起来就是没一个说邱非好的,光顾着抱叶秋大腿去了。

对于那一双双仰慕的眼睛,叶秋总是笑着敷衍几下完事,只有面对邱非的时候,他才会摆出一点前辈的架子来,一板一眼的传授他技巧与经验。

邱非在感激的同时,比从前更加尊敬这位已经站在职业圈巅峰的大神,小心翼翼地吸取着对方教给自己的东西,反复刻苦的练习着。

哪怕后来暑假结束了,他也没有放松,趁着业余时间的时候天天往嘉世俱乐部跑,搞得门口看门的保安都知道有这么个小子,受到大神另眼相待的同时没有心高气傲,保持着平常心,一步一个脚印稳稳的向前走。

 

很快,大部分人都认识邱非了,包括一直忍着气勤勤勉勉做着不属于自己工作的刘皓在明白叶秋这些日子里把活丢给他,只是为了跑去训练营照顾一个新人……刘皓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自己胸口翻滚,让他一口老血卡在嗓子里不上不下的,直犯恶心。

叶秋……叶秋那个混蛋这些天把活全丢给他只是为了去教导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子?

那自己呢?自己这个副队长又算什么?!

 

这些日子所堆积的不满一下子爆发了,刘皓还没想好要不要去找叶修算账呢,就见陈夜辉推门进来:“副队……”

“滚出去!”看也不看抓过桌子上的笔筒丢过去,这会儿刘皓正在气头上,陈夜辉也算是撞了枪口了。躲开对方丢来的东西,他也大致明白了对方发火的原因,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地开口:“副队……叶神说今天的活交给你了,好好干别磨蹭。”故意加上两句刺激点的话,陈夜辉估计以刘皓的性子这会儿肯定爆了。

果然不出所料,听到这话后刘皓冷笑几声,反倒冷静下来了,他转头看了一眼陈夜辉,眼底熊熊燃烧的烈火几乎要将对方点燃了:“他人在哪里?”

陈夜辉有点心虚的缩了缩脖子,硬着头皮继续道:“叶神……叶神又去训练营了……”

 

刘皓的笑容顿时狰狞了一下,随即平复下来,快步离开房间。

看着对方离去时摔门的背影,陈夜辉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

 

副队终于发火了……看来就算伤不到叶秋,那个叫邱非的小子也该受点教训了吧?

他嫉妒地想着,心情好受了点。

 

 

>>>>>

 

 

刘皓怒火冲冲的走到一半,突然清醒过来。

自己一个副队去找队长算账似乎……不太像那么回事吧?

于是他停下来想了想,最后转身直接往陶轩的办公室走去。

 

一进门,刘皓就怀着低落的口气不动声色的骂了一遍叶秋,又哭丧着脸求陶轩给他做主。

陶轩正烦着别的事呢,这会儿被刘皓打断,也有些不耐烦了,干脆挥了挥手:“叶秋怎么想是他的事,你做好自己的份内就成了。”

刘皓呆了一下,就被陶轩赶出办公室了,气的在门口直跳脚。

什么叫份内的事啊!尼玛本来是他的活全丢给我也算是份内的事吗!!!

 

一肚子火发不出来又找不到人做主的刘皓正憋屈着,就见叶秋领着邱非走过来,一路走还一路说着什么。叶秋见到刘皓还特意外的咦了声,张口说了句差点没把他气死的话。

“你怎么还在这里啊。”叶秋说:“今天的事情干完了吗?”

刘皓:“……”

 

见刘皓不说话,叶秋上前拍了拍他的肩留下一句加油干啊,然后就带着邱非与他擦身而过。倒是邱非临走的时候说了句前辈再见,不过这在刘皓看来与讽刺无异。

从那天开始,刘皓对叶秋的态度就渐渐改变了,倒是叶秋本人还没察觉。

 

他把邱非带到自己的训练场,跟他打了一下午的指导赛。

两个人都用的战斗法师,而叶秋也专门上了一叶之秋的账号,这让邱非受宠若惊的同时也特别感激,两人开了个小房间上了锁,在一群“卧槽斗神上线了!”“卧槽跟斗神PK的是谁啊你们认识吗?”“会不会是某个职业选手的小号啊!”之类的刷屏中,安安逸逸地打了一下午游戏。

