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11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11

 

 

自从过了那条河以后,前进的路程变得更加艰难,全身装备都浸了水,这会儿重量足足加了一倍,扛在背上就跟一座小山包似的,一路走还不断有水滴落下来。浑身湿漉漉的暂且不提,衣服黏在身上也加重了不少,这无疑是在给他们施加压力。

军靴踩着水一步一个脚印,河对岸的森林宽敞许多,林木间留下的空隙足够越野车翻行,叶修坐在副驾驶座上,窗户大开,手肘撑着窗沿探出头向外看去:那群小子这会儿可叫一个狼狈,刚刚在水里游了一圈,现下又迈着步伐慢跑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呼哧呼哧的,个个脸颊通红,脸上分不清是泥水还是汗。

“喂——”他扯开嗓子,冲着一排队伍喊着:“我听说二排他们已经在最后的路线上了——而你们还在这里墨迹!”

“不想赢了吗?要是第一把就给我输了的话,以后的日子你们就别想好过。”叶修威胁着,啪的一下关上了窗户,然后转头对正在开车的魏琛道:“加速,咱们直接去终点那儿。”

魏琛转过头,脸上写着怀疑:“你不带他们跑?”

“带个屁啊,”翻了个白眼,叶修舒展双臂靠在椅子上轻轻晃悠着,一副势在必得:“要是这点路还不能自己走的话,那就不是我一排的兵!”

 

叹了口气,魏琛一边嘟囔着小心玩脱了,一边踩下油门,车子骤然提速,转眼便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内。

车轮掀起的尘土飞扬糊了所有人一脸,这会儿已经骂不出话的孙翔恶狠狠地对着后视镜比了个中指,加快步伐提速。

从水里出来已经跑了好一会儿,虽然衣服还没干透但总算没滴水了。大家都能感觉到离终点的距离越来越近,因为这是他们已经出了树林,在宽敞的大道上狂奔。

这个时候已经顾不得团结,所有人使足了劲儿往前猛冲,几个体力不好的就被落在后面,罗辑咬碎了一口牙也只能堪堪瞅见前面人的身影,但是他也没有放弃,依旧执着的买着沉重的步伐,一点一点,通过自己的努力拉近两人间的距离。

总有一天自己可以超越……他在心底对自己说。

 

太阳悬在头顶,阳光毫无畏忌的倾洒下来,直接落在他们身上,水分被不断蒸发,一时间身体热的像是蒸笼,汗哗啦啦的流,却没有了去喝水的时间。

他们越过一个路口时遇上了二排的兵,作为排长的王杰希这会儿正亲自跟在队伍旁边喊着口号,而其他人都像是在泥里打滚似的,全身没一处干净地,就连脸都被污泥弄花了,还浑身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恶臭。

选择了另一条路线的二排,运气并不比一排好到哪里去,就在他们翻越第二个山头时,迎接他们的是一片沼泽地。充满腐臭的污泥上有一根事先搭建好的独木桥,而他们则是要一个个从这仅仅两脚宽的原木桩子上走过去,还是连续走老长一段路。

这不但大大降低了速度不说,还因为恐惧反而走的更加缓慢。王杰希站在特地为教官搭建的木板上,两只眼盯着过桥的人。

新兵毕竟是新兵,意外在最后发生了——有人不小心失足落下去,转眼间泥酱就没到了大腿,这会儿正一脸惊恐的来回挣扎呢。处于公平,王杰希不能亲自上去帮忙,于是他只有扯着嗓子开始指导其他人该怎么做。当其他人手忙脚乱的折腾了大半天之后总算将同伴从已经淹到胸部的沼泽中救出来时,各个都躺在地上半天起不来,而一直旁观的王杰希好歹松了口气,抹了抹额头上的冷汗。

 

比赛还在继续,过了没几分钟,所有人都开始陆续爬起来,拖着受惊的心脏继续前进——高英杰喘着粗气,太过激烈的心跳让他产生眩晕的感觉,之前看着队友慢慢被吞没的感觉太可怕,可怕到他难以承受,四肢忍不住的开始发抖。

用叶修的话来说,这群新兵蛋子还嫩着。

 

