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12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12

 

 

开场不到五分钟就淘汰掉一个人,叶修趁着这个劲儿用垃圾话攻击了王杰希几句,结果最后被韩文清瞪了一眼。

韩团长威武霸气的丢下三个字:“看比赛。”目前居人篱下的叶修也不好不给面子,只得点上根烟封口。

 

再说到赛场上,大家都是受过锻炼的兵,二排的家伙见到自己人被淘汰时也是愤怒了一把,很快稳住身形反扑上来,唐昊赶忙应对,楼上的莫凡也因为两人缠斗时不好瞄准,干脆抱着枪换了个狙击点。

这时其他两个方向的组员也连滚带爬的通过各种遮蔽物来到了楼底下,身处一楼的除了已经忙活上的唐昊,还有邱非孙翔二人,刚才邱非为了阻止手雷时露了一下面之外,孙翔还好端端的站在敌方的盲区,这会儿正眯着眼等对方过来,好上去热热手。

 

结果负责这个方向的高英杰小组倒是谨慎多了,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迈着,生怕出了差错。动作虽然不慢,但愣是让别人找不到破绽,看的孙翔挠心挠肺,恨不得直接冲出去杀个痛快。

这种想法在脑子里一闪而过,连带着血液都要沸腾了,孙翔紧紧贴着墙角,控制着自己的有些跳动剧烈的心跳,他悄悄地屏住呼吸,数着对方的脚步。

一、二、三、……

就是现在!孙翔迅速往外迈出一步,手里握着92式半自动手枪,口径为9mm,有效射程五十米,比起已经背在背上的95式步枪更适合室内近距离战斗。

就在孙翔迈出第一步时二排就有所察觉,两人就地一个滚身躲过对方的子弹,在孙翔第二次扣动扳机之前躲到墙壁后面,高英杰手里的枪械举起,对着同样迅速寻找了遮蔽物的同伴使了个眼色。

刘小别作为队友是相当靠谱的,他或许天赋不如高英杰,但就经验上要比这个拥有天赋的小子强几倍,这会儿早已半伏着身子准备突袭。而孙翔那一边也没昏了脑子,见一枪不成后按耐住心里的躁动,保持举枪的姿势小步小步的慢慢前进。由于每个人只配备了一个弹匣,两管枪加起来只有四十五发子弹,看起来多,但要是想组成密集的火力线还远远不够,他没必要冒这个险。

而且对方是两人,他这里只有一个。

 

光效较为昏暗的室内,硝烟还未散去,回荡在并不算宽敞的空间里,激发人的战欲。

孙翔从来不知道自己也可以做到淡定,他不紧不慢的缓缓靠近那堵墙壁,握着枪的手臂没有丝毫颤抖,保险已经开启,子弹在枪膛内蠢蠢欲动。孙翔眯着眼睛,目光毫无保留的搜索着对方的动向,并没有急着先出手。

相对之下,躲在墙后头的高英杰和刘小别就显得有点苦逼,他们这会儿不能随便探头,虽然就算是空包弹击中面部也会造成生命危险,但对方不可能在这么近的情况下打不中头盔上的感应器。

他们已经率先输掉了一个人,这时便不能够再冒险。

 

“喂,我说你们是怕了吗,躲躲藏藏的算什么好汉!”本性难移的孙翔努力将内心那些溢出的热血吼出来,或许是近墨者黑,他也在不知觉中学会了叶修的垃圾话。

不过水平比起叶修还差得太远……二排的两人没有丝毫影响,反倒是刘小别对着高英杰使了个眼色,抬起手在脑袋旁边晃了晃,接着比向自己。

高英杰眨眨眼睛,点头,手里的步枪无声举起。

于是下一秒,两人同时朝外跨出一步,孙翔就地一个翻滚躲到一旁,砰砰砰连续三枪。高英杰在跨出一步后下一秒就缩回墙壁后面,等对方开完枪后趁着空挡举起手里的武器就是一顿扫射,刘小别趁机窜出,直逼孙翔。

孙翔一开始就瞧好了走位,高英杰枪响的瞬间就跑到一根水泥柱后头,从另一端伸出手还了几下,子弹擦过高英杰的手臂,好在他闪得快只是蹭破了点衣服。

这时刘小别已经近身,举枪就是对准他头顶的感应器,孙翔连忙一个后仰躲过对方擦着头盔过去的子弹,顺势就是一个侧踢,目标是对方持枪的手。

刘小别还不至于被一下子踢飞武器,后对一步躲开孙翔的一脚,枪口重新对准对方的胸口,只是这次孙翔比他更快的扣动扳机,砰的一声子弹擦着衣角射到了对面的地板上,留下一个冒烟的坑。

