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20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20

 

 

第二天一排的大伙儿都来探病了,大清早就将病房围得水泄不通,由于人实在有点多,有人商量着两两对开,一拨人先去看孙翔另一波去看叶排,等过几分钟后互换。

这个方法得到了大多数人一致好评,结果就是来查房的小护士被挤在门口进不去,正急得打转呢,就听身后一声咆哮。

护士长果真不愧为护士长,扯着大嗓门把一群小伙子骂的狗血淋头,这回叶修算是知道女人的可怕之处了,他干脆整个缩到被子里装死,等对方骂完才探出头来,用眼神安慰了一下自家的兵。

不过来探个病就能把医院弄得鸡飞狗跳的,也难为她们护士不好做了。

 

等护士长说够了之后走进来,给叶修抹药,薄薄病号服之下的后背大片青紫,还肿得老高,看上去怪吓人的。叶修本来觉得还好,结果等小护士的手指按到皮肤上的时候,他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别看人长的娇小,做这一行的手劲儿还没几个不大的。按了半分钟,叶修疼的冷汗都下来了,他将头埋在枕头里,轻轻喘着气来缓解疼痛。药水被揉开,像是火落在了皮肤上,传来密密麻麻的疼痛混合着烧灼感,简直生不如死。

大家了解过叶修的病情,知道他伤的不是特别重时也松了一口气,这会儿看到自家排长难得的弱态一时间都还没习惯,结果就是无人说话。至于魏琛,更是环顾四周想找可以录像的东西,发现并没有后可惜的啧了几声,抱着臂倚在门口。  

 

煎熬了大约五分钟,等到护士收好东西离开的时候,叶修整个人都有些虚脱的趴在床上,懒洋洋的眯着眼。

魏琛龇牙笑着上去拍了拍对方受伤的背,满意的看见叶修眼角有轻微跳动之后乐呵道:“老叶你也有今天啊。”语气里是难以掩盖的幸灾乐祸。

对此叶修只是牵起唇角扯开一个有些僵硬的笑容:“呵呵。”

 

然后他就招呼其他小子们进来,当着所有人的面给魏琛布置任务。

虽然说魏琛从名义上来讲已经是退役了的,可是现下依旧留在荣耀,虽然是干着杂活儿,带兵这类的却依然有属于他自己的那一套。叶修现在负伤在床,交代一下最近的训练安排这点吧,本来也没啥,可是他故意说的好听,硬是让所有人监督他,要是有偷懒情况一律上报,等他回来解决。

魏琛渐渐开始笑不出来了的时候,一排的兵笑的个顶个的灿烂,其中方锐更是跨前一步严肃保证他一定会严格监督,绝不公报私仇。

 

屁嘞,谁信这帮小崽子们不会想法子整他?魏琛在心里咒骂。

 

“好啦,你们这么一大帮子人站在屋里连空气都变得浑浊了,该干嘛干嘛去吧……”叶修打了个哈欠,趴回床上拉好被子:“哥过几天就回来了,别太想我啊。”

这拨人没走多久,原本去看孙翔的那一拨又被替换过来了,其中乔一帆还特别贴心的带了几个水果放在枕头边上,却被叶修吐槽要是烟该多好。

“……叶排,少抽点烟吧。”邱非皱起眉,似乎有些不习惯这个称呼,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补充道:“早日康复。”

“谢谢啊,还是你们有良心。”叶修笑笑,冲着他们眨眨眼。

“老大!我们等你回来!”包荣兴临走前还吼了这么一嗓子,吓得床上的叶修恨不得扑上去捂住他的嘴,生怕他又把护士长招来。

这回倒是一旁的唐昊和于峰默契的卡着包荣兴的脖子将人拖走。

叶修松了一口气,缩回被子里继续补眠。

 

反观孙翔这边倒是有一些探病的气氛,不过他伤得也不重,加上年轻人恢复力好,修养个一周左右便能下床活动。期间还有之前受灾的村民来探望,淳朴的中年妇女在知道孙翔的伤情后特地煲了骨头汤盛在保温饭盒里带给他。看着对方真诚的眼神,孙翔满面通红支支吾吾了半天,最终还是接受了。

肉炖得很烂,几乎是入口即化的程度,的确是用了心。

喝完了汤,孙翔有些不好意思的冲着女人点点头,说了句谢谢。

等到人离开之后躺进被窝里,他看着头顶白晃晃的天花板,只觉得浑身暖洋洋的。

 

孙翔比叶修率先出院,他左等右等总算熬到了拆石膏的那天,小腿没了束缚,孙翔原地蹦了两下觉得浑身有用不完的劲儿,恨不得立马飞回营地参加训练。

不过该办的手续还是要办好,等他回到营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魏琛带着一帮小崽子越野去了,特意空出人来修理一下因为之前地震而破损的房屋。

于是孙翔再一次被老兵连的家伙们抓去做了大半天的苦力,等到晚上腰酸背痛的回到广场上临时搭建的帐篷,一路上总觉得忘了什么事儿。

 

