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斗神》#21

注明: 

*《全职高手》衍生架空向同人,CP为孙翔×叶修[翔叶],强强不逆不拆。

*本文除主CP外没有其他CP。

*本文属于现代军文,慢热。

*背景属架空,不要在意那些细节……

 

#21

 

 

又过了大约一星期,宿舍总算可以住人了。

这个消息传开的时候,大家开心的差点跳起,甚至有人热泪盈眶的一把抱住身边同甘共苦的战友,不断哭诉着这将近一个月以来的惨状。

总算告别了坑坑洼洼的泥土地,孙翔在床上躺平,坚硬的木板一如既往的铬着脊背,却让他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这一晚睡过去后,第二天大早醒来,新兵们个个都精神饱满,眼神发亮,状态看上去要比之前好多了……叶修吹着哨,领着他们做了一圈准备活动,等到每个人都大汗淋漓之后,这才将人带到饭堂。

 

新的饭堂说白了就是把之前的建筑牢固一下,墙面上还刷了新漆,头顶的灯泡和桌椅也换了新的,一进去就给人一种亮堂的感觉。叶修拍拍手示意所有人坐下之后,叫了那么一两个跟他去领早餐。

为了弥补之前失去的营养,这会儿荣耀也是下了血本,早餐又是鸡蛋又是瘦肉粥的,还有豆浆和肠粉,零零总总加起来有五六种食物,还没等正式端上桌呢,就被人一扫而空了。

训练营的人本就不多,吃饭的时候叶修也不怎么与他们计较纪律问题,趁着别人不注意时迅速的捞了两个鸡蛋放进兜里,又拿了俩馒头站到边上慢悠悠的啃着,结果差点噎到,乔一帆见状迅速递上一杯豆浆。

 

叶修按着胸口,将温热的豆浆灌下去,折腾了好半天总算顺了气,抬头回给对方一个笑容:“谢了啊,小乔。”

“您客气了。”乔一帆点点头,又冲着叶修身后二排部队里的高英杰眨眨眼,略微举起手里的豆浆杯晃了晃,确认对方看见之后做了个‘约定’的口型。

高英杰见了刚准备回话,就见自家队长低头看着他,一大一小的眼睛里带着一点探究的意味。

 

王杰希不是第一天知道这两个小子是朋友,之前在档案室选人的时候,高英杰和乔一帆的档案是一起被送过来的。他细细看了几遍,最后选择了前者,后者则并没有太大重视;王杰希本以为会被刷掉,没想到被叶修捡了去。

这算是他看走眼了,乔一帆这块璞玉到了叶修手里,竟也能焕发出原本的光彩来,其程度不输高英杰。

 

而且让王杰希感到更加可贵的是,竞争对手的立场不但没有破坏他们的友谊,反倒因为竞争心理使他们更加努力。

所以王杰希并不后悔自己看错了人,乔一帆在叶修手上,他很欣慰。

至少没有因为自己一时的走眼而埋没了人才。

 

“哟大眼,今天打算怎么练啊?”叶修咽下豆浆,顺着乔一帆的视线回过头,打了个招呼:“要不要来比一场?”

 

“……比什么?”王杰希收回放在高英杰身上的注意力,转而望向叶修。

不管在什么时候,这个曾经站上特种兵巅峰、被称为‘斗神’的男人永远是不可小觑的压力,哪怕有时候并非有意,却总也让人无法忽视。

 

“随意啊,我们这儿什么都行。”叶修咧咧嘴,低着头在兜里摸烟。

 

“水下项目?”王杰希思考半晌,问。

 

“成啊。”咬着烟嘴导致话语有些含糊,叶修喷出一口白雾,笑容带着些挑衅:“你们可小心别输得太难看啊?”