 

 

二对一,高英杰这会儿也端着枪从墙根后面跑出来,想要给予刘小别支援……结果这时身后突然枪响,他几乎是反射性的缩回去,这才躲过一劫。

从一开始就不知道跑哪儿去的包荣兴这会儿突然就冒了出来,打破了孙翔的不利局面。

 

“哎哎哎哎原来你们都在这里啊……”不知不觉中为自己人帮了大忙的包荣兴还没察觉到现场情况,只是一脸兴奋的逼近高英杰的藏身处,嘴里还忍不住念叨:“我就说嘛二排的家伙们都跑哪去了,原来躲在我没发现的角落里啊……”说着他就举起手里的步枪开始一阵狂扫。

在柱子后边跟孙翔缠斗的刘小别发现一排来人,连忙加快节奏想要快些干掉孙翔,结果这小子在叶修每晚的魔鬼训练下变得特别难缠,虽然大部分都是些实打实的军用招式,但孙翔使出来的时候总是带上些强势的意味,弄得刘小别一时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要知道叶修当时就算是训练他的时候也特别懒,一般不喜欢主动出手,搞得孙翔每回都不得不硬着头皮强攻,虽然依旧被他耍的团团转,但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相比之下刘小别就差上一截了,这会儿被对方的猛攻弄得苦不堪言,他虽然是以速度为名,可是这会儿被压制的死死地,就算是刻意想去加快两人间格斗的节奏,却硬是找不出空挡,只得一味的防躲,顿时处在了下风。

 

王杰希说过他的缺点是爆发起来时总会收不住手,所以刘小别在以后的战斗中就刻意去限制了自己的速度,这时却是被孙翔逼到了不得不爆发起来,狂风骤雨般的拳脚一股脑的朝对方攻去,就算是孙翔,也有些措手不及。

不过对于这种情况他也见过不少,比如说叶修就会时不时加快速度来锻炼他的反应能力,有时候快的看不清,有时候又慢的像是打太极,对此孙翔要学会在其中找到破绽,破坏对方的节奏感。

于是他抬手硬抗了几下,手臂整个被击的发麻,这时刘小别因为收手太快导致一直护着下颌的拳有些松动,孙翔连忙一歪身子就是一个勾拳,扎扎实实的打在对方脸上。

 

两人已经斗了几分钟,双双都挂了彩,这会儿刘小别被打的一阵头晕,孙翔赶紧扣动扳机,砰的一声击中对方胸口。虽然隔着防弹衣,但近距离的子弹依旧犹如重拳般砸在胸口,刘小别顺着惯性后退几步,被击中的部位带来的窒息感让他不得不仰起头,在头顶信号烟冒起的同时艰难的喘息。

这一场战斗让孙翔也不好受,他的眼角青了一大块,看起来就跟黑眼圈似的,再加上两人近战期间也耗费了几枚子弹,孙翔看了一下,手枪还剩七枚子弹,步枪目前暂时没有派上用场,弹匣还是满的。

耳畔的枪响突然停止了,紧接着就是一声短促,孙翔转过头,瞧见包荣兴捂着胸口蹲在地上呻吟着,头顶的彩烟冒起。

包荣兴被淘汰了……这个对手让高英杰也觉得莫名其妙,自从最开始一枪某种意义上来讲支援了孙翔之后,举着步枪就是砰砰砰一阵豪迈至极的扫射,一直到手里的子弹都打完了才反应过来,这时高英杰已经抓住机会将他‘一枪毙命’。

来不及去计较包荣兴的事情了,高英杰毫不犹豫的扣动扳机,让孙翔不得不重新躲回柱子后面。这时,守在门口的唐昊和赶来的邱非一起成功干掉了对手,还没来得及高兴一下,其中唐昊就被好不容易爬上二楼的赵禹哲一枪崩了,莫凡被二排出了名的‘磨王’许斌缠上,一时间脱不出手,最后在二排两人的夹击下光荣‘阵亡’。

 

孙翔与邱非同在一层,他们和唐昊本来是互相守着三个方位,后来邱非听到枪声去支援唐昊,所以其中留出的空挡就让许斌和赵禹哲这一组得了惩,顺利爬上二楼干掉莫凡之后,下一个目标便是顶楼的方锐。