熄了灯,帐篷里回荡着他人的呼吸,孙翔挠了挠头发,突然想起今晚还没有去找叶修对练。

想到这儿,他有些激动的坐起身,衣服穿了一半才记起,叶修那混蛋还在医院呆着呢。

 

不知为何,孙翔觉得有些寂寞。

帐篷外的夜风呼啦啦的吹着,深山老林里的深秋有些凉,他裹紧了身上的被子,一直折腾到半夜才沉沉睡去。

 

第二天一早大家都是被统一的哨音叫醒的,方锐揉着惺忪的眼睛卖出帐篷一看,张参谋正好掐着表将哨子放下,拍了拍手表示集合。

然后陈果带着人从仓库里搬出几箱牛奶面包,给每人发了一份。

这些天的伙食都是类似与快餐这类没什么营养的,因为食堂的墙壁裂了一道缝,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因,上头决定先凑合几天。

 

用完早餐之后各个排集合列队,分别由各个排长带往训练的地方。

这几天的训练,基本上就是越野、打靶、800米障碍、俯卧撑仰卧起坐这样最基本的体能项目,训练量大不说,重点是累了一天回到营地里也没有什么好吃的,也没有床睡,大晚上的就一床薄被,有时候帐篷的门帘被风吹得飞起,他们还要跑出去捡。

这样的生活一直持续了大约半个月左右。

 

这半个月,叶修一直呆在医院,手机里的游戏玩了又玩,总算把最后一关打过之后他放下手机,闭眼听着通关的提示音乐,突然感觉一阵空虚。

人躺久了就会有惰性,加上又是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叶修觉得自己简直都胖了一圈,再不活动下等出了院就没法见人了。于是他掐着时间,专门找护士查房的空挡做一些简单的锻炼,等到了出院那天黄少天带着上头批下来的文件找到叶修的时候,颇为意外的挑挑眉:“哎呦我还以为你病成什么样呢现在看起来不是还可以嘛……”他一边说着,走过来用肩膀撞了撞叶修:“我问你啊这里的护士漂亮不老叶你有没有跟人家发展出恋情什么的……?”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八卦了?”颇为无奈的斜了对方一眼,叶修清了清嗓子,正色道:“咱们走吧。”

 

两人回到了营地那会儿正好是一天训练结束的晚上八点钟,叶修跑去跟陈果要了一盒泡面两个真空包装的鸡腿,就着篝火烧了一壶开水,坐在地上呼噜呼噜的吃完了。

等到填饱了肚子,叶修抹抹嘴站起身,正准备去把垃圾丢了,刚走到入口就见魏琛带着一群小崽子们往回走,每个人脸上都脏兮兮的,落在最后面的几个人甚至连路都走不稳了,身体直晃悠。相比之下,魏琛的脸上也有明显的疲惫,他挥舞着手电筒喊着口号,新兵们发出嘶吼的共鸣让大地轻颤。

叶修站在原地点了根烟,等他们过来。

魏琛看见了叶修,便将队伍往这边带,路过时还顺手摘了对方刚放进嘴里的烟狠狠地吸了口,白雾喷了叶修一脸。

他将手里的电筒狠狠放到叶修手里,沉痛地发着誓:“以后老夫要是再帮你带兵,我名字就倒过来写。”

叶修笑笑,没有说话,只是拍了拍对方的肩。

 

拨弄了几下手电的开关,叶修立正站好,清了清嗓子,目光无声扫过在场所有人,半晌后弯起唇角:“好了,现在可以报告一下魏老大有没有偷懒?”

“报告!”方锐迫不及待的出列,换来魏琛一声靠。

“魏老大天天抽烟!有污染森林健康!”

 

“……呃,这个不算。”叶修咳了几声:“还有吗?”

“没有了!这几天魏……魏前辈很辛苦!”乔一帆说到最后,拔高了音调。

“良心啊小乔……”魏琛热泪盈眶。

 

闹了一会儿,叶修拍拍手示意解散。

累了一天的大家迫不及待的回到帐篷,澡堂不能使用,他们一般都是在河里洗完澡再回来,倒头就睡。

等到人群都散的差不多了,叶修伸了个懒腰,还精神的很,就打算四周走上几圈运动一下。

结果刚回过身,就见有人依旧一动不动立在原地,保持着军姿立正站好,双眼灼灼的望着他,在黑暗的光线里犹如火苗。

 

愣了半秒,叶修开口打招呼:“哟,你咋不走?”

“……”孙翔抿着唇,似乎有些不满地开口:“还没对练呢?”

“啥?”反射性的问出口,等到对方看他的视线里带上许些恼火后,叶修才一拍脑袋:“啊,你是说之前那样?”