为了鼓舞大家的士气,王杰希下了车亲自跟着队伍一起慢跑,嘴里喊着口号。二排也没有孬兵,这会儿也都振作起来,强撑着继续前进。

等到一排二排两帮人并列在一条跑道上的时候,比赛才正式开始。

所有人的体力都已消耗的差不多了,在这仅剩一公里的路程中,他们背着沉重的背包,越过障碍,踩着脚下凹凸不平的土地咬着牙向前冲,很快,跑在前面的人就瞧见了终点线的位置。

乌泱泱的一大帮人聚集在那条线的后面,视线模糊中孙翔依旧发现了叶修,那个混账正优哉游哉的靠着搬来的木桌旁边,正跟韩文清说话。

汗水滑进孙翔的眼里,一阵刺痛,他咬咬牙,将心头窜起的无名火压下去。

对比起跟着队伍一起跑的二排,一排的兵就像一群没人爱的孩子,摔倒在崎岖的路上,没有鼓励、没有安慰,他们只能跌跌撞撞的爬起来,继续前进。

叶修始终没有将视线看向他们的位置,而是等孙翔第一个扑到在终点线上的时候,才明白发生什么似的,走过来,从兜里掏出烟盒。

“辛苦了。”他蹲在躺平穿着粗气的孙翔面前,笑着将烟递过去。

 

呼吸道像是在燃烧,此时的孙翔说不出一句话,在呼哧呼哧的喘气中,他也不忘瞪大眼,死死盯着叶修。

“好啦,你们先去休息一会,准备下一场。”叶修始终是笑着的,似乎很开心:“大家都表现得不错,不过这只是第一场,咱们领先一分,待会还有别的项目。”干咳两声,他拍拍手:“你们可得小心啊,这次咱们运气比他们好,下一把可就不一定了。”

接下来发水的发水,休息的休息,所有人蔫巴的靠在树荫底下,周身洋溢着汗臭可以把人熏死。

 

孙翔将一瓶矿泉水拧开,从头顶浇下,微凉的水顺着他的颈脖流入衣领,爽的一个哆嗦。他抹了把满是水渍的脸,睁开眼时恰好看到了正在缠着叶修切磋的黄少天,好奇心使然下,孙翔不动声色的靠过去些,竖起耳朵想要听的更清楚。

结果就在这时,叶修眼尖瞄到了正装着再看别处实际在偷听的孙翔,笑了一声,打断黄少天没完没了的废话之后找了个借口开脱。

等孙翔正纳闷着怎么没声的时候,转头就见叶修正朝着他走来,心里咯噔一跳。

 

“你小子挺厉害啊,玩起偷听了?”在对方面前站定,叶修抽着烟,抬眼望着他,脸上始终挂着懒散的笑。

“……”孙翔警惕的后退两步拉开两人间的距离,叶修身上的烟味很浓,这对于很少碰烟的孙翔来讲实属算不上好闻。

见这小子沉默不语,叶修毫无自觉的继续吞云吐雾:“接下来是四百米障碍跑,你们去准备一下。”说完,他就转身走了,留下孙翔在原地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对方这是唬他呢。

妈的,又被耍了……孙翔气呼呼的回到排里,将刚刚得到的消息告诉大家。

后来经过所有人商量,决定让唐昊、卢翰文还有方锐这三个人上场,孙翔因为之前为一排夺过一分,被大家勒令只能站在一旁看着,让其他兄弟也上去表现表现。

这可憋坏了孙翔,但他也不好吵着闹着非要上场,只得沉着脸一肚子火站在赛道边上,怒视着跑过去的每一个人。

一排的各位已经习惯了这小子的性格,也没怎么理,还有几个凑热闹的上去劝两句,好说歹说才把这家伙的情绪安抚好了。

但是没一会儿他又炸毛了,因为一排输了。

卢翰文在越过最后一个高板跳台的时候绊了一下,虽然后来也努力赶上,却还是差了别人一大截。

孙翔彻底火了,瞪着卢翰文好半天没说话,但对方毕竟年龄上比自己小,他也就骂了两句撒撒气,然后表示无论如何下一把自己一定要上。

这样张狂的作风还是有些让人不满的,但现在毕竟是比赛,没有人去找他的茬。

结果打靶射击的时候,一滴汗滑进他的眼里,视线模糊了一下,这一枪就偏了,堪堪擦着十环的线穿透靶子,最终被判定为九环。

孙翔气的跳脚,却也无可奈何。

一下子连输两局,一排的兵都蔫了,个个垂头丧气的。叶修一看这不行啊,连忙走过来,他也没说什么,只是亲自指定了下一把搏击对练的上场人员。

分别是乔一帆、邱非、莫凡。

 