等他们感觉到饿的时候早已经过了饭点,叶秋看了眼时间,八点半……这会儿食堂早没吃的了,他自己倒是一盒泡面就能解决,只是邱非现在还在发育,无良的叶秋大大首次表示良心过不去,打算自掏腰包请后辈吃顿好的。

 

两人勾肩搭背的出了俱乐部,一路上收到不少羡慕的眼神。那会儿邱非比叶秋矮点,肩膀上压着对方的重量,走路的时候有些晃悠,为此还被叶秋调侃了两句。

后来叶秋问邱非要不要抽烟的时候,邱非终于忍不住皱起了眉头,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前辈……还是少抽点烟吧。”他看对方天天打火机烟盒不离手的,一靠近就能闻到烟味,虽然邱非并不会嫌弃什么,但香烟这种东西毕竟是伤身体的。

 

对此叶秋只是呵呵的笑了两声,一边说着你未成年不能抽烟,一边自顾自地点上吸了一口,顺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邱非无奈,却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得暂时作罢。

虽然说是请客,但他们只是来到俱乐部附近的一家快餐店潦草的解决了肚子的问题,叶秋又不顾对方阻拦的将邱非送上出租车后,才晃晃悠悠地回到俱乐部。

邱非是个挺好的孩子,他想。

不能让他埋没了。

 

>>>>>

 

 

在接下来的相处中,叶秋愈发毫不掩饰对邱非的赞赏,几乎是将他当成斗神接班人那样去培养,这样的举动顿时迎来不少人的注目,几乎是直接将邱非推上了风口浪尖。

好在对于那些闲言碎语邱非始终处于淡定无视状态,这倒是让叶秋省了不少心。

 

后来孙翔的出现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这个新人凭着非凡的天赋加入嘉世,顿时掩盖了邱非的光芒。

接着,因为一大串邱非不清楚却也隐隐明白的原因……叶秋前辈退役了。

在明白这一点之后,邱非的情绪难免低落,他闷闷的不乐地按着键盘,噼里啪啦地将技能一连串的丢出去,看起来更像是在发泄。

为什么叶秋前辈会退役?

他明明这么热爱战队,这么热爱……荣耀啊!

 

脑海里充斥着乱七八糟的想法,训练成绩简直一团糟,后来连他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关了电脑起身离开训练营,依旧无视身后数不尽的风凉话。

那一晚邱非回家,好好地想了想,把自己最初玩荣耀的理由和加入嘉世的理由全部想了一遍。

然后就是那些,与叶秋前辈相处的细节。

 

前辈这个人看上去有点邋遢,比如说衣服两三天不洗都是常事,喜欢抽烟,却从来不碰酒,说话挺……拉仇恨的?邱非斟酌了一下措辞,想起对方那张气死人的嘴,忍不住笑了出来。

笑着笑着,鼻子有点酸。

他总是一副老成的样子,可是毕竟邱非骨子里,还是一个十七岁的孩子。

在知道叶秋离开嘉世后,他一向稳定的情绪失控了。

 

前辈明明是那么好的人,虽然从来不说,其实却……很温柔。

叶秋有时候会故意把他的发型搞得一团乱之后看着他窘迫的样子发笑,那样的前辈很平易近人,也很欠揍。

但那都是他尊敬的叶秋,从初入荣耀一直到现在,追随的人。

 

这么想想突然有点难过,邱非整个人扑到床上,将脸埋进厚厚的被子里。

前辈会回来的,这样草率的退役方式不是他的个性。

一定会……回来的。

因为这里,有他最爱的荣耀啊。

 

 

 

>>>>>

 

 

后来陈夜辉跟着崔立来训练营挑人,在提到叶秋这个名字的时候,邱非的表情还是跳动了一下,眼神变得复杂起来。

毕竟是自己那样尊敬的前辈,这么说走就走了。

加上那些关于兴欣战队的谣言,虽然他大部分都一笑置之,但心里却也是蒙上一层阴霾。

心里这样想着,就听见陈夜辉说起了兴欣战队的事情,邱非并不意外,表情始终平静。

他早就在某天晚上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就算前辈暂时不在嘉世了,自己也要加强练习……只为有一天能够与那人出现在同一个战场上。

这是对悉心教导自己的前辈以及荣耀,最大的尊重。

 

结果当熟悉的声音传入耳膜的时候,邱非震惊了。

他心里的一直怀疑而不敢相信的猜测竟然成了事实——那个他以为忠于荣耀热爱战队的前队长,竟然真的按照其他人说的那样,在战队处境不佳的时候用退役遁走之后脱身,放弃了整支战队不说,现在还想拿嘉世当他的垫脚石吗?