 

“不会。”对于叶修一贯的嘲讽,王杰希早已习惯,淡淡道:“你们才是。”

 

“哎呦大眼行啊你,那咱们等着瞧。”毫不在意的丢下大话,叶修回过头走到一排宣布待会训练的消息,就像是将火星丢进稻草堆那样,大家都兴奋了起来,包荣兴挥舞着手里的油条含着消灭敌人的口号,换来二排那边几十道不满的视线。

对此,王杰希只说了一句继续吃饭后,自顾自的低头喝粥。

 

高英杰咽着嘴里的肠粉,往乔一帆那边瞥了一眼。

收到好友的视线,乔一帆心照不宣的转过头,见对方擦了擦嘴,嘴唇微动,却是一个加油的口型。

心里一暖,乔一帆笑了笑,回了一句,你也是。

 

所谓水下项目,其实就是将类似于拔河、游泳比赛、水中格斗等比较常见的竞技项目,放到水中进行。

因为水里有阻力的关系,所以某些动作会收到阻碍,并不像陆地上那么顺畅的就能施展出来,这不仅仅是锻炼了新兵们的技巧,还有适应能力。

 

吃完饭休息一刻钟之后,叶修领着一排出发了,比赛的场地是森林中的一条河,那儿的河水不深,仅仅只是没到肩膀处,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加上河不是特别宽,水流也不算急,在安全保障的情况下作为场地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两边的人都到齐之后,大家一个个都下了水。

 

这会儿天气已经凉了下来,水里的温度估计也只有个位数,一脚沉下去之后脸都冻白了,加上脚底的淤泥很软,踩上去黏黏糊糊的,并不能找到很好的着力点,整个人飘在水里,心里有些七上八下的。

不过毕竟大家都不是第一次这样干了,曾经在水中的训练也有不少,虽然是冷了点,但也很快适应。孙翔闭着眼一个猛子扎入河底游动了一下,确定四肢都放开之后浮上来,归到队列中等待命令。

 

叶修从魏琛的车上找出一条粗长的麻绳丢进水里,又由着第一个接到麻绳的乔一帆潜去对面将绳子的另一头交到二排手里,王杰希在河对岸看着,见差不多之后对叶修点了点头,示意可以开始了。

 

魏琛揉着困倦的眼,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之后,掏出信号枪——

 

“砰!”

 

枪声惊飞了林中鸟,呼啦啦的一大片带动树梢发出声响,与此同时两方的兵都开始用劲。

在水里拔河由于没有完美的受力点,一开始大家都有些使不上劲,其中站在队伍前端的卢瀚文更是差点被对面带了过去,好在这小子劲也不小,硬是咬着牙,脚下死死盘着河底的淤泥,勉强没有让局势一开始就变成一边倒。

 

罗辑站在队伍的中间,前面是包荣兴后头是安文逸,他个子本就不高,这会儿更是啥也看不见了,水流顺着他们的动作一下又一下拍在脸上,弄湿了镜片。他干脆闭上眼,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攥着绳索的手指上,拼出吃奶得劲儿往后拉,两腿陷在淤泥里,倒是面前有了个着力点。

孙翔邱非唐昊方锐等人站在队伍的最末端,其中孙翔直接将多余的绳索缠在了腰和手臂上,这样方便用劲。现下两边都在使力,绳索贴紧他的衣服缠紧,勒的有些难受,手臂上更是被勒出了红印。他脚底下踩着一块稍微坚硬一点的地方,加上身后一米多就是岸边,土质稍微硬一些。这时候叶修正站在岸上瞧着,视线若有若无的扫过,孙翔咬了咬牙,觉得自己怎么也不能输。

 

相比一排,二排也是拼了全力。

粗糙的绳索研磨着掌心发疼,没有人敢去放松,生怕一个不注意就被对方抢了去。不断溅起的小水花让高英杰眯起眼,前方正好对上了站在卢瀚文身后乔一帆的目光。因为使劲的关系,两人的表情有些扭曲,耳边水流滚滚,大脑空白间高英杰突然觉得有那么一股视线盯着自己的后背,像是错觉般的,无声的鼓励。

他没有时间回头去看,只是靠着本能的不想辜负,拼了命的用出所有的力气。

高英杰面前就是绳子的中段,上面系着一根红色的飘带,这会儿被水打湿,漂浮在水面上随着水流晃动。

 

没有人背影的遮挡,他看到的只是输赢,恍惚中高英杰这么想着,瞬间的迷茫过后是更为坚定的决心。

他咬紧牙关,双脚在水中不断划动着,使出全身力气向后拉去——

 

双方对持了大约有两三分钟的时候,呆在岸上的叶修打了个哈欠,原地坐下点了根烟。

 

马上就要分出输赢了,叶修这么想着,呼出一口白气,眯眼锁定那些在河水里挣扎着努力的新兵们,眼底带上一丝丝欣慰。

结果出来的时候他手上还剩了半根烟,叶修难得的没有选择继续抽完,而是干脆的按灭在地上,拍拍屁股站起身。

 

这场艰难地拉锯战最终以一排败北为结局,对此叶修倒是轻松得很,他上前几步蹲在河边,慢悠悠的扫了一圈自家兔崽子们被冻得发白的小脸,佯装正经的咳了两声:“干什么啊,输不起么还?”