“……对。”

“太久没活动我都给忘了。”毫无歉意的笑笑,叶修看了看四周:“这里光线不好,我们去亮堂点的地方?”说着他就转身朝着广场中心的篝火走去了。

孙翔只好跟上。

 

等到了地方,两人拉开架势,其中孙翔一语不发的就动手。

叶修躺了大半月,这会儿浑身关节就跟生锈似的一活动起来就咔咔作响,他本想说等自己做一下准备运动,还没来得及开口呢孙翔的拳头已经送到跟前了,赶忙闭嘴一个滑步略微避开,与此同时也还了一拳。

孙翔又进步了——叶修想,这小子进步的速度始终很快,加上之前在长达一个半月的特训之后,他对于自己的出招套路已经有了一个印象的了解,简单来说就是熟悉了。

熟悉他什么时候会选择回避,什么时候会选择出击或者防御。

这些听起来简单,其实要做到在出招的瞬间就能预判对方下一招的动向,并没有那么简单。

这一切都是靠着经验的积累渐渐形成的反射条件,看样子,孙翔在与叶修的对练中一直很认真。

 

叶修有些欣慰,不过不管对方信不信,他从一开始就从没有怀抱着小觑的心态。

这一点哪怕告诉了这小子估计也只是认为自己在挑衅吧?

什么时候能把这种容易暴躁的性子磨平了,孙翔才算是真正有了成长。

 

可是现在……还有点路要走。

 

一边想着些问题,叶修屈膝用膝盖迎向对方扫过来的腿,孙翔见状不妙却也来不及变招,腿骨相撞的瞬间发出轻响让他脸色微变,身形凝滞地半秒间就被叶修跨前扯住衣领,摔在地上。

后背撞击土地扬起一阵沙尘,四周唏嘘声响起。两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对练,顿时引来不少人的围观,其中黄少天要不是有喻文州拉着,估计早就冲上去加入战斗。这会儿他看到孙翔落败,再也憋不住心中求战欲,挣脱自家排长的手冲上前,嘴里大叫着:“叶修我们来PKPKPKPKPKPK——”

“乖,一边玩你的去。”叶修站起身,扭了扭颈脖后退两步:“我在练兵呢。”

 

“……”孙翔喘息着站起身,抹了把脸上的汗,也不顾四周噪音骚扰,握紧拳再一次冲上去。

虽然他累了一天,比起气势却丝毫不落下风,拳脚相撞间骨骼发出清脆声响,孙翔的速度比之前快上许多,也学会了拿捏力道,此时更是受到了刺激,不要命的上前,让叶修也不得不收起应付的心态,认真迎战。

 

这场畅快淋漓的战斗一直持续了约莫十几分钟,等到张新杰卡着时间走出来警告才停下。

太久没运动,一场打完叶修也有些喘,他轻轻吸着气在原地做着迟到的准备活动。由于热的关系外套早就丢到一边名,汗水浸湿了里面的背心,现在冷静下来,风一吹反倒有些凉。

孙翔这会儿是真累了,正双手撑着膝盖上身下弯,腿肚子止不住的打着抖。

 

“回去休息吧。”叶修走过来,将地上的外套捡起递给对方:“明天还有训练。”

他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孙翔看着顿时心生不爽,颇有种再来一场的架势,无奈体力是在透支到了极限,继续下去估计也是丢人……不甘心的瞪了对方一眼,在叶修无奈的表情下抢过自己的衣服几下穿好,一言不发的走回帐篷,留叶修一个人在原地嘟囔:“看他那表情我还以为是要再来一场呢……”

“这小子挺有长进啊,还知道节省体力了。”手指摩擦着下巴,叶修寻思着喃喃:“要是以前的话……估计怎么地也要再给我一拳吧?”

“啧啧,搞得我还怪紧张。”最后一句轻飘飘的,倒是带上了点笑意。

 

等到躺床上孙翔就觉得浑身关节都在疼,特别是刚才硬抗的那几下,对方力道之大让他双手发麻,这会儿还有些颤。

重重的啧了一声,孙翔闭上眼想要睡觉,可浑身的血液就更刚沸腾的水,到了现在还未冷却,随着跃动的心脏一起加快节奏。

黑暗中,他只觉得耳畔传来血脉喷张的声音,每一个毛孔都张开,脸上挂满汗珠,随着拳脚一起挥洒。

 

让他无比兴奋。

 

叶修是个好对手,孙翔想,这是他难得承认叶修好的一点。

不过在孙翔心里,对手不是用来尊敬的,而是用来超越的。

只有不断地超越,才能变得更强——他坚信这点,所以孙翔的视线总在不知不觉中锁定叶修,在不知不觉中沿着叶修走过的脚印一步一步追上。

他开始下意识的学习叶修的招式以及战斗风格,不断巩固练习至熟练,导致他以往的战斗中都带上了一些叶修的影子。

 

这不是一味的模仿,只是孙翔想证明总有一天,自己能比叶修更强。

但那始终不是他自己的路——

 

要是有一天,孙翔能明白这点,才是对于他自己来讲最大的突破。

 

 

说好的刷感情呢怎么突然又变成互殴了[深沉]
更新有点慢了_(:з」∠)_上周爆肝太过导致文力不足……我我我我下周应该能恢复?

二翔也在慢慢成长啊,大家不要急……总有一天他会明白很多事的[咦

继续求留言!

评论(27)
热度(2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