邱非对于荣耀的信仰,可以说是叶秋一手建立起的,现在这个信仰崩塌了。

 

不过已经经历过一次崩溃的邱非,却没有再像之前那样狼狈,他现在心中满是愤怒,特别是被欺骗的感觉就如一把火烧灼着他最为重要的东西,这种感觉尤其强烈,导致他难以自制的操控着战斗法师,率先冲了上去。

 

对面的叶秋倒是怔了怔,这小子平时挺听话的啊,这会儿是吃了火药呢?

心里想着,手上也没闲着,鼠标一抖,两柄战矛交错在一起,发出金属碰撞的音效,回荡在耳机里,瞬间点燃战火。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交锋,却是叶秋看见邱非成长最大的一次,忍不住夸了两句,殊不知这些话听在邱非异常刺耳。

他压抑着内心翻涌的情绪,冷冰冰的回了一句:“承蒙教导,不胜感激。”

这下叶修也察觉到了,合着这小子是对自己有怨念呢!

 

他在心底叹口气。

这次被迫离开嘉世,他来不及去向邱非道别就匆匆走了,这一走这么久,也没主动联系过那小子,加上现在漫天遍地的谣言,对方想不怀疑他都难。

能忍到现在也真不容易……叶秋笑笑,眼睛里有些欣慰,也有些歉意。

说到嘉世,他唯一对不住的,就是被自己留在训练营的邱非。

那小子……知道自己退役的时候受的打击挺大的吧?

没想到再见面是这种情况,而且,对方进步很大啊。

看来自己还从某种意义上激励了对方?

 

心里闪过百种思绪,叶秋打起精神,开始一板一眼地指导对方。

而邱非,在与叶秋快节奏的战斗中早已没有时间去想那么多恩怨,早就沉下心来集中注意力,对方的提点在他耳边回荡,熟悉的几乎让邱非忘记了这是在挑战兴欣的擂台上……

 

反倒是他身后的围观群众都有点发呆,其中有一个忍不住开口:“这个……是不是在打指导赛啊?”

 

到了后来迹象越来越明显,几乎是所有人都能看出来了,反观邱非,依旧咬着牙,一脸专注和认真,显然是打算憋足劲也要把这场比赛也给拿下。

前辈已经……不在嘉世了……

他选择站到了嘉世的对立面——

前辈……叶秋,是敌人!

 

可是他就差一点点!

邱非忍不住将手握成拳,狠狠砸在桌面上,发出的巨大响声引来不少人的视线。

就在他不满于自己的表现时,突然听到对方又说话了。

“录像存好,回去好好看吧。”

 

“什么?”邱非明显愣了一下,等他还想继续问时,对方已经退出了赛场。

这时其他人也感受到了邱非的失态,有人出声问了一句,邱非摇摇头从座位上站起来,他的脑海里还回荡着叶秋最后的那句话。

他立即打开了刚刚结束比赛的录像,看了不大一会儿,就呆住了。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这句话用在邱非身上,再合适不过。

这是一场无比耐心细致的指导赛,足足二十三分钟,在这二十三分钟里,叶秋指出了他所有问题和缺点……这些问题自从叶秋离开之后,已经多久没有人和他说过了?

这一场比赛,却是将他所有技术上的漏洞一一指出后,告诉他解决的办法。

如果叶秋真是要击败他……连两分钟都不用。

 

叶秋……前辈!

这样一场耐心至极的指导赛,一个抛弃战队不负责任遁走的家伙能做到么?!

再也顾不上什么比赛了,邱非从座位上站起来,一语不发的迅速往外走去。

他要去问个清楚!

 

 

>>>>>

 

 

邱非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必要去问前辈这类的问题,他完全相信叶秋前辈,他相信那个人不会错的,不管外界如何质疑,如何流言飞起,前辈说的话一定是真的,至于其他人,谁理他呢?