 

这会儿孙翔的脸色是最难看的,坚持到了最后双方都只剩一点力气,他想着一鼓作气拉过来就赢了,结果却在无声之间微微放松了一点,这一次爆发却被对方抢了先。

虽然真要计较起来错肯定落不到他一个人头上,不过就冲着孙翔那股子傲气,他首先就会郁闷,其次就是不服气。

叶修没有给他们太多郁闷的机会,而是拍了拍手让大家准备一下接下来的比赛。

 

相对比一排,获胜的二排这会儿虽然一个个也累到快要虚脱,但总算是出了一口之前联赛的气,现下正是斗志昂扬的时候。

第二场比赛在一刻钟之后就展开了,内容很普通,武装泅渡。

 

大家先是上岸整理了一下装备,叶修给他们每个人发了一背包的东西,要求在过河之后不兜水,不妨碍动作,装备不松散和不丢失的情况下,比一比两个排谁先到达对岸。

 

第二次下水要比第一场更为艰难,之前透支的体力还没恢复,特别是手臂甚至有些软。等到所有装备穿戴完毕之后,叶修掐着表,对空打响信号枪。

孙翔是第一个扎下水的。

 

他将所有装备均匀分布在身上,避免集中到下半身时泅渡时下肢下沉增加阻力,却也避免全部集中在身体上部分,以防引起呼吸困难。

武装泅渡一般都是使用蛙泳,蹬腿和划水的力道比起平时的游泳来讲要适当加大,而且一定要有充分的呼吸时间,毕竟身上有了重量的关系,想要游得快就得付出更大的代价。

 

河水并不干净,淤泥随着大家的动作从水底翻起,扩散开来的泥沙冲击着面部皮肤发疼。孙翔屏住呼吸,双腿用力一蹬,身子在水中顿时窜出去一节。他掌握好了节奏,又是拼了全力去加快速度,没过一会儿便游在了队伍的前端。

但是尽管这样也只是开始,离对岸还有相当远的距离。

 

在岸上的叶修叹了口气。

武装泅渡是要求队形的,现在孙翔率先加快速度,弄得一排后面的人有些跟不上了,相对比起来,倒是二排的队伍更为整齐点,哪怕速度略慢孙翔一筹。

他有些无奈的按着太阳穴,现在的叶修却也无法出言提醒,只能保佑着那小子会半路迷途知返,放慢速度与排里其他人配合。

 

可是孙翔这会儿正在兴头上,鼓足了劲儿往前游,颇有些豁出去的架势,看得叶修有些哭笑不得。

 

水很凉,加上身上装备所带来的重量,而且要求速度,对比起刚才的拔河比赛,武装泅渡其实也并不简单。

楼冠宁憋着气,好不容易从水里探出头来,还没张嘴就被迎面扑来的浪花拍了个正着。泥水顺着面颊的轮廓滑下,流进嘴巴里苦涩的几欲作呕。他没有想太多的时间,而是机械性的低头,游泳,换气,四肢被冻得有些不听使唤,沸腾的肾上腺素支撑着僵硬的肉体继续往前划动。

在他四周的其他人也不好受,不过若是连这点苦都吃不了,估计早就在来军营的第一周就被叶修的魔鬼训练刷下去了。

 

到了最后,孙翔无疑是第一个到达对岸的,他抹了把脸上的脏水爬上岸,将所有东西取下放在地上摆好,隔着河水给了叶修一个带着些得意的眼神。

对此叶修只是挑挑眉,表情上没有太大的波动,等到所有人都成功上岸之后,他才掐下秒表,宣布这次比赛的结果。

 