孙翔本来挺不服气的站起来自荐,结果被叶修一个眼神看了回去,他刚刚也失误了,这会儿无法去指责谁,想要将功补过吧却又扛不住叶修一脸你不行的表情,肝火蹭蹭蹭往上冒,都快烧到他嗓子眼了。

就在孙翔郁闷的快要发疯的时候,这边乔一帆作为第一个出场的选手,已经站在擂台上了。

而他对面的则是数年来的好友,高英杰脸上带着吃惊的神色,眼神有些闪躲,似乎在苦恼怎么向对方出手。

乔一帆这边也在暗暗叫苦,对方毕竟是这么多年来的老朋友,这要他怎么下的了手?

 

站在下面的叶修似乎察觉到了两个人间犹豫尴尬的气氛,翻身走上台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

“证明你自己,”他说:“你并不比任何人差。”
乔一帆点点头,深吸一口气。

再次面对高英杰时,他眼中的踌躇已经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求胜欲。

高英杰也是如此。

两个少年站在擂台的两端,相视一笑。

比赛开始——

 

乔一帆率先出手,他冲前两步一个侧踢,同时以拳护住下颌。高英杰抬手格挡住对方一脚后伸手想要去抓,乔一帆连忙收脚,一个转身又是两记连踢,用的是他最大的速度。

高英杰一边纳闷着好友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厉害了,精神上也不敢放松,小心翼翼的避开锋芒后迂回反击,拳脚从诡谲的角度袭向乔一帆,那打法那神态……叶修在台下看着,转过头去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你交出了一个好徒弟。”

对此王杰希只是点点头:“你的也不赖。”

他是真心夸赞乔一帆的,这个从来不受人重视的孩子丢到叶修那儿,竟然也有了那么一股子凌人的气势来。

当时在一堆档案里选人的时候,他选择了高英杰,而被他放弃的乔一帆则被叶修捡走,带回一排。

没想到自己也有看错人的时候,王杰希有点感叹,却不后悔,要是再来一次,他依旧会选择高英杰,因为那孩子是可以继承他所有的存在。

不是说乔一帆不够优秀,只是没有那个缘分罢了。

 

转眼间,擂台上的战斗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两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挂了彩,乔一帆的眼角还青了一块,高英杰的鼻血哗啦啦的流个不停,他也只是擦了两下之后继续冲上。

再一次交锋后,两人分别靠在擂台两边,他们都在喘息,被汗水模糊的双眼一动不动的盯着对方,心脏在胸腔内剧烈跳动,乔一帆深吸一口气,试图平静现下过于亢奋的情绪。

一秒后,他突然发力冲前,高英杰一惊连忙抬脚去踹,却不想被对方抓住脚踝。乔一帆沉着这表情,捞过对方腿的同时伸脚去绊另一只,高英杰重心不稳被他摔在了地上,想都不想的就要起身,却被乔一帆被膝盖死死压住,动弹不得。

一直到裁判宣布他取胜的时候,乔一帆才撤开腿,站起身,伸手把老友拉起来。

“一帆,你现在变得好厉害啊。”高英杰就着对方的手站起身,揉着之前被攻击的部位小声道:“我都打不过你啦……”

乔一帆露出腼腆的笑容,挠了挠头发,一时不知说什么好。

高英杰上前拍了拍老友的肩膀:“我还要加油啊,争取下一次赢你。”

乔一帆点头:“嗯!”