对的,从来不理。

某种意义上的邱非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叶秋那种放任不管的处理方式,所以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冷嘲热讽时,他永远平淡着表情,没有丝毫波动。

我们队长一直是这样的!想到这里,邱非还有点自豪。

 

面对各种各样的小道消息和负面新闻,邱非不是完全没有动摇的,但是他依旧坚信叶秋前辈的人格,只是这些信任在发现叶秋真的在兴欣的时候,崩塌了。

所以他才会出奇的愤怒,他在为自己所付出的信任感到不值。

可是,当叶秋前辈对他打出指导赛,耐心依旧,用心不变,并且打得那样详细——足足二十三分钟!

这是在告诉他,这是最后一次了吗?

 

邱非终于无法再坐下去了。

他是第一次这么迫切的想见到叶秋,想确认真相。

想确认……自己的信仰还是以前不变的那样吗?

 

结果因为活动关系,兴欣网吧的人特别多,邱非转了一两圈,依旧没有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加上他也没有叶秋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只好失望而归。

总有机会的,他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总有机会去问个明白的。

现在你需要做的是,相信……前辈。

邱非小声对自己说。

 

他抬头看向电脑屏幕,上面的图像始终定格在战斗结束前的最后一个画面,他的角色倒在地上,寒烟柔则侧立在一边,手中战矛直指对手。那明明是一个与一叶之秋截然不同的女性角色,但看起来依旧是那样的威风凛凛,恍若斗神,不可一世。

叶秋始终在那里,站在他所追逐道路的尽头上,从未离开,也从未改变。

那是他的信仰,他最敬佩的……前辈。

 

邱非心中已经没有了疑惑,他的脸上甚至出现了笑意,四周看了看,突然发现少了一个人,一问之下才明白,对方在之前就已经走了。

虽然有点不解,但邱非也没计较。

 

陈夜辉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小邱不错啊。”

邱非转过头,回给他一个微笑,他认为这是最基本的礼貌,却不想对方会错了意。

就在邱非正在把刚才那场比赛的录像收起来的时候,陈夜辉说着说着,突然来了一句:“这家伙藏头露尾的,也不知搞什么花招。”

邱非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回过头,看着他的眼神变得不一样了。

陈夜辉作死的继续说着一些话,到后来越来越难听,邱非盯着电脑上传输条,等到文件保存成功之后,站起转身,直接一拳迎面砸在了对方脸上。

 

用的力气有点大,指节发酸,邱非却觉得还不够解气,恨不得继续往上踹两脚,最后却还是制止住了自己,冷冷的丢下一句:“胡说八道。”

叶秋前辈是怎样的人,这里不会有人比他更清楚。

你们这种人又怎么会懂?!

 

少年咬着下唇,表情坚定。

那是他的信仰,不由得他人玷污。

 

>>>>>

 

 

后来,嘉世挑战赛失利,被兴欣夺得冠军,这一支由叶秋大神一手建立的草根战队成为一匹黑马,正式杀入职业赛。

邱非很平静的就接受了这个现实,毕竟对方是他最敬爱的人,再加上,没有了叶秋前辈的嘉世……早就不完整了。

不过现在应该叫叶修前辈了。

 

不管有多少人继承斗神或者一叶之秋,嘉世的队长只有一个,那就是叶修。

那是邱非心里,永远的队长。

 

接下来,夏仲天说服自己留在嘉世,然后他在兴欣见到了叶修。

“前辈。”邱非率先开口打了个招呼,这句前辈他有很久没叫了,此时出口,却是再自然不过的。

叶修冲他挥了挥手,应了一声,几个人一起进了休息室。

 

期间叶修跟夏仲天说话时,邱非始终没有开口,他想要说的东西似乎全都包含在那句前辈里了,这会儿反倒不知说些什么。

等到要走时,邱非想了想,回过头看着叶修,看着这位自己一直仰慕的大神,认认真真道。


“前辈,下一次,场上见。”

下一次场上见,他在心底重复。

下一次……我将真正站到那个可以与你并肩的位置上。

 

叶修前辈。

嘉世,还没有倒!

 

 

 

[Fin]


评论(1)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