平局。

这是出乎孙翔意料之外,其他人意料之内的结果。因为一排二排到达对岸的时间几乎没有差别,除了孙翔以外的所有人都保持好大部队的阵型成功渡河,叶修这个平局给的还算是偏向自己人了,不过因为二排实在没有人有信心可以超越孙翔的速度,大家也就默认了这个结局。

 

反过来倒是孙翔有些不满,看向叶修的眼神像火苗,甚至能听见噼里啪啦火星燃烧所产生的爆炸声。但他却也难得的沉住了气,没有当着二排驳了自己排长的面子。叶修却也没在意这点,倒是看了看时间,拍拍手宣布休息半小时,再继续比赛。

休息的时候他还叫大家四周捡了些柴火点上,毕竟现在天气冷了,要是真感冒着凉可就得不偿失。

 

等到火升起来后,大家伙儿围城一个圈,不少人已经脱掉湿的衣服挂在火堆上晾干,这会儿正穿着背心打成一团,叶修在一旁看着忍不住发笑。

接着他就很快注意到了一个人黑着脸郁闷的孙翔。

 

刺头兵总是很难管教,在叶修为数不多的带兵生涯中,孙翔算是第一个明着和他对着干的,再说自己吧修理也修理过了说也说过了,可惜对方就是不听,依旧我行我素。

这一点叶修就颇为头疼了,疼到了后来他干脆嫌麻烦,撒手不管。

 

让这小子自己去反省反省……抱着这样的心情,叶修点了根烟,走到一边和魏琛唠嗑去了。

 

孙翔郁闷归郁闷,该干的事情倒是一点不落的做好了,他这会儿正黑着脸把自己的衣服挂到火堆上面,结果递过去的木杆跟唐昊的撞了一下,刷的一声孙翔还没反应过来,就见自己的外套直接掉进火堆里,湿掉的布料黏在燃烧的木柴上发出嘶嘶的声音。

唐昊这会儿也有些愣神,嘴巴开开合合半天,最终憋出了一句抱歉。

 

然后他就把自己的衣服放到一边,伸手想帮孙翔去弄,结果手掌被对方抽了一下,孙翔黑着脸推开对方,自己将木杆伸过去,把衣服勾出来。

这会儿火也灭了,外套上黏着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木屑,黑漆漆的,不过好歹算是没坏,洗一洗还能穿。

没有理会唐昊,孙翔有些颤抖的吸口气,压下即将爆发的脾气,快步走到河边去洗衣服。

 

等叶修聊完天回来,收到的就是来自伍晨的报告。

他听完了整个事件经过后,看了一眼脸色也不太好、这会儿正搬柴火打算再一次点燃篝火的唐昊,在心底叹了口气。

 

这群小崽子从来不知道让他省心……叶修抹了把脸,将抽完的烟头掐灭,走到唐昊边上交代了两句,吩咐他把火堆弄好之后,直径走向河边。

 

孙翔几乎是把今天所有的怨气全都发泄在衣服上了,本来就脏的地方硬是给他揉成了黑漆漆的一团,水流搅动泥浆将其弄得更脏,他却还是不知情似的,大力揉搓间飞起的水花溅到了脸上。叶修站在一旁看了一会儿,忍不住轻咳两声。

 

“哎,何必呢。”他伸手拍了拍孙翔肩膀,接着顺势后退一步躲开对方抽过来的手。

孙翔眯眼,瞪着叶修,呼吸有点粗,他用手臂抹了抹脸上的水花,倔强的转过头去继续洗衣服,只是这次动作小了许多。

 

能忍到现在也不容易……叶修看着对方的身影挑挑眉,半晌后将自己的外套脱下来,丢在那人身上。

 

孙翔反射性的转过头去,看着身上还带着些体温的衣服,表情有些呆滞,像是没反应过来那样,倒是让叶修失笑的拍了拍他的脑袋。

坚硬的发茬在掌心划过。

 

“你待会穿我的吧,只是到时候要弄干净,还有……”趁着对方还没回过神,叶修加大力道将人往下按了按,狠狠道。

“不拿个第一名回来,你等着瞧吧。”

 

 

 

[未完持续]

 

说好的二十万字之前开窍啊!现在12W了……[DIE
很努力的刷着感情线啊你们看出来了吗!QAQ

求回复啊DIE

评论(25)
热度(2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此處留白 | Powered by LOFTER