 

当他从擂台上下来的时候,叶修走过来,将一管云南白药递给他:“打的不错,不过最后那一下子……”他磨挲着下巴,挑挑眉:“是之前对练是我用过的?没想到你学习能力还挺快。”

“呃……”

“不过这次干得不错,”叶修揽着他的肩膀将乔一帆带到一排的人群里:“你先休息一会,接下来就看他们的了。”

 

第二个上场的是邱非,这孩子从嘉世开始就跟在他后面,只不过因为近几年发生了太多事情事情,最终导致自己离开了嘉世,这孩子那时候还在新兵连里呆着呢,连自己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对于邱非,叶修有些歉意,当时自己看好他,经常顶着团长的身份丢下一大堆事务给刘皓做,自己则经常跑去新兵连那里找邱非,亲自教导他……结果时间一长,不少人对邱非不满起来,自己那时忙得天昏地暗也没太注意,差点埋没了这个孩子。

没想到这小子能跑到荣耀来啊……上场前,叶修揉了揉邱非的头发,心里感叹。

邱非点了点头,走上擂台。

 

搏击赛一排终以三比零完胜,总比分为二比二持平。

最后一场比赛是考验全面能力的CQB(室内近距离战斗),双方人数为六对六,率先剿灭对方所有人的那队胜利。

一排的出场名单是:孙翔、方锐、莫凡、包荣兴、邱非、唐昊。

至于二排,叶修大略的瞄了一眼,发现除了高英杰之外自己基本都叫不出口,只好干咳两声表示到时候你们自己观察。

 

比赛场地是之前去过的废弃大楼,不过规划了只是一栋楼的范围,不像之前叶修那样可以全场乱跑。一排抽中的是防守方,相对于二排的攻击方相对被动。比赛还未开始时孙翔就端着枪躲在一面墙后边,其他人也陆续站好自己的位置,其中方锐最贼,早早踩了个制高点架好枪,就等比赛一开始崩他们个满头花。

比起一排的布置,二排要显得松散许多,毕竟他们的行动范围要比对方广,而且人数有限,在不足以形成包围的前提下,倒不如各自为战,两人一组分三路杀到建筑内先。

 

很快比赛就开始了,响第一枪的无异是方锐,他老早就守在顶楼就等着开赛,这会儿迫不及待的扣下了扳机。

方锐这个人油滑……或者说猥琐,他从一开始就瞄好了站位较偏的赵禹哲。那小子反应也快,一个翻滚就钻遮挡物后面去了,方锐的子弹擦着他的头发过去,这会儿回想起来也是一身冷汗。

一开场就被KO什么的,实在太没面子。

 

方锐见一枪不成,也不急着开第二枪,反而特镇定的守在那里,等待时机。

在遮挡物较多的情况下,狙击手的能力不好发挥,方锐也不心急,就这样端着枪趴在楼顶,从心理上对敌人施加压力。

不过二排也不是吃素的,只见一人突然从遮挡物后边站起,将一个手雷投向建筑里。

要是手雷在室内爆炸,就算没‘死’人也会造成不小的麻烦,就在这时只见邱非突然起身,砰的一枪将手雷在半空中打爆之后,就着爆炸的烟雾一个翻身躲过对面射来的枪林弹雨,再次藏到墙壁后面。

此时二排的三个小组已经有一组绕过火力线杀到墙下了,这会儿莫凡正潜伏在他们上头,黑漆漆的枪口无声抬起,瞄准。

他还没有开枪,莫凡的骨子里带着谨慎,比起主动他更倾向于被动迂回,然后突然转身给予身边猎物最强一击。

莫凡倒是隐忍,可就藏在那堵墙后面的唐昊憋不住了。

 

除了第一场越野赛之后,他就再也没上过场,憋到这会也是手痒痒的紧,恨不得冲上去杀个七进七出。

于是他出手了,握着拳头从后绕出,直接扑向其中一人,被扑的那人被吓了一跳,反射性的就要开枪,唐昊却眼疾手快的一脚踹在他手腕上。

砰的一声枪响,枪还是开了,子弹却失去了轨迹撞在墙壁上,留下弹痕。这时对方的同伴也反应过来,一记直拳就袭向唐昊面门。

就在那拳头离他的脸还有几公分的时候,又是一声枪响,藏在楼上的莫凡扣动扳机,准确的击中对方身上的感应器,一股红烟从头顶冒出。

 

那人懊恼的骂了两句后转身离开。

目前情况已经是六比五,一排领先。

 

 

评论(1)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