这次比赛用的场地比以往的要大得多,所以二排才会采用这种分队游击的战术,相对的,一排的分布就略显随意了,一开始三个人守在一层,只留莫凡方锐两个人留守二三层,至于包荣兴,本来安排他和莫凡一起留守二层,结果他到处乱跑,下楼时恰好瞧见孙翔便赶来助阵,最后把自己搭上了。

这会儿孙翔正被高英杰困着没法腾出手去救顶楼的方锐,而邱非权衡了一下,其实说实在的只要二排进了大楼内的话,高点狙击就没啥用处了,至于方锐为何依旧呆在楼顶不下来,肯定是有他的原因的。而且论远近,孙翔比方锐更好救。

于是邱非毫不犹豫的往孙翔的所在点跑去。

 

至于方锐,他早早就听见了二楼传来的枪响,为了以防万一就干脆直接找了处遮蔽物窝着,这会儿正暗搓搓的盯着,枪口对往楼梯口,手指扣在班级上蓄势待发呢。没过多久就见两个人影刷的一下闪出来,各自躲在一处遮蔽物后面。这个楼顶的天台上堆积了不少麻袋,摞成一个又一个小山包一样的东西供人躲藏,一共有五六个山包,赵禹哲和许斌各藏到靠近门口的俩后头,而方锐则是趁着之前空闲的时间为自己堆了一个类似于堡垒一样的玩意儿,他能从麻袋缝里头观察到其他人的情况。

其实一下子上来俩人,方锐心里还是有点没底的,他可没觉得自己牛逼到能一挑二还是在都有枪的情况下,自己的步枪早就在最初火力压制的时候打光了子弹,目前只有手枪还有用。

这楼下的小子们也太渣渣了……孤军奋战的方锐愤愤的想,然后这时赵禹哲从麻袋堆里探出头来,方锐看好时机,起身就是一枪。

 

子弹擦着麻袋边飞过,赵禹哲低头低的迅速,看来是早有准备的,这次贸然探头估计是诱敌之计。

对于这一点方锐也不是没想到,只是他抱着赌一下的态度开了枪,就必须要为自己开过的枪负责。

于是他暗搓搓的将外套脱下来放在之前弄倒下来的麻袋上,只穿着防弹背心绕过几个遮蔽物滚到另一堆麻袋后面……半蹲着,手臂稳稳地举着枪,双眼眯起死死盯着对面,他原本藏身的地点。

 

许斌不是鲁莽的人,这时赵禹哲的行动算得上是铤而走险,不过也成功诱出了敌人的方位。通过瞄准镜可以隐约瞅到对方露出在外的衣角。敌人自从开过一枪之后就再也没了动静,估计是已经猜到了他们的意图准备就地防守?许斌一边思考着一边对着赵禹哲比了个手势,意思是慢行。

比起许斌的谨慎,作为新兵的赵禹哲在这点上明显就有些不合格了,本来在二排就不太受重视的他这次好不容易才能争取到一个CQB对战的名额,就想着大显身手好好出一回风头,结果呢,因为包荣兴的擅离职守,导致二楼出现了一个严重的空挡,两人直接杀上,自己在崩了唐昊之后沸腾起来的热血和成就感一直没冷却,这会儿正跃跃欲试呢,要他慢,怎么可能慢的下来?

 

于是赵禹哲不听许斌的指示,几个翻滚杀到方锐之前藏身的麻袋前,举起步枪就是砰砰砰一通乱打,结果打了半天也没见信号烟冒起,疑惑的向前走了一步……

老早就守在那儿的方锐怎么可能放过这个大好机会,果断扣动扳机,只听一声枪响,子弹击中了赵禹哲头上的头盔,绿烟冒起衬着他那张变了颜色的脸显得异常好看。方锐嘿嘿笑了两声,对他比了个‘嘘’的姿势,转身从侧面滚走。

赵禹哲这个气的啊,恨不得冲上去狠狠揍死这个猥琐的家伙,可是他现在已经是个‘死人’,就连发泄也都只能对着空气。许斌见对方头顶冒起的信号烟就知道对方中计了,心中也来不及感叹,果断举枪瞄准赵禹哲身边的麻袋,刚才子弹的轨迹是从那边过来的。

 

他猜得倒是没错,不过方锐能变动一次地点,也就能跟着变动第二次,冷静的许斌又细想了一下,还是觉得不能贸然行事,于是他干脆蹲在原地,架起步枪通过准心观察着四周的动向。

方锐这边倒是又换了个地方蹲着,只不过离之前的地点没多远,毕竟天台就这么大,他很努力的搞出了一个看上去很高端洋气上档次类似于阵法的玩意儿,实际上也不过就是那么几条线的变动,就跟画五角星似的,一笔过去就没了。

敌人除了自己刚才干掉的那个毛躁的小子外,还有一个相对成熟得多的老手,估计对方也是看穿自己的意图,准备守株待兔了。

对于这一点方锐其实很无奈,他这种打法需要对方的变动,如果对方静止不动的话……他到处游击给谁看呐?!于是方锐纠结了,他微微算计了一下利弊,决定拼一拼。

说是要拼却也不是正面拼,可以好好利用自己知道对方藏身处这点,做做文章什么的。

 

也来不及仔细计划,拟了个大概后方锐就动身了。

战场上最见不得的便是犹豫。

 

许斌在原地等了半天,终于见着一堆麻袋的缝隙里有人影一闪而过,他不由自主的屏住了呼吸,准星随着那个人影一起慢慢的移动。最后他看见自己的准心一黑——方锐在他藏身的这个麻袋前停下来了!这个认识让许斌不禁心跳加速,扣在扳机上的手指动了动。

这时,准心一亮,麻袋上传来轻颤,方锐靠麻袋的另一边停住了,这次没有在动。

一个犹豫让许斌错失了最好的机会,这让他不禁有些懊恼,不过现在没有时间后悔了——现下两个人之间仅仅只有一堆麻袋的间隔,此时要是其中一方突然奋起端着枪一通乱射搞不好狗屎运就成了,不过要是在此之前被对方一枪爆头,那就是标准的得不偿失。

不管是方锐还是许斌,此时都不敢轻举妄动,他们半靠着麻袋身形半蹲,有种跟敌人背贴着背的错觉,让人心跳加速。

最后还是方锐先出手了,他先是向左侧迂回了一下,然后立马朝着右侧一个翻滚,砰的就是毫不犹豫的一枪。

而许斌早早就将枪口对准右侧,两个人几乎是同一秒之内扣动的扳机——

方锐的子弹击中了许斌的胸口,而许斌的子弹击中了方锐的腹部。

当两个人头顶的信号烟同时冒起的时,他们都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看着对方。

 

方锐、许斌同时出局。

此时,CQB的战场上还剩三人——

 

高英杰喘着气,靠在墙后。

面对邱非和孙翔的夹击,他并没有讨到什么好,这会儿更可以算的上是狼狈了——只是他的信号烟依旧安安静静的,没有像之前那些人一样刷的冒出来,这说明他还没有被淘汰。

楼顶的枪声响了三次,高英杰默默地想,应该是有人被淘汰了。

但不管是谁,属于自己的战斗还没结束。

 

身为王杰希最器重的兵,高英杰的年纪放到二排都算是年轻的,但是他却被任命为一班的班长,比起二班班长徐斌来讲,自己真的还是差了好几个档次。

有时候高英杰也会怀疑为什么王杰希偏偏选中自己,对此王杰希也没有太多的解释,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

高英杰觉得排长的手就好像一个担子压在他身上,可他不得不去扛。

——为了不让那个对自己抱有希望的人失望。

 

水泥墙后面的高英杰深吸一口气,他迅速从墙后面冲出,枪口直直对着离他较近的邱非,扣动了扳机。

邱非反应极快,当下就是一个翻滚躲开,随后孙翔立马开枪回击,高英杰却不再像之前那般谨慎,反倒是豁出去一般迎着枪零弹雨冲上,这种不怕死的劲头让人心惊。

孙翔也惊讶了一秒,手中枪口一抖,砰的一声子弹击在了高英杰胸口,他因为惯性往后退了一步,但是举着枪的手却稳稳地、枪口对着孙翔,扣动扳机。

那是他最后一颗子弹,孙翔来不及躲避,被他打个正着。

 

当两人头顶的信号烟同时冒起时,邱非从一旁走了出来。

他盯着气喘吁吁的高英杰和明显还没反应过来状况的孙翔,一直略显老成的邱非终于露出一丝少年人该有的微笑。

“一排赢了。”

 

 

 

评论(8)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